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本來人家自己做的事卻讓你做,說你如果不做就是不幫忙!該怎

2021-03-22 05:43:21 字數 6532 閱讀 3765

1樓:剛好遇見你

你好,可以透露一下具體什麼事嗎,比如弄壞別人東西還是怎麼樣。

一件本來人家自己做的事卻讓你做,說你如果不做就是不幫忙!該怎麼辦呢?不好意思拒絕又不想做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樓主

很榮幸回答您的問題

下面是本人的回答 希望能給樓主帶來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你有其他事情要做唄,最好說得重要一點,很多時候都會碰到這種情況。

4樓:手機使用者

說你有其他事要忙,委婉的拒絕

一件本來別人做的事卻讓你做,說你如果不做就是不幫忙!該怎麼辦呢?不好意思拒絕又不想做

5樓:卡耐基的蘑菇

幫忙是情義不幫是本分。

6樓:白雲雅客

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接下了,畢竟多做點總是好的,下次在他沒有開口之前就表現你很忙就行了,也可以找些事情讓她幫忙,她就會知難而退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你幫了之後他會不會感謝你,如果覺得不會,那麼這種也就沒有幫的必要

怎麼對待有事找你幫忙,平時不幫你忙的同事?

8樓:放開蘇蘇小尾巴

我會再也不幫這位同事的忙,畢竟我的認識也是很寶貴的,你平時有事找我,我都答應幫你忙,但是我有事你卻不幫我忙,說明這個人人品不行,同事之間本來就應該互幫互助,而不是我幫你,你卻不幫我,那我也只能對你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所以對待他或她這樣的同事,你就看他他或她是什麼態度對你就可以了,不用和他或她生氣,因為這樣的人不值得。還有就是你要學會他或她怎麼拒絕幫你忙,你就用什麼理由拒絕他或她,這樣的同事,你只有這樣做,他或她或許才意識到自己做錯了。

我剛進入職場的時候,曾多次遇到過這樣的事情,我都是一笑而過,畢竟對當時的我來講,已經是常態了。後來我工作久了,也不會有人不敢幫我的忙,但是我卻記得剛入職場時,他人是如何拒絕幫我的。

我並不是小心眼,而是我想要記住這個教訓,告訴自己不要做爛好人,因為這樣只會發生更多我幫你,你卻不幫我的事件,所以希望你也能記住這個教訓,讓以後的職業生涯當中不會發生這種事情。

還有如果是經常有事找你幫忙,你有一次有事,需要他或她幫忙,但是卻遭到拒絕,這種情況,你一定要警惕,因為你平時不找人幫忙,就一次需要別人幫忙,還是你經常幫助的同事,說明這個同事真的不值得你幫忙。而且以後要小心這樣的人,說不定會給你使絆子。

9樓:amliy愛吃肉

以我個人的想法來說他如果需要你幫助他,那麼一定是說明她遇到的這個問題,只有你能夠幫忙,所以我應該給予一些幫助。

10樓:初心

我覺得如果說你已經很煩了,那你就可以用他不幫你的時候的態度去對待他,這樣他也不好意思說你什麼,因為他也沒有幫過你什麼。

11樓:巴衛未

我覺得你上了幾次當以後就可以用他拒絕你的方法拒絕他了,畢竟老好人當幾次就夠了。

12樓:小太陽11小太陽

可以委婉的拒絕幫他忙。一定要心狠,要不然你幫了一次就會有無數次。

13樓:還讓我怎麼改

我會婉拒,他讓我幫他忙,因為這種同事我覺得不值得我去深交,所以說我也不想去操這個心,替他去幫忙。

14樓:派大星

我覺得這個時候我也會幫他忙的。因為你幫他忙之後,他會意識到以前不幫你忙是多麼的愧疚。

15樓:弘醬的小紅帽

對於這種同事我不會再幫他的忙,因為我覺的這種人不值得我再去幫助,這是同事的人品問題。

16樓:雪白的發亮

這個就是看自己的態度了。如果你覺得沒什麼。可以幫助他的。也會讓他認識到自己之前的錯誤。

17樓:缽缽雞

他如果下次再找你的話,可以適當的拒絕一下,他竟然都不幫你,你幹嘛要再幫他的忙呢?

18樓:霸王別姬

我覺得一次兩次找我可以接受,但是如果說一直這樣我就不幫了阿,找他當初不幫我的理由去還擊他。

當朋友向你借錢,而你又不想借,但又不好意思拒絕時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編個理由就好了,或者借後趁他欠你一個人情讓他幫你辦件事也不錯

2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很多啊!比如:對不起啊!我錢寄回家了!或者說我這個月要用錢!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就說有事要用錢,或借給別人了。自己手頭也沒多少錢

22樓:多達摩

在他開口之前,你先跟他借,來個先發制人。當然你對這個人可能找你借錢要有個預見,以便找個合適的理由。

如果一個朋友總是讓你幫忙該怎麼辦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說明你比較熱情,樂於助人,但是也隱約展現了你的不懂拒絕

在你的能力範圍內,儘可能的多幫助別人,但是為難的話你也要懂得拒絕,不能完全犧牲自己的時間精力去博愛,時間久了就成了所謂的爛好人,你幫了被人不一定會被感激,你突然因為抽不開身沒法幫助別人,別人就會因此不開心

所以,還是那句話,做人做事要有自己的原則,可以博愛,但是不能爛好人

24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實在需要幫忙的而且你能幫的在幫。下次要是在這樣,就跟他說你就這樣跟他說,讓他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你是他朋友不是他媽,什麼事都要給他做好。

25樓:小逗比和豆餅

拒絕,果斷拒絕,一而再再而三的只能給他養成不好的習慣,你們只是朋友,你沒有義務每次都幫他。

26樓:就這個神

你確定那還是你的朋友嗎?如果不是太過分的事幫一下也無所謂了,但是那也是得看對方值不值得你去幫助,既然不是就拒絕好了,人生在世不缺他一個朋友

27樓:丿mr丶阿珍i灬

請學會適當的拒絕,不然後面她就覺得你幫她是理所當然了,偶爾有一次你不幫他他就會覺得你不好。

學會適當的拒絕,對他好也是對自己好。

28樓:廣西明亮

該幫的還是幫,是朋友。沒能力的情況下不要勉強就行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你才讓你幫忙,除非你不願意付出

委婉的對不想幫別人的人怎麼說

30樓:窩草比馬

1. 「聽起來很有趣,但是我現在有太多的事情要做。

如果你在表達對某件事情有異議時,用讚美開頭,會讓人的心理防禦降低,然後用正當理由來拒絕。

2.「不好意思,上次我這樣做時,很難受。」

關鍵不是讓別人知道你想或者不想,而是讓他們知道你這樣做很難受,因為沒人想故意傷害你。

3.「我想這麼做,但是……」

注意不要進一步解釋你為什麼不能做,因為這樣讓你有種負罪感和不確定感,對方可能會進一步勸說讓你幫忙。

4.「我不是這項任務的最佳人選。要不你們看看他行們參考。這樣,也能給予別人幫助、情感等方面的問題時,這是一個既能表達出你的想法又不傷害別人情感的好方法。

7.「聽起來很不錯,但是接下來我的行程已經排滿了。等我忙完之後聯絡你。」

有時你可能會得到一個有趣的提議、想法或請求,但考慮到你的時間安排,你不想做出其他承諾。在這種情況下,與其直接說「不」,不如爭取時間想想再做決定。

禮貌,但要堅決。很多人容易犯的一個毛病就是太好了,或者太優柔寡斷了。他們可能雖然拒絕了別人但是他們的拒絕聽上去有些動搖,如果你這樣迴應別人的話,會有更強的人來向你施壓,直到你點頭答應為止,這是因著點頭或者搖頭,而只是讓來請求你的人遲些再來。

例如,你可以說:「我的任務現在排的滿滿的,你能不能兩個禮拜以備忘錄裡。要是這人不地道,他們肯定早把你忘了。

有的時候如果你連著拖延了兩回,那個人就會放棄了,當然老是拖延一件事也不好,這會讓別人覺得你人品有問題。一般在兩次拖延之後,在別人第三次求你的時候,你就應該給出個明確的答覆了。

如果考慮口碑影響,考慮面子,考慮其他因素的話,要委婉,店主可以這樣——比如,反看到他們來了就說店裡今天搞活動,進店按人頭每人99任吃,等等。

如果回到大標題,如何委婉拒絕你不想幫助的人,老夫其實也非常不擅長。

但這幾年種種幫了人又嘔心,不幫顯得得罪人的經:在自己利益和他人利益矛盾的時候,在不揹著良心、不攻擊他人的情況下,維護自己利益,並不是什麼丟人、無道德的事情。

維護自己的利益,保護自己,是天經地義的。我們給予別人的幫助,須是我們有能力,不影響自己的情況下,去付出的。

而不是,犧牲自己利益,去成全別人。

31樓:德美樂舒

你可以你最近太忙了,連吃飯的時間都沒有了,實在沒有時間幫她了,你可以大概跟她說一下她所要稿子的大綱然後讓她自己去寫,然後再說些抱歉什麼的話就行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說,不好意思最近特別的忙,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下次有時間一定會幫你的,實在是不好意思

3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說:給兄弟借點錢,救急裡

34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別人就等於幫助自己

35樓:真合適

維護自己的利益,保護自己,是天經地義的。我們給予別人的幫助,須是我們有能力,不影響自己的情況下,去付出的。

而不是,犧牲自己利益,去成全別人。

你怎麼看「儘量不要給別人添麻煩,也不想別人來麻煩我」?

36樓:香草鈴鐺

內心是很喜歡這種觀點,

就比如宿舍生活中的順便,順便幫我拿快遞,順便幫我打包,這些自己下樓就可解決的事情卻要麻煩別人,浪費別人的時間,認為自己只是在別人回來的路上順便麻煩別人,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這種人真的很討厭。

儘量不麻煩別人是我的態度,而我都能解決的事情為什麼你解決不了還要來麻煩我是所厭煩的。

但是麻煩別人是在一些時候一定會發生的事,我認為儘量不給別人添麻煩是自己應該做的,也不想別人麻煩我是正常的。

37樓:歸否光

這種心理我能夠理解,歸根結底是因為害怕社交,害怕與人交涉。擔心自己在哪方面做得不好,在別人心裡留下不好的印象。所以,也是因為自卑,所以害怕麻煩別人。

這種心理一直陪伴著我好多年了,只不過我不介意別人麻煩我,我很樂意去幫助別人。但如果幫助別人失敗了,或者是幫倒忙,我就會特別自責,會想著自己怎麼不去做得更好。我也害怕去麻煩別人,請求別人幫忙去做做什麼事,只要對方一露出一點不情願的表情,就會恨不得立即結束這段對話,不再敢要求別人做什麼。

所以一般別人只要拒絕我一次,以後再找我說同意的話,我會推辭,說不用了。在我眼裡,別人對我的妥協,會讓我感到非常地不舒服,就好像是欠了別人很多錢。

我知道,這種心理是不對的,活在這世上,就不可能不去請求別人幫忙,就不可能沒有厚著臉皮去求人的時候。但當別人對我露出為難的表情,我就會感覺這是我的錯,我不應該去為難他,讓他產生困擾,從此對我的印象不好。我也害怕自己去幫助別人時,幫了倒忙,讓別人以後再也不找我幫忙。

人與人之間的社交,實在是太複雜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去麻煩別人才不會引起心裡的愧疚感。所以,我選擇儘量不去麻煩別人,什麼事都儘量親力親為。

幫不了別人,自己會自責。我也想要改變這種心理,我想我會找到方法的。

同事的事情老要我幫著做,有沒什麼好方法拒絕?

38樓:匿名使用者

1 好朋友的行為不符合好朋友的定義以後 就可以放棄。

2、有1個辦法就是 :拖

她交代的事情 你可以答應1件,但是不立刻辦好,明顯的拖1下時間3、對她平時表現的冷淡1下,閒話不講

4、如果她是辦公室主任 你是員工,那麼你說的現象是正常的 不存在好朋友的概念 只存在 管理者和被管理者。她交代你的事情你一定要又快又好的完成 別有心理上的不滿。

39樓:昨夜又風

直接說自己現在很忙,態度一定要堅決,感覺她也不是什麼好朋友,在利用你的軟弱,

你幫她做了,她一不領情,二不收斂,久而久之倒好像成了你的義務。

出了事,她肯定推得一乾二淨;

不出事,工資她拿,連謝謝都沒有。

一定要學會拒絕!

40樓:

1、先搞清楚,她是不是你的直系上級,如果她是你的上級,讓你做什麼事,你當然要盡力做。

2、如果不是一個部門的同事,你先搞清楚是不是你份內的事,如果是的話,也應該由你來做。

3、如果不是你份內的事,你恰好比較有空,根據你的心情選擇是否幫助她,但你要讓她清楚,你是在做份外的事,每幫一次,需要她付出代價的,比如請你吃午飯、買下午茶。如果心情不好或不願意幫忙,就讓她請你吃貴一點的,讓她知難而退。

4、如果不是你份內的事,你恰好比較忙,你可以拒絕她:「對不起,我現在很忙,沒法幫你了,你找別人吧。」

自己獨立做一件事日記,自己獨立做一件事日記450字

我現在最想做的事情事讓地球更加環保,讓我們的生活環境更加美好。在太陽系中只有一個地球,地球事唯一一個能讓人類生活的星球,所以人們應該行動起來 保護地球。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每家每戶都擁有了電冰箱 安裝了空調,一部分人又有了小汽車。電冰箱釋放出的化學物資氟利昂,是大氣層中最重要的臭氧層的殺手,...

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在家裡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的作文100字

做一個支援四川的調研怎麼樣。出點題目問卷,然後學校裡面發發。最後統計下資料,得出個結論,寫篇3 4百字左右的小文章,發到校報上。有意以啊!吧分給我就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 在家裡做一件有意義的事的作文100字 有一天,我去學英語,到第二站有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上了車。車上的坐位都擠滿了,老爺爺只好站著...

我為爸爸做的一件事,我為爸爸做的一件事300字

爸爸在我的人生中扮演著一個沉默者的角色,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每次無論是什麼事情他會認真的傾聽,默默的去做,但是從來不發表任何意見。面對這樣的父親,我一直想為他做一件事,但是又不知道做什麼事情才能使父親開心。最近,我看到一篇文章,文章中的主人為自己的父親,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他的父親面對一桌子孩子親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