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減的英文BI是什麼意思,BI系統是什麼意思呢?

2021-03-20 23:24:23 字數 1949 閱讀 9614

1樓:匿名使用者

bi是bi***ual的簡稱,為雙性戀,現在這個群體也越來越受人關注。

2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智慧也稱作bi,是英文單詞business intelligence的縮寫。商業智慧的概念最早在2023年提出。當時將商業智慧定義為一類由資料倉儲(或資料集市)、查詢報表、資料分析、資料探勘、資料備份和恢復等部分組成的、以幫助企業決策為目的技術及其應用。

目前,商業智慧通常被理解為將企業中現有的資料轉化為知識,幫助企業做出明智的業務經營決策的工具。這裡所談的資料包括來自企業業務系統的訂單、庫存、交易賬目、客戶和**商等來自企業所處行業和競爭對手的資料以及來自企業所處的其他外部環境中的各種資料。而商業智慧能夠輔助的業務經營決策既可以是操作層的,也可以是戰術層和戰略層的決策。

為了將資料轉化為知識,需要利用資料倉儲、聯機分析處理(olap)工具和資料探勘等技術。因此,從技術層面上講,商業智慧不是什麼新技術,它只是資料倉儲、olap和資料探勘等技術的綜合運用。

bi系統是什麼意思呢?

3樓:蔚然程風

bi(business intelligence)即商務智慧,它是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用來將企業中現有的資料進行有效的整合,快速準確的提供報表並提出決策依據,幫助企業做出明智的業務經營決策。

4樓:匿名使用者

bi是「商業智慧」的縮寫。本質上是一種從現有的大量資料中發現其中的規律,指導業務優化的技術,是大資料的主要應用場景。bi系統就是可以做bi的系統或工具,一般的說,bi系統是企業的資訊系統中的一個模組,需要配合資料填報、採集的系統使用,不能單獨工作。

bi系統的邊界很清晰,接入其他業務系統讀取資料,給終端使用者輸出報告和報表。

bi系統在使用時,首先由業務分析人員(系統整合商的人)或專門的bi工程師(企業內部的人,可以由財務部的管理會計兼任)根據業務的需要,建立若干個模型(有的bi工具,比如wyn enterprise管這個叫「文件」),模型中包含三個主要內容:1. 從**讀取資料,2.

如何彙總這些資料,3. 如何展示出來。這部分工作大多數時候都是不需要寫**的,拖拖拽拽即可。

然後,將模型放到bi系統中,系統就可以根據模型,從其他系統的資料中抓取資料,加工後生成報告或報表。這樣,各個部門的同事就可以看到這些報告,根據分析的結果不斷改善自己的工作了。

其實,咱們身邊就有可以搭建最簡單bi系統的方案,那就是excel的資料透視表+圖表。雖然沒有像powerbi、wyn那種高效能、支援大資料量、可以多人共享同一份報表,至少可以藉此瞭解一下bi是怎麼運作的。

5樓:凜冽灬風

bi即商務智慧,說白了就是幫你從一大堆資料裡提取出對你有用的資料,而且能夠讓你一眼就清晰明瞭的瞭解這些資料。我們公司也剛剛做完技術選型,在網上瞭解到蛛網時代的雲蛛系統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需求,實現,運維之類的,雲蛛系統全部能夠完成,再也不用為尋找各種廠商而發愁。不但如此,雲蛛系統出人出力搭建好您的整個專案後,還會再留給客戶一整套根據客戶習慣單獨定製化出來的產品。

讓客戶的大資料、資料視覺化操作,完全黑盒化,客戶不需要懂得這些知識,在以後的運維中,自己就可以1-2分鐘進行功能邏輯調整。雲蛛系統還支援一些炫酷的3d元件,分分鐘配置一款炫酷大屏,另外使用雲蛛系統高階版的話還會附贈原始碼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首先來說不是it部門問的問題,要是it部門不懂bi,報表就是要了

解的。bi不是非常直接的it業務系統,但是確實最好的it價值的決策系統。有人說etl是bi,資料分析是bi,資料大屏是bi,需求決策是bi,都對都不對,bi應該是一整套的解決方案,可以把企業內容it系統資料融合,提供視覺化的報表,以及再次基礎上提供資料分析模型,最終為企業決策提供建議和方案。

國內外也有很多做bi的公司,具體可以到**去查詢,選擇基於自己業務系統場景的bi公司,而且要用起來也是個很頭疼的事情,所以找一家比較靠譜的**商比較重要,能幫你省不少事情,國內建議去看看觀遠資料。

bi是什麼意思,BI為是什麼意思

1 女子的 女性外 2 bi是bi ual的簡稱,為雙性戀 bi是鄙的音 這個表情你看像不像一個眯著眼睛的不懈表情?這樣,bi 很明顯的 是鄙視的意思 bi direction 雙向 雙向式 雙方向 雙語例句 1research of the ge ic algorithms and ant col...

同學說的bi站是什麼東西,全名是什麼

全名是嗶哩嗶哩,是個動漫 彈幕 二次元等 在裡面可以看到很懂豐富的動漫,宅歌宅舞等。重要的是沒有廣告.bilibili 嗶哩嗶哩 bilibili現為國內最大的年輕人潮流文化娛樂社群,該 於2009年6月26日建立,又稱 b站 給女孩子聊過去,高中,大學,初中的事 適當的透露內心的脆弱是會引起女性的...

養成系是什麼意思,養成是什麼意思?

養成係指的是一個遊戲種類,在這類遊戲中,你可以將遊戲中的主角,經過悉心的培養,等待主角長大,並且使主角發展成你自己喜歡的樣子!在現實中,也很流行養成系,粉絲一路見證自己偶像的蛻變,這個過程也被稱作養成系。養成系並不是詞語,故沒有實際意思。養 成 系單字的意思如下 一 養拼音 y ng 釋義 1.撫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