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各省的戲劇代表劇種分別叫什麼名字?浙江 廣東 上海 江蘇

2021-03-22 06:42:03 字數 5400 閱讀 8289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出的這些省市,都是戲曲的重鎮,戲曲比較的發達。每個省市後面的第一個

劇種是這個地方的代表劇種,列出的其他劇種,也是比較發達和有特色的。

北京——京劇、崑曲、北京曲劇

河北——評劇、河北梆子、絲絃、老調、哈哈腔、亂彈、平調落子、二人臺、唐劇、武安儺戲、隆堯秧歌戲、定州秧歌戲、唐山皮影戲、冀南皮影戲

山東——呂劇、茂腔、五音戲、柳琴戲、藍關戲、一勾勾、山東梆子、萊蕪梆子、柳子戲

河南——豫劇、越調、河南曲劇、宛梆、大平調、太康道情、大弦戲、懷梆、四平調、南樂目連戲江蘇——崑曲、淮劇、揚劇、錫劇、蘇劇

安徽——黃梅戲、徽劇、廬劇、泗州戲、青陽腔、池州儺戲、鳳陽花鼓戲、嶽西高腔、徽州目連戲、墜子戲

上海——滬劇、滑稽戲、越劇、京劇、崑曲

浙江——越劇、婺劇、崑曲、紹劇、甬劇

2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越劇

廣東---粵劇

上海---滬劇

江蘇---崑曲

山東---呂劇

河北---梆子

你知道下面這些地方的代表劇種是什麼?(戲曲):河南、浙江、廣東、上海、江蘇、山東、北京、河北、安徽

3樓:life大林子

1.北京

市:京劇、北昆、西路評劇、北京曲劇。

2.河北省:河北梆子、評劇、絲絃、老調、哈哈腔、河北亂彈、武安平調、武安落子、西調、蔚縣秧歌、隆堯秧歌、定縣秧歌、四股弦、唐劇、橫岐調、上四調。

3.山西省:蒲州梆子、山西中路梆子、山西北路梆子、上黨梆子、鑼鼓雜戲、耍孩兒戲、靈邱羅羅、上黨皮黃、上黨落子、永濟道情戲、洪洞道情戲、臨縣道情戲、晉北道情戲、襄武秧歌、壺關秧歌、沁源、秧歌、祁太秧歌、繁峙秧歌、朔縣秧歌、孝義碗碗腔、曲活碗碗腔、弦子腔、鳳台小戲。

4.內蒙古自治區:內蒙大秧歌、二人臺、漫瀚劇。

5.遼寧省:海城喇叭戲、遼南影調戲、蒙古劇、彩扮蓮花落。

6.吉林省:二人轉、吉劇、新城戲、黃龍戲。

7.黑龍江省:龍江劇。

8.陝西省:秦腔、漢調二黃、阿宮腔、合陽跳戲、合陽線戲、陝西碗碗腔、陝西老腔、眉戶戲、弦板腔、陝西道情戲、陝南花鼓戲、陝南端公戲、安康弦子戲。

9.甘肅省:隴劇、高山劇、影子腔、甘南藏戲。

10.青海省:青海藏戲、青海平弦戲。

11.河南省:豫劇、曲劇、河南越調、南陽梆子、墜子、大平調、二夾弦、懷梆、懷調、大弦調、羅戲、卷戲、河南曲劇、河南道情、豫南花鼓戲、樂腔、五調腔、南陽大調曲子。

12.山東省:山東梆子、棗梆、萊蕪梆子、東路梆子、柳子戲、呂劇、茂腔、柳腔、五音戲、柳琴戲、兩夾弦、四平調。

13.江蘇省:崑曲、淮劇、揚劇、通劇、淮海戲、錫劇、蘇劇、丹劇、丁丁腔、淮紅劇、海門山歌劇、越劇。

14.安徽省:黃梅戲、徽劇、青陽腔、嶽西高腔、安徽目連戲、安徽戲、廬劇、安徽端公戲、沙河調、泗洲戲、墜子戲、含弓戲、蕪湖梨簧戲、文南詞、皖南花鼓戲、鳳陽花鼓戲、淮北花鼓戲、淮劇、嗨子戲。

15.上海市:越劇、滬劇、滑稽戲、奉賢山歌劇。

16.浙江省:越劇、婺劇、紹劇、新昌高腔、寧海平調、松陽高腔、醒感戲、溫州崑曲、金華昆、腔戲、黃岩亂彈、諸暨亂彈、甌劇、和劇、杭劇、甬劇、湖劇、姚劇、睦劇。

17.江西省:贛劇、戈陽腔、盱河戲、東河戲、寧河戲、瑞河戲、宜黃戲、贛南採茶戲、萍鄉採茶戲、萬載花燈戲、撫州採茶戲、吉安採茶戲、寧都採茶戲、贛東採茶戲、九江採茶戲、景德鎮採茶戲、武寧採茶戲、高安採茶戲。

18.福建省:莆仙戲、梨園戲、高甲戲、閩劇、平講戲、庶民戲詞明戲、大腔戲、閩西漢劇、北路戲、梅林戲、右詞南劍調、小腔戲、三角戲、閩西採茶戲、南詞戲、閩西山歌戲、薌劇、打城戲、竹馬戲、遊春戲、肩膀戲、越劇。

19.臺灣省:歌仔戲。

20.廣東省:粵劇、潮劇、正字戲、白字戲、廣東漢劇、西秦戲、花朝戲、粵北採茶戲、東昌花鼓戲、雷劇、梅州山歌劇、粵西白戲、臨劇。

21.海南省:瓊劇。

22.廣西壯族自治區:桂劇、邕劇、絲絃戲、廣西師公戲、彩調劇、牛娘劇、桂南採茶戲、廣西壯劇、廣西苗戲、廣西侗戲。

23.湖南省:湘劇、祁劇、常德漢劇、衡陽湘劇、巴陵戲、辰河戲、湘昆、長沙花鼓戲、岳陽花鼓戲、常德花鼓戲、湘西花燈戲、湘西陽戲、衡陽花鼓戲、邵陽花鼓戲、零陵花鼓戲、師道戲、湘西苗劇、新晃侗族儺戲。

24.湖北省:漢劇、荊河戲、南劇、湖北越調、山二黃、湖北高腔、楚劇、東路花鼓戲、黃梅採茶戲、陽新採茶戲、遠安花鼓戲、襄陽花鼓戲、荊州花鼓戲、梁山調、鄖陽花鼓戲、隨縣花鼓戲、堂戲、文曲戲、鄂西柳子戲

25.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新疆曲子戲。

26.四川省:川劇、四川燈戲、四川曲藝劇、秀山花燈戲。

27.雲南省:滇劇、雲南花燈戲、昆明曲劇、關索劇、傣劇、白劇、雲南壯劇、彝劇。

28.貴州省:黔劇、貴州本地梆子、貴州花燈劇、貴州侗戲、貴州布依戲、貴州苗戲、安順地戲。

29.**自治區:藏劇。

擴充套件資料

崑曲——中國戲曲之母

崑曲是中國的古老劇種,約在元末明初形成於江蘇崑山一帶,又稱「崑山腔」。明代嘉靖時期傑出的戲曲**家魏良輔,對崑山腔進行了重大改革。他吸收了南曲諸種唱腔和金元北曲中的音律唱法,以及江南的民間小曲等多種藝術成分,創造出一種輕柔委婉的「水磨腔」。

與選氏同時的劇作家梁辰魚專為崑山腔編寫了《浣紗記》一劇,演出後轟動江南,並迅速流行全國。

明末清初,崑曲一度繁榮,在藝術上更加精緻完美,成為一個具有全國性影響的劇種。至乾隆時期,崑曲藝術被統治階級所掠奪,內容趨向宮廷化,以致脫離人民群眾而漸衰落,到解放前夕,已瀕臨奄奄一息的境地。解放後,崑曲在劇本、唱詞、唱腔等方面進行了改革,力求通俗易懂。

2023年浙江省崑蘇劇團赴京成功地演出了《十五貫》,轟動全國。2023年根據***的指示,建立了北方崑曲劇院。崑曲這個古老的劇種,又煥發出藝術的青春。

參考資料

4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豫劇、浙江越劇、廣東粵劇、上海滬劇、江蘇崑曲、山東呂劇、北京京劇、河北評劇、安徽黃梅戲。 中國戲曲三鼎甲 :京劇(榜首)、豫劇(榜眼)、越劇(探花)。

中國五大戲曲劇種:京劇、豫劇、越劇、評劇、黃梅戲。

5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河南豫劇、

浙江越劇、廣東粵劇、上海滬劇、江蘇崑曲、山東呂劇、北京京劇、河北評劇、安徽黃梅戲。

中國戲曲三鼎甲 :京劇(榜首)、豫劇(榜眼)、越劇(探花)。

中國五大戲曲劇種:京劇、豫劇、越劇、評劇、黃梅戲。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提出的這些省市,都是戲曲的重鎮,戲曲比較的發達。每個省市後面的第一個劇種是這個地方的代表劇種,列出的其他劇種,也是比較發達和有特色的。

北京——京劇、崑曲、北京曲劇

河北——評劇、河北梆子、絲絃、老調、哈哈腔、亂彈、平調落子、二人臺、唐劇、武安儺戲、隆堯秧歌戲、定州秧歌戲、唐山皮影戲、冀南皮影戲

山東——呂劇、茂腔、五音戲、柳琴戲、藍關戲、一勾勾、山東梆子、萊蕪梆子、柳子戲

河南——豫劇、越調、河南曲劇、宛梆、大平調、太康道情、大弦戲、懷梆、四平調、南樂目連戲江蘇——崑曲、淮劇、揚劇、錫劇、蘇劇

安徽——黃梅戲、徽劇、廬劇、泗州戲、青陽腔、池州儺戲、鳳陽花鼓戲、嶽西高腔、徽州目連戲、墜子戲

上海——滬劇、滑稽戲、越劇、京劇、崑曲

浙江——越劇、婺劇、崑曲、紹劇、甬劇

7樓:

北京有京劇,浙江有越劇呀?

8樓:匿名使用者

陝西的是什麼,有誰知道啊

9樓:匿名使用者

河南的豫劇 浙江的越劇 河北的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hhhhhhhhhllllpajujkjletkatla

河南,浙江,廣東,上海,江蘇,山東,北京,河北,安徽。代表戲劇劇種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戲劇劇種是:河南——豫劇,浙江——越劇,廣東——粵劇,上海——越劇、滬劇,江蘇——崑曲、淮劇,山東——山東梆子,北京——京劇,河北——河北梆子、評劇,安徽——黃梅戲。

山東、江蘇、上海、廣東、河南、安徽、浙江、四川、福建最有名的是什麼戲劇

12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省: 海城喇叭戲 遼南影調戲 蒙古劇 彩扮蓮花落

吉林省: 二人轉 吉劇 新城戲 黃龍戲

黑龍江省: 龍江劇

陝西省: 秦腔 漢調二黃 阿宮腔 合陽跳戲 合陽線戲 陝西碗碗腔 陝西老腔 眉戶戲 弦板腔 陝西道情戲 陝南花鼓戲 陝南端公戲 安康弦子戲

甘肅省: 隴劇 高山劇 影子腔 甘南藏戲

青海省: 青海藏戲 青海平弦戲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 新疆曲子戲

山東省: 山東梆子 棗梆 萊蕪梆子 東路梆子 柳子戲 呂劇 茂腔 柳腔 五音戲 柳琴戲 兩夾弦 四平調

江蘇省: 崑曲 淮劇 揚劇 通劇 淮海戲 錫劇 蘇劇 丹劇 丁丁腔 淮紅劇 海門山歌劇 安徽省: 黃梅戲 徽劇 青陽腔 嶽西高腔 安徽目連戲 安徽戲 廬劇 安徽端公戲 沙河調 泗洲戲 墜子戲 含弓戲 蕪湖梨簧戲 文南詞 皖南花鼓戲 鳳陽花鼓戲 淮北花鼓戲 淮劇 嗨子戲

上海市: 滬劇 滑稽戲 奉賢山歌劇

浙江省: 越劇 婺劇 紹劇 新昌高腔 寧海平調 松陽高腔 醒感戲 溫州崑曲 金華崑腔戲 黃岩亂彈 諸暨亂彈 甌劇 和劇 杭劇 甬劇 湖劇 姚劇 睦劇

江西省: 贛劇 戈陽腔 盱河戲 東河戲 寧河戲 瑞河戲 宜黃戲 贛南採茶戲 萍鄉採茶戲 萬載花燈戲 撫州採茶戲 吉安採茶戲 寧都採茶戲 贛東採茶戲 九江採茶戲 景德鎮採茶戲 武寧採茶戲 高安採茶戲

福建省: 莆仙戲 梨園戲 高甲戲 閩劇 平講戲 庶民戲詞明戲 大腔戲 閩西漢劇 北路戲 梅林戲 右詞南劍調 小腔戲 三角戲 閩西採茶戲 南詞戲 閩西山歌戲 薌劇 打城戲 竹馬戲 遊春戲 肩膀戲

臺灣省: 歌仔戲

廣東省: 粵劇 潮劇 正字戲 白字戲 廣東漢劇 西秦戲 花朝戲 粵北採茶戲 東昌花鼓戲 雷劇 梅縣山歌劇 粵西白戲 臨劇

海南省: 瓊劇

廣西壯族自治區: 桂劇 邕劇 絲絃戲 廣西師公戲 彩調劇 牛娘劇 桂南採茶戲 廣西壯劇 廣西苗戲 廣西侗戲

湖南省: 湘劇 祁劇 常德漢劇 衡陽湘劇 巴陵戲 辰河戲 湘昆 長沙花鼓戲 岳陽花鼓戲 常德花鼓戲 湘西花燈戲 湘西陽戲 衡陽花鼓戲 邵陽花鼓戲 零陵花鼓戲 師道戲 湘西苗劇 新晃侗族儺戲

湖北省: 漢劇 荊河戲 南劇 湖北越調 山二黃 湖北高腔 楚劇 東路花鼓戲 黃梅採茶戲 陽新採茶戲 遠安花鼓戲 襄陽花鼓戲 荊州花鼓戲 梁山調 鄖陽花鼓戲 隨縣花鼓戲 堂戲 文曲戲 鄂西柳子戲

河南省: 豫劇 河南越調 南陽梆子 大平調 懷梆 懷調 大弦調 羅戲 卷戲 河南曲劇 河南道情 豫南花鼓戲 樂腔 五調腔

四川省: 川劇 四川燈戲 四川曲藝劇 秀山花燈戲

雲南省: 滇劇 雲南花燈戲 昆明曲劇 關索劇 傣劇 白劇 雲南壯劇 彝劇

貴州省: 黔劇 貴州本地梆子 貴州花燈劇 貴州侗戲 貴州布依戲 貴州苗戲 安順地戲

**自治區: 藏劇 碗碗腔

誰能告訴我各省市車牌號的字母分別代表那些城市

這可麻煩了,因為太多了。河北省 冀a 石家莊市 冀b 唐山市 冀c 秦皇島市 冀d 邯鄲市 冀e 刑臺市 冀f 保定市 冀g 張家口市 冀h 承德市 冀j 滄州市 冀k 邯鄲行署 冀l 刑臺行署 冀n 保定行署 冀p 張家口行署 冀q 承德行署 冀r 廊坊市 冀s 滄州行署 冀t 衡水行署 河南省 ...

人民的名義共有幾首歌分別有幾首歌,分別叫什麼名字呢

主題曲以人民的名義 插曲誓如當初 傷心1999 也是類似你說的歌 電視劇人民的名義裡的片頭曲,片尾曲,主題曲,插曲有哪些。都叫什麼 1,以人民的名義 以人民的 名義 是電視劇 人民的名義 的片尾曲,由陳版曦作詞,董權鼕鼕作曲,譚晶 韓磊首唱,電視劇片尾曲由韓磊 江映蓉演唱。2,誓如當初 誓如當初 是...

曉裡面的成員分別叫什麼名字?他們的戒指代表什麼

零 右手大拇指 佩恩 零無 青 右手食指 迪達拉 青龍 白 右手中指 小南 白虎 朱 右手無名指 鼬 朱雀 玄 右手小拇指 絕 玄武 空 左手小拇指 大蛇丸 叛出,頂替者暫不詳 空陳 南 左手無名指 鬼鮫 南鬥 北 角都 北斗 三 飛段 三臺 玉 左手大拇指 蠍 現為宇智波斑頂替 玉女飛段,角都,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