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的圖案中的龍魚有什麼講究嗎,紋身龍魚是什麼意思

2021-03-20 22:57:08 字數 4613 閱讀 4439

1樓:63ux殘鳶灬

說說紋身的原理.紋身是有講究的,就是按照自己的五行來選擇相生相剋的物種來紋,一般的來說,,正統紋身中,最不好紋的是關公和邪龍,,這2個東西比較邪行.一般的人抗不起來,所謂的抗不起來,也就是命裡相剋,紋了不但不會帶來好運,還會倒黴,嚴重的有血光之災.

紋身不能胡亂紋,有些東西,你命裡抗不起來,紋了就等著倒黴行了..中國的古文化博大精深,很多東西到現在用科學的說法也解釋不了,紋身這個東西其實是在周易使用過的一個小旁門演變出來的,具體原理不詳,但我知道這個東西邪行..至於什麼樣的人該紋什麼樣的東西,那得細算。

2樓:罌粟素

圖案有講,紋前多想;易紋難祛,深思熟慮; 神龍滿背,權威尊貴;青龍過肩,財路無邊; 吉祥錦鯉,大吉大利;鯉魚躍起,福祿無比; 身紋大虎,必有大福;背有雄獅,王者雄姿; 青龍盤腿,財如洪水;身紋虎頭,富貴不愁; 關公再前,人身安全;戰馬關公,事業有成; 關羽在後,大哥財厚;牡丹花開,富貴自來; 鶴報平安,財富節攀;雄鷹在肩,鴻圖大展; 神鷹飛翔,志在四方;鳳凰紋完,好運當前; 玫瑰紋後,浪漫風流;身紋鬼首,鴻運擁有; 紋完鬼面,奇緣自現;背有鍾馗,自有雄威; 身有佛陀,事業執著;神像紋畢,妖魔自去; 身若紋豹,性力提高;人魚若有,情海遨遊; 美女天使,桃花不止;烈火麒麟,日進斗金; 蝴蝶翩翩,鴻利連連;蛇盤牡丹,富貴百年; 牡丹鯉魚,富貴有餘;梅花有香,傲骨自賞; 荷花清沌,戀人情深;紅心百合,百年好合; 梵文密咒,神靈保佑,肩有飛雲,快樂平安; 偶像紋完,心中坦然;十二屬相,各有所長; 岳母剌字,紋剌之史;水滸剌青,東方文明; 中國圖騰,文化傳承;如今紋剌,時尚標誌; 終如所願,名師接緣;吉祥一生,身份象徵;

3樓:百度使用者

紋身就是一種藝術啊``喜愛的人可以紋啊 不要古板的想法啊``

4樓:福龍

不喜歡紋身。身體髮膚,受之父母,豈能自己搞些奇怪的紋樣兒,有點醜陋。

紋身的圖案中的龍魚有什麼講究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是算卦的先生吧!傳統寓意紋樣。亦名「魚化龍」。

魚化為龍,古喻金榜題名。《琵琶記·南浦囑別》:「孩兒出去在今日中,爹爹媽媽來相送,但願得魚化龍,青雲直上。

」紋樣一般都以魚、龍組成,寓意高升昌盛。自己的命運要靠自己去打拼~~~~~方能成龍

6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紋身的原理.紋身是有講究的,就是按照自己的五行來選擇相生相剋的物種來紋,一般的來說,,正統紋身中,最不好紋的是關公和邪龍,,這2個東西比較邪行.一般的人抗不起來,所謂的抗不起來,也就是命裡相剋,紋了不但不會帶來好運,還會倒黴,嚴重的有血光之災.

紋身不能胡亂紋,有些東西,你命裡抗不起來,紋了就等著倒黴行了..中國的古文化博大精深,很多東西到現在用科學的說法也解釋不了,紋身這個東西其實是在周易使用過的一個小旁門演變出來的,具體原理不詳,但我知道這個東西邪行..至於什麼樣的人該紋什麼樣的東西,那得細算。

7樓:ff酒後少女的夢

龍象徵著人的一種氣質,  因為我們中國是龍的傳人。

魚則是 一種魚越龍門的意思。

世界上紋身的意義

早在原始人類時期,那時的古人就會用白泥或燃料在身上、臉上畫出紋絡。其作用一是美化自己,二是嚇唬敵人。紋身又是原始社會崇敬圖騰和裝飾藝術的反映。現在世界各地還有各種紋身風俗。

非洲奈及利亞人喜在面部紋刺所屬部族的標誌,有的額頭上刻著劍簇,有的雙額劃有橫向的刀痕,有的臉腮上刺鏤著蠍子,有的紋飾公雞。

蘇丹南部羅圖佳族最初以「青龍」、「白虎」、「雄師」、「兀鷹」等動物圖案作為各部族的圖騰標記,紋在面部、手臂和身上。後來對圖騰的崇拜逐漸消失,但紋面紋身仍作為美的裝飾。

澳大利亞蒂維族人不穿衣褲,僅用布帶或紗網遮蓋下身。他們喜歡在赤裸部分繪上各種彩色花紋。

世界上最矮小的俾格米人,婦女以紋面為美麗標誌,而且在嘴脣上穿孔插上一束向外突出的蘆草,頸項處掛一串串五顏六色的珠子。

緬甸巴庫圖族男子在腹部刺各種色彩的花紋,以為裝飾。

紐西蘭毛利人紋身時用彎針將**挑起,以刀片削去挑起的**頂端成為點兒;全部紋好後還要塗色,傷痕脫落,花紋定型。

南美亞馬遜河域克波族人喜愛**紋身,並在嘴脣和耳朵上穿孔,掛上珠子,裝飾成嘴環。嘴環的長度還標誌著社會地位的高低。

我國古代江南吳越一帶有紋身的習俗,雕鏤**作為紋身,後來又仲雍(周太王次子)的小孫女以刺繡服裝取代紋身。

古埃及人發明了紋身,紋身被定義為社會等級和部落聯盟的詮釋。估計約一萬四千年以前的石器時代,埃及金字塔記憶體放超過四千年的木乃伊,男女貴族身上各刻有明顯的紋身傑作。

紋身龍魚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傳統寓意紋樣。亦名「魚化龍」。魚化為龍,古喻金榜題名。

《琵琶記·南浦囑別》:「孩兒出去在今日中,爹爹媽媽來相送,但願得魚化龍,青雲直上。」紋樣一般都以魚、龍組成,寓意高升昌盛。

紋身龍和魚搭配嗎?

9樓:

別聽一樓的

瞎說! 龍沒有人在配虎的 沒聽過龍虎鬥嗎 龍虎一起必定相爭的刺青的話龍都是配獅子的 我還沒看過有人刺龍去配虎的 以刺青來說龍不是配鳳就是配獅子或是配人物還有你要龍配狼 我認為刺起來肯定不好看的 因為很少人紋身去刺狼 所以說紋身師肯定會比較陌生 所以刺起來感覺肯定就有差別 要是刺獅子老虎或龍 之類的 刺青師是肯定閉著眼睛都畫的出來要是你刺狼 那你以後要是要打霧(上色)的話 又打有顏色的霧那不就變成**了 呵呵!

紋龍有什麼講究

10樓:匿名使用者

禁忌一:不要點睛

紋龍的禁忌一是不要給龍點睛,就是不要給龍開眼,特別

是眼睛部分不要上紅色,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如果一定要給龍眼上色那麼可以選擇藍色。

禁忌二:不要上色

紋龍最好不要開翼,就是不要給龍上色,如果你一定要上色,那麼所選擇的顏色一定要純正。

禁忌三:不要紋

三、五爪龍

很多紋龍的朋友都不太注意龍的爪子個數,紋龍最忌諱就是紋

三、五個爪子的圖案,5個爪的是皇帝爪,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起,3個爪的代表與黑道有關係,如果你不是黑道上的人最好不要紋,4個爪的龍紋身代表是將軍爪,一般人都會選擇4個爪的龍紋身。

很多身體不好的人都想紋個龍紋身來改變一下身體狀況,其實這樣是不對的,因為龍是王,如果你身體不好是難以扛得住,反而會被它壓倒。

講究二:紋在肩膀上身最佳

龍紋身最佳的紋身部位是肩膀上身,會有龍抬頭的意思,所以記得紋龍的時候要注意龍的頭部是要抬起來的哦。

講究三:一人只能紋一條龍

因為龍實在過於霸氣了,所以一個人只能紋一條龍,在身體紋過多龍,對身體健康不利。

講究四:紋龍要配水

不要單單只是紋一條龍,龍是喜歡在水、雲霧里居住,所以在紋龍的時候也要在旁邊配上水、雲霧類的圖案

11樓:程天肉多了

不是龍的形態動作,而是龍的爪子,真龍和人一樣為爪子五爪,一般紋身文龍圖案時爪子為四爪,又名叫莽條。龍圖騰也是不錯的選擇,你可以試試。

古代九和龍都是代表天子,所以紋有九紋龍的史進說明了反抗荒誕封建的精神,迎合和**的農民反抗精神…如果是在現在紋九紋龍,第一是紋圖案很疼;第二是如果你不是社會地位比較高的話,建議不要紋這個圖案,紋身是有講究的。

一般是青龍,但應該紋在左邊,不應該紋在右邊。青龍——陽性,適合陰氣重的人紋,上了色的青龍就是開翼,古代皇帝穿的龍袍上繡的都是五爪金龍,是地位最高的人的象徵,五爪金龍也是級別最高的龍,所以五爪龍不可輕易紋;而古代內些大臣的官袍上繡的都是四爪龍,四爪龍是蟒,只要地位不高過皇帝就行,所以紋上沒關係。

12樓:九龍下海水符

要看你屬什麼的,這些東西不是人人都可以紋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紋身不好,龍口**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紋小蚯蚓就可以了。

15樓:青雲

圖案有講,紋前多想;易紋難祛,深思熟慮; 神龍滿背,權威尊貴;青龍過肩,財路無邊; 吉祥錦鯉,大吉大利;鯉魚躍起,福祿無比; 身紋大虎,必有大福;背有雄獅,王者雄姿; 青龍盤腿,財如洪水;身紋虎頭,富貴不愁; 關公再前,人身安全;戰馬關公,事業有成; 關羽在後,大哥財厚;牡丹花開,富貴自來; 鶴報平安,財富節攀;雄鷹在肩,鴻圖大展; 神鷹飛翔,志在四方;鳳凰紋完,好運當前; 玫瑰紋後,浪漫風流;身紋鬼首,鴻運擁有; 紋完鬼面,奇緣自現;背有鍾馗,自有雄威; 身有佛陀,事業執著;神像紋畢,妖魔自去; 身若紋豹,性力提高;人魚若有,情海遨遊; 美女天使,桃花不止;烈火麒麟,日進斗金; 蝴蝶翩翩,鴻利連連;蛇盤牡丹,富貴百年; 牡丹鯉魚,富貴有餘;梅花有香,傲骨自賞; 荷花清沌,戀人情深;紅心百合,百年好合; 梵文密咒,神靈保佑,肩有飛雲,快樂平安; 偶像紋完,心中坦然;十二屬相,各有所長; 岳母剌字,紋剌之史;水滸剌青,東方文明; 中國圖騰,文化傳承;如今紋剌,時尚標誌; 終如所願,名師接緣;吉祥一生,身份象徵。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1981屬雞的可以紋龍麼

龍魚紋身有什麼含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神龍滿背,權威尊貴;青龍過肩,財路無邊;

吉祥錦鯉,大吉大利;鯉魚躍起,福祿無比; 青龍盤腿,財如洪水

18樓:匿名使用者

魚是發財,龍就不知道了。

紋身紋邪龍有什麼講究,邪龍紋身有什麼講究

邪龍屬陰.這個東西很邪門.紋以前找會周易的人幫你看一下八字到底合不合,這個東西要是不合,你就隨便紋了,早晚是要倒黴的,上頭。我那個大哥同病房的人紋的就是邪龍.邪龍來說,如果抗的動,效果要比青龍明顯的多,具體反應在時來轉運.中國的紋身按古理來分,屬於正宗的有 青龍,邪龍,魁星,夜叉,關公,鯉魚.至於其...

紋身紋個正臉龍有哪些忌諱,紋身紋龍的講究?

如果你要講忌諱那我就說忌諱 佛菩薩 鬼神 龍等等比我們高階的生命都是不宜紋的,為什麼呢?比如你在親熱 上廁所等時候神明是該高興呢還是不高興呢?紋身紋龍的講究?一 自由人講究 1 按照五行屬狗屬土不能紋 龍,其他都可以紋。2 紋正宗的 青龍 3 位置考慮 青龍過肩,財路無邊 神龍滿背,權威尊貴 青龍盤...

紋關公踏龍有什麼講究,紋身關公有什麼講究

個人愛好,跟講究談不上。不要聽那些混混跟瞎得得,現在紋身已經改名叫文身了,是一種文化。不代表痞子 紋身關公有什麼講究 紋身講究 1 關公 歷來就有鎮邪驅災的說法,但是不是誰都可以文的。講究一個 扛 或者 背 有的人扛不住,那就是適得其反,保不了你不說,反而多災多難。關二爺只能文在前胸,忌諱文在後背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