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命理為什麼不能說是迷信,風水命理為什麼不是迷信

2021-03-21 09:48:26 字數 5551 閱讀 3811

1樓:匿名使用者

臺灣著名學者南懷瑾老先生說得比較客觀:"任何一種文化,能夠流傳幾千年,必定有其存在的真理性。許多人一聽說風水,馬上稱之為迷信。

先問你懂不懂?對於自己不瞭解的東西盲目下斷論,本身就是一種更深層的迷信,迷信於自己的判斷力。"是的,妄下定論,只能是武斷。

對於風水,相信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的。很多人對於我們偉大的老祖宗留下的東西,一向是嗤之以鼻。這其實是另一種形式的祟洋媚外。

西方人的科學是發達,什麼克隆、核子啊!但當他們越鑽越深,從外向內轉了一圈後。還不得不承認,地球生態的整體平衡才是最重要的。

於是趕忙又研究環保啊,生態、以及人性迴歸。風水說白了就是一種生態平衡的生活藝術。

風水之學幷非是迷信,風水學中講的東西大多是抽象不直觀的東西,風水的效果也是潛移默化的,不是很明顯和很一定的,所以總是容易被人誤解為迷信。當然主要原因還有很多人拿著一知半解的風水學說欺騙一點不懂的老百姓,有意搞得神乎其神的,所以才導致很多人認為風水學是迷信的緣故。在這裡我不贅述,舉幾個最簡單的例子。

就好比住房講究面南背北,道理其實很簡單,南面有太陽,日光照射好,使得屋內少潮氣,傢俱不容易腐爛。如若反之,整日家裡見不到陽光,不但對物品不好,也影響居住人的心情,看不到陽光也是容易使人鬱悶,容易產生抑鬱的心情,尤其是對婦女同志影響很深。久而久之,就會生病。

這就是風水的影響,而幷不是想像的什麼神鬼之類的偽科學。還有你住的房子曾經是墳地,你會不會心裡產生恐懼?恐懼的心裡時間久了,就會影響到你的生理機能,會影響你的神經系統,令你產生幻聽幻覺。

就聽到看到你潛意識裡面恐懼害怕的聲音和圖象,甚至因為比較普通的東西,你都會聯想到恐怖的東西。

因此,我想告訴大家,風水學只是一門很抽象的潛意識科學,並不是迷信

2樓:匿名使用者

風水命理是我中華民族(古人文環境學重要的基點):再民俗文化裡流傳了千年,有它存在的道理:所以不能完全說他它是迷信。

風水命理為什麼不是迷信

3樓:鄱陽湖老郭

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往往對「看不見摸不著的、或者未知的、或者不夠了解的、或者不能理解的」事物總會心存疑慮、將信將疑。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不過,如果把自己不知道的、或者不明白的事物,比如風水命理,說成是「信則有不信則無」,則是十分荒唐且滑稽可笑的事情。

因為對於客觀存在的事物無論你相信也好、不相信也罷,它永遠是實實在在的存在著的,也就是說它的存在並不是以你的相信或不相信為前提條件的,而風水命理就是客觀存在的事物!並且其客觀存在性大致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理解:

一、風水:

是從空間的角度客觀地描述環境對人的影響作用的,而其中所涉及之主要因素無不是客觀存在的。其

一、這裡所說的環境包括家居生活環境、工作辦公環境等都是客觀存在的;其

二、受環境影響的人毋庸置疑,也是客觀存在的;其

三、世間萬物包括人在內均存在著相互制約而又相互促進的關係,即相生相剋的關係,這更是客觀存在的。因此,無論你相信或者不相信風水的存在,而風水卻總是無時無刻不在的影響你。

二、命理:

是從時間的角度客觀地描述環境對人的影響作用的,而其中所涉及之主要因素同樣無不是客觀存在的。其

一、命理所描述命即母親十月胎所孕育的生命,是客觀存在的;其

二、命理所描述的運即生命體在不同的時間段會有不同的運勢特徵,這也是客觀存在的;其

三、命理所描述的同一生命體在不同的空間環境比如不同的方位會產生不同的運氣後果,更是客觀存在的。因此,無論你相信或者不相信命理的存在,而命理卻依然一如既往地描述著你的人生命運軌跡。

風水命理學不是生而知之,而必須學而後知之。周易有較為完備、系統、全面的理論體系作為支撐,沒有人天生就懂周易、會周易**的,掌握周易只能從學習和實踐中來。這與有些人心目中所想像的迷信是有本質區別的,眾所周知,迷信完全可以說沒有理論支撐點,僅僅憑藉的是一些支離破碎的神化、傳說、故事等為載體,並且迷信不需要諸如學習、實踐什麼的了,一般是患一場大病或出現一次大的意外,然後鬼神附體即可大功告成。

因此,無論你相信或者不相風水命理的存在,而風水命理卻仍然實實在在地客觀存在,並且,如果你既不願學習它,也不肯虛心接受他人的意見,那麼,你將會永遠是自以為是。

風水命理一般可不可信?

4樓:綠燈俠

這個很不好說,因為你瞭解的少,就會有半信半疑的感覺,其實,風水命理,自有它的道理之處。

一般窮人不信,反而富人卻很在乎的。

歷史上,縱多皇家陵園的選擇都是風水寶地。

這個其實可以信的。

5樓:胡說大本營

一般智商在25以上的人、心理正常的人、是不信的。

6樓:x7月亮之青

八字可以將一生所發生的事看到,只是有這本事的風水先生不多。

7樓:dazhi若水先生

風水命理 風水是科學的 但是命理 就不好說了

8樓:賈小斯

我覺得不可信。不過也有人說可信,信不信在於你自己。

9樓:扣

信就有 不信就沒有,我也不知道呢

命理風水是不是迷信?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輕是迷信,說重其實就是詐騙,那些所謂的大師,很多都沒讀過初中,卻精通了玄學。

11樓:ok小小彩迷

也不算迷信吧,還是有一定根據的,像天源軒周易資訊諮詢服務部的話就是根據中國傳統文化周易**學術在那擴充套件業務的。

12樓:好我同事

風水命理是我中華民族(古人文環境學重要的基點):再民俗文化裡流傳了千年,有它存在的道理:所以不能完全說他它是迷信。

13樓:玄乙法師

信則有,不信則無!

世事無相,相由心生,可見之物,實為非物,可感之事,實為非事。物事皆空,實為心瘴,俗人之心,處處皆獄,惟有化世,堪為無我。我即為世,世即為我。

「相由心生,無我無相,空由心生,無我無空

既然國家要求相信科學,破除迷信,那為什麼不打擊什麼神婆,仙姐,算命,風水這些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科學,破除迷信" 這句話的含義:以一個新型工具替代舊工具。

看法:時代輪轉變遷,工具載體更迭;新工具亦會變成舊工具。 老劇本、新演員。

建議:擁護工具!

**注: 上表,俗人不宜懂。

15樓:太空金屬棒

法不責眾,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再說上面又沒要求。

上面為什麼沒要求呢?因為上面認為這些人成不了氣候,也就沒什麼威脅。

哪天有誰成了氣候你看看?立刻就打擊了。

16樓:心平平的

那為什麼不打擊什麼神婆,仙姐,算命,風水這些呢?

你的依據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算命和風水不是迷信,易經可以用來算命,但這不是它的功能。只是99.9%的人用來算命賺錢,而這些人連易經的百分之一都看不懂。

風水也不是迷信,全國絕大多數風水先生是騙錢的,而且他們不會告訴人們「福人居福地,惡人居險地」這句話,這話在風水裡很重要

18樓:龔産主義

市面上的神婆一流魚龍混雜,而且口才、心術一流。打壓他們不如教導民眾如何分辨他們的真偽性防止受騙。另外,我覺得與其刻意的一味打壓他們,不如讓科學主動接近這些所謂的傳統「迷信」。

研究它們、破解他們、公佈它們,甚至創造一種集體所有制、全民所有制的修煉方法,達到全民修真的地步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寫不實的東西能賺錢...

(ps 這些的確是迷信但和佛教道教無關,現在人不會分而已。道德經有教你算命這些嗎?沒有吧!佛經更直接說明是不良的。)

取自於五苦章句經:

佛言:「汝沙門著吾我人,貪身計壽,是汝重擔;專求供養,畜積所有,是汝重

擔;同學不和,反親白衣,是汝重擔;自大種姓,貢高憍綺,是汝重擔;恃智慢愚

,輕邈他人,是汝重擔;很戾自用,不受人諫,是汝重擔;食無節度,飲酒貪味,是p. 3

汝重擔;法服不具,著俗衣裳,是汝重擔;外似如法,內懷諛諂,是汝重擔;不制六

情,毀戒犯欲,是汝重擔;賦斂百姓,興起寺廟,是汝重擔;祠祀鬼母,祈請福願

,是汝重擔;假託佛法,呪術治病,是汝重擔;違負眾佑,犯四重禁,是汝重擔;棲

息無恆,不還廟房,是汝重擔。不捨擔者,後入地獄。」

他們說的話不可信

20樓:貧道不強

這是民間的傳統。豈是你說廢就費掉的?

歷史文化中的風水、算命為什麼是迷信呢?

21樓:水襲藍

風水師看風水準嗎?相信很多人找過風水師看風水,但是效果怎麼樣呢?有說準的,也有說不準,民間有一句話叫:

風水先生騙你十年八年。風水師都信不過了?目前確實存在信任危機,風水師的水平也有高低。

能看的準的不超過30%,錢花了,還不能解決問題,但是也不能否認有很厲害的風水師,他們能看出你家裡的風水問題並一一告訴你怎麼調整會改運,厲害的風水師應驗率很高,如果能集中很多個厲害的風水大師把他們學到的風水知識編成軟體,服務大眾該多好啊。

玄學通家居風水師=風水師+算命先生。它是很多個國內著名的風水大師召集軟體開發人員歷時三年開發出來的,強調風水師就在你身邊,可以自己動手看家居風水了。掌上風水師把目前最流行的玄空飛星看風水的辦法植入掌上電腦,通過內建電子風水羅盤,讓你可以幫自己的房子看風水,還可以給親戚家看風水,沒有風水知識的你也成為風水師了。

按照掌上風水師傻瓜式的提示步驟進行測量就行,測量完畢。

玄學通家居風水師會就你的房子給出風水的詳細評價如:什麼房間適合什麼人住,住該房子的人的財運,住該房子容易得什麼疾病,孩子住那個房間有利學習。玄學通家居風水師然後再告訴你房子的風水應該怎麼調整:

那裡擺放什麼吉祥物可以催旺財運、桃花運,那個地方適合擺放金魚缸、葫蘆等。

玄學通家居風水師的內建的算命先生讓你無師自通算命、**:輸入你的生辰八字算出一生的命運、每日運程、星座運程,可以**你的事業、財運、婚姻,貼身周易大師幫你起名、改名,**手機號碼吉凶,幫你擇日等,如果覺得不能相信它看風水的準確度,可以拿它來試看自己的家居風水和親戚朋友的家居風水,看看它說的斷語對不對。讓你的親戚朋友羨慕你吧!

你也是風水大師了!

風水是不是迷信?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難說啊,

我以為:

大自然包括的東西太多了,物與物之間就是相互作用的,可能這種作用力或大或小。

人也是自然界的一種生物而已,我們能控制我們的行為、思想,但是確沒辦法來控制更低階的生物運動(比如,細胞),而它們肯定受環境的影響,進個間接影響到到我們人這個整體。

我們古人留給我們的東西,大多隻有結論,而沒有原因。致使許多東西不能理解而將其認為是迷信。曾經聽一位講考研英語老師的人唾棄傳統中醫,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因為中醫也和其他許多東西一樣,是古人留給我們的,只有結論,告訴你什麼病用什麼藥,什麼藥有什麼特性,並沒說這為什麼!

所以,從這個層面上看,我以為,不能輕易將它列為迷信。更搞笑的是,現在許多人,將無法理解的事物、現象,一棒子打死:迷信。我們要從積極意義上去研究它,問個究竟!

Je vais tres bien為什麼不能說出je suis tres bien?求詳解

je vais tr s bien 我很好,是問候時候的回答。固定說法。comment vas tu?je vais bien,merci.je suis tr s bien.表示一種狀態。比如問對方住的地方是否好 tu es bien l o tu habites maintenant?oui j...

喜歡你為什麼不能說

因為英宰要守住慧媛,他曾經答應慧媛,只有慧媛放手,他才會放手。後來英宰喜歡上了智恩,但是為了對慧媛的承諾,他把這份感情埋在了心底。智恩的表白是把英宰心中的這層窗戶紙捅破了,英宰心裡很矛盾,其實很想守住智恩,但也不能對慧媛放手。事情說開了,兩個人再住在一個房子裡,不免有些尷尬,所以英宰對智恩說 韓智恩...

看透卻不能說透有些事為什麼看清了卻不能說出來

有時候就是這個樣子,人都是愛面子,有些事情看透了不能夠說出來的,請你明白就可以啦。世界就是這樣,不是所有的大實話都能被別人接受 為什麼有些事,我們看透卻不說透 有些事,我們能接受,別人不一定能接受,我們懂得,並不一定代表別人一定也能明白,一個人有自己的看法和風格,點當看法和別人的有巨大差異或者分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