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美籍華人,可不可以不通過恢復中國籍的方式重新入中國籍,而像

2021-03-21 20:25:14 字數 5875 閱讀 1526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一個耗時費力,一個是你不恢復國籍,在出入境也有記錄,雖然國籍登出,但記錄還會存在,要知道普通外國人先有的只是居留許可,要辦理永久居留和美國綠卡一樣複雜,你有那時間都恢復國籍完事了

中國人加入別國國籍,然後再換回中國國籍可以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回中國國籍。

國籍法是主權國家對公**籍的取得, 喪失和恢復

進行管理的法律條例。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十三條的規定: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具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被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不得再保留外國國籍。

受理恢復國籍申請的機關:在國內為當地市、縣公安局;在國外中國外交代表機關和領事機關。恢復中國國籍的申請,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審批;公安部授權各駐外使領館審批外籍華人恢復中國國籍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1、申請條件: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具有正當理由,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

2、申請材料:

(1)外國護照影印件;

(2)外國人永久居留證影印件;

(3)提供曾經具有過中國國籍的相關證明;

(4)受理機關認為與申請恢復國籍有關的其他材料。

3、辦理程式:

(1)填寫《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申請表》。

(2)提交要求恢復中國國籍的書面申請。

(3)提交相應證明。

4、收費標準:申請費50元;復籍證書200元

參考資料**: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國籍事務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回中國國籍。申請恢復中國國籍的條件是:

1、曾經具有中國國籍的外籍華人或華裔;

2、具有正當理由:工作原因丶擁有中國籍近親屬(近親屬僅指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

3、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和住房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第二條規定,中國護照是中國公民出入國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證件。因此,中國護照持有人原則上具有中國國籍。

倘若中國公民定居在外國並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第九條規定,他們將自動喪失中國國籍,不能繼續持有中國護照。

想要再回到中國,無非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在不改變外國國籍的情況下,長期居住在中國,另外一種就是將自己的外國國籍再次改為中國國籍,其實這兩種方法都不簡單。

首先我們來說說第一種,不改變外國國籍而住在中國。對於已經加入外國國籍的中國人來說,他們現在已經是作為外國人進入中國,那麼就需要辦理中國的入境手續。

其次就是擁有中國的護照,但是我們知道,一般護照上都會規定他們能夠在中國停留的時間,超過這個期限就會被視作違法入境,到了那個時候,他們如果還想繼續生活在中國,那就簡直是舉步維艱了,在中國,如果沒有一個合法的身份,做任何事情都會受到阻礙。

第二種情況便是再次移民到中國。眾所周知,中國的綠卡是世界上最難拿到的綠卡之一,比傳說中得之不易的美國綠卡還要困難,平均每年只會有一千多個外國人拿到中國綠卡。但是每年想要移民到中國的外國人的數量可是非常龐大的,那麼這些已經成為外國人的中國人,就必須和其他外國人一起公平競爭,難度就可想而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理論上可以

但現實操作比較難

首先根據中國國籍法的規定,原先擁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包括華裔,外籍華人等,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而外國國籍則自動作廢

因此,中國法律是允許的

可是現實中實際操作卻是很困難的

一旦加入其他國籍,想要再轉回中國國籍,不僅申請條件繁瑣,而且稽核通過率很低

因為中國對移民,國籍等領域管的比較嚴格

中國的綠卡都是不容易獲得的,每年只有上千名外國國籍人士可以獲得中國綠卡

一般都是屬於高科技人才或者其他對中國有重大貢獻的外國人才可以獲得

而外國人移民中國和外籍華人要恢復國籍就更困難了

每年能移民到中國,獲得正式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屈指可數

對於曾經放棄過中國國籍的華裔以及後代

沒有正當理由,國家是不會輕易恢復你的中國國籍

雖然中國國籍法是標明可以恢復,但是這是有條件的

不是說你想恢復國籍就能恢復的

要根據你的申請情況來決定

給你簡單舉個實際例子,中國有一些老一輩的實業家和名流

他們以前覺得外國環境好,把自己的國籍轉入新加坡,加拿大美國

現在老了又想把自己和子女的國籍轉回中國,基本都被中國相關部門拒絕

比如10個申請的人裡面,有9個甚至10個全部被拒的都有

這個是有實際資料的,他們退而求其次

想轉到香港澳門的戶籍上,但香港澳門根據一國兩制基本法

他們可以比較容易申請到香港的居留權,即香港地區的綠卡

但無法獲得正式的中國國籍和中國護照

香港地區採用的護照標註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國籍是中國香港,他們一般很難獲得這個身份

需要在香港生活多少年,達成某些條件才可以申請

難度相較於中國大陸要容易一點

因此,想轉回中國國內的話,基本不可能,除非你對國家有貢獻或其他正當理由

要不然就只能從港澳臺地區入手試試看,但難度不小

5樓:一指緋紅

可以。但基本不可能。每年你這類申請材料都會被束之高閣。

根本沒人會處理回籍問題。你知道中國綠卡嗎?就是外國人永久居住證。

那東西十年來發出去不到八千張。最近的兩張成功申請人你知道是幹嘛的?諾貝爾獎得主。

中國綠卡都需要諾貝爾獎才能申請。你覺得改籍後再想回來會容易麼?我覺得至少值兩個諾貝爾獎,這樣國家才會考慮吧。

你別忘了改籍就是拋棄祖宗。公安部是什麼地方?嫉惡如仇的人最多的地方。

他們不會處理回籍問題的。中國不是移**家。對於國籍問題卡的非常死。

出走容易回來難。按照中國綠卡的條件。中國需要大量人才和經濟。

也就是說你要麼是諾貝爾獎這種人才。要麼你是比爾蓋茨這種真正拿錢當數字的人。普通人改了國籍就別後悔。

排隊都排不到你。沒看李連杰天天***網上打槍博同情麼?即使這樣都沒人理他的回籍申請。

更何況你了。

6樓:六小時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規定,曾有過中國國籍的外國人,具有正當理由,並提供相關證明材料的,可以申請恢復中國國籍。具有正當理由包括「定居在中國、中國人的近親屬」等情況。恢復中國國籍在國外就近向中國使領館提出申請,使領館受理後將根據具體情況報中國公安部審批,經批准恢復中國國籍的,應放棄現有外國國籍。

7樓:牙小孬

中國國籍是很難申請的 看看成龍吧 也是費了好大的勁 到處託關係 才把房祖名改回中國籍

8樓:

有奶就是孃的,千萬別改回來。

9樓:心承則靈

還是算了吧!不招人待見

10樓:一切難懂

汗奸!去你的小日本就別回來!沒人說你什麼!中國少一人不計數,不準回來…

11樓:末你要

可以改回中國國籍。但有條件,申請恢復中國國籍的條件是:

1、曾經具有中國國籍的外籍華人或華裔;

2、具有正當理由:工作原因丶擁有中國籍近親屬(近親屬僅指配偶、父母、子女、同胞兄弟姐妹);

3、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和住房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第二條規定,中國護照是中國公民出入國境和在國外證明國籍和身份的證件。因此,中國護照持有人原則上具有中國國籍。倘若中國公民定居在外國並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

同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 第二條說明:中華人民共和國是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各民族的人都具有中國國籍,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承認中國公民具有雙重國籍。

12樓:了我住難可你

哼!哼哼。出去容易回來難。

近期由美國回來的1o萬美籍華人安排在中國什麼地方了?

13樓:year林娟

你好,美藉華人說白了就是外國人,不是中國籍,並不能長期在中國居住,而且想重新加入中國籍很難。

14樓:匿名使用者

10萬人,分散在全國各地,比例很小,幾乎可忽略不計!

外國人可不可以在中國當兵?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三條的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不分民族、種族、職業、家庭出身、宗教信仰和教育程度,都有義務依照本法的規定服兵役。

依此規定不具備中國國籍的人不得在中**隊服役。

凡中國人的近親屬或定居在中國的或有其他正當理由的外國人和從未取得中國國籍的華裔可申**入中國國籍。

凡曾經具有過中國國籍的外籍華人、華裔和無國籍華人可申請恢復中國國籍。

申請時須履行的手續:

①提交書面申請;

②提交外國護照和外國人居留證影印件;

③提交受理機關認為與申請國籍有關的其他材料;

④填寫《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申請表》或《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申請表》;

⑤交二寸正面半身免冠近照四張。申請人有隨同入籍子女的,則交二寸正面免冠近照四張。

在國內市辦理加入或恢復中國國籍申請的機關為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在國外為中國外交代表機關和領事機關。經批准加入或恢復中國國籍的將發給《中華人民共和國入籍證書》或《中華人民共和國復籍證書》。

16樓:gx_九爺

外國人一般我們分兩種情況,那就是非中國籍外國人和中國籍外國人,有中國國籍的外國人,達到服兵役的年齡可以申請入伍。

17樓:老酸菜

中國公民都有義務參加解放軍!外國人成為中國公民有權利和義務參軍!中國徵兵不分民族種族!但必須是中國合法公民

18樓:武當五哥張翠山

只要 有 中國國籍 年齡 條件 都合適 的 是 可以 的

19樓:月上中天

不可以,就像中國人不能在美國當兵一樣

各**隊只能招收已經加入本國國籍的人

就是說你要先放棄本國國籍,加入中國國籍,才能當兵在美國,你要先拿到綠卡,才能加入美軍

20樓:寫字的老北風

我軍是有外裔官兵的。抗日戰爭勝利後,很多日本反戰同盟的人蔘加了部隊,白求恩那一撥的國際主義戰士也有留下來的。越南的洪水在55年我軍第一批授銜少將時,已經是越南少將了。

21樓:穿軍裝的乞丐

不可以中國人異地入伍都不可以

22樓:大團結太太

絕對不可以,那樣會或多或少洩露國家祕密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可以啊,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民,怎麼可能在中國當兵,做夢吧?

李連杰為什麼三次申請中國國籍而被拒?

24樓:好木木偶

因為李連杰當時是自己主動放棄

中國籍的,而且加入中國籍是相當困難的。

在李連杰恢復中國國籍的道路也是費勁了心思,不僅是參加了各種公益活動外,還無條件的捐助了百億資產,只為了換回中國國籍,但是非常遺憾的被拒絕了,而且還是連續拒絕了三次,其實對於李連杰的貢獻來說,是非常值得讚頌的,只不過遠遠達不到恢復中國國籍的條件。

恢復中國國籍很難,其實成龍大哥早就說過了,曾經在一檔節目中成龍大哥就抨擊關於如今很多明星出名之後便忘祖,加入的別的國家,

但是他們不知道一旦退出中國國籍,以後想恢復是非常的難的,而且中國國籍還是世界上最難入的國籍,當初作為成功大哥的兒子房祖名是因為出生在美國,落地便有美國國籍,之後成年後主動放棄美國國籍,回到中國,最終是改回了中國國籍。

只不過李連杰則不一樣,他是主動放棄中國國籍,選擇了新加坡籍,這在先後順序上已經註定他一輩子不可能改回中國國籍了,我國的國籍是放棄容易,進入難,而且每年發放的中國綠卡還是非常的少,一般巨大的貢獻的人還拿不到中國的綠卡,但是李連杰如今還是沒有放棄,繼續的尋找機會,他也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夠回到中國國籍。

近視可以恢復嗎,近視可不可以自我恢復?

真性近視一旦形成是不可逆的。如果是青少年兒童,由於孩子處在發育中,調節能力強,有可能存在假性近視。這種情況去醫院判定一下是否真的是真性近視。如果假性的話在醫生指導下可以調節過來。如果是真性的那就是不可逆的了。真性近視為什麼說他不可逆,舉個例子比如我們從小長到大,身高從1米長到1米8,是沒辦法再逆生長...

中通快遞可不可以寄電飯煲

沒有問題,所有快遞都可以。但寄電飯煲包裝時一定要將內膽固定好,採用多層防護減震,並在外包裝用醒目的文字註明 防止碰撞。這個電飯煲是可以快遞出去的呢。快遞之前首先你要自己包裝好,要將它打包好,打包多層。不要讓快遞摔壞了就行了。除了違禁品,任何快遞都可以在任何快遞公司投遞,由此可見中通快遞可以寄電飯煲,...

高溫老化房的材質可不可以通過消防驗收

不能的,這個能高溫老化的材質的這個都不屬於不燃材料的。所以不能驗收合格的。河南理工大學消防工程好嗎 不怎麼樣了,就業前景渺茫,課業繁鎖受不了 我是這學校的比較有發言權吧,好的就是跟煤炭有關的專業,我也是河南理工的哦 不過我沒聽說過這個專業,估計一般。咱校不錯的學院有 電氣,安全,能源,機械,測繪。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