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父母在農村,我去年剛畢業現在在外地工作,父母沒有養老保險

2021-03-22 13:21:14 字數 3763 閱讀 1316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先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今年全國要實行全覆蓋,醫療參加新農合就行。

在些基礎上,想提高老人將來收入的話,也可以購買商業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裡是問不清楚的,最好到人壽保險公司裡面去諮詢一下。

我是外地人,但我父母在老家有房子和一臺車,我剛剛畢業出來工作沒有社保和醫療保險,可以申請公租房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不管你是現在想在**申請公租房,都會有要求在該地已經購買了社保的,重慶要求已經買了社保半年以上,有些地方則要求3年以上,其他的申請條件根據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要求的。

想給在農村老家的父母買份保險,父48 母49.目前本人收入不高,不考慮養老保險,請問什麼樣的合適呢? 5

4樓:獨行客王豔傑

把新農合交上,考慮年紀以及承受能力問題,建議終身壽險,加大病,及意外,保額沒有交費能力的話把保額做低一點

5樓:北彭

兄弟是一個非常孝順的孩子,父母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狀況肯定會隨之變差我們做兒女的主要還是擔心父母生病的問題

但就兩位老人而言,年齡過大了,如果經濟條件不錯,可以考慮購買一份重疾險

就你目前的家庭情況來說,建議兩位老人辦理好新農保就可以了否則你的負擔太重了,將來孩子一出生,費用也是不少的考慮意外的話,可以給二老買份帶骨折保障的意外險老人的晚年生活與保險無關,與子女相連!

你的個人保障,才是兩位老人今後最大的保險

北京保險**人,如有需要可以進一步溝通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購買:重大疾病保險(終身)+意外醫療保險

我和男友在大學裡戀愛,現在快畢業了,我爸爸不同意我們在一起,因為他是外地農村人,父母沒有養老保險醫 20

7樓:樂樂

他不重欲,他只是沒有安全感,男人總是覺得得到女人,那就放心了,看來你沒有給過他安全感,你肯定和他說過你父母不同意,也說過父母嫌他家窮,還說給你在找個好的,就這樣子,你讓他怎麼放心你不會跑.

都讀研究生了,看來他年紀也不小了,他的父母肯定也催,讓他早點結婚,抱孫子,就你父母著態度,還有你這不當回事的態度,他肯定急了,想和你在一起,最好是懷孕,那就水到渠成了,說到底還是想和你在一起,怕過不了你父母那關,只好先拿住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倆應該想法改變這種阻力,

9樓:楊降勝

你們的對話真好玩。你們這是戀愛嗎?是在玩激情。女人有多少個三年,三年後你還打工的,他呢要麼就是上層人物,要麼不如你。還是分手吧,讓你父母之安心。

10樓:____丶安於此生

古代的門當戶對是有根據的 父母不會害你 你父母只希望你過得好

11樓:白衣

分了吧,看得出來他已經開始煩你了!作為一個一個女人不要對男的太好,畢竟不知足不珍惜!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傻啊分了,他在樣是想先上車後買票

我大學畢業在外工作,老家在甘肅,父母都是農民,他們現在46歲,我想知道那裡有農村醫保和養老保險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在外地工作,戶口在老家,沒發現需要戶口的地方。哦,如果你要結婚,需要到你或者他的戶口所在地去辦理結婚手續,其他的沒發現需要戶口的地方。可能會需要辦理暫住證(看地方規定),但是也只需要身份證就好了,現在遷移戶口很麻煩,把戶口留在老家挺好的,有什麼事情家裡人也好幫忙去辦理。

就我的經驗來看沒有什麼麻煩的,順便說一下,我在深圳,東莞,北京都工作過,沒遇到需要使用者口的問題。

父母沒有買養老保險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保農村養老保險。

在戶口所在地農村養老保險管理中心(或村委駐點)申請,其手續包括身份證,戶口簿,保費等即可。

身為農村,可以在試點區參保農村新型養老保險,其交納是根據當地農民去年的純收入為基數,分5個檔次,原則上是交得多,對應將來就可以領得越多。

農村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5年,可多交,到時就多得;對交納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申請補交;

同時,國家也規定了退休領取:退休統一為:60歲,按月領取養老金至終身。

也是按多交多得,少交少得的原則進行,這只是養老補助,同時也需要採取其它的方式,比如商業養老保險來輔助解決養老問題。

15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你要先向當地村委會了解一下是否在當地已經實行了農村養老保險制度,這項制度目前在全國還是試點並未鋪開。如果實施了,趕緊幫父母交,如果沒有實施只能靜待政策。

你父母這個年齡應當首先考慮參加農村合作醫療,年齡越大醫療風險越大,社保方面的養老和醫療建議通過以上兩塊解決。

商業保險方面我建議你為父母投保意外險(意外傷害+意外醫療),一年200-300元,按年交,費用低保障實際。

你才是父母最大的保障,你要重視你自己的保險規劃。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保新推出一種農村人口基本養老保險,60歲之前可以躉交(主要針對老年人)也可年繳(主要是年輕人)交足15年的。等你到60後就按月往回返你錢了,還是很不錯的!你可以給當地社保打**問問。

17樓:屁顛屁顛

可以去買商業保險 要快買因為很多好的險種都要停掉了

父母是農村戶口,在其他省市有住房,但沒有養老保險,其子女在另一外地有交社保,父母能否繳上社保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父母可以在戶口所在地參加新型農村養老保險,經濟條件好的話可以選擇最高的檔次交,多繳多得,記得要讓你父母補足15年,60週歲就可以享受養老金了

本人大學畢業後來天津工作 現在已經結婚 戶口在天津 父母戶口在外地農村 能在天津給父母上份養老保險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1、在當事人是指社保的前提下,父母未在天津實現就業,並且也不屬於當地的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的,不能在天津參保社保中的養老保險(與當事人的工作所在地及戶口所在地無關的);

2、其他型別的養老保險,建議當事人帶上父母的有效身份證、戶口本等,具體諮詢其工作人員明確。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的規定:

第十條 職工應當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職工共同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無僱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可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由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

20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戶口在外地農村,是不能在天津給父母繳納養老保險的。

目前我國農村都有城鄉居民養老保險,你可以選擇年繳費較多的檔次為父母繳納(比如年交1500元),到父母60週歲後,兩個人大概可以領到1000元左右/月的養老金。如果有經濟能力,也可以選擇合適的商業保險作為補充。

21樓:動仗名義

商業保險可以在天津買。

如果是到社保局購買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要到父母戶口所在地辦理。

我父母是農村戶口,沒有工作單位,也沒有上養老保險,今年49歲,請問還能上嗎?要怎麼上?

22樓:寂寞de天際

不能了吧,55就退休了,難道你要把之前的都補上啊,雙彩街萬星樓那有個什麼就業保障中心,去那問吧,

我朋友從單位出來就放那交了,

其實還不如買個商業的呢

我今年剛畢業現在在南京上班,想報今年的教師資格證,請問我能報考南京的嗎

您好 您的人事檔案關係在南京的話就可以報考的 戶籍或者人事關係江蘇省內就可以,其他的就是符合要報名的考試學段來,是否符合學歷要求。我是在南京上學,今年大三,想在南京報考教師資格證,想問一下什麼時候報名,在哪報名 江蘇的教師證需要考四門,教育學,教育心理學,說課及普通話.考試報名是在年底,考試在年初,...

我去年剛畢業,大四談了女朋友到現在。現在她非要我家一次性付款買房子,買不了就別談結婚。我家農村,根

看她自己的態度了 如果她自己非要你一次性買房子 那麼就算你不放棄 也沒有什麼結果對吧 如果她真的很愛你 應該能體諒你們家的情況 而不會非要說買房子再談結婚 就看她的態度了 祝你好運朋友 如果她愛你就不會要你買,因為她知道你的條件。或許她是個拜金女。你應該跟她說清楚。分了吧,以後你會很難過的,明明知道...

我今年剛大專畢業,現在在進行自考,最近考的是中國近代史剛要和

我1月份要bai考近代史綱要,國際 du 理論與實zhi務是我大專dao學習的課程。我是自考國版際 本科權 的。自考把歷年的題目都做下,解答題每次都會有歷年考到的。專業課每年只有2次考試機會,公共課有4次了,所以請你專心看國貿的,近代史我有一些老師給的資料,需要的問我要下。自考全是書本上的內容,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