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證唯物主義的知識,說明我國為什麼加強美育工作

2021-03-22 19:02:46 字數 1659 閱讀 6252

1樓:匿名使用者

物質決定意識,要求必須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十二五」其間更加嚴峻的環保形勢內要求必須加強環保宣傳工作。容

意識對改造客觀世界具有能動作用,正確的意識對事物發展有促進作用。加強環保宣傳,弘揚新時期環保精神,對於提升公眾環境意識,讓環境保護真正成為廣大群眾的自覺行動具有重要意義。

規律具有普遍性和客觀性,要尊重規律,按客觀規律辦事。加強環保宣傳工作,有利於建設生態文明,符合經濟社會發展的客觀要求

注意:辯證唯物論知識的核心原理包括:物質和意識的辯證關係原理,規律客觀性和發揮主觀能動性的關係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意識可以對社會存在形成反作用。加強宣傳就是加強人們對環境保護的意識,而人們的意識增強了就可以更好的保護環境了。

研究生:自然辯證法考試題,求大神解答!

閱讀上述材料,運用辯證唯物論的相關知識,說明我國為什麼要發展低碳經濟?(12分)材料一:有專家稱:「

3樓:邴綠蕊

①把客觀存在的實際事物作為想問題、辦事情的根本出發點。深入調查研究,聽取多方面意見,制定「文化江蘇」建設的正確方針政策。(3分)

②全面地認識和把握實際,立足江蘇深厚的文化底蘊,充分認識當前文化發展與經濟、社會發展還不相適應的實際,做到主觀與客觀具體的歷史的統一。(4分)

③要反對從主觀出發,反對主觀主義。在「文化江蘇」的建設中要防止主觀決策和經驗主義就體現了這點。(3分)

④把握時代發展要求,在實踐中不斷解放思想,促進「文化江蘇」與和諧江蘇的建設,做到了使思想適應變化的實際,從變化發展著的實際出發。(3分)

⑤從整體(聯絡)上把握實際。結合建設「法治江蘇」、「平安江蘇」、「誠信江蘇」、「綠色江蘇」,把「文化江蘇」建設作為構建和諧江蘇的重大戰略任務,促進「文化江蘇」建設與各項建設的協調發展。(3分)

注:只要回答其中任意四點就可以考慮給13分。略

運用辯證唯物主義的知識,分析我國計劃生育政策調整必要性

4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辨別辯證bai

唯物主義與辯證唯物論

du①物質zhi決定意識,要求我dao們一切從實際出發回,堅持主觀與客觀的具體答歷史統一。計劃生育政策應隨社會實際和歷史條件的變化而變化。

②規律是客觀的,要求我們按客觀規律辦事。人口的變化有其規律,計劃生育政策的制 定必須遵循這一規律。

③聯絡具有多樣性,人口問題受多種條件影響,計劃生育政策要以時間、地點和條件為 轉移。

④矛盾具有特殊性,人口狀況在不同發展階段有著不同的特點,必須對人口問題具體問 題作具體分析。

結合材料,運用"辯證唯物主義"的知識說明我國的航天夢想為什麼能逐步實現

5樓:天氣晴或雨不停

要求運用辯證唯物論的知識,所以只能用物質和意識的辯證關係,規律的客觀性原理。

1.物質決定意識,要求我們一切從實際出發。中國航天事業的發展是尊重了世界的物質性,做到了一切從實際出發。

2、意識對物質具有能動作用。要中式意識的作用。航天夢的實現是從分發揮了意識的作用,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體現

3、事物運動是有規律的,規律具有客觀性,要求我們要按客觀規律辦事。發揮主觀能動性,利用規律為人類造福。航天夢想的實現是中國尊重了規律的客觀性。

唯物辯證主義的範圍,什麼是辯證唯物主義

唯物就是客觀規律,辨證法就是對立的統一。辯證唯物主義的核心就是對立統一。馬克思主義是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的有機結合的運用。什麼是辯證唯物主義 1 辯證唯物主義 辯證唯物論 是馬克思主義的一種哲學理論,它是把唯物主義和辯證法有機地統一的科學世界觀。產生於19世紀40年代。它是唯物主義的高階形式。...

辯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為什麼不能解釋宇宙的起源,原子是由什麼組成的

哲學 或者說狹義上的哲學 是針對人類對世界的觀察所產生的看法或者價值體系進行思考並建立理性的概念體系的學問,所以宇宙的起源 原子的構成等等並不是狹義意義上的 哲學 所研究的物件,不論你所用的是辨證法還是本體論,不論你所用的是唯物觀或者唯心觀。如果說能夠解釋世界物質變化的哲學,那隻能是包含了自然科學的...

辯證唯物主義認識論區別於舊唯物主義認識論的基本觀點是什麼

1 實踐性 辯證唯物主義認識論 是以實踐為基礎的能動的 革命的反映論。現代辯證唯物主義把科學的實踐觀引入認識論,把實踐作為全部認識論的基礎。舊唯物主義認識論 是直觀的 消極的 被動的反映論。離開實踐考察認識問題,不瞭解實踐對認識的決定作用.2 認識過程 辯證唯物主義認識論把辯證法貫徹於反映論。科學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