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關於家長教育孩子左右的作文,求一篇關於家長教育孩子500字左右的作文!

2021-03-22 16:42:33 字數 2248 閱讀 6182

1樓:

說到孩子的教育,每一個做父母的都有一肚子話要說,雖然家庭情況不同,教育方式也各有千秋,但目的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快快樂樂地健康成長。

好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是非常必要的,它應該體現在生活的細節中。我們家每個人都有愛看書的習慣,孩子小的時候早早開發鍛鍊他的識字能力,為他今後的學習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孩子大一點後,我們就幫孩子養成讀書的習慣,讓他每天都抽出一點時間來看書。

也養成了良好的讀書習慣。對學習也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

從孩子上學起,我就注意培養他學習習慣,每天回家後先完成老師留下的作業。學新課之前,先預習一下後面的內容。及時同他的老師溝通,幫助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在家庭生活中,時時處處注意習慣的養成,玩過的玩具要收拾好,晚上睡前洗臉刷牙等等,有時候,孩子想偷懶,就給他講講道理,並且告訴他,那樣是不可以的。慢慢他就認可了這種行為,習慣也就自然而然的養成了。

教育孩子,我們這一代父母是需要學習的,需要學習傳承中華民族的傳統智慧,這一段時間在斷斷續續對傳統啟蒙經典的接觸過程中,一邊反省自身的行為道德規範,一邊省思孩子成長的種種表現,我感覺自己找到了教育孩子的線索和方向,我需要跟孩子共同在學習傳統文化的薰陶下成長。

不要給孩子定太高的要求,給他一點自由發展的空間,在其中觀察孩子的長處和不足,再施加引導。並且為了開闊視野,培養孩子多方面的興趣。在課餘時間,給他報名參加了書法班。

到現在學了幾年了,他很有興趣並取得了很好的成績。

希望有所幫助

關於《家庭教育》的作文500字左右

寫一篇500字左右的家長評語,作文培訓機構要。

求一篇有關教育的作文!500字

2樓:你認識呵呵

責任教育

我記得這樣一段話:責任心就是關心別

人,關心整個社會。有了責任心,生活就有了真正的意義。

對於教師而言,首先就得有責任感。離開了責任感的愛猶如無本之木,無源之水,空中樓閣一座!正是這樣高度的責任感使教師擁有了對教育事業的滿腔熱情和無比熱愛。

責任心能讓愛變奇蹟,能讓小小的教師工作變得非常偉大。把責任植根於教育,能讓平凡大放異彩。

但是為什麼有些孩子總是不能堅持把一件事從頭至尾地做完?為什麼有些孩子過於任性自我?為什麼有些孩子缺少克服困難的毅力?

為什麼有些孩子對別人漠不關心?……究其原因,是孩子缺少責任感。父母應當要求孩子勇於對自己的言行負責,只要他具備承擔責任的能力,就要讓他去勇敢地面對,不能讓他逃避和推卸,更不能由大人越俎代庖。

而今,教師諦聽著自己踩踏的足音,搖搖晃晃地在這條路上已走了十一年,她被周圍的人感動著:她喜歡走在路上,聽學生們遠遠地面帶微笑向她問好;她喜歡登上講臺,看臺下幾十雙期待和信任的目光;她喜歡拿起粉筆,為年輕的航船導航,為我們開啟智慧之門,幫我們點燃理想之燈……而我們也在影響著她的靈魂,豐富著她的生活,美麗著她的人生……也讓她更加明白了,作為一個教師,責任感多麼重要。只有擁有高度的責任感才能奏出快樂的音符。

回顧教師自己十多年的教學歷程,她能始終保持著不斷進取的高昂鬥志與蓬勃向上的工作激情,正是源於對教育事業的熱愛,源於 「幹一行,愛一行,幹好一行」的信念。只有擁有高度的責任感才能閃出成就之光。教師能否做到有責任心,是決定教師是否有工作成效,能否更好地教書育人的重要因素,也是決定其個人能否有所成就的關鍵。

只有擁有了高度的責任感,才能對自身的素質水平有一個理性認識,才會不斷完善自身,實現個人的騰飛,在平凡的崗位上有所作為。擁有高度的責任感,能以情動人,事半而功倍,傾之以情,才會回饋以愛,收穫成功。

真因為她們有責任教育,所以我們要尊重教師,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肩負著學生的未來,國家的未來、民族的未來。這個職業更需要高度的責任感和愛崗敬業的職業精神。每一個教師都愛崗敬業,傾注所有的愛心、耐心、細心、誠心、責任心,教育好我們,使之成為社會有用的人才!

讓我們攜起手來,用責任成就明天的人生,讓我們從今天開始,快樂工作、樹立積極負責的心態,發揚團結拼搏的精神,共同努力,積極主動承擔起屬於自己的責任。一同把「雲南民族民間工藝品交易市場」這艘文化航母駛向更加光明的彼岸!讓我們相信,責任將會成就更加光明美好的人生!

做一個具有高度責任感的人也將會在人生的長河中汲取更多的財富!

感謝教師,教師的職業是祖國的驕傲,只有教師才有一種高尚為人犧牲的精神。

我們要向教師學習,學習那種精神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做的,這種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所以我們應該謝謝教師,他們用責任教育我們,我們應該對老師說聲——————謝謝我的老師!!!!!!!!

一篇關於 家長教育孩子 靠自己 不依賴別人的材料作文 600字左右 幫幫忙

家長寫關於和老師共同教育孩子的作文

說到孩子的教育,每一個做父母的都有一肚子話要說,雖然家庭情況不同,教育方式也各有千秋,但目的都是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快快樂樂地健康成長。好的學習習慣的養成是非常必要的,它應該體現在生活的細節中。我們家每個人都有愛看書的習慣,孩子小的時候早早開發鍛鍊他的識字能力,為他今後的學習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礎。孩子大一...

求關於感動的作文,左右的,求一篇關於感動的作文,400字左右的

時間匆匆而逝,很多的記憶已隨日子的消失而褪色。但有一件事,讓我歷歷在目,感動不已 那一份深沉的母愛。那天早晨,我揹著書包正要上學,媽媽遞給我一把傘,說 波波,天氣預報今天有雨,還是帶上傘好。我抬頭看看天空,萬里晴空,怎麼會下雨呢?我丟下傘,一溜煙跑出門去。正當中午放學的時候,忽然電閃雷鳴,頃刻間暴雨...

求關於梨膏糖的作文左右,求一篇關於梨膏糖的作文 500字左右

這個梨膏糖的作文,那麼你就可以從這幾方面來介紹它的製作過程啊,介紹它的好處啊,用途啊嗯,是以領取嘛,比較好吃了好啊,等這些步驟500就搞定了 一篇關於,離高棠的作文,如果你想寫關於李高唐的話,那麼你可以介紹一下李高糖的具體的歷史樣子,味道以及由來等等 你的這個作文你做了,剩下的到地方給我它的一個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