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別人打架,對方沒什麼事就是不肯和解,警察也和解不了,現在

2021-03-22 20:38:42 字數 5045 閱讀 7130

1樓:匿名使用者

如公安機關偵查後認定是雙方鬥毆,而不涉及正當防衛行為的,雙方都應當受到處罰。

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二十六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的拘留,可以並處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重的,處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並處1000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鬥毆的;

(二)追逐、攔截他人的;

(三)強拿硬要或者任意損毀、佔用公私財物的;

(四)其他尋釁滋事行為。

2樓:罵人的是豬

如果是對方受傷了你沒受傷,肯定就是處理你,一般的輕微打架,**先調解,調解不好對雙方進行拘留或者是對情節較惡劣的一方進行拘留

本人因瑣事與他人打架,現在對方不和解,面臨被拘留的處罰,現在有三個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你,遇事不冷靜,事後後悔沒意義。先分析自己在事件中有無過錯,分清自己的責任。公安機關處罰是有根據的,一是傷情鑑定報告。

二是在事件當中的責任。處罰方式拘留、罰款。你講的頭上起個包並不嚴重,那是現象。

打架中對方把你的眼鏡摔壞,應當賠償,你提出眼鏡的價值。你如果對處罰不服可以向公安機關的法制科提出複議。對複議不服,你也可以提起行政訴訟。

但是,行政訴訟告狀,贏的可能性你要分析好。公安機關的處罰可不同於其他行政機關的處罰,假如你要我**的話,把握不大哦。所以建議你有個好的態度,在公安機關的調解下處理記住教訓,平安走好人生路。

4樓: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如是構成輕傷以上,可能是涉嫌故意傷害,建議委託律師瞭解具體案情並提供法律幫助。\r\n\r\n刑法\r\n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r\n犯前款罪功梗哆妓馨幻鵝濰琺璃,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打架,對方沒有傷,同意和解,警察局不同意和解!訂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八十條訂尋釁滋事罪拘

5樓:早春愛晚霞

法律規定,尋釁滋事類的案件是不可以調解處理的。

但是積極主動地減輕違法犯罪所形成的損害,依法是可以酌情從輕處理的。

這事情,與行政訴訟訴訟沒有關係。你可以聘請律師為你作無罪或罪輕辯護的。

被人打成輕微傷,警察說去調解,結果沒調解成,說調解不成的情況下,打人的和被打的都拘留,我要求警察現 50

6樓:原野茫茫

參考《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九條 對於因民間糾紛引起的打架鬥毆或者損毀他人財物等違反治安管理行為,情節較輕的,公安機關可以調解處理。經公安機關調解,當事人達成協議的,不予處罰。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達成協議後不履行的,公安機關應當依照本法的規定對違反治安管理行為人給予處罰,並告知當事人可以就民事爭議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情況一樣,也是白白被打還要被拘留,後來考慮自己前途就和解了,但現在想想就憋屈,這世道太黑了!

8樓:驕陽

因為你也還手打了對方,我國法律對正當防衛的要求是很嚴格的,具體的你可以自己查相關條文,而不是別人先動手打了你,你就可以以自衛的名義還手了,法律是這樣,而不是警察是這樣,拘留人是要審批的,警察給你調解的時候可能就還沒受案,你要求雙方都受處理,他們肯定需要一定的時間去做這個程式

9樓:南京胡志丹律師

輕微傷調解不成可以去法院起訴賠償,派出所無法強制對方賠償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就是這樣,只看外表誰受傷了,跟本就不管誰有理,誰沒有理,明明是對方先動的手,為啥不一起拘留

朋友因為打架的原因被拘留了,一個多星期了,一直沒回來,也放不出來,警察說是和解不成功,因而不能放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最多15天。你的朋友打架構成什麼行為還是構罪?lz知道嗎?

如果是輕傷以下的,一般和對方達成和解就行了,不用去關的。但是對方一定要求處理的話,行政拘留15天是最嚴重的處理了。

打成輕傷以上了,就觸犯刑法上的罪名了,那個就很麻煩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找人問清楚;你朋友打架,對方被打的傷情,是輕傷(要有輕傷的法醫鑑定結論)、還是輕微傷?這很重要,涉及到你朋友是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還是故意傷害罪的犯罪行為的定性,也直接決定你朋友現在是被行政拘留、還是刑事拘留的問題,處理結果會有很大不同。

2、如果對方經法醫鑑定只是輕微傷:你朋友可能被給予行政拘留、同時要賠償對方的損失,如果能積極賠償可能放出來不再拘留。行政拘留最長15天,幾個違法行為並罰不會超過20天,要給你朋友家人行政處罰決定書,這幾天內不讓探望也沒有太大的事。

3、但如果對方構成輕傷:你朋友涉嫌故意傷害罪了,應負刑事責任、同時還要賠償對方的損失。公安關人,有可能是刑事拘留了,刑事拘留最長是37天,拘留到期後還可能被批准逮捕,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間還有幾個月。

4、如果是刑事案件:直到法院有生效判決前,是不會讓家屬見的,但聘請的律師可以會見、和他通訊並瞭解涉嫌的罪名,如果真的是刑事案件,建議及早聘請當地律師辯護,以維護你朋友的合法權益。

5、「怎麼才能早點被釋放呢?」:

(1)如果是一般違法案件:積極賠償後,行政拘留到期就能出來。

(2)如果是輕傷的故意傷害案:公安立案的,要經過檢察院審查起訴、法院審理並判決的程式後,能積極賠償、對方諒解、法院判緩刑時,判決後可以出來。

(3)如果是重傷害案件:可能要判實刑了,想釋放出來要等服完刑期了。

13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朋友因為打架被刑事拘留,在拘留審查期間是不能探視的,這是合理的。

故意傷害案件,關鍵是賠償受害人損失,化解矛盾,如果賠償達不成協議,是很難被釋放的。

建議你們儘早和受害人協商賠償事宜,爭取取保候審。

14樓:中顧法律網顧問

合理,有礙偵查。委託律師和受害者及家屬協商,積極賠償 ,爭取不承擔刑事責任,接受治安處罰。如果受害者傷殘鑑定為輕傷,你朋友就得承擔刑事責任並負責賠償。

15樓:張勇律師

最好是和解,要不就去委託律師吧。

16樓:血色

大概是把人打傷了吧。建議你朋友的家屬請律師介入。既然有調解希望,說明受害人受到的應該是輕傷。這種情況下主動賠償是可以免於起訴的,否則就去坐牢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刑事拘留,那就證明對方構成輕傷以上的傷情了,如果被害人不和解的話,你的朋友會一直被關著,直到法院判決;不讓你探視,是因為在羈押期間,除了偵查人員等辦案人員外,你除非是辯護人才能見到他。所以,要想早點出來,取得被害人的諒解,同對方和解。

因糾紛發生打架,不同意調解如何處理,對方是個無賴。警察說沒辦法,不止一次處理他了。

18樓:埃芬鵓鴿

確實不好辦。最難的就是你們是鄰居,以後還在隔壁做生意,這種人真像警察說的,不可理喻。我們這邊有句俗話「好鞋不踩臭狗屎」。

如果通過法律途徑解決,首先你要有證人證明對方女的打了你和你朋友,對方男的打了你朋友,這種情況下,可以對對方行政拘留或罰款,你朋友我看也要被處理,罰款的可能性大些。至於賠償,就讓對方通過訴訟解決吧。如果她的花銷不是看傷,頭痛醫腳,法院是不會支援的。

但我擔心的是,即使拘留的對方,他們出來會更加糾纏你們,到那時,派出所也處理不了他們,你們就很難受了。

哎!這就是社會。

19樓:匿名使用者

民事糾紛就2種途徑 一種就是派出所或者公安局調解 如果不同意調解 保留證據上法院起訴他。派出所只是行政執行機關 最多隻能 拘留或者刑拘 判刑這些是法院的工作

20樓:水瓶真紅的瞳

老姐你這個處理完了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你的遭遇一樣一樣的!現在還在醫院住這麼!他什麼是都沒有!連軟組織挫傷都沒有!就是想訛我錢!我還不知道怎麼辦呢

打架鬥毆不和解被警察拘留了,拘留後該怎麼處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輕微傷,屬於違反治安管理的違法行為,行政拘留在十五日以內。同時打人者還要依法承擔民事賠償責任。

拒不賠償的,受害人可依法向人民法院起訴解決。

我曾經和別人打架,但是和解了也賠了錢,並沒有被拘留。但是為什麼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還是有記錄。這個算是

23樓:網球寶貝

無論是治安案件的調解還是輕微刑事案件的和解,都是對

違法犯罪行為的一種處理辦法,並不能說是你沒有違法犯罪。只要經過執法機關,就會有違法犯罪記錄。特別是現在公安機關網上辦案系統聯網,要求受理的案件均需錄入,理論上講,凡是違法犯罪人員均可以查詢到。

具體到政審情況,要看你所報的學校、單位對政審的要求是什麼,如果是一些敏感、重點單位,如涉公檢法、軍隊、外交、政治學院、單位,即使是治安案件也會受到影響。

24樓:微風拂曉過

你沒有說清,打架上的和解包括治安和解和刑事案件輕傷和解,不知你說的是哪一種?前科是刑事處罰,一般的治安案件應該沒影響,但從軍從警肯定調查細緻,看人家要求了。目前我們工作的地方,只要在系統裡錄入了案件,肯定可以查出來。

如果是全國的,一般查刑事犯罪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犯罪前科吧,應該沒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只要出了警就會有記錄,至少有出警記錄,和調差筆錄之類的。

關鍵是你留下的是什麼記錄。

我跟別人打起來了,對方先動手把我臉抓花了,對方沒事我倆都在醫院住院,警察說不和解就按治安處罰拘留

27樓:戚廣利

打架致人傷害,報案後,應當進行法醫鑑定。

如果構成輕傷,涉嫌故意傷害罪,應當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並且賠償經濟損失。

如果屬於輕微傷,不構成犯罪,情節嚴重,公安機關可以行政拘留15天以下。

我車子撞人了,帶對方去醫院做了檢查,沒什麼事

如果沒事兒的話,那麼對方要求你賠償麼?如果要求賠償數額較大的話就建議報保險,簽署一個一次性調解書 騎車撞到人了我把他帶去醫院檢查醫生說沒有事 我還應該賠償他嗎?自己有能力用錢解決的事儘量不要欠人情 那要看當事人怎麼決定了,一般來說的話精神損失費還是要賠償的。但如果當事人無所謂的話不賠償也沒什麼關係。...

我和別人打架對方鼻骨骨折怎麼解決

弄清對方鼻骨骨折的程度,有個標準,一,假如嚴重到粉碎性骨折 影響鼻子外形或功能,法醫會鑑定為輕傷以上,假如對方起訴你,就會刑事立案,跑了會很嚴重。所以你最好花錢私了,否則既要花錢打點,還免不了進去受苦。二,如果是輕微性的,不想多花錢就硬抗著,頂多拘留幾天,罰款 醫藥費了事,能走則一走了之。三,如你所...

我想找能夠彼此寬容對方理解對方有什麼事說出來一起解決不要

你是找陪你一輩子的吧 我明確來告訴你,夫妻之間都幾乎不可能做到你所描述的狀態,何況閨蜜這是不可能,就算是父母也很難做到這個狀態。兩個人在一起,需要彼此包容和理解,對方不理解你的時候怎麼做?這時候我們就需要好好溝通交流一下,讓對方理解你的心思,可能就會緩解一些事情,避免一些矛盾的產生。但是如果總是不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