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白荷花的句子有哪些,讚美「白荷花」的詩句有哪些?

2021-03-21 05:15:23 字數 5426 閱讀 3736

1樓:入我相思門

1、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這是白荷花的真實寫照。然而,這麼美好的花,卻不需要人們專門施肥鬆土,沒有一個花房或花壇能適合它生長。它的頭上只有廣闊的天空和淡淡的白雲;它只是寧靜充實而頑強地生長著。

它並不想取悅人類,但卻給人們帶來愉悅歡欣和享受。

2、白荷花的花瓣不但美,而且不可以泡茶。如果你在一杯熱呼呼的白開水中放上幾片荷花,過了幾分鐘,一杯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成了。你喝上一口,就覺得心曠神怡,讓人回味無窮。

3、 有句話說得好:「出淤泥而不染」,便是誇讚白荷花那亭亭玉立的身姿與她那玉琢冰雕的形象。立夏,每當到了荷塘,碧綠的荷葉如同一張張大大的綠傘,遮擋著風雨的侵蝕,烈日的煎熬讓下面的花苞能夠健康的成長;盛夏,荷花吸收著陽光,吮吸著露水,立在荷塘上;有白的紅的紫的……各式各樣,美麗極了。

可誰能想到,這樣美麗的荷花,卻是從淤泥中發芽生長的呢?難道我們不因荷花有著這種品質而感到敬佩它嗎?

4、白荷花不但美麗,還很有用。荷花可以做藥,也可以泡茶。如果你在開水中泡進幾片荷花瓣,過了幾分鐘,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好了。喝上一口,讓人神清氣爽。

5、當我還未踏上這片荷塘時,就已經聞到一陣陣的清香,身體上的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蔘果似的,無一個毛孔不暢快。當我踏入荷花世界時,眼前整片綠色,讓人的眼睛及心靈都頓時明亮了起來。不愧是荷花的世界;看,多畝的荷田,多個品種,真所謂:

規模之大,品種之多啊! 荷池中那荷葉也清翠欲滴,從中心出發,伸展出一條條清晰可辨紋路,它的周圍還圈著一些彎曲的滾邊,就像少女高高的裙襬,用那寬大的荷葉做一把遮陽的傘,那一定也別有一番情趣。

6、 小橋下倒映著藍天下的彩雲,憑欄東眺,方亭的倩影散落在水中,伴著小錦魚遊動的微波,更有一番天地和情趣。環繞在方亭旁的翠竹,在大雨的洗禮後更是青翠欲滴。近處是依依垂柳,綽綽豔花,她們構成了一幅層次分明色彩斑斕的水彩畫。

清晰,明朗,秀麗,又朝氣勃勃。啊!南苑的荷花為小區的人們增添了多少絢麗的色彩,她是我的詩,我的夢,我的憧憬……

7、 夕陽西下,大地在瞬間籠上了一片金黃,荷花池裡水波盪漾。小荷默默地注視著遠方的夕陽,它依然微笑著迎接夜晚的來臨,就這樣默默地。

8、 我站在白楊樹下,順著彎彎曲曲的荷塘小道,便開始了賞花的旅程,碧波盪漾的顏色不一,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我倚在荷塘的欄杆上,浴著陽光,享受這般景色,只見有的已成熟的荷花高高聳起,仰著臉去迎接太陽,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光彩奪目。而它們的美,也把荷塘裝扮得更加美麗。

9、 溫馨的夏日,陽光散落在池面上,泛起細碎的銀光。池面鋪滿了碧綠的荷葉,荷葉展綠疊翠,大大的綠手掌上滾動著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朝著密生倒刺的圓柱形葉柄看上去,星羅棋佈的荷花襲水踏月,拔雲推霧而來,在翡翠妝砌的舞臺吐露絕卉芳華,它們披著粉色夢幻般的沙衣,看上去像小泵娘臉上的胭脂,又像織女遺落在人間的雲霧,它們姿態不一的斜坐在荷葉葉盤上,高貴清雅,如一位千金小姐,有的蓓蕾微綻,像一個剛剛揉開睡眼的小女孩,有的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

蜻蜓在荷花上飛旋,讚歎著荷花的美。 我的奶奶養了一池荷花,它長得非常漂亮,花蕊裡散發著芬芳撲鼻的香味,讓人聞起來都要陶醉了。

10、那場暴雨過後的荷花顯得特別的奪目,在陽光的對映下散出光芒,荷葉也綠得發亮,荷花瓣上的露珠似乎也染上了粉紅色,隨風擺動顯得特別好看。渾濁的荷塘裡有錦鯉露出背,雨後的蜻蜓低飛,與舞動的荷花瓣相嬉戲,一派生動的畫卷。

11、荷花不僅美麗,其果實蓮子還可以食用,蓮子的果肉營養豐富,果肉甜美,中醫上稱可補氣養血。俗話說的好「紅花還得綠葉襯」,如果沒有荷葉,荷花也就不會是這樣生機勃勃了。荷葉寬大,呈深綠色,讓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覺。

12、荷花長成後,大片大片粉紅顏色的花瓣上透出一點淡白,讓人看上去那麼美麗,那麼動人。荷花的花瓣不僅看上去美麗,而且摸上去也是一種享受。那柔滑的表面透出亮麗的光澤,花瓣條索纖纖,摸了後讓人有陶醉的感覺。

13、 荷花柔得似棉,靜得若水。但是烈日不能使其枯萎,風雨不能令它彎腰。它的根,緊扎地下;它的葉,相觸水面。

它是那麼地依戀著水和泥土,以至到了秋天,一片片枯萎了的老葉還要落到水中,爛在泥裡,為來年護花再盡最後一份力量。

14、 一陣風吹來,荷花荷葉都搖動起來了。此時,我彷彿也成了其中的一員,跟著她們舞動起來,完全陶醉於那迷人的景色中!不一會兒,我從迷人的景色中清醒過來。

再看看四周,花紅柳綠,牆畫宜人,再加上池中的綠葉紅花,形成了一幅絕妙的工筆畫。

15、月光下,彷彿碧玉一樣的荷葉挺立在水中,連成一片,是那樣親密無間。

2樓:納姐看世界

課文《荷花》中「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了, 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 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這些都是描寫白荷花的

讚美「白荷花」的詩句有哪些?

3樓:子秴

晚來妝面勝荷花,鬢嚲欲迎眉際月。——《浣溪沙》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小池》【宋】楊萬里荷葉羅裙一色裁, 芙蓉向臉兩邊開。——《採蓮曲》王昌齡碧荷生幽泉, 朝日豔且鮮。

——《古風》李白荷風送香氣,開軒臥閒敞。 ——《夏日南亭懷辛大》孟浩然應為洛神波上襪, 至今蓮蕊有香塵。——《蓮 花》溫庭筠菡萏新花曉並開, 濃妝美笑面相隈。

——《荷花》

應為洛神波上襪, 至今蓮蕊有香塵。——《蓮 花》

方塘清曉鏡, 獨照玉容秋。——《獨芙蓉》

荷風送香氣, 竹露滴清響。——《夏日南亭懷辛大蓉》

棹移浮荇亂, 船進倚荷來。——《採蓮曲》【隋】殷英童翠細紅袖水**, 青荷蓮子雜衣香。——《採蓮去》

洛神挺凝素, 文君拂豔紅。——《芙蓉花》 辛德源新溜滿澄陂, 圓荷影若規。——《荷》

倚風無力減香時, 涵露如啼臥翠池。——《殘蓮花 》【唐】崔櫓那片片荷葉,像撐開的一張張綠傘,有的輕浮於湖面,有的亭立在碧波之上,似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花裡託著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著荷花的種子。

湖面上蔥綠的荷葉,托出朵朵芙蓉,如同少女分紅的面頰。靜靜的湖面上佈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像是插滿了密密麻麻的翡翠傘似的,把湖面蓋的嚴嚴實實的。

描寫「白荷花」的詩句

4樓:茉如風

《即事君子堂bai五首》宋·du

白玉蟾枝頭尚有爛zhi黃梅,次第dao荷花白者開。庭雀被人回驚得慣,作群飛去又答飛回。

《與諸公遊葆真宮》 宋·李若水

晏坐芸堂情太幽,仙家有地供閒遊。冷官經月未嘗醉,好景向人那得愁。

宮殿風清鶴翅冷,池塘水白荷花秋。尊前不樂定痴煞,明日簿書堆案頭。

《秋日雜興》明·李延興

飛樓上倚泬寥天,野色荒涼萬井煙。落日荷花白舫外,西風桂樹畫闌邊。

明妃夜泣琵琶月,宛馬秋肥苜蓿田。千古河山幾爭戰,一登高處一潸然。

《白蓮》唐·陸龜蒙

素花多蒙別豔欺,此型拍花真合在瑤池。無情有恨何人覺?月曉風清欲墮時。

白荷花,是荷花的一個花色品種,代表至高純潔。原產亞洲熱帶和溫帶地區,我國栽培雹信歷史久遠,早在周朝就有栽培記載,性喜溫暖多溼。

荷花花大葉麗,清香遠溢,出汙泥而不染,深為人們所喜愛,是園林中非常重要的水面綠化植物。 荷花全身皆寶,藕和蓮子能食源租輪用;蓮子、根莖、藕節、荷葉、花及種子的胚芽等都可入藥,可治多種疾病。

關於讚美白荷花的詩有哪些?

5樓:覀覀覀瓜瓜瓜

1、《荷花》清代:石濤

荷葉五寸荷花嬌,貼波不礙畫船搖。

相到薰風四五月,也能遮卻美人腰。

2、《贈荷花》唐代:李商隱

世間花葉不相倫,花入金盆葉作塵。

惟有綠荷紅菡萏,卷舒開合任天真。

此花此葉常相映,翠減紅衰愁殺人。

3、《折荷有贈》唐代:李白

涉江玩秋水,愛此紅蕖鮮。

攀荷弄其珠,盪漾不成圓。

佳人彩雲裡,欲贈隔遠天。

相思無因見,悵望涼風前。

4、《浣溪沙·荷花》宋代:蘇軾

四面垂楊十里荷,問云何處最花多,畫樓南畔夕陽和。

天氣乍涼人寂寞,光陰須得酒消磨,且來花裡聽笙歌。

5、《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宋代:楊萬里

畢竟西湖六月中,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

形容白荷花的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1、蓮花  溫庭筠  綠塘搖灩接星津,軋軋蘭橈入白蘋。應為洛神波上襪,至今蓮蕊有香塵。

2、【鳳凰臺上憶**】白荷  雪綴瑤池,雲浮弱水,娉婷微步清溪。翡翠裁裙碧,獵獵成旗。映日連天嬌笑,誰比我、玉靨冰肌?鵝黃蕊,蓬頭似亂,媚眼如絲。

3、慣看人間千百景,清蓮猶是坐心頭。一生青白如天洗,無盡紅塵至此收。

4、湖水經秋平似鏡,蓮花破曉白如霜。

5、幾度丰姿剛出水,一身純潔不玷泥。

6、皮日休  詠白蓮  細嗅深看暗斷腸,從今無意愛紅芳。折來只合瓊為客,把種應須玉塘。向日但疑酥滴水,含風渾訝雪生香。吳王臺下開多少,遙似西施上素妝。

7、七律.白荷  婷婷不語在荷塘,一抹清暉水帶香。聚葉如同巢翡翠,攢花猶似捧秋霜。心因喜潔身還淡,情為悲秋氣自剛。臨池顧影尋魚樂,葉底蓮心一莖藏。

8、題司馬綠綺白荷花圖  只染碧波不染塵,婷婷合是女兒身。幽香未許芳心寂,秀色欣同翠葉新。蜂蝶無緣應有恨,詩魂多夢莫非真?瑤池一瓣風流種,玉質冰姿最可人。

描寫荷花顏色的句子有哪些?

7樓:學海無涯的浪子

荷花是聖潔美麗的象徵,她出汙泥而潔白無暇,灑清香而天然獨秀,極玲瓏又純潔謙虛,亭亭玉立,惹人喜愛。

走近荷花池,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望無際的荷葉,像綠色的海洋。有的荷葉才只冒出一點嫩尖,可愛極了;有的已經長成手掌般大了,微風吹來,隨風搖曳,高高挺立;有的已經長成「大玉盤」了,生機勃勃。一片片荷葉挨埃擠擠,好象是一群兄弟姐妹,心連著心,親密無間。

這時,吹來一陣風,「綠的海洋」霎時間波濤起伏,荷葉一片連著一片翻騰著,美麗極了。風停了,「綠的海洋」又平靜下來了。葉面上的水珠兒滴溜溜地滾動著,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

真是「一陣風來碧浪翻,珍珠零落難收拾」。

再細看。荷花千姿百態,潔白無暇,像水晶一樣純潔。有的才只有一個青裡泛白的花苞,嬌羞欲語,含苞欲放;有的只開了一半,一些花瓣散下去,另一些簇擁在花蕊旁,猶如一位衣衫未整的美人;那些全開了的,像一個個穿著潔白素淨的衣服的姑娘在翩翩起舞;還有些,花瓣都掉光了,露出碧綠碧綠的蓮蓬,蓮子上面的小孔,似乎是一張張小嘴巴,正放開喉嚨大喊著:

「我成熟了,快來摘啊!」荷花散發出清新淡雅的芬芳,引來花蝶飛舞,嬉戲其間,令人賞心悅目。而那調皮的蜻蜓,扇動著翅膀,從那朵花飛到另一朵花,與荷花快樂地嬉戲著。

我陶醉了,覺得眼前的荷花是一位位風姿綽約的荷花仙子在翩翩起舞。

荷花不僅美麗,而且很有用處。它的葉子能泡茶、做中藥,蓮藕能吃,蓮子則是夏天清涼解暑的最佳食品。總之,全身都是寶。

荷花不像牡丹一樣雍容華貴,不像梅花那樣迎寒吐芳,也不像蘭花那樣小巧清秀,然而,她默默無聞地為酷暑散陣陣芬芳,送絲絲清涼。啊!我愛荷花,愛它那亭亭玉立的姿態,更愛它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的高風亮節!

給分吧!!!!!!!!!!!!!!!!!!!!!!!!!!!!!!!!!!!!!!!!!!!!!!我寫了好久

讚美荷花的詩句有哪些,古人讚美荷花的詩句有哪些

1,採蓮曲 王昌齡 荷葉羅裙一色裁,芙蓉向臉兩邊開.亂入池中看不見,聞歌始覺有人來 2,蓮 宋 蘇軾 城中擔上賣蓮房,未抵西湖泛野航.旋折荷花剝蓮子,露為風味月為香.3,採蓮曲 樑.蕭綱 晚日照空磯,採蓮承晚暉.風起湖難渡,蓮多采未稀.棹動芙蓉落,船移白鷺飛.荷絲傍繞腕,菱角遠牽衣.4,曲池荷 唐....

讚美加班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加班的句子有哪些?

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人按素質分貴賤,薪以業績為依據。八卦誠可貴,生命價更高,若為加班故,兩者皆可拋。靠山山會倒,靠水水會流,靠自己永遠不倒。有空就去 加班 吧,去完成那些我們還未完成的事。人因為夢想而偉大,早日達到自己的目標。空想會想出很多絕妙的主意,但卻辦不成任何事情。自己打敗自己是最...

描寫荷花的詞語有哪些,描寫荷花的成語有哪些?

中通外直制 解釋 通 通氣。內有小孔通氣,外表形狀挺直。本意指蓮梗中空,直挺不彎。比喻人心胸開闊,行為端正。出處 宋 周敦頤 愛蓮說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 zhu 清漣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不蔓不枝 解釋 蔓 藤蔓,引伸為蔓延。既不蔓延,也不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