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四年是什麼婚,結婚4年是什麼婚

2021-03-22 06:33:40 字數 6066 閱讀 6932

1樓:阿芬

中國結婚4週年是:花果婚。

在中國結婚第四週年為花果婚。 花果婚兩個相愛的人,結合到一起,有花有果、有酸有甜,萬物中,花可凋謝,果亦可枯萎。但我對你的愛卻長青,不管生活中經歷的煩惱和快樂,為了愛,為了更好的生活,彼此相愛,相互理解,永遠走下去,不管生活的煩惱和快樂,廝守到老。

美國結婚四週年:絲婚

法國結婚四週年:蠟婚

擴充套件資料

每一個民族都很重視結婚,認為結婚是人生極為重要的一幕。許多民族為了避免忘卻這一幕,往往要舉行名目繁多的結婚紀念活動。

1、英國人,對結婚紀念日也比較重視,並對不同的結婚週年紀念日賦予了不同的名稱。不過,英國人一般只把"銀婚"和"金婚"兩個紀念日進行真正的慶祝。慶祝這兩個紀念日時,一般要舉行宴會和招待會,邀請親友參加。

被邀客人應儘量參加了並攜禮祝賀。

2、俄羅斯人,從結婚到老,共有20多個共同的紀念日。每逢這些紀念日都要邀請親朋好友歡聚,並宴請賓客。親朋好友要登門祝賀並贈送禮物。

2樓:傲氣比天高

絲婚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3樓:12345a幫助

中國 1年紙婚;

2年棉婚;    3年皮婚;   4年花果婚

5年木婚;   6年糖婚;    7年手婚;   8年古銅婚;

9年陶器婚; 10年錫婚;  11年鋼婚;  12年絲婚;

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

25年銀婚;  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

45年藍寶石婚; 50年金婚;   55年綠寶石婚;

60年金鋼鑽婚; 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90年翡翠婚

4樓:匿名使用者

1年一紙婚;

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

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

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

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

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

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

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

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婚姻的24個紀念日

第一年 紙婚,最初結合薄如紙。

第二年 楊婚,像楊樹葉子一樣飄動。

第三年 皮革婚,開始有點韌性。

第四年 絲婚,緊緊地纏住了。

第五年 木婚,已經硬化起來了。

第六年 鐵婚,夫婦感情牢固如鐵。

第七年 銅婚,比鐵更堅韌,且不易生鏽。

第八年 陶器婚,如陶器堅硬美麗。

第九年 柳婚,像垂柳那樣,風吹雨打不會折。

第十年 錫婚,錫器柔韌,不易跌破。

第十一年 鋼婚,不會生鏽,還比銅鐵堅硬。

第十二年 鏈婚,像鐵鏈一樣,緊扣連鎖。

第十三年 花邊婚,不但堅韌,並且很美。

第十四年 象牙婚,時間越久,越晶透美麗。

第十五年 水晶婚,透明晶澈而光采奪目。

第二十年 搪瓷婚,光滑無瑕,但需不讓它跌地。

第二十五年 銀婚,已有恆久價值,是婚後第一個大慶典。

第三十年 珍珠婚,像珍珠般的渾圓、珍貴,使人豔羨。

第三十五年 珊珊婚,嫣紅而寶貴,更為生色。

第四十年 紅寶石婚,名貴難得。

第四十五年 蘭寶石婚,比紅寶石更名貴、更值錢。

第五十年金婚,這是夫婦的第二個大慶典,通常都已兒孫滿堂,一起慶祝,比銀婚盛大多了。

第五十五年 翡翠婚,如翡翠玉石,是無價之寶。

第六十年鑽石婚,這可以說是人生中極其珍貴稀罕的,亦為夫婦間最隆重的慶典 朋友看樣子你是被你老公冷淡了 ...

6樓:匿名使用者

四年是花

果婚。1年紙婚;

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 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結婚4年是什麼婚

7樓:陰國英寸女

中國1年紙婚;

2年棉婚;

3年皮婚;

4年花果婚;

5年木婚;

6年糖婚;

7年手婚;

8年古銅婚;

9年陶器婚;

10年錫婚;

11年鋼婚;

12年絲婚;

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20年瓷婚;

25年銀婚;

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

45年藍寶石婚;

50年金婚;

55年綠寶石婚;

60年金鋼鑽婚;

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90年翡翠婚

8樓:剛剛的店_琳琅

是毅婚、花果婚。

一週年:紙婚 二週年:棉婚 三週年:皮婚、皮革婚

四週年:毅婚、花果婚 五週年:木婚 六週年:

鐵婚、糖婚 七週年:銅婚、毛婚 八週年:陶器婚、銅婚 九週年:

柳婚、陶婚 十週年:錫婚 十一週年:鋼婚 十二週年:

繞仁婚、絲婚 十三週年:花邊婚 十四週年:象牙婚 十五週年:

水晶婚 二十週年:搪瓷婚、磁婚 二十五週年:銀婚 三十週年:

珠婚、珍珠婚 三十五週年:珊瑚婚 四十週年:紅寶石婚 四十五週年:

藍寶石婚、青玉婚 五十週年:金婚 五十五週年:翡翠婚 六十週年:

鑽石婚、金鋼鑽婚 七十週年:白金婚 七十五週年:鑽石婚

9樓:蒼德文阿衣

一週年:紙婚

二週年:棉婚

三週年:皮婚、皮革婚四週年:毅婚、花果婚

五週年:木婚

六週年:鐵婚、糖婚

七週年:銅婚、毛婚

八週年:陶器婚、銅婚

九週年:柳婚、陶婚

十週年:錫婚

十一週年:鋼婚

十二週年:繞仁婚、絲婚

十三週年:花邊婚

十四週年:象牙婚

十五週年:水晶婚

二十週年:搪瓷婚、磁婚

二十五週年:銀婚

三十週年:珠婚、珍珠婚

三十五週年:珊瑚婚

四十週年:紅寶石婚

四十五週年:藍寶石婚、青玉婚

五十週年:金婚

五十五週年:翡翠婚

六十週年:鑽石婚、金鋼鑽婚

七十週年:白金婚

七十五週年:鑽石婚

【結婚紀念題名的中英文對照】

一週年:紙婚

*****

wedding

二週年:布婚

calico

wedding

棉布婚cotton

wedding

三週年:羊布婚

muslin

wedding皮婚

10樓:卷儉毛儀

*****

wedding

紙婚、布婚(結婚一週年)

calico

wedding

棉布婚(結婚兩週年)

11樓:德蘭林鵑

金婚和銀婚是指婚姻長久、堅不可摧。

在我的意識裡,只知道能陪相愛的人到半個世紀的是金婚——半個世紀見證的婚姻,就像金子一般,長久而堅不可摧!

次之,就是銀婚!

至於為什麼這麼稱呼,一直以為都是約定俗成的!

你好!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12樓:魯蘭英桂卿

1年一紙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13樓:圭時芳哈霜

結婚才四年,不算什麼婚。不過,值得慶祝。如果不想大費周章就應該浪漫一點,如果沒有孩子的話,最好兩個人在家裡燭光晚餐,放一些輕**薰陶氣氛,甜品一定要有,小禮物也不可少,反正平時期待的浪漫都可以在這有意義的一天全部演繹出來。

還要準備一張浪漫的愛情電影碟哦,好好地過嘛。

如果有孩子的話,不妨出去野餐,或到外面吃頓飯,一家人熱熱鬧鬧地過,最主要是享受!天氣好的話去海邊野餐也是很好的選擇。要記得給家裡添一樣有紀念價值的傢俱或電器哦,一年一件會很不錯。

最最重要的是,不要忘了和對方說那三個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某大學中文系一次畢業生茶話會,首先是系黨總支書記講話,三分鐘的即興講話主要是向畢業生表示祝賀。然後是彭教授講話,主題是希望同學們繼續努力學習,還引用了列寧的名言。第三個講話的潘教授朗誦了高爾基的《海燕》片斷,以此勉勵畢業生們學習海燕的精神。

第四個講話的系副主任希望同學們永遠記住母校和老師們。緊接著,畢業生們歡迎王教授講話。在毫無準備而又難以推辭的情況下,王教授站起來,先簡單地回顧了數年來與同學們交往的幾個難忘片斷,最後一字一頓地說:

「前面幾位給大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可我還是喜歡說他們說過的話。(笑聲)第一,我要祝同學們勝利畢業!(笑聲)第二,我希望同學們『學習、學習、再學習』。

(笑聲)第三,我希望同學們像海燕一樣勇敢地搏擊生活的風浪。(笑聲、掌聲)第四,我希望同學們不要忘記母校,不要忘記辛勤培育你們的老師們!」

15樓:祁航鍾珏

結婚3年稱為皮婚,指像皮革一樣有點韌性

16樓:苗炳塗紫絲

絲婚(結婚四週年)

如果解答可以幫到您,望採納o(∩_∩)o謝謝,祝樓主遊戲愉快

17樓:商春慈延

【應該是初婚】,初婚是人生最甜蜜的,最富有想象的婚姻級段。是規劃家庭人生今後美好未來的級段。

18樓:止玉花奚珍

結婚1週年

紙婚*****

wedding

結婚2週年

結婚幾年都是什麼婚

19樓:無花和尚娜

我們對結婚的年齡都有分銀婚四十年,金婚五十年,六十年的鑽石婚。

結婚四年紀念日叫什麼婚

20樓:匿名使用者

結婚四年紀念日叫什麼婚!那就結婚四週年日了。小夫妻兩個好好慶祝一下。保持好的心態。祝你們恩恩**白頭到老。

21樓:**大鯊魚

絲婚,結婚四年就是絲婚希望你們到五十年金婚

22樓:匿名使用者

太有才了!點贊每一個紀念日!

23樓:白楊

大概可以叫四試婚,滿意否?

24樓:

絲婚,瞭解其他

來的如自下

1年一紙

婚;2年一布婚;3年一皮婚;4年一絲婚;5年一木婚;6年一鐵婚;7年一銅婚;8年一電婚;9年一陶婚;10年一錫婚;11年一鋼婚;12年一亞麻婚;13年一花邊婚;14年一象牙婚;15年一水晶婚;20年一瓷婚;25年一銀婚;30年一珍珠婚;35年一玉婚;40年一紅寶石婚;45年一藍寶石婚;50年一金婚;60年一鑽石婚。

結婚四週年是什麼婚,結婚四年是什麼婚

結婚是人生的大事,在一生當中,雖然是父母將自己養大,但其實,伴隨自己時間最長的人卻是伴侶,慢慢的走過漫長的人生,也是你們感情的見證,每一步都是加強你們之間的羈絆,四年的婚姻只是剛剛開始,也是最為纏綿的時候,所以稱之為 絲婚 象徵從現在開始緊緊的纏繞在一起,我可以給你提供所有結婚紀念日的稱謂,希望能幫...

結婚四年是什麼婚?該送什麼禮物,結婚四年是什麼婚結婚紀念日該送些什麼禮物

結婚四週年是叫做花果婚。送首飾,盆栽,果酒,玫瑰禮盒都可以。在中國結婚第抄四週年為花果婚襲。花果婚 兩個相愛的人,結合到一起,有花有果 有酸有甜,萬物中,花可凋謝,果亦可枯萎。但我對你的愛卻長青,不管生活中經歷的煩惱和快樂,為了愛,為了更好的生活,彼此相愛,相互理解,永遠走下去,不管生活的煩惱和快樂...

結婚40年是什麼婚,中國結婚40年是什麼婚

紅寶石婚.一週年 紙婚 二週年 棉婚 三週年 皮婚 皮革婚 四週年 毅婚 花果婚五週回年 木婚 六週年 鐵婚答 糖婚 七週年 銅婚 毛婚 八週年 陶器婚 銅婚 九週年 柳婚 陶婚 十週年 錫婚 十一週年 鋼婚 十二週年 繞仁婚 絲婚 十三週年 花邊婚 十四週年 象牙婚 十五週年 水晶婚 二十週年 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