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甲醛含量超標5倍多怎麼辦

2021-03-21 08:25:03 字數 5448 閱讀 8199

1樓:匿名使用者

1、源頭控制:防止劣質建材進入室內,這是保證室內空氣無甲醛汙染的最佳途徑。

3、釋放和通風:新房子裝修後,如果有甲醛汙染,可以空置一段時間而不居住。生活之後,你也可以開啟門和窗戶通風。

4、植物:室內種植吸收甲醛的植物,如吊蘭、仙人掌、蘆薈、常春藤等。

2樓:叮噹貓

第一步:開窗通風。裝修剛結束,新房異味嚴重,汙染肯定幾倍、甚至幾十倍的超標,所以初期的一到兩週,什麼手段作用都不大,最好的辦法就是長時間開窗通風,通過空氣對流,將室內空氣中的汙染物排放到室外。

也可以用電風扇輔助,加速室內外空氣對流量。

第二步:使用空氣淨化專用活性炭。經過有效通風后,室內空氣汙染已經大幅度降低,因此治理重點應該轉向解決室內汙染物釋放的源頭,以保證持續淨化不斷釋放的有害氣體。

第三步:採用植物去汙法。室內適宜種植的花卉植物有:吊蘭(包括蘭草類)、仙人球(仙人掌科)、蘆薈等,這類植物都具有一定的淨化作用。

3樓:珠峰都融化了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含量超標5倍多屬於比較嚴重的汙染了,會對人體健康造成較大威脅。所以建議使用活性炭,光綠素等材料去除甲醛:

一、保持開窗通風簡單、實用而且經濟有效的方法。

二、植物提取光綠素材料去除,吸收分解甲醛。

三、擺放綠色植物,植物雖然可以吸附甲醛,但植物的吸附能力有限,單獨靠植物除甲醛並不現實。只能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

四、放一些活性炭,可以一直有效吸附,並且分解吸收的甲醛等有害物質。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請規模大而且口碑好的檢測治理機構來上門治理也是不錯的選擇。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是不要住了,正常的居住標準是0.1以下,超標5倍容易引發以下症狀:吸入會有呼吸道不舒服,嗓子疼的症狀。

高濃度有刺激氣味,吸入高濃度甲醛,會導致呼吸道嚴重刺激、水腫、眼刺痛、頭痛。對孩子呼吸道和抵抗力方面影響比較大。建議在家裡做點小措施,降低甲醛濃度:

(1)要開窗保持房屋通風透氣;

(2)可放一些綠蘿、常春藤等綠色植物,可以幫助吸收房間中甲醛;

(3)用鹽水擦擦傢俱,然後放些活性炭,葉廣泥在房間的櫃子、抽屜等位置,幫助吸附各種有毒有害的物質,也不會影響到傢俱的正常使用;

(4)窗簾這些布藝的東西可以先用鹽水浸泡,然後用清水洗掉。

(5)甲醛是可以溶於水的,所以在家裡用帶蓋的水杯,以免甲醛長期的積累於水杯中,對身體造成傷害。

5樓:源森態除甲醛

房子超標5倍多就只能選擇使用藥劑來治理了,您可以自己去正規建材超市買專業的品牌產品來治理,也可以找治理公司來治理,正規公司處理甲醛,一般都是採用光觸媒與氣觸媒相結合的方式來清理甲醛的,您可以去專業賣場諮詢,也可以上1688找一些專業的工廠店鋪來資訊。

6樓:矮油丶媽呀

千萬不要相信什麼綠蘿除甲醛,沒有用的。除甲醛的方法有很多:

開窗通風

優點:經濟實惠

缺點:需要長時間通風才有效果,一旦封閉甲醛仍然會超標;受季節影響較大。

活性炭優點:成本較低

缺點:需要大量擺放;活性炭只能吸附不能分解,所以使用一段時間後就要更換,否則容易造成二次汙染。

空氣淨化器

重點是看濾網如何,品牌可以自己搜尋。

各種除醛產品

甲醛清除劑;優點:時間短,見效快。缺點:治標不治本,清除劑只是將當前已釋放出來的甲醛反應掉,但是甲醛釋放時間長達3~15年!

甲醛封閉劑;優點:**較低,效果明顯。缺點:

封閉劑相當於在汙染源表面貼一層膜,阻止甲醛釋放在空氣中,但是不代表甲醛沒有釋放,甲醛會積累在這層膜裡面,如果哪天這層膜破損了,積累的甲醛就會全部釋放出來,造成更嚴重的汙染!

光觸媒除醛;光觸媒是一種以奈米級二氧化鈦為代表的具有光催化功能的光半導體材料的總稱,它塗布於基材表面,在紫外光及可見光的作用下,產生強烈催化降解功能:能有效地降解空氣中有毒有害氣體;能有效殺滅多種細菌,並能將細菌或真菌釋放出的毒素分解及無害化處理;同時還具備除甲醛、除臭、抗汙、淨化空氣等功能。

生物酶除甲醛;優點:效果最好。缺點:生物酶對環境要求比較嚴格,實用性並不高。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超標一倍咋辦,能住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超標一倍還好,沒有特別嚴重,但是也要治理一下了。1.多養一些植物,最好是大株一些的闊葉類2.

買一些活性炭、活礦石之類的吸附材料,配合上一些草本的迪亞=啉3.開窗通風無疑是最好的辦法,要堅持每天開窗通風。

4.如果不能開窗的話,能租用空氣淨化器是最好的。

8樓:黑色七分鐘

當然不能住,一般標準標準是0.1以下就可以,嚴格就是0.08以下,新裝修的房子除甲醛可以,1、常用的方法環康除醛酶分解法。

分解方法一般採用的是針對汙染源分解的,可以把傢俱裡面的甲醛吸收分解去除,沒有汙染。

2、簡單裝修的一般不需要使用產品去除甲醛,可以多通風,最好是過一個夏天就可以搬進去入住。只有說是汙染嚴重的才要使用專業的產品,放一些活性炭,葉廣泥材料都可以

3、家裡養一些植物,綠蘿,吊蘭等,也可以使用草本甲醛清除劑,可以分解甲醛的材料。

注意:不要相信老土的辦法,像柚子皮,茶葉都是沒有太大作用的

9樓:溫婭闢碧白

開窗戶多通風晾晾,買點活性炭,綠蘿,蘆薈,虎皮蘭等植物佈置一下房間,既可以淨化空氣,又可以美化環境。甲醛超標大部分是傢俱產生的,可以適量買點除甲醛的噴劑定期除去傢俱散發的甲醛。甲醛並不能一次性除去,所以一定要定期進行去除。

望採納!

10樓:抗鈺渠玉軒

要晾三個月

才可以,不過可以進行治理的

1、可用

米醋配合一定量的水倒入盆中放置

室內,可中和異味。

2、可以買綠色植物放在家中。

3、買一些

知名品牌

的甲醛捕捉劑

,如一個純天然的「確感靈健康風」。

新裝修的房子,甲醛超標,怎麼辦?

11樓:我和我你不是都

新裝完的房子甲醛基本都會很大的,不用擔心,你可以到天貓的竹海女神***買一些墨清石放在家裡,吸收力很大的。

12樓:輛聼鞠

建議你買一些墨清石來吸收,因為這個是由天然的礦石製成的,吸收效果是活性炭的20倍,上天貓竹海女神***就能買到。

13樓:閆玉巧盛妍

裝修完如何去

除甲醛、甲苯等異味

裝修完如何去除異味

一、植物消除法(吊蘭、蘆薈)

吊蘭、蘆薈、虎尾蘭能大量吸收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消除並防止室內空氣汙染;

茉莉、丁香、金銀花、牽牛花等花卉分泌出來的殺菌素能夠殺死空氣中的某些細菌,抑制結核、痢疾病原體和傷寒病菌的生長,使室內空氣清潔衛生。

大多數植物白天進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夜間進行呼吸作用,吸收氧氣,釋放二氧化碳。

而有些植物則相反,如仙人掌就是白天釋放二氧化碳,夜間則吸收二氧化碳,釋放氧氣,這樣晚上居室內放有仙人掌,

就可補充氧氣,利於睡眠。

二、吸附法(活性炭)

吸附是一種固體表面現象。它是利用多孔性固體吸附劑處理氣態汙染物,使其中的一種或幾種組分,在固體吸附劑表面,在分子引力或化學鍵力的作用下,被吸附在固體表面,從而達到分離的目的。常用的固體吸附劑有焦炭和活性炭等,其中應用最為廣泛的是活性炭。

活性炭對對苯、甲苯、二甲苯、乙醇、乙醚、煤油、汽油、苯乙烯、氯乙烯等物質都有吸附功能。

廚房異味:在廚房中做飯做菜,飯菜的各種味道很濃,在鍋中放少許食醋加熱蒸發,廚房異味即可消除。

油漆味:新油漆的牆壁或傢俱有一股濃烈的油漆味,要去除漆味,你只需在室內放兩盆冷鹽水,一至兩天漆味便除,也可將洋蔥浸泡盆中,同樣有效。居室異味:

居室空氣汙濁,可在燈泡上滴幾滴香水或風油精,遇熱後會散發出陣陣清香,沁人心脾。

14樓:先生們科勢

現在新裝修的房子有味道的應該是極少數了吧,不過還要是正面回答一下怎樣去除新裝修房子的味道,你可以放一些柚子皮在房間裡,這樣能去除,不過這只是治標不治本,不能真正的去除有害物質,因為新裝修的房子裡有大量的甲醇類的物質,所以還得選用能去除根源的辦法,來一臺「空氣淨化器」才能把它徹底掃除,因為現在空氣淨化器不當能分解甲醛,還以有效的祛除蟎蟲、病菌、毛屑、花粉、煙屑等過敏源。

15樓:美宅客運營

已經檢測出來甲醛超標就不要急著入住了,最好通風時間安排久一些,門窗開啟通風是最基本的,人不要一直呆在新房裡,新買的傢俱也不要急著搬進去。採用物理吸附技術除甲醛還是很有效的,主要是各種空氣淨化器,我國已有些廠家生產淨化器產品,但大多數廠家仍然是生產機械過濾、臭氧和空氣負離子發生器。這類產品主要吸附空氣中的懸浮物,對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也有一定的吸附作用。

空氣淨化器:對室內甲醛等汙染物質有一定吸附作用。有害氣體吸附器、傢俱吸附寶:

可以對室內甲醛等有害氣體進行催化分解。除味劑和甲醛捕捉劑可以有效降低人造板中的遊離甲醛。還有一類甲醛清除的方法是採用封閉的原理,直接用於傢俱的表面,用這種甲醛清除劑後,會在傢俱表面留有透明或帶亮光的白色薄膜,封閉法雖然有立竿見影之效,但長時間的封閉也會有漏洞,並不能從根本上清除甲醛。

建議做好甲醛處理之後再入住。

16樓:翠丿花上酸菜丶

甲醛bai

超標怎麼辦

1、開窗通風

du開窗通風算是新房去除zhi甲醛dao

最乾脆、最內便利的方法之一,相對傢俱容去除甲醛而言也是一樣的。新裝置的傢俱,業主務必要將櫥門、櫃子以及抽屜等所有都開啟,經過開窗通風,導致空氣貫穿,加快傢俱內甲醛的揮發,讓它跟著空氣飄出室內。

2、綠色植物

盆栽植物去除甲醛的方式也是非常廣泛的,如綠蘿、金鑽、吊蘭、龍蛇蘭等多種綠色植物,都會對汲取甲醛有較好的效果。使用者不妨直接把綠色植物安放到有傢俱的周圍,操作非常簡單。不過,植物去除甲醛的實力有限,時速也較為更慢,只可以起到輔助作用。

3、空氣淨化器

最近這些年,空氣淨化器也漸漸踏入了人們的生活,它能夠對屋內甲醛等有害物質實行吸附淨化。在房屋裝修好後,利用空氣淨化器能

夠有效減少裝修材料中的有毒氣體,還能夠消除新房裡傢俱中的甲醛。但是在購買的時候,使用者務必要保持高度的警覺,市場上的空氣

淨化器產品好壞不一,儘可能選擇大品牌和大商家的產品。

總結:新房的甲醛超標是個廣泛的問題,消除甲醛也是個長久過程,不能漠然視之,更不可以使用不正確的去除甲醛的方式。只要大家重視甲醛的危害,使用科學有效的除甲醛辦法,實際上把甲醛清除掉也並不難。

17樓:酒城墨客

我仔抄細的閱讀了你提出來的問題,我的建bai議如下:

du首先,新裝修的房子,

zhi最好不要立即入dao住,應該開啟窗戶,讓它通風一個月,讓室內的甲醛揮發後,再入住。

第二,除甲醛,也可以使用植物來去除。在新裝修的房子裡,放上一些綠色植物,也可以有效的去除甲醛。

第三,使用科技除甲醛。現在有一些除甲醛的裝置,可以挑選一些口碑好的大品牌,來試試。

以上是幾種常見的解決方案。願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讓你滿意。

新裝修房子氣味大一定甲醛超標嗎,新裝修的房子甲醛超標多少屬於嚴重超標

有刺鼻味道首先要開啟窗戶通風,最好還是對流風,最好半年以後再居住。還可以放些植物,比如綠蘿 蘆薈,都可以吸收有害氣體,還可以淨化空氣。可在室內放些炭類,炭吸收有害的氣體是最有效的,特別是傢俱也要放些,或是設計個小角落都可以放些竹炭。對於剛裝修好的房子都會有一種刺鼻的味道,其實這就是甲醛含量超標的原因...

新裝修的房子開空調能去甲醛嗎,新裝修的房子,可以開空調嗎?就怕甲醛釋放的厲害

空調對於除甲醛來說確實有一部分的效果,但是空調 偏高,如果預算偏低的人空調並不是首選,去除甲醛的方法多種多樣,下面為您介紹幾種省時間又省錢的方法,您可以和空調一起搭配使用。1 活性炭是淨化空氣裡比較有效的一種方法,它對甲醛等有害物質具有很強的吸附作用,而且顆粒越小吸附效果就越好。要注意的是大部分的活...

新裝修房子怎麼有效快速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想馬上入住,怎樣快速去掉甲醛

裝修中的甲醛汙染,主要來自於膠水成分,如批牆的膩子粉中新增的膠水,木工使用的膠水,主要 還是傢俱中使用的膠水和表面烤漆 而氡氣汙染則主要來自於天然石材和混凝土。除甲醛一種方法是用噴塗液,噴塗牆面 傢俱 地板表面,可吸收並迅速分解噴塗範圍內的甲醛,需要密閉門窗一段時間以達到預期效果。裝修時要使用環保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