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擁有過美好的東西就不想要差的東西的成語或名言是什麼

2021-03-21 10:32:40 字數 3364 閱讀 9642

1樓:匿名使用者

曾經滄海難為水抄,

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

半緣修道半緣君。

經歷過大海的

波瀾壯闊,就不會再被別處的水所吸引。陶醉過巫山的雲雨的夢幻,別處的風景就不稱之為雲雨了。雖常在花叢裡穿行,我卻沒有心思欣賞花朵,一半是因為自己已經修道,一半是因為心裡只有你……這首再延伸一些近一步的解釋是說。

痴迷在你愛的大海里,陶醉在你的夢幻裡,我就不會再對其它女人感興趣。愛你沒有人比得上你,你是最好的。你走之後也沒有人能代替你,其他女人再美我沒心思去愛,因為心裡只有一個你……

2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擁有過美好的東西就不想要差的東西的名言是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3樓:風雪中奮鬥

喜新厭舊 !!!希望採納

關於美麗而不實用的名言

4樓:匿名使用者

金舟不能凌陽侯之波,玉馬不任騁千里之跡。—— 東晉醫學家,道教學者,煉丹家 葛洪 《抱朴子·用刑》

社會只拿小丑取樂,沒有其他的要求,一轉眼就把他們忘了;不比看到一個器局偉大的人,一定要他超凡入聖才肯向他下跪。各有各的規律:歷久不磨的鑽石不能有一點兒瑕疵,一時流行的出品不妨單薄,古怪,華而不實。

—— 法國作家 巴爾扎克

華而不實,虛而無用。—— 戰國末期哲學家 韓非華而不實,脆而不堅。—— 春秋時期史學家,盲人 左丘明 《左傳》

東西想要又不想要成語怎麼說呢

5樓:洛洛西米

答案是:欲言又止

可以的話,請及時採納滿意答案吧^_^

形容美的成語、名言

6樓:二加五等於多少

●富有生機就是美(威·布來克)

●端莊即至美,嚴肅乃極樂(威·沃森)

●如果不保持一定程度的陌生感,就不會有出類拔萃的美----(培根)

●不能說凡是合理的都是美的,但凡是美的確實都是合理的----(德國)●揚帆的航船,全副武裝的男人和腹部隆起的孕婦,是世上最美的三種景象(詹·豪厄爾)

●一切精美的東西都有其深沉的內涵(約瑟夫·魯)

有些東西我們擁有得過多,反而感覺不到它的美好,何不將他分給需要的人呢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東西我們擁有得過多,反而感覺不到它的美好,何不將他分給需要的人呢?」是「希望大家儘可能地把自己吃不完的東西,用不了的東西,送給不夠吃,不夠用的人」的意思。這是非常正確,非常有愛心,非常有意義的話。

比如糧食,吃不完的人體會不到它的寶貴,而不夠吃的人,卻深知它的寶貴。糧食吃不完的人吧吃不完的糧食送給不夠吃的人,當然是非常正確,非常有愛心,非常有意義的事。

8樓:潛意識交流

很難講,只有經過苦難的人才知道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經歷了孤獨才知道愛情的甜蜜;經歷了失戀才知道單身的瀟灑 。我想 你會理解的,你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還有就是博愛,擁有一顆博愛的心

9樓:賁長谷樑浩

好東西需要共享。你分享給其他人,就等於擁有雙倍東西。

形容 美好的東西總是最後才來的 成語 或是 諺語 有哪些

10樓:我是龍的傳人

1、苦盡甘來

【拼音】: kǔ jìn gān lái

【解釋】: 甘:甜,比喻幸福。艱難的日子過完,美好的日子來到了。

【出處】: 元·王實甫《西廂記》第四本第一折:「忘餐廢寢舒心害,若不是真心耐,志誠捱,怎能勾這相思苦盡甘來。」

【舉例造句】: 更不想你生下這猴子,又得岳丈為我報仇。真是苦盡甘來,莫大之喜。

【近義詞】: 否極泰來、時來運轉、雨過天晴2、否極泰來

【拼音】: pǐ jí tài lái

【解釋】: 逆境達到極點,就會向順境轉化。指壞運到了頭好運就來了。

【出處】: 《易·否》:「否之匪人,不利君子貞,大往小來。」《易·泰》:「泰,小往大來,吉亨。」

【舉例造句】: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是物極必反,否極泰來。

形容事物不是完美的,總會有缺漏的成語或是名言警句 40

11樓:庾含巧莘笑

1.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

2.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3.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4.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1.「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釋義:再甘甜的瓜,瓜蒂都是苦的,天下的事物沒有十全十美的。說明任何事物沒有十全十美的道理。

同: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也

。意思:甜瓜之蒂味苦,比喻天下之事不可能十全十美。

2.「尺有所短,寸有所長」釋義:短:

不足;長:有餘。比喻人都各有長處,也各有短處,彼此都有可取之處,沒有一個人全是優點,也沒有人全是缺點。

出處:戰國·楚·屈原《卜居》:"夫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

智有所不明,數有所不逮,神有所不通。"

3.「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釋義:詩句表現了詞人曠達的胸懷。它說明離別等令人傷心、無奈的事總是難免的,世事往往有缺憾的道理。

4.「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釋義:足赤:

足金,純金。沒有純而又純的金子。比喻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

完人:完美的人,沒有一點缺點的人。也比喻不能要求一個人沒有一點缺點錯誤。

出處:宋·戴復古《寄興》:「**無足色,白璧有微瑕。

求人不求備,妾願老君家。」

12樓:民生為本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解釋】足赤:足金,純金。沒有純而又純的金子。比喻沒有十全十美的事物。完人:完美的人,沒有一點缺點的人。也比喻不能要求一個人沒有一點缺點錯誤。

【出處】宋·戴復古《寄興》:「**無足色,白璧有微瑕。求人不求備,妾願老君家。」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尺有所短,寸有所長。比喻人或事物各有其長處和短處。

出自《楚辭·卜居》:「夫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物有所不足,智有所不明,數有所不逮,神有所不通。」《史記·白起王翦列傳論》:

「鄙語二:『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白起 料敵合變,出奇無窮,聲震天下,然不能救患於 應侯 。」

13樓:微型天堂

「甘瓜苦蒂,天下物無全美。」 「尺有所長,寸有所短」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想都不想就把別人的東西塞到自己的包裡去是什麼成語

15樓:哥自來也匆匆

二話沒說

順手牽羊

表示美好的東西卻短暫的成語,形容美好事物的短暫成語

美麗的水晶如 鏡花水月 觸之即碎 曇花一現 形容美好事物的短暫成語 答案 曇花一現,電光石火。電光石火 di n gu ng sh hu 解釋 閃電的光,燧石的火。原為佛家語,比喻事物瞬息即逝。現多形容事物象閃電和石火一樣一瞬間就消逝。出處 宋 釋普濟 五燈會元 此事如擊石火,似閃電光。結構 聯合式...

形容東西很長的成語,形容東西很長的成語

連綿不絕 解釋bai 連續而du不中斷。出自 zhi明 朱國禎 dao湧幢小品 神惠記專 往餘再喪妻,四屬喪子,復喪妹,最後喪母,連綿不絕。哭泣悲傷,五衷菀結。示例 的煩悶,正就是由回憶引起的。葉聖陶 被忘卻的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 山峰的話可以用連綿不絕 水流可以用一瀉千里 形容人很多,隊伍很長的成...

有什麼形容美好的東西總是容易丟失的,美好的時光總是容易逝去的

1 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 2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3 逝者如斯夫,不捨晝夜 孔子 4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5 光景不待人,須叟發成絲。李白 5 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過隙,忽然而已。莊子 6 驚風飄白日,光景西馳流。三國 魏 曹植7 人壽幾何?逝如朝霜。時無重至,華不再陽 晉 陸機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