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醫科大學有幾個校區,天津醫科大學校園內有哪些地標性建築?

2021-03-21 20:29:28 字數 5698 閱讀 5327

1樓:楊廣元

天津醫科大學分2個校區,天津醫科大學(氣象臺校區)和天津醫科大學(廣東路校區)

天津醫科大學(廣東路校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和平區氣象臺路一個校區

河西區 廣東路 一個校區

天津醫科大學校園內有哪些地標性建築?

3樓:黑桃z活寶

要說天津醫科大學的地標性建築,嗯,,雖說天醫佔地面積比較小,但還是有值得一遊的地方。

首先要說的就是主樓。主樓是天津醫科大學最高的一棟樓,建築方式也別具一格。裡面涵蓋了多種實驗室、報告廳,並且儲存了大量的標本,為學生們的學習提供了優良的學習環境。

其次就是圖書館。對於那些喜歡自習的同學,圖書館實在是不可多得的好去處,因為有空調啊,環境超舒適,而且還有咖啡、飲料等飲品提供。最值得一提的是裡面的藏書,涵蓋中外古今,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當然最多的還是各種前沿的醫學資料

之後來到天津醫科大,必去的地方還有朱憲彝紀念廣場。作為天津醫科大學的創始人,朱憲彝老教授為我們做出了好榜樣。當代醫生,應該學習朱憲彝教授身上的優良品質,不辜負百姓人民的期望。

最後要說的便是進入校門便能看到的世紀大道以及浮雲碑。大道兩旁種滿了各種樹木,一到春天,花兒們便競相綻放,將天津醫科大的校園點綴的無比炫彩照人。不僅如此,這些樹木生命力都極旺盛,綠油油的,令人一看就心曠神怡,同時也象徵著天醫學子有著旺盛的求知慾

4樓:紅淚_罌粟

1.主樓

。說到地標性建築,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主樓。主樓是天津醫科大學氣象臺路校區內最高的建築了。

主樓主要供基礎醫學院的學生上課使用,樓內還有教師辦公室、標本陳列室等。主樓的建築風格非常有特色,視覺效果巨集偉壯觀,莊嚴肅穆。長長的臺階連線著主樓,象徵著攀登醫學的高峰和醫學之路的行之不易。

2.浮雲碑。浮雲碑位於世紀大道的正**。

世紀大道是由醫大東門通向公共教學樓(西樓)的寬敞道路。浮雲碑的造型極賦藝術感,因此成為了醫大的地標性建築之一。浮雲碑下是除操場外最受同學歡迎的活動地點,每天晚上都會有學生在這裡打羽毛球,滑輪滑、滑板,踢毽子等。

學校及院系的mv拍攝也多在這裡取景。

3.文創館。我校文創館成立於2023年,坐落於東門進門處左側。

這裡不僅有有關天津醫科大學的紀念品(包括衣帽、明信片、鑰匙扣、日用品等多種形式),還有品質上乘的咖啡、茶飲等,也售賣文具和書籍。感興趣的同學還可以來這裡自習哦。

4.朱憲彝廣場。朱憲彝廣場位於醫大南門處。

廣場正**屹立著朱憲彝校長的雕像,傍著美麗的靜怡湖,這裡成為了學生們最喜歡的拍照「聖地」。靜怡湖中種植著荷花,錦鯉遊在荷葉下,鴨子在水中嬉戲,白鵝則懶洋洋的……站在橋上觀賞湖景,別有一番風味。

以上就是我心裡醫大的地標性建築,歡迎來拍照打卡!

5樓:匿名使用者

也沒有什麼地標性建築吧,就說幾個有特色的吧

首先一進大門,正對門的就是一塊刻著我們校訓「知行合一 德高醫粹」的石碑。知行合一這裡的「知」是良知的意思,「行」是指人的實踐。意思是受,在我們對待病人時要有良知,不要為利益或其他原因所改變初心。

「德高醫粹」就更好理解了不僅要與時俱進,學習先進的醫學知識,使自己的醫術越來越精粹還要有醫德。

再向前走就是浮雲碑

向浮雲碑的右面看去就是我們的主樓

主樓是學校最高的建築,放眼望去高高的樓梯給人很威嚴的感覺。主樓內主要就是供我們上慄,做實驗和自習。

接著向裡面走就是靜怡湖了,夏天的靜怡湖會有荷花,三兩隻鴨子游曳其中,晚上尤其好看。坐在湖邊,伴著昏黃的燈光,看著湖面上的白蓮被染成柔和的黃色,感受著風吹拂在臉上,豈不快活。

靜怡湖旁邊就是朱憲彝校長的雕像

老校長解放以來第一所醫科類大學——天津醫科大學,把他的知識成果傳遞下去。老校長一心教學,生活簡樸,還經常帶病批作業。不僅如此,朱憲彝老校長還對遺體捐獻事業作出了表率,先生死後將遺體捐獻給醫科大學。

6樓:水相天蠍

作為天醫的學生,我要來強答一波。

說實話,天醫本部沒有什麼風景。但春天的花的確挺漂亮的,周圍很多人都在那個季節拍照。但是這花還是有點少,不夠多。畢竟還是學校小啊。

稍稍有特色的建築應該算朱憲彝雕像了。朱憲彝是天醫的老校長,天醫的創始人。我們每位天醫人的驕傲。

老校長的部分遺體展列在生命意義展廳中,是每位天醫學子踏上醫學之路的領路人。朱憲彝老校長的遺囑有四獻原則:捐獻遺體,捐獻遺產,捐獻藏書,捐獻住宅。

還有一個浮雲碑,長的還可以。

其實天津醫科大學的廣東路校區風景才是最美的,我們叫它東院。東院緊鄰五大道,是天津的著名的景點。能在景點中學習,欣賞著優美的風景,本身就是一種愉悅。

距小白樓步行約三分鐘。距海河,大光明橋步行約10分鐘。

因為東院本是英租界,所以內部建築都是歐式的,而且都有不短的歷史,是天津文化保護單位。不僅本身的風景很美,周圍環境更是一絕。

不過可惜我是在本部學習的,去東院的機會不多。唉,難受。

7樓:還想不想

我是天津醫科大學18級的學生,讓我來給你們說說我們學校的地標性建築吧

首先我想說一下天津醫科大學的

靜怡湖,靜怡湖連通代謝病醫院的後門,旁邊種了很多玫瑰花,周圍還有綠樹環繞,最漂亮的時候是晚上霓虹燈亮的時候,會照亮湖面,湖裡還有大白鵝,很漂亮,是小情侶們約會和拍照的好地方,來逛天醫不能錯過靜怡湖。

其次就是天醫的世紀大道了吧,從東門進來以後有一條直通西樓的世紀大道,綠植環繞,到了春天花開的時候很漂亮,聖誕節會在樹上纏繞小燈泡,晚上的景色能讓人眼前一亮,**有一個浮雲碑,晚上世紀大道很熱鬧,可以來這散步,可以說是天醫的標誌了。

下面說說天津醫科大學圖書館吧,圖書館位於主樓旁邊,館內環境優雅,冬暖夏涼,一樓設有咖啡吧檯,沒事可以在一樓落地窗前喝咖啡看書,非常有情調,館內收藏著大量書籍,是自習的好去處,每晚會定時打掃,所以一直保持乾淨整潔的樣子,強烈推薦。

再說一下圖書館門前的小花園吧,雖然很小,但勝在景色好,周圍種了一圈玫瑰花,春天的時候香氣宜人,裡面種著櫻花和桃花,花開的時候也是一大亮景,很多人喜歡在樹下的長椅上逗貓,各位鏟屎官們可不能錯過這裡的大橘貓呀,它們都比較粘人溫順喲!

最後說一下東院,可以說是歷史建築,曾經的美軍兵營,很古典的歐美建築,可以說沒人能拒絕東院的建築風格,但是由於年代問題,可能部分地方有點破舊,值得一去!

我們學校的地標建築其實挺多的,趕緊來天醫親自體驗一下吧!

8樓:沒有事情消遣

天津醫科大學雖然小,地標建築啥的還是有的!

春天的花

花雖然不是建築,但是是春天必須要打卡的啊啊啊!簡直不要更美。隨著時間推移會開不同的花,一種花期結,另一花期至。

迎春花,梅花,海棠花,櫻花,蟠桃花,好多好多我不認識的這裡都有,真正給人一種春天到了的感覺,來了天醫,才明白爭奇鬥豔,花團錦簇描述的是什麼景象。

圖書館一隅

圖書館外面的小花園裡,春天去正好,溫度適宜,樹葉也在一天一天的變綠變大,情懷氾濫的地方啊

小圓凳,藤條椅,小圓桌,上面一個遮陽傘,手邊一杯茶,耳機裡是最愛的**,哪怕學習的內容再枯燥,都想在這裡多待一會兒。有時候的鳥叫,是自然對天醫學子的呼喚。無聊的時光,也可以在這裡約小夥伴低語。

這兒也是討論辯題,拍攝採訪的最佳地點啦!

靜怡湖

靜怡湖的鴨鴨和鵝鵝聯合餐廳門口的貓貓才是我們學校的真正網紅,曾多次登上學校的牆牆。靜怡湖是我們學校唯一的水域,但是也足夠我們欣賞,因為她足夠美麗。

裡面會浮著荷花,飄著竹排,以及大白鵝,鴨子。冬天結了很厚的冰,也很漂亮,尤其是在冰上走的大白鵝。春天伴著柳樹生長開湖,也是美好的。

生命意義展廳

這是我們學校新生必須參觀的,也是接待外賓要帶領他們參觀的。這裡寫著無數為醫療衛生事業做出貢獻的人們。

地標建築也不一定非要出名,歡迎各位來找到自己喜歡的,發現新的地標。

9樓:莫良

作為天醫的學生,我來答一波

首先是生命意義展廳

這間教室實際上是一個展室,裡面陳列著天津醫科大學第一任校長,我國內分泌學家朱憲彝先生所捐獻的部分臟器標本,以及700多位遺體捐獻者親筆書寫的遺囑。每個天醫人都在此地接受朱老先生精神的傳承,謹記『』健康所繫,性命相托『』的醫學生誓言,縱然學醫有千難萬難,也擋不住我們第一次穿上白大褂,接受醫學傳承的堅定精神,我覺得生命意義展廳,是天津醫科大學最有意義,最美的風景。

朱憲彝廣場

朱憲彝雕塑位於天津醫科大學朱憲彝廣場,朱憲彝老先生是天津醫科大學的創始人,他的精神影響著一代代天醫人,這座雕塑將朱老的奉獻無私的高尚品德傳遍每一個天醫人,在春天兩旁的櫻花樹競相綻放,不比隔壁天大的櫻花節遜色

世紀大道

世紀大道是從天醫大門進入後正對的一條路,路兩旁有參天的的大樹,也有抽枝的新苗,鬱鬱蔥蔥。冬天樹上會掛上彩燈,色彩斑斕,別有一番美麗。

最後,我想說,為了自己夢想拼搏的你我都是天醫一道靚麗的風景,天津醫科大學等著你的到來!~

10樓:瑟爹的眉毛子

天醫萌新來強答一波~

由於天津醫科大學位於天津市區,學校面積較小,因此風景也沒有很多┐(´-`)┌

首先一進入學校,一直走,就會看到浮雲碑 這就是世紀大道。晚上有很多孩子在這裡玩耍,還有輪滑社會在這裡練習,夏天的晚上,還會有唱歌的小哥哥小姐姐哦。晚上吃過飯來這裡散散步,坐著聽聽歌,也不失為休閒。

靜怡湖自然是學校裡佔地面積最大的風景了啦。別看它小,但是該有的都有。荷花?

有。鯉魚?有。

鴨子?有。夏天到了,靜怡湖裡的荷花也開了,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來看看。

順便可以看看網紅大白鵝和鴨子們,冬天的時候,看著鴨子們在冰上晃晃悠悠,十分有趣。

位於公衛樓地下一層的生命意義展廳是醫大的一大特色。這是為了紀念朱憲彝老校長的卓越共貢獻一生同時紀念那些為了醫學事業的無語良師。這裡存放著朱憲彝老校長的部分遺體,以及七百多封遺體捐獻者的遺書

這裡是學生們的開學第一課,來到這裡,看著那一封封令人動容的信件,看著介紹片,聽著志願者的講解,讓人不禁淚下。

醫科大學的廣東路校區位於五大道風景區內,被稱作東院。東院本是英國租界,因此建築風格都是歐式建築,十分具有特色。出校園走個幾分鐘便可到民園,飯後便可在五大道里漫步,周圍環境堪稱一絕。

天津醫科大學藥學專業排名,天津醫科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首先不是前五所,然後估計不敵中山,浙大,華中,估計就10名左右吧。1。我們學校每年只有一所大學本科班,大約有20人,所以還是有點困難 2 課程有 生物化學 有機化學 分析化學 物理化學 藥理學 遺傳學 解剖學和生理學。個人感覺 生物化學和有機化學都很重要,無論是研究生入學考試還是專業課程學習都很重要...

天津醫科大學分數線是多少,天津醫科大學分數線是多少

每個省市的不一樣,在網上搜的,看對你有幫助嗎。2013年天津醫科大學錄取分數線開始回陸續公佈 答浙江 理科投檔線674分。重慶 理科投檔線571分。山西 文科投檔線524分,理科投檔線549分。安徽 文科投檔線 548分,理科投檔線561分。江西 理科投檔線576分。海南 理科投檔線691分。湖南 ...

哈爾濱醫科大學和大連醫科大學哪個更好

中國醫學院校最新排名 權威實力版 1 中國醫學科學院 1 中國協和醫科大學 2 北京大學 3 復旦大學 4 中山大學 5 上海交通大學 6 華中科技大學 7 大學 8 中南大學 9 首都醫科大學 10 中國醫科大學 11 哈爾濱醫科大學7個博士後,36個博士點,52個碩士點。12 浙江大學3個博士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