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多少字,白鹿原的 原 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22 16:09:32 字數 1492 閱讀 159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鹿原》字數為496000字。

《白鹿原》是陳忠實的代表作。**長達50萬字,是陳忠實歷時六年艱辛創作完成的。**以陝西關中平原上素有「仁義村」之稱的白鹿村為背景,細膩地反映出白姓和鹿姓兩大家族祖孫三代的恩怨紛爭。

全書濃縮著深沉的民族歷史內涵,有令人震撼的真實感和厚重的史詩風格。2023年6月出版後,其暢銷和廣受海內外讀者讚賞歡迎的程度為中國當代文學作品所罕見。2023年榮獲中國長篇**最高榮譽———第4屆茅盾文學獎。

已被改編成同名電影、話劇、舞劇、秦腔等多種藝術形式。

陳忠實,2023年生於西安市灞橋區,2023年初發表散文**作,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已出版《陳忠實**自選集》三卷、《陳忠實文集》七卷及散文集《告別白鴿》等40餘種作品。《信任》獲2023年全國短篇**獎,《渭北高原,關於一個人的記憶》獲1990-1991全國報告文學獎,長篇**《白鹿原》獲第四屆茅盾文學獎(1998),在日本、韓國、越南翻譯出版。曾十餘次獲得《當代》、《人民文學》、《長城》、《求是》、《長江文藝》等各大刊物獎。

曾任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陝西省作協主席及西安工業大學陳忠實文學研究中心主任。現為陝西省作協名譽主席。

參考資料

陳忠實的《白鹿原》多少萬字?

2樓:匿名使用者

8個月 40萬字

2023年清明節前後,陳忠實開

筆寫《白鹿原》的草稿。他開啟一個大回16開的硬皮筆記答本,寫下開篇第一句話:「鍋鍋兒嘉軒後來引以為豪壯的是一生裡娶過七房女人。

」陳忠實說,這是一個全知的敘述視角,人物的人生之謎一開始就撒給讀者了。「鍋鍋兒」是白嘉軒的綽號,在寫過幾章之後陳忠實又覺得不妥,這個綽號未交代特殊緣由,會造成閱讀的煩惱,於是便把這個綽號塗掉了。「白嘉軒後來引以為豪壯的是一生裡娶過七房女人。

」這便是發表的《白鹿原》開篇的第一句話。

陳忠實說,這是連他自己幾乎都不敢相信的一次順暢的寫作,次年元月他就完成了草擬稿,大約40多萬字,這是他寫作量最大的一年。「我的感覺是如同一個連自己都遺忘了的倉庫,突然被開啟被照亮……」

白鹿原的"原"字是什麼意思?

3樓:葵花泛成海丶

「白鹿原」的「原」同「塬(yuán )」,指中國西北部黃土高原地區因沖刷形成的高地,四邊陡,頂上平。

塬與墚、峁原均為黃土高原當地方言詞,後引入地貌學,成為黃土高原幾種地貌型別的正式名稱。

在這一地區,這一塊高地住的是姓白的和姓鹿的,就叫白鹿原;那一塊高地住著姓王的和姓李的,可能就叫李王原,就是這麼個意思。

塬[ yuán ]

部首: 土

筆畫: 13

五行: 土

五筆: fdri

基本解釋

中國西北部黃土高原地區因沖刷形成的高地,四邊陡,頂上平 :~地(塬上的耕地)。

組詞:山塬、墚塬

白鹿原影視城作文,白鹿原影視城作文200字

而他讓人bai銘記的,並不單是他的 du痴 的,是 zhi他作為軍人的擔當與忠dao義。在國家處於版生死存亡關頭時,權他懷揣著恩師的 砥柱人間是此峰 與 白鹿精魂 走出中條山,去守護潼關的最後一道屏障。對於鹿兆海,最可悲的或許不是死在內戰中,最可悲的是他作為烈士運回家鄉安葬,到了最後,他的墓碑上有人...

白鹿原說的是什麼故事,白鹿原講的什麼故事

白鹿原 以白嘉軒為敘事核心,白鹿兩家矛盾糾葛組織情節,以反映白嘉軒所代表的宗法家族制度及儒家倫理道德,在時代變遷與政治運動中的堅守與頹敗為敘事線索,講述了白鹿原村裡兩大家族白家和鹿家之間的故事。白家人沿襲村子裡的族長,主人公白嘉軒一生娶過七個妻子,最後一個陪他終生,並育有三兒一女 白孝文 白孝武 白...

興平到白鹿原多少公里,從興平到白鹿原怎麼公交

駕車路線 全程約109.0公里 起點 興平市 1.咸陽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縣門街東路行駛310米,過左側的東城自選商場約150米後,右轉進入東環路 2 沿東環路行駛770米,過右側的家家樂超市東立交分店,直行進入s104 3 沿s104行駛420米,左轉進入s104 4 沿s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