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美文學考研,我想知道如果考英美文學方向考研的時候要考哪

2021-03-20 22:28:44 字數 5633 閱讀 4193

1樓:雪_漫流年

初試:政治、基礎英語、二外、和專業課(也就是你的英美文學),複試學校不同,要求也不同。

考研步驟簡單的說分為以下幾步:首先確定報考院校,查詢相關資訊、參考書目及真題(近三年),然後就是複習備戰,接著初試、等分數,最後面試……

相關

具體報名資訊等還要自己查詢,畢竟每年考試時間不固定。

若有疑問,歡迎追問;若滿意,請採納。

2樓:龍寒之靜美

初試 一共四門 考政治,英語一,二外(學生自己自行依所報學校要求選擇),英美文學。

複試 面試的話得看你所報的學校的要求

先確定你報的學校 再看當年招生簡章 初試考過了 等待進行復試的安排通知 才知道你所報學校當年的要求 一般複試有筆譯、有口試或口譯等等

3樓:

筆試考政治,二外,英美文學,寫作。面試的話得看各個學校的。不一樣。

關於"英美文學"考研考試科目方面的一點困惑

4樓:匿名使用者

「④814英美文學或815語言學概論」,是兩者選一的!!

你報考「01 英美文學」方向,只能選814英美文學。

815語言學概論就pass!

理解能力堪憂啊!!

5樓:匿名使用者

1000/100準確回答:

1,814英美文學或815語言學概論,814和815是科目代號,是指 英美文學和語言學概論,這兩個科目只能選擇其中的一個,不能二選一。或表示二選一。

2,如果你報考英美文學,那語言學概論就不需要考了。因為:方向01初試科目④只能選814英美文學;方向02、03初試科目④只能選815語言學概論。

你選擇的方向是01,人家在告訴你的時候,用了一個詞,只能。

3,語言學概論這個課程,只是針對02 英語教學與資訊科技 3 跨文化交際 。不是三個方向都要考。

6樓:築夢築夢

1.方向01初試科目④只能選814英美文學;方向02、03初試科目④只能選815語言學概論。

根據這個說法,如果你要是考英美文學方向,就選擇814這門科目,既英美文學這門專業課。語言學概論就不考了。

如果選 02 英語教學與資訊科技 03 跨文化交際 這兩個方向,你就要考語言學這門專業課,文學就不考了。

不過提醒樓主,如果你要考文學方向,最好把語言學的知識也看看,即使初試永用不到,複試「專業綜合」那門也可能會涉及。

7樓:曲聽風

是指八月十四日英國和美國的文化概論考試。八月十五日的語文中的文言文概論考試。

如果你報考了01英美,語言學概論還要考。

是針對另外2個方面的。

8樓:空谷之葵

根據我的瞭解,在很多學校,考英語專業研究生,語言學都是必考的,不管是什麼方向

你最好諮詢下報考學校招生辦的老師,因為每個招生單位不一樣,可能規定等不一樣

我想跨專考研考英語專業(英美文學方向),請問我要考那些東西。

9樓:匿名使用者

嘿嘿~同學我二外也是德語~也認識一個和你情況類似的朋友~親切~

說考研的話,如果你英語水平不錯,那完全可以轉專業。

每個學校考的試題都不一樣,要具體問題具體對待,切忌一把抓。最好是把你心目中理想的學校最近幾年的題都拿出來看看做做~這樣你就更明白的水平了,並且能有針對性的複習。

你說書的問題是一樣的,因學校而定。綜合英語很多學校不指定參考書,比如北外。專業英語(你是英美文學方向)就看你感興趣想報考的學校所提供的參考書目,一般在各各學校的研究生院能找到**檔案,裡面說得很明白。

對於有志於考研的朋友還是想多說兩句,自己也經歷過其中辛酸,貴在堅持。

我坐井觀天的說,選報學校和專業是最重要的,儘量避開熱門學校的熱門專業。(如果你是牛人,那可以忽視)

英語能給你提供資訊的人很多,我說點德語吧~~呵呵

我去年考的,做過北外,北二外,上外,人大等等的題。其實並不是越好的學校題越難,上外和北二外德語還是相當einfach的,但是北外這個學校的題目就是神仙級了。

額外說了這麼多,想說的就是及早有針對性的複習~以及選好學校和專業,適合的就是最好的。

完了~祝你一切順利~!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先選學校啊。選好學校才能決定的。

選學校是個綜合的結果,看學校是否適合自己,考上的機會有多大。還有報考人數,上線人數的比率。選好學校,它學校上會說明自己的專業課都考哪些內容的

關於英美文學考研

1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語言大學的英美文學研究生,

初試科目: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42二外日語或243二外法語或244二外德語;③727基礎英語;④829英美文學。

從上可以看出,①和②是基礎課;而③和④是專業課,他們明確了政治/科目一 、外語/科目二 、科目三和科目四的最低分線,③和④的最低線都是83分的。

12樓:永痕生夏

英美文學和基礎英語都屬於專業課,政治和法語屬於單科。

先不要擔心複試的問題,努力初試吧,你過慮了。

至於書,你可以先看該校指定書目再看考研論壇其它人推薦的書!

英語專業考研英美文學方向需要準備些什麼?拜託各位前輩們指導!!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考研英美文學方向需要準備二部分內容:初試材料和複試材料。

1、英語專業考研英美文學方向屬於英語語言文學專業,這個專業一般有幾個研究方向,各校不盡相同,但肯定有01語言學02英美文學03比較文學這幾個方向。這個專業初試科目是統考,不分方向,共四科。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43二外日、244二外法、245二外俄、246二外德選一;

③708基礎英語;

④811英語語言文學基礎知識;

其中,二外根據自己本科二外做出選擇,101思想政治理論是全國統考試卷;

708基礎英語:

《基礎英語》主要考查考生的英語綜合運用能力,測試考生的閱讀、寫作、翻譯三個方面的技能。

811英語語言文學基礎知識:

《英語語言文學基礎知識》考查考生對英美文學、語言學和翻譯等方面的知識掌握情況。其中,英美文學主要考查考生了解英美文學的發展概況,熟悉發展過程中出現的歷史事件、文學思潮、文學流派;熟悉具體作家的文學生涯、創作思想、藝術特色和所屬流派;能讀懂代表作家的經典作品,並能分析評介作品的主題思想、人物形象、篇章結構、語言特點、修辭手法、文體風格;能掌握文學批評的基本知識和方法,對重要的文學術語有相當的瞭解並能在文學批評中加以運用。

2、英語語言文學專業複試是按方向命題,各校英美文學方向內容不一,但一般包括英語專業綜合素質測試

和英美文學選讀這二門。

①《語言學教程》(第三版) 胡壯麟 北京大學,2006;

②《英美文學選讀》 吳翔林 中國對外翻譯出版公司,2005。

3、最後,考研英語語言文學專業英美文學方向需要首先確定院校和院系——再確定專業研究方向【方向不同複試內容不同】——根據專業或研究方向確定初試複試考試科目——根據考試科目確定參考教材和參考書目。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 我的學長2010考的北二外英美文學方向 高分通過 我想考北二外的商務英語

我把學長的經驗總結如下

首先 你要確定學校 因為每個學校的考試難度不同 我以學長的北二外英美文學為例:確定學校後 檢視專業目錄 檢視其要求的指定書目 馬上買齊 然後最重要的是 想方設法弄到歷年真題

通過分析歷年真題 便對你考的學校英美文學難度有個大致瞭解 分析題型 設計的知識點 考察難度 知己知彼非常重要

1 北二外的基礎英語考察的都是些基礎題型 語法、詞彙30分;完形填空30分;閱讀理解30分段落翻譯30和命題作文30分 其中 選擇 完型是專四難度 其他都是專八難度 基礎英語的準備就是日積月累 當然要看你考的學校基英的難度 根據難度 有的放矢

2 綜合英語 北二外的綜合英語的指定書目是英國文學選讀《美國文學選讀》美國文學簡史》《英國文學簡史》《語言學教程》《英語國家社會與文化入門》這是方向專業 重頭戲 學長說作總結很重要 尤其是英美文學 看後很容易忘 要邊看邊總結 然後再根據你報考學校的歷年真題的考察方向 重點準備

3 二外 我和學長的一樣都是日語 不知道你二外是什麼 二外是重點 不能在二外上丟分 否則差距就拉大了 日語的話 北二外要求中級上下冊 相比其他院校 考的要多 雖然題不是很難 學長說他在二外花的時間比較長 報了輔導班 天天都在趕進度 他說要要先看完在重複複習 即使你二外不是日語 他也應該引起你足夠重視

4政治的話 學長說不必過分擔心 報個海天的政治全程班就行 不必準備太早

最重要的是確定學校 買來真題分析 做到知己知彼 然後看其指定的參考書

加油 有恆心 方法對 你沒問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真題,參考書,然後就是堅持。

英語專業考研都要考英美文學嗎,具體各個方向都考什麼內容啊

16樓:落丫兒

要看學校去的。總共有這麼一些情況。

1、像上外等一些很牛的學校,初試是考基礎的,如翻譯和寫作,不考專業課。它的專業分流是在研二。

2、有些學校,不管你是語言學方向還是英美文學方向,統一都歸在英語語言文學下,有的是要求英美文學和語言學都要考的。

3、還有一部分是按方向考專業課。

各個學校情況有所不同。大致上可以分為英語語言文學/外國語言學和語言文學

在英語語言文學下,主要有語言學,文學,翻譯。有的還設美國文化研究等等。這要看學校。

有的學校把英語教學與語言學並在一塊,有的是分開的,像一些師範類的學校,還會單獨開一門「課程和教學論(英語)」,這個考的內容就是全國統考的教育學綜合,政治和全國統考的英語了。

主要的考的內容:1、基礎英語(語法,詞彙、翻譯、寫作等等,全方位的考察)

2、專業英語(考語言學,英美文學,就像上面所說的,有的要全考,有的考一門,有的學校還會要求考英美文化)

3、政治(全國統考)

4、二外

我也是法語的二外,大三開始讀,不過到現在只學了李志清的《新大學法語1》,別的要自學。你是10年考研還是11年?如果是11年,那足夠了時間。10年的話,有點晚了。

不知道我說了這些你看明白不。希望對你有幫助。

英語專業的本科生考研要考哪些內容?

17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語言文學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碼:050201

研究方向

01 應用語言學

02 翻譯理論與實踐

03 英美文學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40日語或241德語或242法語

③712綜合英語

④830翻譯與寫作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01方向:

語言學概論

02方向:

翻譯概論

03方向:

英美文學

18樓:斑馬奇奇

如果考本專業的話看你考哪個方向,有文學、語言學等,一共四門:政治(全國統考)、二外(看你學的二外是日語/德語/法語或者其他)、兩門專業課(通常是一門基礎英語,一門綜合),除了政治其他三門都是你要報的學校自己出題,難易不同。

吉林師範大學英語專業我是考本校的英美文學研究生還是東北師

東北師大出來的英語專業研究生想找個有編的學校也不難,關鍵看你挑不挑地方。一般情況是挑學校不挑地方或者挑地方不挑學校,這個問題是普遍的,不針對外校考進來的,就算本科是東師的也有這樣的問題,除非你是本科保送上來,各方面都非常優秀的,可以兩者兼得,但是不多。我個人覺得要是能力允許還是考東師的英語研究生,出...

我想考天外2023年的研究生,英美文學和翻譯方向的哪個好考一

也不是難度很大,不過翻譯需要很多的練習,很累,需要下的功夫很大,而且還不一定能練出來,它的學費也挺多的,相對來說,英美文學比較好考一些,因為主要是讀很多東西,記很多東西。這主要還是取決於你的個人愛好,是想做翻譯還是什麼。本人想考14年考天外的研究生,目前選擇的是英美文學和翻譯碩士方向,想請教哪個好考...

我是學公共藝術設計的,想考研,想知道考研要考那些東西,有什麼

藝術生考研也有用啊,考研後,不論你的基礎知識掌握的厚度,還是對你創作靈感的啟發都會有好處的,在考研網上報名的,你到那裡仔細研讀一下相關資料。我是學公共藝術專業的,想考研,不知道具體考研的流程?藝術生考研也有用啊,考研後,不論你的基礎知識掌握的厚度,還是對你創作靈感的啟發都會有好處的,在考研網上報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