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還能回來嗎,我家的燕子還會回來嗎

2021-03-21 20:56:46 字數 3671 閱讀 1191

1樓:東北鳥少爺

燕子的眼睛很敏銳,輕易不會撞到捕鳥人的粘網上,所以不用擔心燕子會被壞人抓住,而且鷹,隼之類的猛禽也抓不住成年的燕子,不用擔心

但是,燕子是遷徙的鳥類,要漂洋過海,去外國過冬,真正威脅到燕子生命的是,廣闊的大海,和不測的暴風雨之類的惡劣天氣,每年能成功遷徙到南方,並且安全返回的燕子很少的,有很多當年的小燕子因為沒有跨越海洋的經驗,或者因為飢餓,或者勞累過度,或者因為狂飆的海風,掉進海里,葬身魚腹,每年能成功飛越海洋的燕子只有十分之一

如果那一對老燕子明年春天還能活著,他們是會在回到你的家裡的,我做過很多的試驗,把房簷下的燕子的腳上系一個小小的足環,等第二年發現很多燕子回來了,只是有一些巢裡的燕子只剩下一隻是原來的,換了新伴侶

祝願在你家住的那幾只燕子會成功抵達越冬地點,並且安全回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個懂得愛的人,燕子也許會在春天快過的時候回來,但不一定是以前的那群燕子了,因為他們要過海會死很多,還有就算是都回來了,那一個窩也不夠它們住的,它們會的別的地方去,回來的可能性不大!保重啊!不過會有新的燕子會在這個窩住下,開始新的生活!

3樓:小隼雕

幾乎所有的燕子種類在東北都是繁殖鳥,夏天繁殖,入秋返回南方來年再來,是很有可能來年再舊窩上做新窩的。

我家的燕子還會回來嗎?

4樓:東北鳥少爺

燕子是多年夫妻制鳥類,只要認定夫妻,輕易不會改變,因為燕子築巢是為了繁殖

後代用,它們應該是已經做好繁殖的準備才開始築巢的,估計第一隻離開的燕子是遇到不測了,所以才會沒有回來,因為繁殖工作是由兩隻燕子共同合作才能完成,所以缺少一隻,另一隻只能放棄築巢了

回來的希望是有很多的,只要這隻燕子遇到一隻流浪的單身異性,它會與那隻燕子結為夫妻,這樣它就會把那隻流浪的燕子帶回來在你家繼續繁殖了【這種情況很常見的】

如果還有什麼不理解可以加我,我給你做更全面,更具體的解答

5樓:匿名使用者

整個巢的很有希望回來,建了半個的估計是發現了不適合他們居住的因素不會回來了。

6樓:鐵絲草

他們今年肯定是不會回來了.把巢保護好,明年別的燕子還會來的

7樓:

小燕子,穿花衣,年年春天到這裡~

等明年春天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會了、

它們找到其他更好的位置拉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會回來,記得以前小時候我家也遇到這種情況,不過你千萬別把這巢給破壞了,否則就不會回來了。

10樓:瑞士殺豬刀

不會回來了

他們肯定發現了什麼不合適的地方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吵到他了!要祈禱一下才行哦

我把我家門前的燕子窩給搗毀了,燕子還會回來嗎?

12樓:苦味精味苦

毀掉門前的燕子窩,燕子還是會回來的。

家燕還有著驚人的記憶力,無論遷飛多遠,哪怕隔著千山萬水,它們也能夠靠著自己驚人的記憶力返回故鄉。

家燕返回家鄉後,頭一件「大事」便是雌鳥和雄鳥共同建造自己的家園,有時補補舊巢,有時建一個新的巢穴。家燕們不斷地用嘴銜來泥土、草莖、羽毛等,再混上自己的唾液。沒多久,一個嶄新的碗型的窩便出現在家家戶戶的屋簷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還會回來的,燕子有認巢的本領,自己築巢,就會記住,大凡冬季燕子南去過冬,第二年春季返回,無論多遠,都會找到自己的築巢,這是燕子的本領。你雖然搗毀了,但燕子還是找回來的,會在搗毀的地方徘徊很長時間,鳴叫。很長時間後,確定巢穴沒了,就會找別的地方重新築巢的。

14樓:百度使用者

何必搗毀呢,燕子來做窩是好事,再說也有很多好處…

15樓:窩窩軍團

不一定的,有時候老家的燕子窩掉了來年也會在原來的痕跡那造過一個新巢。我老家的燕巢十幾年了,每年都有燕子來的。

16樓:悠悠ssoy騣

會的,我之前拿野打燕子把他趕走,過了一排米有回來咯

燕子築巢後第二年還會回來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會,燕子特別記家。

燕子屬於候鳥,每年臨近冬天的時候,它們都會飛往南方過冬。

燕子若是能回到南方,那它還是會回到以前的巢穴。

另外燕子的巢穴,也經常會迎來麻雀的侵佔,很多燕子從南方回來之後,發現窩裡面已經住著麻雀,就只能另尋他處築巢了。

燕子歸巢的時節是在春季。過冬期間沒有出現意外,第二年春天還會回到它們的舊巢。

18樓:一尾魚的海

燕子築巢後第二年還會回來,燕子記家。

燕子是雀形目燕科74種鳥類的統稱。形小,翅尖窄,凹尾短喙,足弱小,羽毛不算太多。羽衣單色,或有帶金屬光澤的藍或綠色;大多數種類兩性都很相似。

燕子消耗大量時間在空中捕捉害蟲,是最靈活的雀形類之一,主要以蚊、蠅等昆蟲為主食,是眾所周知的益鳥。在樹洞或縫中營巢,或在沙岸上鑽穴,或在城鄉把泥黏在樓道、房頂、屋簷等的牆上或突出部上為巢。每產3∼7卵。

19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一定會回來的。只要沒有意外。如果你家的窗戶避風雨較好,還有別的燕子回來。你喂小燕子千萬不要讓老燕子看到,否則她可能會搬家。

20樓:芯以戀上他

當然會了 燕子也是很有靈性的 它的記性非常好

小燕子死在窩裡,其他燕子還會回來住麼?

21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碰燕窩。大燕子是不會把小燕子往出丟的。掉下來的燕子也別想著往上面放。

如果一窩燕子都沾上人的氣味,那就一窩小燕子都離死不遠了。大燕子就不餵了。一個禮拜前我家的燕子掉下來一隻,我趁大燕子出去放上面去了,剛才看到所有燕子都出窩了,我爬上去看了下窩,那隻燕子死在裡面了。

傳說是真的,人一碰,就不餵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燕子也是把4只雛鳥扔出窩外就,不回來住了

23樓:心靈的行者

以上最佳答案錯了。掉下來的小燕有可能是因為虛弱,大燕子認為會死掉,所以才會丟出來。判斷的依據就是如果掉下來的小燕在巢的下方,而且大燕子圍著墜落的小燕子叫個不停,就是自己不小心掉下來的。

如果小燕子掉在距離巢稍遠的地方,而且大燕子沒啥反應,小燕子又比較虛弱,就是被淘汰的。這時候就不能放回燕巢了。

但其實被淘汰的小燕基本都能人工養活的。小雞飼料用壓碎的水果調成糊狀,加上一部分麵包蟲。

詳細餵養辦法請移步燕子吧。

被嚇跑的燕子飛走了還會回來嗎? 5

2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會飛回來,畢竟燕子也是有記憶力的。

25樓:0維拉帕米

不會回來了因為燕子是有記憶力的,他能分辨出**是安全區域**是不安全區域,你曾經去看過他所以他會記得這裡是不安全的所以他不會再回來了!

晚上燕子被趕走了,明天還會飛回來嗎?

26樓:姚

如果它準備在你家做窩,那麼明天它還會來的。

注:燕子是益鳥請不要傷害它。

燕子還能回來嗎,燕子能從西方回來嗎

不會了,燕子選擇巢的位置一般很挑剔,而且建窩是個很大的工程,一般窩被毀後,不會再當前位置重新築巢,過了幾年之後,可能還會回來。家燕在農家屋簷下營巢。巢是把銜來的泥和草莖用唾液粘結而成,內鋪以細軟雜草 羽毛 破布等,還有一些青蒿葉。巢為皿狀。你是個懂得愛的人,燕子也許會在春天快過的時候回來,但不一定是...

燕子在我家安了家,有段時間不回來了

預示著你家暖和,燕子相中了 燕兒漂流久了總會回家的!這種情況有很多原因。有時可能無意的受到侵擾,有時在外遇害等。只要它不出意外,放心它不會迷途還會回來的。燕子在我家搭窩,住了一段時間,小燕子會飛以後都飛走了,怎麼回事?30 正常,燕子搭窩只是為了繁殖後代,不是長住的。不出意外的話,明年這對燕子還會回...

燕子的燕,還能組那些詞,燕除了燕子,還可以組什麼詞?

雨燕 燕窩 海燕 燕子 燕尾服 燕麥粥 燕歌行 燕山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 燕京 勞燕分飛 燕雲十六州 新婚燕爾 燕魚 環肥燕瘦 燕舞 燕子磯 飛燕 燕雀 高燕 郢書燕說 鶯歌燕舞 南燕 趙燕 金絲燕 周燕 吳燕 紫燕 白燕 銀燕 後燕 燕除了燕子,還可以組什麼詞?燕麥,燕山,燕窩,燕京,燕趙,燕姓 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