關於風的句子有哪些,描寫「風」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2021-03-22 23:55:41 字數 5019 閱讀 9053

1樓:匿名使用者

描寫風的語句

1、春風像一個心靈手巧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染綠了柳枝,染紅了桃杏枝頭,染黃了簇簇的迎春花。

2、山門的風和山門河的水一樣,日日夜夜自北而南,雖然柔曼似水,但時間久了,使得田野上的莊稼,河岸上的依依垂柳,也一齊背倚山門,弓身向南,微微彎曲,像向所有來此的客人,鞠躬致敬。

3、山村裡正月的旋風,像個不請自來的夜客,愛在黑地裡敲門,門環兒搭搭地響了一陣,屋子裡就都是風的聲音了。

4、風兒攜著一朵朵潔白地柳絮去明淨的天空中飄蕩,好似在作自由自在的旅行。

5、寒風像一把鋒利的劍在夜空裡飛舞,吹打著樹葉,發出尖厲的叫聲。

關於風的句子有哪些?

2樓:chloe_女王

1、從遙遠的北方捲來了夾著沙土的狂風,立刻那高高的藍藍的深秋的天,就成為灰黃的顏色了。一切的景物變了色,太陽避的一點影子也看不出了。頂在頭上的天,好像漸漸地成為沉重的,壓了下來,要壓在人的頭上。

2、夏天的一個晚上,天上星星閃爍,一陣陣涼風驅散了白天的餘熱,大地一片寂靜。

3、秋風透著習習涼意,鑽進敞開的窗子,輕撫臉頰,帶來幾分悽美的感覺。它不比冬風的寒冷凜冽,也不比夏風的燥熱慵懶,更沒有春風的溫柔細膩,只帶著絲絲的涼意與寂寥,輕輕悄悄間,滲透人的心扉。

4、路上的行人幾乎全都閉上了嘴,像是被封住了。眯著眼,還有不少女人和孩子用紗巾把頭包起來。頂風騎車的人,就像運動員一樣,弓著身吃力地蹬著;而順風的人,則雙腳輕輕地放在車上蹬著,彷彿揚起風帆的船,飛快地向前滑去。

5、中午的春風是那麼溫柔。在馬路旁行走著,風兒輕輕地撫摸著我的臉龐,她們順著我的袖口,衣領鑽進我的衣服裡,彷彿一隻毛絨絨的小兔子鑽進去,癢癢的,她好像在和我玩遊戲。

6、瞧,一朵蒲公英被吹來了,她像一個可愛的小精靈,在風中翩翩起舞。她的芭蕾舞跳的可真美啊!連小樹都為她打起了節奏,為她助興呢!

風兒用她那纖細的手,托起了孩子們的風箏,孩子們可高興了,看著孩子們燦爛的笑容,風姑娘會心的笑了

7、風來了。先是一陣陣飄飄的微風,從西北的海灘那邊沙沙地掠過來,輕輕地翻起了夜行人的衣襟,戲弄著路上的枯葉。曠野裡響著一片輕微的簌簌聲。

一會兒,風大了,路旁的高粱狂亂地搖擺著,樹上的枯枝克喳克喳地斷落下來。一陣可怕的嘯聲,從遠遠的曠野上響了過來,陰雲更低沉了。沉雷似乎已經衝出了烏雲的重重包圍,克啦啦啦像**似的響著,從西北方向滾動過來。

8、一陣清涼的風吹過,不穿著夏日單薄衣裳的人們微微顫動一下,於是便知道秋天來了。秋天的風帶走了夏日的火熱,也帶走了天空中的朵朵雲彩,不知你是否發現,秋天的天空深深是萬里無雲的。秋風宛如一個心事重重的少女,她姍姍走過金黃的田地,徜徉於深幽的林間小路,她邊走邊唱,不是充滿激情地唱,而是輕輕地哼唱,她還不時撿起幾片落葉,玩弄一把又輕輕把它放下。

9、滿山青翠的闊葉樹都在風前翻滾跳動,獵獵作響,有如一頭巨大的發威的山貓,聳起了脊背,山雀兒被風捲得滿天散開,化作了紛飛的黑點。那陡峭的懸岸上,叢生的修長的巴茅草也像是高高舉起的無數矛槍在飛舞晃動。

10、春風和人一樣,我們都有著共同的故鄉--大地,春風給人們帶來希望,給人以生命的啟迪,給人接受一種前所未有的溫暖。它如一首詩,演繹著生命的詩歌,充滿熱血的奔騰。

11、風,有時候是溫順的。不帶一絲灰塵,潔淨而又清爽,沒有一點躁動,寧靜而又安詳,宛若一首綺麗的小詩。尤其喜歡在夏日的雨後沐著風兒散步時的感覺,踏一徑小路,悠然地邁著方步,兩邊的草坪溼漉漉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

仰首天空,鉛灰色的雲朵悠悠地隨風飄動,偶爾駐足觀望,竟不知道是人在走還是雲在走,感覺有些暈眩。

12、暴風雪愈來愈猛,刺骨的寒風帶來了大片大片的雪花;寒風搖撼著樹枝,狂嘯怒號,發狂似地吹開整個雪堆,把它捲入空中,寒風不住呼嘯,方向變化無定,幾乎掀翻了雪撬和馬匹,好像尖石子似的颳著騎馬人的臉,叫他們透不過氣來,說不出話來。

13、漸漸地,風累了,它停止了發洩,突然,它發現人們在齊心合力地掃著落葉,清掃著它刮來的汙物塵土,於是,風安說地合上了雙眼,等待著,等待新的一年的到來。

14、春風也是那麼頑皮,如同一個孩子,想找個人同她作伴似的,不停地和我玩捉迷藏。路邊的柳條剛剛萌發出一點點綠色的嫩芽,她在春風的引導下,舞動著她那婀娜的身姿,如同一個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春風下歡快的舞動舞動著,真令人陶醉。

15、縛在雪撬轅杆上的鈴子全然聽不見聲音了;在這旋風的怒號和呼嘯聲中,只聽得一陣陣悽苦的聲音,像狼號,又像遠處的馬嘶,有時又像人們在大難之中的呼救聲。

描寫「風」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3樓:木石

1、微風吹來,湖面上蕩起一圈一圈的波紋。

2、北風呼嘯,吹打在人臉上像針扎一樣疼。

3、大樹被風颳得痛苦地搖著頭,嗚嗚地哀鳴。

4、暖暖的春風,像媽媽的手,輕輕地撫摸著小姑娘的臉。

5、漫步在春風中,盡情享受著春的美好,一切都是那樣美麗。

6、秋風沙沙地吹來,染黃了田野,染紅了楓葉,帶來了一絲涼意。

7、風捲著沙,不時打在窗櫺上,發出「沙啦啦、沙啦啦」有節奏的響聲。

8、和煦的春風在悠悠地吹著,像有一隻溫柔的手在撫摸著她的頭髮和臉龐。

9、溫暖的春風吹化了殘雪,吹綠了樹枝,吹藍了天空,吹得河水也泛起了笑容。

10、頓時狂風大作,飛沙走石,枯葉、紙屑被捲到空中,像斷了線的風箏,飄飄搖搖,上下翻飛。

11、東北風嗚嗚地叫著,枯草落葉滿天飛揚,黃塵濛濛、混沌一片,簡直分辨不出何處是天,何處是地了。

12、春風像一個心靈手巧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染綠了柳枝,染紅了桃杏枝頭,染黃了簇簇的迎春花。

13、三月的春風偷偷的溜進校園,讓迎春花開的茂盛,讓冬青樹長得高大,讓同學們更有精神,迎接新的知識。

14、秋風像一支神奇的筆,給興安嶺的群山密林,塗抹上了金黃色、殷紅色、淡粉色、間雜著斑斑駁駁的墨綠色。

15、山村裡正月的旋風,像個不請自來的夜客,愛在黑地裡敲門,門環兒搭搭地響了一陣,屋子裡就都是風的聲音了。

16、那西北風像個醉漢,在大雪原上、在小鎮的每座房前遊蕩著,時而放開喉嚨狂怒地咆哮,時而好像疲憊地喘著粗氣。

17、風輕輕地吹遍了田園,把花粉吹到遠處;湖裡的水,被風吹起了碧綠的波紋;湖邊的垂柳,也被風吹得搖曳著青嫩的新枝。

18、五月的微風,飄著道邊槐花的清芬,輕輕地吹拂著路人的面頰與髮鬢,吹拂著人們的胸襟,溫柔的慰撫,有如慈母的雙手。

19、夏天的風,暖暖的。吹到身上,舒舒服服的。夏天的風,有的不僅僅是泥土的芬芳,花鳥的姿色,還有一份獨特而又樸實的青澀。

20、夏天的風是涼爽的。傍晚時分,涼爽的風吹過你的頭髮,吹過你的耳朵,涼絲絲的,你的心情會格外的好,心裡莫名其妙的感到愉悅。

21、天氣越來越冷了,還颳起了風,涼颼颼的,真吹得人心寒,山裡的樹木「嘩嘩」直響,狂風捲著樹枝、樹葉揮動,像魔鬼的爪子在亂舞。

22、那一天,天氣晴朗。突然,天色變得灰暗起來,漫天的烏雲如海水漲潮般洶湧而來。隨即,便颳起了狂風。剎那間,飛沙走石,黃土飛揚。

23、早晨,我開啟窗戶,一股清新涼爽的風迎面吹來,使我精神百倍。風,吹得我家後院的楊桃樹輕輕搖擺,葉子顯得格外綠,天顯得格外藍。

24、傾斜著吹動的風,吹醒了屋簷下寄居的燕子。當它聽到我的聲音時,就知道是我用生命敲擊它窩邊的旋律,我吹過屋簷瓦楞之間,告訴它春天的足跡。

4樓:匿名使用者

風像魔法師一樣,愛變魔術。按著不同的季節,不同的環境, 風的樣子及風吹的程度也有不同。 風,有時輕輕地吹,有時呼呼的颳著, 也有時狂暴地掃蕩著周圍的一切。

即使風沒有顏色, 但我們也能感受風的到來,即使風本身沒有味道, 但只有她才能把花兒的芳香飄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春風是輕輕的,溫柔的;夏天的熱風給人一種急躁不安的感覺; 秋風是爽快的,清涼的;冬天的狂風是世界的主宰者, 給人一種可怕的感覺。 風本身沒有顏色,但她可以將春天吹綠;風本身沒有味道, 但她可以賦予花兒芳香。

隨風而去,隨風而來;感受風的氣息, 傾聽風的聲音。

記得采納啊

描寫風很大的句子有哪些?

5樓:十里桃花

今天的刺骨的寒風好大啊!把樹木都吹彎了腰。

昨夜的狂風,卷著地上的塵土,象只凶猛的野獸,突然猛烈的襲擊著這座瘦弱的小城。一陣猝不及防的掃蕩,讓這個本來光明的世界,突然陷入了恐怖與黑暗之中,慌亂,店裡一片漆黑。我在熟悉的動作中,匆忙的在黑暗中摸索著電源,關閉,匆匆往返回家。

樹枝在狂風中大幅度地搖擺著,發出可怕的聲音,轟隆的雷鳴和咔嚓的閃電也叫人心驚膽戰。雨下得如同瓢潑一樣,路上沒有一個人,一閃而逝的電光裡,可以看到被風連根拔起的大樹橫躺路上,沒有主人的架子車四腳朝天翻在路邊。

俄頃風定雲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

北風捲地百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撐傘逆氣流而行者,用力掀,推進艱難。年邁者,往往進一步退三步,不服老,今日如此不濟,我倒要較較勁。誰知每進一步倒退了四步,大口喘氣,渾身熱汗,搔之,如千百小蟲子在蠢蠢而動。

風越刮越猛,只聽窗外「嘭——」的一聲響,對面的不知誰家的房門在風的「指使」下重重地關上了,「嘭、嘭——」門被接二連三地關上。狂風更得意了,咆哮著向窗門撞擊,不時發出低沉的「嗚嗚」聲,連大地都彷彿在顫抖著。我害怕極了,整個身子縮成了一團。

就這樣持續了幾分鐘,狂...

北風呼呼的吹,吹在臉上像刀割一樣疼。

寫風的句子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春風像一個心靈手巧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染綠了柳枝,染紅了桃杏枝頭,染黃了簇簇的迎春花。

2、山門的風和山門河的水一樣,日日夜夜自北而南,雖然柔曼似水,但時間久了,使得田野上的莊稼,河岸上的依依垂柳,也一齊背倚山門,弓身向南,微微彎曲,像向所有來此的客人,鞠躬致敬。

3、山村裡正月的旋風,像個不請自來的夜客,愛在黑地裡敲門,門環兒搭搭地響了一陣,屋子裡就都是風的聲音了。

4、風兒攜著一朵朵潔白地柳絮去明淨的天空中飄蕩,好似在作自由自在的旅行。

5、寒風像一把鋒利的劍在夜空裡飛舞,吹打著樹葉,發出尖厲的叫聲。

6、春風像一個心靈手巧的少女,用她那靈巧的雙手染綠了柳枝,染紅了桃杏枝頭,染黃了簇簇的迎春花。

7、深秋的寒風捲著小雪掃過枯黃的草,向遠方飛去。低垂的陰雲吻著它的姐妹--在風中亂飛的灰色的炊煙。然而我們愛這蕭瑟的秋風。

在它深沉蒼涼的歌聲裡,我們聽到了剛毅和不屈,感受到了生命的力和抗爭,理想的詩意和青春的激情。

8、溫暖的春風吹化了殘雪,吹綠了樹枝,吹藍了天空,吹得河水也泛起了笑容

描寫秋天風的幾句話,描寫秋天的風的優美句子

1 秋風吹過,一湖的褶皺掀起沉睡記憶之底的往事,站立秋的深處將心靈釋放,微閉顫幽的眸,秋是燃燒起來火焰的顏色,每一片顏色緊緊貼著秋的根部向遙渺的空際探尋。2 秋風,你帶來了迷人的秋色 帶來了豐收的碩果 帶來了火紅的一切。我愛你,愛你粗獷 豪放的氣質,也愛你輕柔 婉約的性情,更愛你默默奉獻的精神 迷戀...

關於風的句子優美短句,形容風大的唯美句子有什麼?

關於風的優美句子 1 風經過誰的世界,經過誰的靈魂?風註定要拿走一些東西,註定要留下一些東西。2 風會帶著風箏飛舞。一望無際的青青麥田裡,爺爺將一隻燕子風箏放得老高老高,高得彷彿融入到了藍天裡面。3 風,餵養過大地上的事物,天空中的事物,但比那些事物活得更長久。從野花 麥子 玉米 樹枝的搖曳中,我檢...

描寫冬天的風的句子,描寫冬天的風的句子20字

1 寒冷的 bai冬天來到了人間,樹 du枝光禿禿的,草兒也枯zhi 了,dao大地一片蒼涼。只有那松柏內樹,還勉強維持 容著那一點綠。2 最先呼喚冬天到來的要算是風了。它由溫暖的春風變成了熾烈的熱風,又由涼爽的秋風變成了冬天凜冽的寒風。3 剛入冬,風還不是那樣寒冷,只是風力很大。路旁的大樹被風颳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