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送的,說是一種香料,請問這是什麼植物

2021-03-20 21:38:25 字數 2309 閱讀 6890

1樓:沅水彎彎流

這是紫蘇。可以當菜吃,有一種特殊的香味。

2樓:不負卿顏

這是紫蘇,藥用食用都可以的,而且風靡日本

3樓:匿名使用者

紫蘇,(學名:perillafrutescens(l.)britt.

)別名荏、赤蘇、白蘇、香蘇、赤蘇、紅蘇、紅紫蘇、皺紫蘇等。一年生草本,夏季開淡紅色花,具有特異的芳香,以莖、葉及子實入藥,有止咳驅痰及利尿之功。中國各地均有栽培,長江以南各省有野生,見於村邊或路旁。

紫蘇葉能散表寒,發汗力較強,用於風寒表症,見惡寒、發熱、無汗等症,常配生薑同用;如表症兼有氣滯,有可與香附、陳皮等同用。行氣寬中紫蘇葉用於脾胃氣滯、胸悶、嘔惡。原產中國,主要分佈於印度、緬甸、日本、朝鮮、韓國、印度尼西亞和俄羅斯等國家。

中國華北、華中、華南、西南及臺灣省均有野生種和栽培種。

草本科香料一種叫碧波的植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蓽撥,別名:畢勃、蓽茇、

蓽菝、蓽撥胡椒科,胡椒屬、蛤蔞。攀援藤本,長達數米;枝有粗縱稜和溝槽,幼時被極細的粉狀短柔毛,毛很快脫落。莖細如箸,葉似蕺葉,子似桑椹,八月採,果穗可入藥。

產於雲南東南至西南部,廣西、廣東和福建有栽培。蓽撥可能是歐洲最先認識和喜歡使用香料之一。蓽撥從古羅馬到文藝復興時期都是歐洲受寵的香料。

請問這叫什麼植物?本地叫草果,是一種香料!書名叫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姜花,,又名野薑花,是姜科姜花屬的淡水草本植物,高1-2米,花序為穗狀,

中文學名

姜花拉丁學名

hedychium coronarium koen.

別 稱

蝴蝶姜、穗花山奈、蝴蝶花、香雪花、夜寒蘇、姜蘭花、薑黃

什麼叫九層塔?一種植物,好像是一種香料.

6樓:嘿嘿短欄

生活中就叫羅勒,西餐裡很常見,和番茄特別搭

九層塔為脣形科植物羅勒(ocimumbasilicuml)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其花呈多層塔狀,故稱為九層塔,又叫羅勒、零陵菜等。由於其葉與莖及花均有檸檬香氣及薄荷香味,也叫檸檬香羅勒、薄荷香羅勒、蘭香羅勒,全草具疏風解表,化溼和中,行氣活血,解毒消腫之效,廣泛分佈於亞洲、歐洲、非洲及美洲的熱帶地區。近年發展很快,我國南北各地特別是南方及沿海一帶均有種植。

九層塔原產於印度和伊朗。有特別濃的、特令人無法忘卻的香味。在臺灣屬於廣泛使用的香料。

臺灣鄉下有這麼一句俗語:九層塔,十里香。某些品種的香味略似小茴香,味辛甜而微辣。

九層塔還是可以入藥的植物,列入《本草綱目》之中。

九層塔這個名稱的來歷也頗有意思:據說是古代一個皇帝出巡時,因突然發生的洪水被困在一座早已荒廢的九層塔上。由於沒帶有東西吃,該皇上只好採摘長在塔屋簷上的一種野草充飢。

沒想到,該野草的味道居然極佳。皇帝就命令隨從帶種子回宮來種植,併為了紀念那個塔,就為這野草取名為九層塔。

九層塔就是羅勒(也做蘿艻,或稱矮糠、千層塔等。是製作可口的臺式三杯雞或香酥雞不可缺少的材料,還可以炒文蛤等海鮮:臺灣家常菜裡還有一道簡單又美味的九層塔炒雞蛋。

九層塔也是南歐菜裡、特別是義大利的麵食常常出現的香料,也是法國南部的九層塔醬(pistou)的主材料。

九層塔的香味並非一般。我在想九層塔時,也會情不自禁地回想到前不久女友為我親手準備的九層塔炒雞蛋以及眾多吃過的九層塔美食。九層塔,想了就香呀!

這是九層塔的第一層香。我在臺北的時候,早上一般都會到住處樓下的菜市場購置做菜所需的魚肉、蔬菜、果實,也常會買一大袋只賣兩塊來錢的九層塔。菜攤的老闆娘從紙箱裡一把一把地將新鮮的九層塔塞進塑料袋裡,撲面而來的就是那種無可取代的芬芳。

這就是九層塔的第二層香。第

三、第四、第

五、第六層香,幾乎是不間斷的、聯在一起的:準備做菜,先將九層塔從塑料袋取出(三香)、在水裡洗洗(四香)、拔葉(五香)、下鍋(六香),每個階段都是難以形容的嗅覺的享受。往往,我還會在拔好九層塔葉之後,洗手之前,先把手指頭挪到鼻孔前,聞聞九層塔的芳香。

菜炒好了,放進盤裡,送到餐桌的時候,無論盤內的是雞肉、文蛤、雞蛋或義大利麵,都會釋放一種令人陶醉、使人無法抑制食慾的香味。這就是九層塔的第七層香。第八層香呢,當然就是當你用筷子夾住一塊肉或用叉子捲住一點麵條時,將食物送到嘴裡。

九層塔對味蕾所產生的作用,無從比擬。有一點是毋容質疑的:能使美食家能產生這種感受的食物或香料,為數不多。

最後,菜吃完了,餐桌收拾好了,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你就閉上眼睛,讓舌頭在口腔裡擺動幾下。那個讓你覺得還沒過癮、肚子還有點餓,讓你猶豫是否下床去廚房找找晚餐有沒有剩的東西吃,錯不了,那就是九層塔的第九層香!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據說是一種中藥,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 據說是一種中藥材。

薄荷藥薄荷般清涼解熱 跌打般用三七跌打藥 請問這是什麼植物的種子?據說是一種中藥材。決明子是豆科植物決明或小決明的乾燥成熟種子,以其有明目之功而名之。我們老家叫 黑白醜 學名不知道叫什麼 吃了會拉肚 專治吃東西中毒或者胃堵塞 清腸道效果好 請問這個是什麼植物,據說是給產婦吃的 10 看樣子可能 是桑...

這是一種什麼病,請問這是一種什麼病?

太麻人了,快去醫院看看吧,別在這裡猜謎了 這是一種什麼病 問題分析 考慮是毛周角化,毛周角化症一般不需要 多吃蔬菜和水果,意見建議 角化明顯者可口服維生素a,輔以維生 素e增加療效,區域性可外塗3 5 水楊痠軟膏,溼疹霜及魚肝油軟膏等.具體劑量請 遵醫囑 以前我也有過,別人說是身體有毒素,需要排毒,...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蟲子,請問這是啥蟲子?

可能是蠼螋 qu sou 不太清楚啊 請問這是啥蟲子?這應該是一種大的土鱉蟲。這是雄性地鱉蟲。地鱉蟲又叫土元。雄性羽化後有翅膀,能飛行,而雌性成蟲沒有翅膀。是天牛仔細看艾特我也有一定個個月底子孫悟空 請問這是一種什麼蟲子?有點像螞蟻 看不清,抄看起來像是紅火蟻 紅火蟻是螞蟻的一種,屬於社會性昆蟲,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