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上課很認真的聽講,可一做試卷就不會了,而別人見了就會,可我怎麼想也不行

2021-03-22 04:54:55 字數 6841 閱讀 4294

1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講的是最基礎的,認真聽講不代表認真記憶,聽老師講了不去思考,不去啟發,只是代表一個軀殼。

2樓:a隔壁的奧特曼

考試的時候要冷靜,不要多想

3樓:王偉

你好!還是沒學會,學通了就會做試卷了。

4樓:那一瞬間的靠近

做題太少,需要大量練習提升手感。

5樓:越努力越幸運

會不會是考試時過於緊張了

6樓:氾濫裡

建議你把腦袋剖開,裝點漿糊進去然後縫好

我明明上課很認真聽講了,可是考試的時候卻總也考不好,我該怎麼辦?我覺得很對不起自己,對不起父母!

7樓:o0咖啡香

你好,這是所有學生都煩惱的一個難題呢~

首先,你先確定你上課真的認真聽了嗎?老師講的你都懂了嗎?很多同學總以為自己很認真很認真了,實際上並非如此。

二,考試的時候別緊張,就當做平時的作業好了,考試前最好用冷水洗洗臉,保持清醒,答題的時候不要慌,時間來的及。考試遇到不會的先空著····

我想,第二條你都知道的吧,那就第三····你的這種心理所有學生都有的,很對不起父母,但是你已經盡力了,肚子裡有多少墨水寫多少字,平時考試考不及格的人可能一下子考到100分嗎?

(拍背)所以,心稍微想開一點,如果你的父母知道你的這份心,我想他們會很感動的····

所以,抽一個時間好好靜下心來·······望採納。

8樓:南海神尼

想想你為什麼考的不好,是不會還是考試臨場發揮不好?認真聽講不代表聽懂,你得抓住老師講課的重點!聽懂了也得課後多做題,適當的改變自己的學習方法,相信自己,用正確的學習方法,努力學習,不出數日,你一定就會進步!

9樓:徐博天才

認真聽 未必就是聽懂了 就算聽懂了 也未必就會應用了 話說的確有些人在讀書的道路上沒什麼前途 不如換個你擅長的方向發展嘗試一下 有出息未必非要靠讀書嘛

10樓:fly二是一種範

認真很重要但你要聽的懂,會做那些題,課後複習,課後多做題老師上課講過的,下課後,試試能不能把它做出來。失敗乃成功之母,好吧,我也經常失敗但我也是這樣安慰自己,我相信總有一天會成功,你那個狀況我上個學期也經歷過,那時考的成績,唉!不說了!

11樓:揚揚

你讀幾年級啊?如果上中學了,僅僅靠課堂上的知識是不夠的,課下還要複習,你要看看試卷上那些題不會,針對不會的地方把知識點弄清楚,平時多做題,多看書,學無止境啊。祝你學業進步。

12樓:chow沫

你和我一樣,我也是上課認真聽講而最後的成績總不能如我所願,但是我一直都在激勵自己,學習不是死記硬背,而是靈活運用,加油,只要努力,沒有什麼是辦不到的!!!

13樓:emily允児

有時候大腦接收知識是需要一段時間過濾的的,通常在8小時以內。考試成績並不能說明什麼,只要你真正認識到自己不足了,那才是最大的進步。不要覺得虧欠誰,學習是自己的事,快樂的學習很重要。

14樓:龍阿紫那

有這樣的意願,就要去努力去實現。在這裡一味的沮喪只會讓事情變得更加嚴重,而自己什麼也沒做。難道這是你想要的結果嗎?

去做想做的事吧。結果並不重要!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這樣想,為自己定一個目標,為之奮。另外在努力一些,多做些練習,把消極情緒丟掉吧!加油採納哦

16樓:郭

提供一點個人心得。讀書上課認真聽講不一定有用,在我看來自己通讀課本以自學的心態開學,帶著問題聽講就ok啦!至於說覺得對不起父母,這是一種不錯的心態,可以當做學習的動力,但是不要太過糾結於此,努力了,做到無愧於心就好!

17樓:見到y哥你就跪

想要學習好的話,只是上課認真聽是不行的。有些人上課聽一聽就懂了,這是資質的問題。上課聽完後,一定要複習,多做練習,多見題型。

有不懂的問題一定要追根究底的搞懂,考試時也一定不要急躁心慌。

18樓:垚爍

你效率不高,下課有沒有在複習啊,要是覺得還是老樣子,你說說你的處境,我幫你分析下。

19樓:淺瞳天蠍

可能是你的學習方法不正確吧,換種學學吧,可能會有幫助的。

20樓:粒邏貓

心裡原因? 我有個同學就這樣 平時做題很不錯一到考試就撲街。 他就是有考試恐懼症

21樓:可愛寶貝

要找到自己的學習方式啊,加油!

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我的孩子上課認真聽講,可是一到做題就不會了,怎麼回事?

22樓:巨集億螺絲

應該多和孩子交流交流,

當年我也聽講認證啊,但是上課

有時候開小差。人在課題心不在。

有時候思想固化,題目理解不透。

還有就是記憶力不夠強。

所以你應該先找出孩子身上的原因

1.小孩是否有近視(一個季度檢查一次)

2.考察記憶能力,(1個小時內能背多長的文章)3.考察思考反應能力(出腦筋急轉彎)

4.和小孩心裡交流(可帶孩子一起玩動物園遊樂園,記得和他要一起玩)5.多教導孩子應當多問為什麼。(只有多詢問的孩子,才是比較上進的孩子)

我想的只有這些了,在多可能反而累倒孩子。

巨集億螺絲—蚊子,望採納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開動腦筋,學習不是死的,應該是活的,老師在課堂上講的只是起個頭,後續的學習還需要自己去思考,去練習,掌握鞏固。

2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不知道如何應用學到的東西。只能一直做題了。有時候聽課可能只是一知半解,可是做題才發現其實理論等自己並不是那麼理解的。

我上課也在認真聽講,可一到課堂練題就不行了,我同桌全會做而且算的速度也很快,每次聽到她寫字的聲音就

25樓:追風的女孩

這說明你掌握的不是很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淨關注別人寫字了,根本沒在思考習題,光惱火了,心思沒在題上,怎麼能會做題,靜心,別管別人,再就是老師講課之前你把要講的內容先預習一遍,可能就不會這樣了,看好你呦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智商都是一樣的,課後多下點功夫,可能你在課堂上也走過神,只是可能沒注意到。日後多努力,加油,我相信你

28樓:範小鳳

我高中的時候也是這樣,我同桌很聰明,我們兩個都聽課。可是我有些題不會做她會,但是我跟她相處的很好,她會教我,我很開心!

29樓:按摩可可

心要靜下來,不會可以問問老師,到網上找找答案。

30樓:女人,拿出你高傲的資本

沒有笨的人,只有不肯學的

為什麼上課認真聽講了 考試還不好?

上課應該如何聽課?

31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解決上課時聽課的問題,首先要有一個科學的預習方法以保證課前有一個好的預習結果,只有帶著理想的預習進入課堂才能保證有一個好的聽課效果,

至於如何聽課,我說兩點:一是集中注意力,二是在課堂內要積極參與師生之間的活動。具體要做到:

1、認真聽講,緊跟老師的教學節奏;

2、積極發言,主動提問;

3、充分調動眼、耳、口、手和腦,學會圈圈點點,善於使用彩筆;

4、做好筆記;

5、利用好有限的討論時間,以鞏固和交流學習心得。

其外,要及時複習、作業,以鞏固聽課效果。

3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上課應該聽講注意,眼睛一直盯著老師,老師說的記筆記的也要認真記,養好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學習的更本。

第二:上課帶上棉花,假如聽見別人找你,你就用棉花把耳朵塞住,他不找你時在取下來。

第三:上課身體立起來,這樣就可以避免彎腰駝背,沒精神就無法聽課。

就這些,我相信你可以試試。

(*^__^*) 嘻嘻……

請給我加加分好不?

o(∩_∩)o...哈哈

33樓:劇禎赫連英發

那你就要認真被`

至於為什麼聽不懂`

那你也許正在為什麼事而煩惱`?

34樓:匿名使用者

課堂時間是學習的**時間,因此上課專心聽講是有效完成學習任務的重要途徑,有不少學生會出現走神,做小動作等問題,影響了課堂效率。那麼如何養成專心上課的習慣呢?

首先要認真預習,只有提前做好了充分的預習,課堂上才能更好的跟上老師的節奏,有針對性的重點聽講疑難的知識點。第二課堂上注意聽老師講解的具體內容,總結老師的講解思路。當老師提問時,積極舉手回答問題,當其他同學回答問題時,認真思考。

第三,提高學習效率高效,完成家庭作業,保證充足的睡眠。課堂上才能打起精神

我聽課的效果不好,不知怎麼辦?

3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注意力吧吧主,針對注意力不集中,走神的情況。

1、注意力不集中,最有效的辦法是通過訓練來提高。比如貼吧內現在很多吧友通過練習「精英特速度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視野擴充套件、舒爾特表、焦點移動等來提高注意力。

這一練習屬於右腦開發的練習,對注意力、記憶力、閱讀能力、思維等都有非常的幫助。

2、學習時不能集中注意力,還可以這樣做:聽課時可以想象臺上的人只是在對你一個人講課,視線和聽覺都集中在他的身上,把周圍的人和環境努力忽略掉;另外,多種動作協調起來以集中注意力。在聽課時,可以邊聽邊做筆記,手、眼、耳全部動起來,易於抑制疲勞,提高學習效率,增進記憶能力。

3、其實注意力、記憶力不是天生的,是可以後天訓練、培養的。由於我們平時對注意力、記憶力訓練接觸不多,所以學習起來不容易,一般情況下用記憶力軟體訓練是提高最快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能在段時間內提高記憶力。裡面的每個等級都有舒爾特方格、焦點移動的練習,題提升專注力、記憶力幫助很大,我和我孩子一直學習用《精英特記憶力訓練》來提高記憶力到現在,她的學習成績提高了不少,一直都是名列前茅。

我做教育的,在工作中也取得了很好的收穫。

4、如果是正在考試或者正在忙著備考的學生,我建議學習一下精英特,《精英特速讀》也是我們貼吧認可的。希望你早日進步!具體可以到《注意力吧》裡交流討論。

36樓:匿名使用者

和老師(同學)交流

不要想,不要接觸「亂七八糟的東西」

天天在心裡吶喊:「我愛學習!」

37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周圍是不學習的同學吧

我這是怎麼了?

38樓:匿名使用者

排除初三學習心理壓力為了排

3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你的學習方法不太對吧,晚上不要熬的太晚,先不要學的太緊.給自己完全放鬆的兩天。好好睡幾天,還有不要有太大的壓力.

40樓:湘湘依晨

呵呵,很正常啊,老師說初三學生患有中考綜合徵哈~~呵呵~~沒事的,好好休息,晚上學不好就早點睡吧,早上再學,效率高啊~~你不要害怕,不要緊張,要對自己充滿信心啊!

從你問的這個問題就能看出來,你很要強,很上進,但是你缺乏自信啊~~根本不用害怕,其實人人都和你一樣,你們沒有任何差別的!

你困,別人也會困,只是你沒能看見;

你忘,別人也會忘,只是你不會知道;

你累,別人也會累,只是你不去在乎;

………………

其實啊,你根本不必拿自己所謂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呢!

上了初三,是個很重要的複習階段,這是人人都承認的,那麼,心態就很重要了!就像小學六年級,也是這個道理。雖然一個小升學,一個大中考,但是本質都是一樣的!

我比你小一歲,不知道能不能幫的了你~~

不過,只要自己相信自己,就一定能行!加油吧!

41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一個樣 到初三了 剛開學2個禮拜 被作業和老師給打誇應該讓自己調節一下神經 我這不就來問題 順便來放鬆一下

42樓:prince_鵬

應該放輕鬆 我也是初3的 我們也很累 但你要適當的輕鬆一下 下課 午休時 和同學講將笑話 上課要注意聽課的效果 這樣背題的時候不會太難了 作業 不可以抄答案啊

寫一篇作文~當試卷發下來以後~500字

43樓:夏夢思雨軒

當試卷發下來的時候

如果有人問我:「你最緊張的事是什麼?」我一定毫不猶豫地回答:「發試卷的時候!」

那是上次期末考試髮捲時,我早早就來到了教室,窗外陰雲密佈,小鳥逃到了樹下,我的心裡真像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可表面卻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跟別的同學有說有笑。

老師終於來了,我瞪大了雙眼,希望從老師的表情裡看出些什麼,心裡像揣了小兔子一樣砰砰地亂跳。試卷發下來了,我心說上帝保佑我!我以後一定好好學習,好好複習,上課不搞小動作,下課老老實實坐在座位裡!

我臉上冷汗直流,把卷子扣在桌上,想想這道題似乎錯了,想想那道題,似乎也是錯的,可就是不敢翻開試卷。

終於,我一咬牙,一跺腳,翻開看看。心想:醜媳婦早晚也得見公婆,我的手發抖地向前伸,剛伸過去就觸電般縮了回來,經過一番心裡鬥爭,我還是閉上眼睛把試卷翻了過來,我緩緩地睜開眼睛,心彷彿漏跳了一拍。

100分!我揉揉眼睛再看,就是100分!我長出了一口氣,窗外的陰雲一下子散去,小鳥跳出來歡愉地一展歌喉,就連周圍的嘈雜聲也如同美妙的樂曲一樣。

這次雖然考了100分,但過程可謂一波三折,我以後要認真學習,讓考試變得輕鬆的事。

我兒子今年七歲了上一年級,上課不認真聽講,愛做小動作,說他不聽,我該怎麼辦

找老師,讓考試給予一定的獎勵和適當的批評,老師的話比家長管用。要引導他,另外在看點這方面的書,提高自己在這方面的能力 孩子小學一年級,老師說他上課注意力不集中,不認真聽講,還有小動作,怎麼辦?這個不專心聽講是很頭疼的問題,我一度認為孩子有多動症,都想帶他去醫院看看了,同事介紹就去了太原聚智堂做了前期...

哎,我是做影視後期的,我很認真的對待工作但為什麼還會出錯啊

你是做影視後期工作,你的工作屬於專業技術工作,你老是出錯的主要是因為你的技術還是有一定的欠缺,建議你還是找個專業的培訓學校去充實一下自己的技術,我知道一家徐州完美動力動畫學院,你可以去簡單的瞭解一下。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

我總感覺我比別人差,很認真的幹一件事,還是做不好

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很正常的,只要自己努力,慢慢積累經驗,就會越來越好的,加油!有時候幹一件事不能很實誠地蠻幹,而是要用智慧,就好比學生寫數學簡便運算一樣,若是能簡便而又不知道簡便,那麼不但耗時而且還容易出錯,所以日常生活中要多吸取經驗,力爭完善自己,不要太悲觀,你只是還缺少一點時間而已,加油!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