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家來了一雙燕子,今年又回來了,我想問的是,它是不是去年的那一雙呢

2021-04-01 11:42:46 字數 2924 閱讀 630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吧。很小時候住的房子就有燕子。第二年新來的燕子會自己築巢沒有住進以前的巢穴。這麼看燕子一般不會亂住。

今年到我家的燕子是去年飛走的燕子回來了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對阿!似曾相識燕歸來!「燕子歸來尋舊壘」,她們飛來飛去地尋找去年的主人家。去年

的主人家,房子乾淨利落,老人慈祥友愛,春燕呢喃之後,決定再次回到遠處,她們還渴望受到歡迎。

燕子是鳥類中的「遊牧民族」。當秋風蕭瑟、樹葉飄零時,燕子開始向南方遷徙,它們成群結隊地向南移,飛到印度、南沙群島等暖和的地方,再建一個新家。到了第二年春暖花開、柳枝發芽的時候,它們又飛回原來生活過的地方。

家燕有著驚人的記憶力,無論遷飛多遠,哪怕隔著千山萬水,它們也能夠靠著自己驚人的記憶力返回故鄉。家燕返回家鄉後,頭一件「大事」便是雌鳥和雄鳥共同建造自己的家園,它們有時補補舊巢,有時建一個新的巢穴。

3樓:手機使用者

是的。燕子是鳥類中的「遊牧民族」。當秋風蕭瑟、樹葉飄零時,燕子開始向南方遷徙,它們成群結隊地向南移,飛到印度、南沙群島等暖和的地方,再建一個新家。

到了第二年春暖花開、柳枝發芽的時候,它們又飛回原來生活過的地方。家燕有著驚人的記憶力,無論遷飛多遠,哪怕隔著千山萬水,它們也能夠靠著自己驚人的記憶力返回故鄉故巢。家燕返回家鄉故巢後,頭一件「大事」便是雌鳥和雄鳥共同建造自己的家園,它們有時補補舊巢,有時建一個新的巢穴。

去年我家來了燕子 窩搭了一點就不搭了 今年來了還是不搭窩 為什麼呢?是兩隻燕子才會搭嗎?

4樓:極光_約定

今年來的幾乎肯定不是去年的燕子,應是新來的.平時不要看盯著看它,晚上不要拿發光的物體照它.燕子一般都要吸引到母燕才開始築巢的.放心,會做的.主要不要影響它的生活,讓它感到安全

用春天的景物寫一個擬人句

5樓:逍遙薩牛

春天裡,冒出了綠芽的柳樹,隨著微風的吹拂,揮舞著「手臂」向人們打著招呼。

6樓:文霓田啟

今年春天我很快樂

春天來了,燕子從南方歸來了,它一身烏黑亮麗的羽毛,一雙俊俏輕盈的翅膀,在天空中啄著樹枝準備回家重新建巢。我彷彿聽見它說:「我又可以搬新家了,我好快樂啊!」

楊柳吐出了綠色的新芽我來到小河邊,看見堤岸上,充滿了生機與活力,夏天的時候,人們就可以靠在它的身上乘涼了,它是多麼快樂啊!我聽到了溪水「叮咚叮咚」地唱著歡快的歌兒,我問:「小溪,小溪,你要到**去?

」小溪說:「我要流到小河裡,在路途中我可以滋潤田野,溼潤土地…我能為人們做出點兒貢獻我很快樂!」

我來到了一座花園裡,萬紫千紅的花兒,粉的似霞,白的如雪,紅的似火,可真漂亮啊!人們讚美著這美麗、鮮豔的花兒。花兒聽著讚美之辭,快樂極了。

我來到田野裡,天上下起了濛濛春雨,這春雨溼潤了小草,讓小草更加翠綠,溼潤了大地,讓大地更加柔軟…農民伯伯露出了甜甜的微笑,他們播下了南瓜種、玉米種……他們也同時播下了希望,希望來年秋天能有一個好收成。他們彷彿看到了茄子穿上了紫袍,冬瓜披上了白紗,高粱舉起了火把……他們有快樂的笑了。

我又來到了河岸,我看見小朋友正在漫灘路上奔跑著,放著五顏六色的風箏,看著他們甜蜜的笑容,我也快樂的笑了。

春天是多麼美好,多麼甜蜜,多麼豔麗啊!我喜歡春天,因為她讓世間的一切都這麼快樂!

7樓:簡波佘憶文

冒出了綠芽的柳樹春天裡,揮舞著「手臂」向人們打著招呼,隨著微風的吹拂

今年三月的時候有一對燕子來了我家好幾天了還在我家過了一夜,但是始終都沒有築窩,便走了請問這是什

8樓:極光_約定

那對燕子是在選巢址的燕子,一般會在幾個地方選址,正常來說,如果晚上留在你家過夜,說明它們對你家的環境還是比較滿意的.但後來它們為什麼不來了,有2種可能:1,它們找到了比你們家更合適的地方築巢.

2.可能你家裡人盯著它們看,讓他們受驚了,燕子剛去你家時是很怕生的,但只要安定下來了就不會怕人.

我從小就愛引燕子來我老家做窩,你遇到的情況我遇過了好多次.一直到小學6年級才來了一窩,後來我想辦法引它們來,現在有二十多窩.燕子肯來你家玩,說明你家還是蠻適合燕子做窩的,別灰心,明年或以後肯定會有別的燕子來的.

如果你真的引燕子來你家定居,請回資訊給我,我祥細地告訴你.

9樓:陽陽

無法築窩,另尋地方去了

10樓:林子哥兒

可能他們沒找到築巢的地方吧,在牆上給它們裝一個凸出物,明年肯定回來的,我們家也有燕子築巢,挺可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歇腳的吧,如果之前有巢的話,明年回來的可能性很大,如果沒有,機率很小了。

12樓:渴望給你幸福

牆面弄的粗糙一些,然後在構築燕窩的初期,如果把牆面弄溼,有助於開頭幾塊泥的粘附,一旦有泥粘牢,下面的泥就容易粘了;

但不要刻意把牆弄得過於粗糙!!!太光滑的牆面燕子銜回來的泥著不上去,而燕子如果反覆實驗這牆不能初成型,那它就會放棄,你得抓緊時間。你可以用點水泥,把它所選好的牆壁弄得凹凸不平,但水泥不要塗的太密,空隙要留的大,水泥面面積也要儘量大,然後可以加些稻草,木杆之類進水泥裡,讓牆面更立體,如果燕子往上銜泥,你就成功了,如果不銜,你就可以自己往上加點泥吧,但你不能幫它把窩做好,怎麼進行市內設計,出口開在**,它自己都會做的。

如果嫌弄水泥不方便,也可以用強力膠沾上些稻草木杆沾與牆上,總之就是要弄的牆上有著力點。

我覺得這樣即使這兩隻不來,還有其他的

13樓:牆愛泥

呵呵 我問燕子你為啥來,燕子說:這裡的春天最可愛~~~

14樓:匿名使用者

來踩點,還試住了一晚,但是還是沒找著合適的築窩的地唄!呵呵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找到合適的地方吧!

家裡前年來了一對燕子,生了小燕子,今年又來了一對並又生了一對

還好,因為燕子也會迷路,有這麼多小燕子,象徵你會子孫滿堂.家裡這麼多年來一直沒有燕子來,今年終於來了一對,還生了小燕子,但是小燕子還不會飛就給別人捅破了燕窩 好可憐呀 要是有窩了就趕緊做一個箱子給他們,不然有熊孩子來看到就就慘了。本來很好的一個家庭,正能量足才能吸引燕子來,現在殺生了,燕子再也不會來...

夢見試高跟鞋,試了一雙大了好多,又試了一雙還是很大,最後什麼

想長大,但是心裡充滿猶豫,不知道長大以後是不是會更好。前進道路上會遇到許多障礙,不會順利地到達目的地。解夢 夢見試鞋買鞋然後把人家店主的高跟鞋跟穿折 與剛剛邂逅的異性朋友有誤會發生。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常常是白天人的記憶造成的,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是大腦無意識中將腦內資訊,無序的連結而成,有些...

我家來了三隻小燕子年輕小燕子一起搭窩 速度很慢很沒有經驗 更

燕子在家築巢,是吉祥的徵兆。象徵這家人善良 吉祥。在東北,允許燕子在屋簷下 室內進行搭窩繁衍後代。老人經常教育孩子要愛護燕子,不許打燕子 拆燕窩 吃燕子。有 燕子不進惡人家 打燕子瞎眼睛 的俗語。通過一代一代教育,逐步形成愛護 保護鳥類的良好社會風氣。愛護鳥類的習俗與當今 綠色 環保 人與自然和諧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