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5年是什麼婚,結婚一年到五十年都是什麼婚?

2023-06-27 20:35:05 字數 5591 閱讀 3742

1樓:乾萊資訊諮詢

木婚。

結婚五年被稱為「木婚」,木婚寓意結婚五年的夫妻感情在經歷磨合之後,情感日趨穩定,婚姻關係也由最初像紙一樣的易碎,變成和樹木一樣的堅韌、有生命力。

之所以被叫作「木婚」,主要有以下幾種理由:

1、木比較結實,寓意五年的婚姻使得雙方的感情更為緊密。

2、結婚一年為「紙婚」,木婚是紙婚的進化體,能突出五年婚姻帶給雙方關係的變化,由紙變為木,更加地厚實,也更加堅韌。

2樓:檸檬心理

結婚五週年是木婚。

第1年紙婚、第2年棉婚、第3年皮革婚、第4年花果婚、第5年木婚、第6年糖婚、第7年羊毛婚、第8年銅婚、第9年陶婚、第10年錫婚、第11年鋼婚、第12年絲婚、第13年花邊婚、第14年象牙婚、第15年水晶婚、第20年瓷婚、第25年銀婚、第30年珍珠婚、第35年珊瑚婚、第40紅寶石婚、第45年藍寶婚、第50年金婚、第55年綠寶石婚、第60年鑽石婚。

>

3樓:斥樂咚愛

錫婚。錫婚是指結婚五週年紀念,也就是錫婚。

五年之中無大小節日,也無大小慶典,只是五年之中的一個紀念日。

結婚紀念的意義在於提醒人們不忘婚姻的來之不易,應倍加珍惜夫妻感情,互相愛護,互相信任,共同建立一個溫馨美滿的家庭。

婚姻的基礎是愛情,愛情在結婚五週年時會轉化成更為深厚的親情,雙方都會更加理解和體貼對方,這樣就會使婚姻進入一個更加和諧的階段。

結婚五週年是什麼婚?

錫婚是指結婚五週年紀念,也就是錫婚。

五年之中無大小節日,也無大小慶典,只是五年之中的一個紀念日。

結婚紀念的意義在於提醒人們不忘婚姻的來之不易,應倍加珍惜夫妻感情,互相愛護,互相信任,共同建立一個溫馨美滿的家庭。

結婚一年到五十年都是什麼婚?

4樓:教育暖風

結婚的第一年到五十年叫法:結婚一年:紙婚。

結婚兩年:棉婚。

結婚三年:羊皮婚。

結婚四年:水果婚。

結婚五年:木婚。

結婚六年:鐵婚/糖婚。

結婚七年:銅婚/毛婚。

結婚八年:陶婚。

結婚九年:柳婚。

結婚十年:鋁婚。

結婚十一年:鋼婚。

結婚十二年:麻婚。

結婚十三年:絲帶婚。

結婚十四年:象牙婚。

結婚十五年:水晶婚。

結婚二十年:瓷婚。

結婚三十年:珍珠婚。

結婚三十五年:珊瑚婚。

結婚四十年:紅寶石婚。

結婚四十五年:藍寶石婚。

結婚五十年:金婚。

結婚行為是法律行為。申請結婚的雙方當事人必須遵守法律的規定,履行法律規定的結婚登記程式。否則,婚姻關係不產生法律後果。

即:不受法律保護的無效婚姻,須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所規定的實質要件和形式要件,否則不具有合法婚姻的效力。

結婚行為的法律後果是,確立雙方的夫妻關係。並承擔由此而產生的責任、權利、義務。這種已確立的夫妻關係,未經法律程式,任何單位、個人或夫妻雙方都無權解除夫妻關係。

結婚五年是什麼婚?

5樓:匿名使用者

5週年——木婚(可送木質禮品,如傢俱、木船、平房)。

結婚五週年是木婚(wooden wedding),這一說法最初源自美國和一些西歐國家,如今也普遍流行於中國。木婚寓意著結婚五年的夫妻感情在經歷磨合之後,情感日趨穩定,婚姻關係也由最初像紙一樣的易碎,變成和樹木一樣的堅韌、有生命力。

人們慶祝得最多的和最隆重的就是「銀婚(25年)」和「金婚(50年)」,一般都要邀請親朋好友來參加宴會和週年紀念會。至於能慶祝「鑽石婚(60年或80年)」的人可謂鳳毛麟角。每一個民族都很重視結婚,認為結婚是人生極為重要的一幕。

許多民族為了避免忘卻這一幕,往往要舉行名目繁多的結婚紀念活動。

慶祝方式:1、享受燭光晚餐。

過五週年結婚紀念日是一件有儀式感的事情,所以燭光晚餐是少不了的。這一天我們可以邀請對方一起去兩人結婚的餐廳,一起享受浪漫的燭光晚餐,感受一下結婚時的美好和甜蜜。

2、一起去故地重遊。

每一個情侶都會有一個專屬於彼此,充滿回憶的「老地方」,所以不妨在五週年結婚紀念日這天,兩人攜手走遍曾經的老地方,去追憶曾經的青蔥時光,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

3、拍一套週年結婚紀念照。

結婚的時候會拍婚紗照,那麼五週年紀念日不妨和心愛的人去拍一套結婚週年紀念照。不僅可以定格此刻的幸福,還能留下珍貴的回憶,更重要的是讓我們更明白要珍惜眼前得來不易的幸福。

6樓:酈蕙潮俊

我也很期待婚後的日子。一定和戀愛時感覺不一樣了。

7樓:夕夕

1年紙婚;2年棉婚;3年皮婚;4年花果婚;5年木婚;6年糖婚;7年手婚;8年古銅婚;9年陶器婚;10年錫婚;11年鋼婚;12年絲婚;13年花邊婚;14年象牙婚;15年水晶婚;18年石榴石婚;20年瓷婚; 25年銀婚;30年珍珠婚;35年珊瑚婚;40年紅寶石婚;45年藍寶石婚;50年金婚;55年綠寶石婚;60年金鋼鑽婚;70年白金婚;80年鑽石婚。

結婚五年是什麼婚

8樓:最美的炫富

夫妻雙方結婚之後的第五年是木婚。從結婚之後到結婚五週年這個時間段所經歷的磨合期,這段日子是非常具有紀念意義的。寓意此時婚姻像樹木一樣穩定沉靜,不再是最初脆弱易破的狀態。

在中國紙婚是1年,棉婚事2年,皮婚是指的結婚年齡達到3年,而依次說下去就是我們說知道的花果婚4年,木婚5年。

那麼糖婚6年,手婚7年,青銅婚8年,陶器婚9年,錫婚10年,鋼婚11年,絲婚12年,花邊婚13年,象牙婚14年,15年水晶婚姻。

每隔5年都是結婚年齡的一個分界點,人們對不同年齡婚姻的稱呼就會發生改變。結婚年齡的年數一般都會用一個珠寶明詞來形容。

9樓:匿名使用者

錫婚,也叫銅婚,是五十週年結婚紀念日,也是銀婚,是六十週年結婚紀念日。結了五十年的婚,就是錫婚了。

結婚五十週年,是銀婚,是六十週年,是金婚,是七十週年結婚紀念日。

五十年是錫婚,六十年是銅婚,七十週年是銀婚,八十週年是金婚。

結婚五十週年紀念日,是銀婚,是金婚,是鑽石婚,是寶石婚,是翡翠婚,是珍珠婚。

五十年是錫婚,六十年是銅婚。

結婚五年是什麼婚?

10樓:阿肆說教育

5年木婚。1週年稱紙婚,最初結合薄如紙。

2週年稱棉婚,溫柔純潔、自然無新增。

3週年稱皮婚,像皮革一樣有點韌性。

4週年稱花果婚,有花有果、有酸有甜。

5週年稱木婚,已經如同木質樣堅硬。

6週年稱鐵婚,夫妻感情牢固如鐵。

7週年稱手婚。

8週年稱古銅婚,比鐵堅韌而不易生鏽。

9週年稱陶器婚,如陶瓷樣堅硬美麗。

10週年稱錫婚,像錫器柔韌不易破碎。

11週年稱鋼婚,像鋼樣堅硬不鏽。

12週年稱絲婚,緊緊地纏在一起。

13週年稱花邊婚,不但堅韌而且很美。

14週年稱象牙婚,時間越久越晶透美麗。

15週年稱水晶婚,透明晶澈而光彩奪目。

20週年稱瓷婚,光滑無瑕但需防跌。

25週年稱銀婚,婚姻恆久第一大慶。

30週年稱珍珠婚,美麗珍貴使人豔羨。

35週年稱珊瑚婚,嫣紅而寶貴。

40週年稱紅寶石婚,更名貴難得。

45週年稱藍寶石婚。

50週年稱金婚,婚姻恆久第二大慶。

55週年稱綠寶石婚,如同無價之寶。

60週年稱金剛鑽婚,人生難得最隆重慶典。

70週年稱白金婚。

80週年稱鑽石婚。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婚。結婚五年無論在美國、西歐國家還是中國都被稱之為木婚,五年的婚姻就像是木已成舟,不僅愛情之樹長青而且更是擁有與「木」一般的舒展與溫柔。兩人都有著柔和又寬容的觸感,並且依然在淡定、從容的成長,這樣的感覺就像是心如止水。

只要彼此懂得相互疼惜,兩人的婚姻便是相濡以沫。

擴充套件資料一週年稱紙婚,最初結合薄如紙。

二週年稱葉婚,象樹葉一樣飄動。

三週年稱皮婚,象皮革一樣有點韌性。

四週年稱絲婚,緊緊地纏在一起。

五週年稱木婚,已經如同木質樣堅硬。

六週年稱鐵婚,夫妻感情牢固如鐵。

七週年稱銅婚,比鐵堅韌而不易生鏽。

八週年稱陶婚,如陶瓷樣堅硬美麗。

九週年稱柳婚,如垂柳樣搖擺不折。

十週年稱錫婚,象錫器柔韌不易破碎。

十一週年稱鋼婚,象鋼樣堅硬不鏽。

十二週年稱鏈婚,象鐵鏈樣扣一起。

十三週年稱花邊婚,不但堅韌而且很美。

十四週年稱象牙婚,時間越久越晶透美麗。

十五週年稱水晶婚,透明晶澈而光彩奪目。

二十週年稱搪瓷婚,光滑無瑕但需防跌。

二十五週年稱銀婚,婚姻恆久第一大慶。

三十週年稱珍珠婚,美麗珍貴使人豔羨。

三十五週年稱珊瑚婚,嫣紅而寶貴。

四十週年稱紅寶石婚,更名貴難得。

五十週年稱金婚,婚姻恆久第二大慶。

五十五週年稱翡翠婚,如同無價之寶。

六十週年稱鑽石婚,人生難得最隆重慶典。

12樓:關振翱

結婚五年被稱之為木婚,五年的婚姻就像是木已成舟,不僅愛情之樹長青而且更是擁有與「木」一般的舒展與溫柔。

**的一般過程是從發現問題、提出問題開始的,發現問題後,根據自己已有的知識和生活經驗對問題的答案作出假設.設計**的方案,包括選擇材料、設計方法步驟等.按照**方案進行**,得到結果,再分析所得的結果與假設是否相符,從而得出結論.並不是所有的問題都一次**得到正確的結論.有時,由於**的方法不夠完善,也可能得出錯誤的結論.因此,在得出結論後,還需要對整個**過程進行反思.**實驗的一般方法步驟:提出問題、做出假設、制定計劃、實施計劃、得出結論、表達和交流.

科學**常用的方法有觀察法、實驗法、調查法和資料分析法等.觀察是科學**的一種基本方法.科學觀察可以直接用肉眼,也可以藉助放大鏡、顯微鏡等儀器,或利用照相機、錄影機、攝像機等工具,有時還需要測量.科學的觀察要有明確的目的;觀察時要全面、細緻、實事求是,並及時記錄下來;要有計劃、要耐心;要積極思考,及時記錄;要交流看法、進行討論.實驗方案的設計要緊緊圍繞提出的問題和假設來進行.在研究一種條件對研究物件的影響時,所進行的除了這種條件不同外,其它條件都相同的實驗,叫做對照實驗.一般步驟:發現並提出問題;收集與問題相關的資訊;作出假設;設計實驗方案;實施實驗並記錄;分析實驗現象;得出結論.調查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調查時首先要明確調查目的和調查物件,制訂合理的調查方案.調查過程中有時因為調查的範圍很大,就要選取一部分調查物件作為樣本.調查過程中要如實記錄.對調查的結果要進行整理和分析,有時要用數學方法進行統計.收集和分析資料也是科學**的常用方法之一.收集資料的途徑有多種.去圖書管查閱書刊報紙,拜訪有關人士,上網收索.其中資料的形式包括文字、**、資料以及音像資料等.對獲得的資料要進行整理和分析,從中尋找答案。

結婚一年是什麼婚?一直到10年是什麼婚

第1年 紙婚 第2年 棉婚 第3年 皮革婚 第4年 水果專婚 第5年 木婚 第6年 鐵婚 第7年 銅婚 第8年 陶婚屬 第9年 柳婚 第10年 鋁婚 第11年 鋼婚 第12年 絲婚 第13年 絲帶婚 第14年 象牙婚 第15年 水晶婚 第20年 瓷婚 第25年 銀婚 第30年 珍珠婚 第35年 珊瑚...

結婚一年屬於什麼婚,從結婚第一年到第八十五年分別是什麼婚?

第1年 紙婚 第2年 棉婚 第3年 皮革婚 第4年 水果婚第5年 木婚 第6年 鐵婚 第7年 銅婚 第8年 陶婚第9年 柳婚 第10年 鋁婚 第11年 鋼婚 第12年 絲婚第13年 絲帶婚 第14年 象牙婚 第15年 水晶婚 第20年 瓷婚第25年 銀婚 第30年 珍珠婚 第35年 珊瑚婚 第40年...

結婚四年是什麼婚,結婚4年是什麼婚

中國結婚4週年是 花果婚。在中國結婚第四週年為花果婚。花果婚兩個相愛的人,結合到一起,有花有果 有酸有甜,萬物中,花可凋謝,果亦可枯萎。但我對你的愛卻長青,不管生活中經歷的煩惱和快樂,為了愛,為了更好的生活,彼此相愛,相互理解,永遠走下去,不管生活的煩惱和快樂,廝守到老。美國結婚四週年 絲婚 法國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