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遊帶哪些食品好,出去旅遊帶什麼食物好呢

2021-03-21 04:25:56 字數 5321 閱讀 4289

1樓:喜喜

首先要方便,方便麵,茶幹,壓縮餅乾等都可以選擇。這些食品吃起來不要費太多的周折,大多數都是拆開了就可以吃。而不要選擇一些大包裝的食品,儘量是越輕巧越好。

其次就是要輕便。爬山涉水,誰想揹著一包重重的食品呀,也許在買的時候沒有想到,但真正到了旅途上,就會覺得累贅了。旅途辛苦了,很多時候是沒有什麼食慾的,買了很多的食品,最後只能拖後腿。

要選擇一些輕便的食品,數量也不要太多,例如餅乾、火腿腸等。出門旅遊前,很多朋友總是要到超市裡採購一番,女孩們看中的多是食物。您也許遇到過這樣的情況,買好的食品,到了旅遊點才發現很不適用,還為旅途增加了許多麻煩,沒有吃完,最後只能帶回來。

其實,旅遊食品的選擇也是有講究的。

第一類:主食

推薦:穀類麵包

推薦理由:穀類麵包獨富含纖維素的麩皮,能提供維生素b以及礦物質鋅、鎂、鉻,具有抗氧化作用的維生素e和硒,具有生物活性的植物化合物。各種穀類麵包如全麥麵包、亞麻仁麵包等,在旅途中能很好地補充身體缺失的營養。

食用時機:穀類麵包衛生而且輕便,容易攜帶,且能很好地補充營養,適合在遊山玩水的過程中用來補充能量。

缺點:口味通常不會太好,最好要能搭配別的食物一起吃。

推薦:消化餅

推薦理由:消化餅是以全麥、燕麥、麥纖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市場上的消化餅主要有全麥餅、纖維餅、高纖餅、燕麥餅、燕麥胚餅、纖麩餅等。消化餅的熱量一般是50卡/塊,熱量低,不怕吃多了會長胖,因為它含有酵素,所以不僅能填飽肚子,還能幫助消化。

食用時機:車程較長的時候,可以用來充飢。建議少吃容易上火的蘇打餅乾。

缺點:味道好,所以會禁不住吃得很多。不過,要是吃多了是會很口渴的。

第二類:帶什麼副食零食

推薦:熟肉、禽蛋、巧克力

推薦理由:熟肉類如包裝精良的肉脯、肉鬆、肉罐頭、香腸或者滷雞、滷鴨,以及一些滷雞蛋、茶雞蛋等,這些食品不佔地方,且能量高,富含蛋白質,輕便衛生。如果是肉類,首推牛肉。

巧克力是最快最方便的能量**,它的味道誘人,而且一塊巧克力甚至比一塊牛肉更能補充熱量。

食用時機:在有大的體力消耗的時候吃,能很快補充能量。

缺點:它們比起其它的食物,相對來說**要昂貴一點。

第三類:外出旅遊帶什麼水果

推薦:柑橘、梨、蘋果

推薦理由:柑橘、梨、蘋果等帶皮水果,酸甜可口、潤喉爽神,又能補充水分和各種維生素等。旅途中新鮮亮麗的水果,讓人一見便垂涎欲滴。

需要注意的是最好帶硬實一點的水果,以免攜帶過程中壓壞變質,影響衛生。

食用時機:如果是長途旅行,那麼必須經常吃水果,以補充維生素,特別在沙漠和高原地區。

缺點:比較重,而且攜帶起來不是太方便。

第四類:防止暈車類食物

推薦:口香糖、陳皮等

推薦理由:口香糖是旅途中除了水以外最需要的東西。在乘坐飛機時咀嚼,可避免高空氣壓對耳膜造成的不適;同時,若有暈車、暈船、暈機的情況,不停咀嚼口香糖可以減輕痛苦,讓身心更為放鬆。

陳皮、五味姜、桂花姜或生薑等,止嘔除暈。

食用時機:在乘**通工具之前或者乘坐時。

缺點:這些食物熱量很少,不能充飢,帶在身上就當是零食了。

外出旅行一定要注意的四大注意事項

1、空氣溫度較高的時刻,食物容易變質。沒有通過仔細精巧包裝的食物,假如超過24鐘頭就要加意,一朝發覺糜爛、變質、味道變了的,就不要吃。有的食物固然沒有味道變了,但有可能已變色,最好也不要吃,免得顯露出來身板子不舒服。

2、購買小包裝袋零食的時刻要注意看出產日子,以及是否有廠址、食物的成分是否合理、嚴密封閉行不行等。有的小包裝食物雖在保質期之內,但假如嚴密封閉非常不好,有可能已經變質,因為這個在購買時要查緝一下子是否漏氣,假如漏氣就不要購買。滷雞、滷鴨子以及一點醬制的食物,最好到正規的商行購買,免得食品顯露出來衛生問題。

3、在車船或飛機上要節制吃喝。在搭乘汽車時,因為沒有運動,食品的克化過程延長、速度怠慢,假如不節制吃喝,定然增加胃腸的負擔,引動腸胃不舒服,更容易引動吐嘔等症狀。

4、帶著的旅遊食物應具備多特色,相互配搭,以增進進食要求。旅遊的時刻,最好吃得清淡一點,不要吃太油膩的物品,少吃煎炸食品,免得加重腸胃的負擔。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青春有飯營養餐很好,瓶裝的全營養粉,很方便又有營養!

3樓:小個子大理想

即食產品或者小零食。比如大蘑王菌菇料理,即食菜餚,開啟就吃;八寶粥、壽司。麵包、餅乾、酸奶、牛奶、瓜子、花生、薯片、泡雞腳(袋裝)、口香糖等等

4樓:萌萌的小太陽

攜帶的旅遊食品應具有多種風味,互相搭配,以促進食慾。因此,在旅遊食品中,可選擇一些自己喜愛的食品,在飲食不習慣時派上用場。在風景區旅遊時,還可以選購當地的傳統特色食品,品嚐風味小吃。

這樣,既可飽口福,又能得到美的享受。

有顏色的食品:

新鮮的旅遊食品,色澤亮麗,容易讓人一看便胃口大開。有關專家認為:到綠色地帶應選擇偏紅色的食品;在黃土地帶應選擇偏藍色的食品;而在城市灰色地區則應選擇褐、綠色食品。

如果食品的顏色同所處環境的色調一樣,則很容易影響人的胃口。

多汁食品:

旅遊時,因出汗較多,會排出一些鹽、鉀、鎂、鈣、鐵等物質,因而旅遊中應飲用含有以上物質的水或飲料(正常人每天需水量為2000~3000ml)以維持體內水、鹽代謝平衡,但不能一次飲水過多,以不超過3000ml為宜,否則會使胃液稀釋,影響消化,增加心、腎的負擔。含糖量較低的汽水、富含維生素的飲料以及水果等,能夠滿足這些要求。

營養食品:

一般成年人在外出旅遊時,每天要消耗約3000大卡的熱量。所以應準備這一類的旅遊食品。但要注意,這些東西不宜吃得過飽,以免影響旅遊行程。

風味食品:

攜帶的旅遊食品應具有多種風味,互相搭配,以促進食慾。因此,在旅遊食品中,可選擇一些自己喜愛的食品,在飲食不習慣時派上用場。在風景區旅遊時,還可以選購當地的傳統特色食品,品嚐風味小吃。

這樣,既可飽口福,又能得到美的享受。

柔軟食品:

在旅遊中,人的體力消耗一般較大,容易口舌乾燥,食慾不振。而柔軟食品既新鮮,又易於消化,可解決這類問題。

出去旅遊帶什麼食物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旅遊最好帶保溫水壺,因為很容易渴的,景點水也是很貴的.

另外食品的話可以帶麵包,它比較輕也不佔地方.還有肉脯,香腸都可以搭配麵包吃,可以增加熱量補充體力消耗.

帶一些巧克力也是很好的選擇,即可以當零食,也可以填飽肚子!帶上1~2個蘋果也很不錯.

旅遊以簡便為主要的.

6樓:二愣

平時喜歡吃的零食在火車到站的那個地方去大超市補給一下就好如壓縮餅乾,方便麵,牛肉乾,果凍,巧克力,滷蛋,火腿腸,要小心吃了停不下來,士力架,平時覺得太甜太膩,爬山的時候會好吃程度有翻倍哦。

介紹:「旅遊」從字意上很好理解。「旅」是旅行,外出,即為了實現某一目的而在空間上從甲地到乙地的行進過程;「遊」是外出遊覽、觀光、娛樂,即為達到這些目的所作的旅行。

發展歷程:

隨著因特網的發展,計算機技術的不斷成熟,旅遊**紛紛落戶。促進旅遊這個行業大力發展,旅遊網經這些年的發展後已多如牛毛,旅遊**的發展也日趨成熟。

注意事項:

1. 注意天氣狀況,提前聽好預報。

2. 查詢路線,提前準備。

3. 訂好酒店,旅途更舒心,更省錢

4. 出行必備物,記得攜帶。

5. 出行時注意飲食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旅遊或者登山露營等,怎麼能少了太陽能燒烤爐。整機才三四斤重,走到**,只要有陽光,就可以用它做美食。方便一些的,比如地瓜、土豆、雞蛋、烤腸、燒水等等,功能非常多。

幾十分鐘就熟了。吃口熱乎飯,整個身體也能得到一種放鬆。**就有賣的,可以去看看

8樓:gt垂釣者

瓜子、話梅、汽水、如霜是上城市那就到了再買。城市的便利店多,住宿的旁邊要買個零售,水果類的很容易的。

9樓:_不問江湖

水果,或黃瓜、西紅柿,反正是汁水多的,爬山口乾,最想吃就是水果了

其次,話梅山楂一類,酸酸的,含在嘴裡很舒服

10樓:流浪地球

大部分的食物都說了,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糖類食品,因為外出旅行容易低血糖,補充糖分其實比補充水分和鹽分更重要,因為低血糖可以在幾小時甚至幾分鐘內要了你的命!

11樓:

證件(不然別人以為你是偷度客),必備藥物(花露水,中暑藥,暈車藥等),舒服的穿戴,旅遊一定要穿旅遊鞋,最重要的是要錢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的食物,首推巧克力、牛肉乾等高熱量食品!

13樓:

堅果 水 包裝熟食 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香腸" "熱狗" "漢保包" "土司" "壽司" 咖哩飯" ^_^

15樓:鬱色

我覺得果乾比較好~富含營養,而且很輕便,曾經在上海的時候吃過一種叫做旅行者6號的泰國果乾,很不錯哦。

16樓:匿名使用者

觀獵(王維)雜詩(王維)輞川閒居贈裴秀才迪(王維)

出去旅遊帶什麼吃的方便啊

17樓:李志活

推薦食品:

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包括麵包、燒餅、方便麵、八寶粥等。方便麵、八寶粥衛生方面較***,泡麵和八寶粥含水分多,在旅途中吃會感覺比較舒服。

真空包裝食品。如火腿腸、豆腐乾、滷雞蛋等,可為人體提供蛋白質。容量上小包裝為宜,方便食用,不會造成浪費,如果包裝大,剩下的可能變質。

蔬菜水果。西紅柿、黃瓜等可提供人體所需的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可事先洗淨,並用乾淨口袋裝好。

不推薦食品:

各種「派」類。蛋黃派等應歸為糧食類,可適當吃一些,但不能大量吃,這類食品大多是甜的,吃太多甜東西,乘車時又很少運動,容易造成腹脹。

碳酸及果汁飲料。碳酸及果汁飲料也容易造成腹脹等問題,所以白開水、淡茶水、礦泉水才是最佳選擇。

花生瓜子等零食。很多人有在車上吃零食的習慣,甚至不停地吃東西。其實,長時間坐車,胃腸蠕動本就比較慢,如果再不停地吃東西,胃腸會不舒服。另外,乾果吃得太多也很容易上火。

1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旅遊能帶的食物非常有限,一般都是速食的,不好吃不說還都是防腐劑和各種新增劑。如果是需要戶外野餐或者露營的話,建議帶一臺「太陽能烤箱」。走到**,烤到**,有陽光的地方就可以做美食了。

重量輕體積小,攜帶非常方便。想吃什麼都可以放裡烤,出門在外吃口熱乎飯菜,而且還營養健康。感興趣可以去**搜搜看

19樓:嘩啦啦開花

看你是去什麼地方吧,一般不建議帶太多,增加負擔,夠在車上吃就好啦。旅遊就是為了去看風景品美食的,去品嚐當地的各種小吃,瞭解當地的風俗人情,這才是旅行的意義~

出國旅遊可以帶食品嗎,出國旅遊可以帶什麼吃的

可以的,袋裝食品小零食都可以,一般是辦理託運 出國需要帶以下東西 1.護照。出國遊,護照當然得帶好了,要不然出國遊就變國內遊了。2.手機。出國旅遊,手機是必須帶好的,便於和家人及時聯絡,或者特殊情況下的緊急呼救。當然千萬別忘了出遊前要開通目的地國家的國際漫遊,要不你帶的就是板磚了。小貼士 手機充電器...

俄羅斯旅遊可以帶哪些紀念品,出去旅遊哪些紀念品不能帶

套娃 伏特加 民族手工藝術品 俄羅斯巧克力 布偶 冰箱貼 掛曆 民族風帽子 俄語圖書 油畫 琥珀等 出去旅遊哪些紀念品不能帶 出去旅遊有些太大件的紀念品不能帶,帶著不是很方便,還有在旅遊中途不要帶紀念品,帶在身邊不方便還容易丟,還有一些鮮活的紀念品不要帶容易壞了。英國旅遊紀念品有哪些 1,銀器 英國...

出門旅行帶什麼樣的熟食好,出門旅遊帶什麼吃的好

遊山玩水 旅遊觀光,乃是人生的一大樂趣 年節十分,探親訪友 閤家團聚,也是人生的一大幸福。然而,出門上路總是要耗費很多時間,正所謂 在家千日好,出門一時難 離開了熟悉的家庭餐桌,每日以麵包 方便麵為食,不僅難以適口,而且在營養上也不平衡。旅行期間體力消耗大 精神高度興奮,特別是回家過年過節,可能還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