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公司給我醫保卡和北京銀行的存摺,我是剛入職的不知道這些是要怎麼用啊?還有這2者是什麼關係

2021-03-21 07:45:56 字數 4704 閱讀 2910

1樓:新果粉

醫保卡是你享受醫保身份的依據。無論門診還是住院都需要攜帶醫保卡就醫。

普通門診:可以去a類定點醫療機構、專科醫院、中醫院就醫和你選定的那幾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直接報銷2元,當年醫保內金額累計夠1800元以上部分可以直接繳納自付部分,其餘部分醫院墊付。急診可以去任意定點醫療機構就醫。

住院:辦理住院手續時要出示醫保卡,並把醫保卡留在住院處,出院結算時醫院出院處用醫保卡結算,你只需要支付個人負擔部分,其餘醫院墊付。

北京銀行的存摺是你工資扣除的醫療保險個人繳納部分,截止目前可以取出來買ipad什麼的^_^,將來有可能封存只能用來支付醫療費用。

2樓:悲痛但無奈

醫保卡可以直接到三甲醫院就診和三個選定醫院就診,12月31日前花夠1800就可立刻報銷。(每次**可減免2元)。存摺每月會返錢,可取出。

北京社保卡,上家公司給了我一個存摺,北京銀行,我可以把錢取出來嗎,如果取出來會不會對我的社保有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沒影響,可以取

北京的醫療保險返給個人的錢在北京銀行醫儲存摺裡,可以隨時取,不影響個人社保待遇

如果在醫院就醫,用社保卡**、交費,醫保報銷後應該自付的費用自己直接付現金

4樓:京

社保卡上有兩個賬戶,一個是醫保賬戶專門用於看病買藥的,一個是銀行存款,如果你是買東西的,用就是儲蓄卡那個賬戶。所有你取錢用的是存款的賬戶。醫保賬戶不會受影響。

簡單的說社保卡是一張卡有兩個功能。

5樓:中兵勘察海外部

可以,那就是給買藥品什麼用的,後來大家都取。後來說限制在**時才給,具體的不知道了。

我在北京西城的一家公司上班,公司給繳納了五險。 然後發到手裡一個社保卡,一個北京銀行的存摺

6樓:匿名使用者

社保卡是去醫院看病時用的,一般累計到1800元后看病時只付自費的那部分就可以;存摺是用於返給的醫保錢。

7樓:屏繁

應該是一個醫保卡 和一個醫保手冊 平時買藥需要用的是醫保卡 那個手冊是要住院的時候才用得到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8樓:百度使用者

把存摺裡的錢取出來就能買藥了

北京的基礎醫保與商業醫保,還有醫儲存摺的問題

9樓:張成明

首先,醫保卡是就醫看病用的,目前只能是去醫院用,而且裡面儲存的是你的門診費用的資訊,資訊而已裡面並沒有錢。當你門診就醫的費用累計達到起付線的時候就可以不用交需要報銷的費用了。

第二,你存摺裡面的錢是你上醫療保險返還你的錢,每個月都會有,你繳費多返還的自然就多,那前你可以自由支取,跟你的其他保險一點關係都沒有。 2.醫保卡 裡面的錢,不用的話,可以一直累積,還可以給直系親屬使用。

10樓:小艹妹

醫儲存摺我們這邊沒有的哦

我就簡單介紹下我們這邊的醫保卡吧:是這樣的,每年不是要交幾千塊的社保嗎,那醫保方面就有幾百塊是屬於你個人的資金,也就是你所說的600多,這些錢就在醫保卡上,每次就醫的時候,都是會先用掉這一部分的錢。這些錢你也可以去路邊的醫保定點藥店,買一些日常用的感冒藥啊之類的。

等這些錢用完後呢,有個800塊錢的自費階段,也就是說卡上的600用完後呢。之後就醫所花費的錢,自己就要100%的花滿800,之後再多的花費,才可以開始報銷。接下來有個3000的額度,在這部分,你用醫保卡就醫的時候,就已經在報銷了,也就是說結賬的時候你只要支付費用的很少一部分就行了。

這個3000用完後就要去社保中心進行一次申請,更多的報銷額度。後面的費用都是要自己先交醫藥費,之後憑著發票,病歷等,去社保中心進行報銷的

至於商業醫保,一般都是隻報銷住院的,門診的不報銷假如你社保和商業醫保都有的話,你可以先去社保那邊報銷,報銷剩下來的再去報銷公司報銷一部分,可以最大限度的報銷了。比如住院花了10000,社保那邊只報銷了7000多,那麼剩下的3000左右,你可以拿到保險公司那邊去再報銷一點,應該也能報銷1000多近2000吧

11樓:月尾有緣

醫保卡里的錢是不能取的,至於存摺好像是你們公司的津貼之類的東西.

醫保卡門診不用手續,直接結算.醫保卡里的錢存多了也沒有用.而且醫保是有門檻費的

反正你如果要用盡量一年只用一種.

為什麼我的醫保卡發了,沒有存摺呢!不都是先有存在後有醫保卡的嗎?知道的朋友回答下,謝謝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二代社保卡(卡面右上角有銀聯標識)就無需存摺,卡本身具有金融功能,個人賬戶的錢就在這張卡里。如果沒有銀聯標識就是一代卡,需要你單位經辦人員到社保指定銀行為你辦理醫儲存摺。

13樓:復古風格

那我去銀行辦理醫保卡 時候是不是也可以辦理這個醫保卡的存摺一起的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問問發你醫保卡的人,或者單位主管醫保的人,他們怎麼解釋?按照常理,應該先發存摺,醫保卡辦理時間比較長。也可以直接到醫保中心問問,查詢一下存摺的下落。

15樓:婆娑羅◎靡

醫保卡和存摺差不多都是三個月就出來了,可能人事沒去領。因為比較麻煩,一個月只有最後5天可以辦理這個業務,萬一趕上週六日,那就只剩下3天,所以去銀行辦理業務的人也比較多。如果你不想等的話,你可以去任意一家北京銀行,自己去辦理,要帶著自己的醫保卡和身份證,先掛失,在補辦,當天就可以領出來,週六日也可以。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的醫保都只有卡了,沒有存摺了吧!

醫儲存摺和醫保卡里的錢時一樣的嗎

17樓:香草的天空

社保卡本身是沒有錢的,只是承載了你的各種資訊。個人所繳納的醫療費用都是儲存在個人醫保賬戶的(即醫儲存摺),不光可以用來看病或者去定點藥店買藥,還可以直接把餘額取出來。

目前北京部分銀行已經有了自助機取款業務,參保人可以憑藉醫儲存摺直接在自助機上辦理。醫保機構會在每個月往你的社保卡對應的存摺中,打入一筆錢,這筆錢是可以在銀行提現的。原則上,這些錢還是隻能用於指定渠道的藥費支出。

社會保障卡作用十分廣泛。持卡人不僅可以憑卡就醫進行醫療保險個人賬戶實時結算,還可以辦理養老保險事務;辦理求職登記和失業登記手續;申領失業保險金;申請參加就業培訓;申請勞動能力鑑定和申領享受工傷保險待遇;在網上辦理有關勞動和社會保障事務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里面沒有錢。醫保的錢在北京銀行的存摺裡,可以拿著存摺和身份證到北京銀行先改密碼後,就可以查詢或提取醫保的錢.

醫保卡是看病時用的,可以**並既時結算看病的費用,

您好,公司給我上了社保,但只給我一個社保卡沒給我北京銀行的摺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返錢一說絕對是錯誤的!!!!檢視你的社保卡,如果右上角有銀聯標識-北京銀行字樣,就沒有醫儲存摺,此卡本身具有金融功能,錢就在這張卡里;如果沒有銀聯標識,相對應的必須有一張北京銀行醫儲存摺,在正常繳費2個月後可以到社保中心指定北京銀行辦理。這個一般是由單位經辦人員去辦理的。

20樓:背對的詩

目前應該是有存摺的。現在社保卡和醫儲存摺還沒有關聯,之間不存在轉賬等業務。

請公司人事拿著社保登記證、介紹信、個人身份證去北京銀行領取。

21樓:翩遷蝶

應該是有吧,單位不同,規定可能也不同。我們單位就給了摺子

人事昨天給我們發了一本「北京銀行」醫儲存摺,不知道是幹什麼用的?我想知道,要是我換單位了,怎麼辦?

22樓:八路軍真叫棒

那是個醫儲存摺。每個月都會往你的醫儲存摺裡打入錢的,根據醫保的繳費基數,每月的存入額也不一樣的。

關於北京醫保卡和醫儲存摺的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醫保卡是就醫看病

用的,目前只能是去醫院用,而且裡面儲存的是你的門診費用的資訊,資訊而已裡面並沒有錢。當你門診就醫的費用累計達到起付線的時候就可以不用交需要報銷的費用了。

第二,你存摺裡面的錢是你上醫療保險返還你的錢,每個月都會有,你繳費多返還的自然就多,那前你可以自由支取,跟你的其他保險一點關係都沒有。

24樓:匿名使用者

醫療和養老是不同的帳戶

在網上查

或者是到 附近的社保中心都能查的,有自助查詢的也可以讓櫃檯幫你檢視病的話這錢會減少的

因為你買東西了嘛

然後會累計你的消費

門診1800以上就可以報銷

25樓:康波財經

醫保卡與醫療存摺的區別:

1、金融功能不同:

(1)醫保卡就是不帶金融功能的,裡面儲存的只有資訊而已裡面並沒有錢。

(2)醫療存摺裡面是有錢的。

2、用途不同:

(1)醫保卡是用來看病用的。

(2)醫療存摺裡面的錢是用來交藥費的。

3、使用範圍不同:

(1)醫保卡的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時使用。

(2)醫療存摺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賬使用。

此回答由康波財經提供,康波財經專注於財經熱點事件解讀、財經知識科普,奉守專業、追求有趣,做百姓看得懂的財經內容,用生動多樣的方式傳遞財經價值。希望這個回答對您有幫助。

北京銀行醫保卡餘額怎麼查,北京銀行醫保卡怎麼查詢餘額

到北京銀行營業廳有自助機具可以自助列印一年以內的交易明細。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收到了,正在整理中,儘快給您答覆,請稍等!2.輸入後,單擊右下角的 我 然後找到 支付 列,然後單擊 輸入 3.然後輸入付款後,找到 城市服務 然後單擊 輸入 4.這裡,以重慶為例。進入重慶市服務中心後,找到 重慶市社保查...

長沙銀行的醫保卡可以當網銀用嗎,醫保卡能當成一般銀行卡使用嗎

不可以,醫保卡的使用方法 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額查詢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 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或者使用手機登陸手機社保查...

人辭職了,醫保卡還有用嗎,在公司辦的醫保卡辭職了後還可以用嗎?

辭職之後醫保卡還是可以使用的。醫保個人賬戶的本金和利息歸個人所有,可以結轉使用並繼承。另外,失業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參加醫保並享受醫保待遇。勞動者重新找工作後可以掛靠,去社保局辦理轉移手續,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