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教版五年級上上冊語文知識點歸納開頭是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2021-03-22 16:09:32 字數 3239 閱讀 2253

1樓:銘心睿行

此文前後呼應,前文寫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後文結尾時寫白鷺實在是一首精巧的詩。所以不止開頭提到。

白鷺課文中的哪些語句體現出「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2樓:匿名使用者

答:體現在以下語句:1、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2、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喙,那青色的腳,增之一分則嫌,減之一分則嫌,素之一忽則嫌,黛之一忽則嫌。

3、在清水田裡時有一隻兩隻站著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琉璃框裡的畫面。

4、晴天的清晨每每看見它孤獨的站在小樹的絕頂,看來像是不安穩,而它卻很悠然。

5、黃昏的空中偶見白鷺的低飛,更是鄉居生活的一種恩惠,那是清澄的形象化,而且具有了生命了。

6、白鷺實在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

3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玻璃框裡的畫。田的大小好像是有心人為白鷺設計的鏡匣。

4樓:匿名使用者

①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②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青色的腳,增之一分則嫌長,減之一分則嫌短,素之一忽則嫌白,黛之一忽則嫌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課學了但是是沒有書時學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7樓:匿名使用者

about:blank,是黛之一勿側嫌黑

五年級上冊仿寫句子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仿寫比喻句答案

8樓:鹿邑浮生如夢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青春是一幅多彩的畫。

青山是一場朦朧的夢。

9樓:匿名使用者

黃鸝如歌,是一首悅耳的歌。

10樓:最新工業爐設計

你把原文發給我,我幫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跟著心中的指引找到正確答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仙境是一朵美麗的牡丹花

13樓:匿名使用者

奶牛是( )自己想一下吧!

五年級上冊語文第一課白鷺段意

14樓:魔法名字不顯示

答:白鷺段意:

第一部分(1):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第二部分(2—5):白鷺顏色的配合,身段的大小都很適宜,十分精巧。

第三部分(6—9):白鷺在覓食、棲息、飛行時充滿韻味,給人們以美的享受。

朗讀課文。說說你從哪些地方感受到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15樓:

《白鷺》這篇韻在骨子裡

的散文詩,雖沒有華麗迷人的詞藻,也沒有濃妝豔抹的渲染,顯得那麼樸素無華.但是,它正是運用瞭如白鷺一般樸素的句子,讓我們感受到平常事物中蘊含的美!作者僅僅對白鷺寥寥數筆的描繪,就揭示了它平常的美.

先是同白鶴、朱鷺和蒼鷺作比照,彰顯了白鷺「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這就突出白鷺一種無與倫比的獨特的美,頗有點兒「百鳥之中我為首」的意思了.不是嗎?白鶴「增一點兒則嫌長,減一一點兒則嫌短;素一點兒則嫌白,深一點兒則嫌黑」.

文末說「白鷺實在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白鷺是詩」,這一不尋常的比喻,特別是結尾具體化為「散文詩」,突出了白鷺的平凡而美好、樸素而高潔的特點,讚頌了白鷺的美.

16樓:使用者理想成真

___ψ(‥ )   這題不會

說說你從哪些地方感受到「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17樓:熱心網友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白鷺的精巧體現在:顏色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五年級上冊第一課白鷺全文

18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白鶴太大而嫌生硬,即使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

然而白鷺卻因為它的常見,而被人忘卻了它的美。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青色的腳,增一分則嫌長,減之一分則嫌短,素之一勿則嫌白,黛之一勿則嫌黑。

在清水田裡,時有一隻兩隻白鷺站著釣魚,整個田便成了一幅嵌在玻璃框裡的畫。田的大小好像是有心人為白鷺設計的鏡匣。

晴天的清晨,每每看見它孤獨地站立於小樹的絕頂,看來像是不安穩,而它卻很悠然。這是別的鳥很難表現的一種嗜好。人們說它是在望哨,可它真是在望哨嗎?

黃昏的空中偶見白鷺低飛,更是鄉居生活中的一種恩惠。那是清澄的形象化,而且具有生命了。

或許有人會感到美中不足,白鷺不會唱歌。但是,白鷺本身不就是一首很優美的歌嗎?

—————不,歌未免太鏗鏘了。

白鷺實在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

19樓:

海鷗海鷗是一首張揚的歌.動作的穩健,飛翔的力度,一切都很適宜.那雪白的羽毛,那全身的流線型構造,那鋒利的鳥嘴,那健壯的翼,增之一分則嫌長,減之一分則嫌短,素之一分則嫌白,黛之一分則嫌黑.

在海浪之上成群結隊海面捕魚,整個的海便成了一幅電影裡的默劇,海的波濤好像是有心人為海鷗而設計出的背景.晴天的清晨每每看見它盡情地盤旋在海面上方,看來像是沒目標,而它卻很悠然,這是別的鳥很難表現的一種精神.人們說它是在張望,可它真的是在張望嗎?

黃昏的海面偶見海鷗的落下,更是海邊生活中的一種恩惠.那是力量的形象化,而且具有了生命了.海鷗實在是一首歌,一首韻在生命中的讚歌.

20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一首精彩的詩,色素的配合身段大小but

21樓:盧春芳雷

你是怎樣打那麼多字的?

朗讀課文,白鷺說說你從哪些地方感受到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22樓:

首尾呼應,昇華主旨,點明中心,做到全文行文結構完整

小學蘇教版16課中白鷺為何是一首「精巧的詩」、一首「韻味無窮的詩「

23樓:美麗女

因為白鷺的顏色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白鷺不管是在覓食,休棲,飛行.讓人賞心悅目,韻味無窮

五年級蘇教版上冊題目,五年級蘇教版上冊70頁題目

1 用來測量時間復 的工具 鐘錶 日製晷 2 產生晝夜交替bai現du象的原因 地球自zhi轉 3 地心說 的dao提出者 托勒密 4 日心說 的提出者 哥白尼 5 根據植物不僅會在不同季節裡開花,有的還會在一天的固定時刻開放或閉合 這 一現象編排出的測量時間的工具 花鐘 6 一天中太陽的高度變化規...

蘇教版五年級語文所有古詩,蘇教版五年級語文所有古詩 10

棉花糖zhen好吃 詩新唱視聽目錄 1.長歌行 青青園中葵 漢 漢樂府 2.詠鵝 鵝,鵝,鵝,曲項向天歌 唐 駱賓王 3.望天門山 天門中斷楚江開 唐 李白 4.芙蓉樓送辛漸 寒雨連江夜入吳 唐 王昌齡 5.敕勒歌 敕勒川,陰山下 南北朝 北朝民歌 6.七步詩 煮豆燃豆萁 魏晉 曹植 7.絕句 1 ...

蘇教版五年級語文上冊習作五作文怎麼寫

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以下是寫作方法 作文技巧 一 第一眼看整體 主要看字型是否工整,卷面是否清潔,不塗不抹 字數不多不少 少則 殘廢 多則 臃腫 佈局是否合理 頭大尾長身子小 段少字多密麻麻 頭尾短小精悍。開頭結尾段字數均應控制在百字以內,否則,頭大尾長身子小,比例失調,影響美觀。段落稍微多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