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奧林匹克運動會給我們帶來什麼

2021-03-21 22:52:32 字數 2281 閱讀 7544

1樓:where柯南

應該是指北京奧運會吧!首先,從經濟上說:北京奧運會帶來的直接利益體現在旅遊業上,外國遊客的到來讓旅遊業空前興旺;還有外國企業在中國的投資也是增加很多,為我國引進外資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其次,從國際聲譽上來說:本次奧運會再次提升了我國在國際上的聲譽。舉辦這次奧運會本身需要強大的綜合國力,能夠成功舉辦說明我們具有這樣強大的實力,而且我們在奧運會上取得的優異成績也說明我國的體育事業的實力也非常強大!

總之,這次奧運會帶給我們很多有形和無形利益。

奧林匹克運動會對我們來說有什麼意義?

2樓:襄水清清

通過**比賽領悟和學習到超越自我極限的勇氣~~

3樓:匿名使用者

8月8號 可以看電視

奧林匹克運動會有什麼好處 5

4樓:手機使用者

從舉辦過奧運會的許多城市的發展經歷來看,奧運會對於城市的現代化以及各

5樓:地轉偏向力

1.舉辦奧運會的國家和城市

可以在進行奧運會的設施建設中,拉動內需,促進國內和本城市的經濟發展,奧運會期間,各國運動愛好者和運動員到奧運會的承辦地,為當地的第三產業做出貢獻。

2.可以提升舉辦國和舉辦方的國際地位,增加國際影響力。

3.促進文化交流,有利於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4.有助於和諧社會和和平世界的建構。

我自己想到的幾點,希望可以幫上你的忙!

6樓:匿名使用者

兩性競爭嗎! 以前比實力老戰爭,,, 現在是和平年代。 只能靠運動來比,運動會上顯出自己國家的產品,人身體素質 ,教養 技術裝置的先進 等等等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能增加個國的友誼,還可以鍛鍊啊。兩全其美!

奧林匹克運動會積極影響

8樓:春風化雨時

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在奧林匹克主義指導下,以體育運動和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慶典——奧運會為主要活動內容,促進人的生理、心理和社會道德全面發展,溝通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在全世界普及奧林匹克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的國際社會運動。奧林匹克運動包括以奧林匹克主義為核心的思想體系,以國際奧委會、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和各國奧委會為骨幹的組織體系和以奧運會為週期的活動體系。

為什麼會有奧林匹克運動會?

9樓:勤奮的卓興富

在人類歷史發展的長河中,除了宗教這一古老的社會文化現象外,奧林匹克運動可以稱得上是一個歷史最為悠久的社會文化現象。奧林匹克運動的起源從有文字記載的歷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776年。但在此以前,古奧運會可能已經存在了幾個世紀。

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奧運會」,是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性綜合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起源於古希臘,因舉辦地點在奧林匹克而得名。傳說古代奧運會是由眾神之王宙斯所創始的。第1屆古代奧運會於公元前776年舉行,到公元394年共舉行了293屆。

運動會每隔1417天即4年舉行一屆。後來人們將這一週期稱為奧林匹克週期。隨著近代體育的興起,希臘人民希望恢復古代奧運會。

在1859――2023年,希臘曾舉辦過4屆奧運會,做了初步嘗試。自2023年開始,法國人顧拜旦致力於古代奧運會的復興。經他與若干代人的努力,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於2023年6月23日成立。

顧拜旦制訂的第一部奧林匹克憲章強調了奧林匹克運動的業餘性,規定在奧運會上只授予優勝者榮譽獎,不得以任何形式發給運動員金錢或其他物質獎勵。2023年4月6――15日,第一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雅典舉行。

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基本上是每四年舉行一次,這一週期被稱為「奧林匹亞德」。按此週期算,則從公元前776年到公元394年間共應舉辦293屆;但實際上召開的次數要少得多。不過,古代奧運會有規定,一個奧林匹亞德為一屆,不管舉行與否次數照算。

古奧運會初期,競賽專案不多,所以前22屆時間僅一天。後來隨著比賽專案的增加,又延長為兩天。從第37屆增加少年比賽專案後,時間又延長到5天。其中第一天是開幕式,舉行獻祭和宣誓儀式,第

二、三四天是比賽的具體內容,第五天是閉幕式,進行發獎和敬神活動。

10樓:科爾口腔牙博士

奧運會是「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簡稱。希臘半島上的奧林匹亞村,是古代奧運會的誕生地。傳說,風景優美的奧林匹亞村,是諸神聚居的地方。

每年七八月,古希臘的各個城邦都要來這裡祭祀萬神之主宙斯,除了舞蹈、詩歌、演說等活動外,還要進行運動競技。

11樓:匿名使用者

紀念皮埃爾•德•顧拜旦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宗旨是什麼奧林匹克運動會宗旨是什麼?

奧林匹克運動的宗旨是 通過沒有任何歧視 具有奧林匹克精神 以友誼 團結和公平競爭的精神相互理解的體育活動來教育青年,從而為建立一個和平的更美好的世界做出貢獻。可高度概括為 和平 友誼 進步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宗旨 通過開展沒有任何歧視和符合奧林匹克精神的體育運動來教育青年,為建立一個和平的 更加美好的...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價值有哪些,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發展

奧運會的價值 奧林匹克運動會是在奧林匹克主義指導下,以體育運動和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慶典 奧運會為主要活動內容,促進人的生理 心理和社會道德全面發展,溝通各國人民之間的相互瞭解,在全世界普及奧林匹克主義,維護世界和平的國際社會運動。奧林匹克運動會發源於兩千多年前的古希臘,因舉辦地在奧林匹亞而得名。古代...

奧林匹克的來歷,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來歷

希臘人於公元 來前776年規定每 源4年在奧林匹亞舉辦一次 運動會。運動會舉行期間,全希臘選手及附近黎民百姓相聚於奧林匹亞這個希臘南部的風景秀麗的小鎮。公元前776年在這裡舉行第一屆奧運會時,多利亞人克洛斯在192.27 米短跑比賽中取得冠軍。他成為國際奧林匹克運動會榮獲第一個專案的第一個桂冠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