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惡毒的詩句有哪些,形容惡毒的詩句

2021-03-20 17:47:31 字數 5918 閱讀 8324

1樓:小蜜哥兒

怨恨,是把惡毒對準他人;內疚,是把槍口對準自己。無論是怨恨還是內疚,除了會讓你變得醜陋之外,還會給你帶來疾病和無盡的傷痛。

世上有一種偽坦率。他把許多惡毒的計策,攤到桌面上來。他把你對他的疑點,搶先說破,使你自覺心地齷齪,對他不起。

他把事件的最壞可能一一預告,反倒讓你覺得萬無一失 ……人們常常以為只有隱瞞才是欺騙,其實偽坦率是一種更高水準的虛偽,它利用的是人們對坦率的信任。坦率本身不等同真誠。

心缺良善,言行必惡毒;心缺美德,言行必下流;心缺自尊,言行必卑賤;心缺誠實,言行必虛妄;心缺涵養,言行必粗陋;心缺教化,言行必無禮;心缺敬畏,言行必隨便;心缺知識,言行必愚鈍。心是一杆秤,秤出的是自己的言行;言行是一面鏡,映出的是自己的心靈。

.欺騙的友誼是痛苦的創傷,虛偽的同情是銳利的毒箭。

時間是一種沖淡了的死亡,一帖分成許多份無害的劑量慢慢地服用的毒藥。最初,它會叫我們興奮,甚至會使我們覺得長生不老——可是一滴又一滴一天又一天地吃下去,它就越來越強烈,把我們的血液給破壞了。即使拿未來的歲月作為代價,要買回自己的青春,我們也辦不到;時間的酸性作用已經把我們改變了,化學的組合再也不是跟原來一樣了。

習慣是一劑最無情的毒藥,因為它慢慢地,不聲不響地潛入到我們的機體,並在不知不覺中滋長起來。當我們發現它時,機體的每個細胞都已與它相適應,每一個動作都受它的制約,已經沒有任何藥物能夠**。

時間是一種沖淡了的死亡,一帖分成許多份無害的劑量慢慢地服用的毒藥。最初,它會叫我們興奮,甚至會使我們覺得長生不老——可是一滴又一滴一天又一天地吃下去,它就越來越強烈,把我們的血液給破壞了。即使拿未來的歲月作為代價,要買回自己的青春,我們也辦不到;時間的酸性作用已經把我們改變了,化學的組合再也不是跟原來一樣了。

自暴自棄是一條吸取心靈的新鮮血液並在其中注入厭世和絕望的毒液的毒蛇。

虛偽的迎合是友誼的毒劑,誠懇的批評是友愛的厚禮。

金子中有致人死地的毒藥。

2樓:帥就是殺馬特

無名青竹蛇爾口, 黃蜂尾上針。

倆者皆不毒 ,最毒婦人心。

---姜子牙           出自《封神演義》

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近之則不孫,遠之則怨!

----《論語.陽貨》

子曰:"君子坦蕩蕩,小人長慼慼「

----《論語.述而》

長吏明知不申破,急斂暴徵求考課。典桑賣地納官租,明年衣食將何如。剝我身上帛,奪我口中粟。

虐人害物即豺狼,何必鉤爪鋸牙食人肉。不知何人奏皇帝,帝心惻隱知人弊。

------《杜陵叟-傷農夫之困也》    作者 白居易

形容惡毒的詩句

3樓:愛我家菜菜

無知匪類,豈容關心。

沒想到,竟說出如此粗鄙之語!宦官釀禍,四方擾攘。因之,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

以致狼心狗行之輩洶洶當朝,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以致使社稷變為丘墟,罪惡深重,天地不容!住口!

無恥老賊!豈不知天下之人,皆願生啖你肉,安敢在此饒舌!你既為諂諛之臣,只可潛身縮首,苟圖衣食,怎敢在我軍面前妄稱天數!

皓首匹夫,蒼髯老賊!二臣賊子,你枉活七十有六,一生未立寸功,只會搖脣鼓舌,助曹為虐!一條斷脊之犬,還敢在我軍陣前狺狺狂吠!

我從未見過有如此厚顏無恥之人!

形容人心險惡的詩句有什麼?

4樓:夢裡心落

1、《竹枝詞九首》唐代:劉禹錫

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

【翻譯】人間世道「等閒平地」也會起波瀾,真是令人防不勝防,「人心」比瞿塘峽水還要凶險。

2、《白頭吟》唐代:李白

兩草猶一心,人心不如草。

【翻譯】自然界的兩草尚且如此,人心卻不如草那樣執著堅定。

3、《春居雜興二首》宋代:王禹偁

誰道無心便容與,亦同翻覆小人心。

【翻譯】誰說無心就能逍遙自在,其實也像反覆無常的小人。

4、《人心吟》宋代:柴元彪

人心僅一寸,日夜風波起。

【翻譯】人心就那麼大一點,卻總是會有各自的慾望平地起波瀾出事情。

5、《行路難》唐代:薛能

何處力堪殫,人心險萬端。

【翻譯】人心險惡多變化,讓人不停的殫精竭慮不知如何是好。

6、《至德三年春正月時謬蒙差攝海鹽令聞王師收二京…五十韻》唐代:劉長卿

人心懸反覆,天道暫虛盈。

【翻譯】人心險惡變化無常,如同世界的盛衰、消長、興亡等變化。

7、《感懷(十四首)》明代:楊基

人心本無疑,理與勢所侵。

【翻譯】人的心本來什麼都相信,但是被情理和勢力摻雜,就會有所不同。

8、《雜劇·崔府君斷冤家債主》元代:鄭延玉人心不足蛇吞象,世事到頭螳捕蟬。

【翻譯】人貪心不足,就會被自己的慾望所害,到頭來不過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9、《峽中行》唐代:雍陶

楚客莫言山勢險,世人心更險于山。

【翻譯】不要覺得山勢險峻,人心的險惡更甚於山。

10、《水滸傳》明·羅貫中

世間只有人心惡,萬事還須天養人。

【翻譯】世間人心最為險惡,一切還是要看天道的倫回。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不擇貧家地,月照山河到處明。世間只有人心惡,萬事還須天養人。(《水滸傳》)

意思是好花不會開在貧瘠的土地或許比喻好事不會降臨到無能力人的手裡。 但月光卻可可以照亮無際的大地, 應該是反映人道,世事的。 人心險惡,難策。萬事還須祈求蒼天助你。

《水滸傳》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全書描寫北宋末年以宋江為首的108位好漢在梁山起義,以及聚義之後接受招安、四處征戰的故事。也是漢語文學中最具備史詩特徵的作品之一。是中國歷史上最早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之一。

版本眾多,流傳極廣,膾炙人口,對中國乃至東亞的敘事文學都有極其深遠的影響。

6樓:熱心網友

人心隔肚皮,做事兩不知,這句話就說明人心險惡。

7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不擇貧家地,月照山河到處明。世間只有人心惡,萬事還須天養人。

盲聾音啞家豪富,智慧聰明卻受貧。年月日時該載定,算來由命不由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易漲易退山溪水,易反易復小人心。

大海波濤淺,小人方寸深、

9樓:竹林七雅

人前一套笑盈盈,背後一套弄死你。

10樓:dzl風箏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11樓:徐徐的太幸福

元稹《放言》

周公恐懼流言日,

王莽謙恭未篡時。

向使當初身便死,

一生真偽復誰知。

王維《酌酒與裴迪》

酌酒與君君自寬

人情翻覆似波瀾

白首相知猶按劍

朱門未達笑彈冠

草色全經細雨溼

花枝欲動春風寒

世事浮雲何足論

不如高臥且加餐

12樓:py可可

1、《竹枝詞九首(其七)》

劉禹錫瞿塘嘈嘈十二灘, 人言道路古來難。

長恨人心不如水, 等閒平地起波瀾。這是《竹枝詞九首》的第七首。詩從瞿塘峽的艱險借景起興,引出對世態人情的感慨。

2、《白頭吟》

李白錦水東北流,波盪雙鴛鴦。

雄巢漢宮樹,雌弄秦草芳。

寧同萬死碎綺翼,不忍雲間兩分張。

此時阿嬌正嬌妒,獨坐長門愁日暮。

但願君恩顧妾深,豈惜**買詞賦。

相如作賦得**,丈夫好新多異心。

一朝將聘茂陵女,文君因贈白頭吟。

東流不作西歸水,落花辭條羞故林。

兔絲固無情,隨風任傾倒。誰使女蘿枝,而來強縈抱。

兩草猶一心,人心不如草。莫卷龍鬚席,從他生網絲。

且留琥珀枕,或有夢來時。

覆水再收豈滿杯,棄妾已去難重回。

古來得意不相負,只今惟見青陵臺。

形容自然界的兩草尚且如此,人心卻不如草那樣執著堅定。

3、《春居雜興二首》

王禹偁春雲如獸復如禽,日照風吹淺又深。

誰道無心便容與,亦同翻覆小人心。【翻譯】誰說無心就能逍遙自在,其實也像反覆無常的小人。

4、《人心吟》

柴元彪長江萬頃深,風靜波自止。

人心僅一寸,日夜風波起。

桑田倏滄海,汩沒勢未已。

安得今人心,常如古井水。【翻譯】人心就那麼大一點,卻總是會有各自的慾望平地起波瀾出事情。

5、《峽中行》

雍陶兩崖開盡水迴環,一葉才通石罅間。

楚客莫言山勢險,世人心更險于山。【翻譯】不要覺得山勢險峻,人心的險惡更甚於山。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恨人心不如水,等閒平地起波瀾。             ——《竹枝詞九首(其七)》

花開不擇貧家地,月照山河到處明。世間只有人心惡,萬事還須天養人。——《水滸傳》

人心不足蛇吞象,世事到頭螳捕蟬。

日久不一定生情,但一定見人心。

畫虎畫皮難畫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描寫憤怒的詩句有哪些?

14樓:

《書憤五首·其一》 宋 陸游

早歲那知世事艱,中原北望氣如山。

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

塞上長城空自許,鏡中衰鬢已先斑。

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滿江紅·寫懷》宋 岳飛

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閒,白了少年頭,空悲切!

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

《泊秦淮》唐 杜牧

煙籠寒水月籠沙,夜泊秦淮近酒家。

商女不知亡國恨,隔江猶唱後庭花。

《滿庭芳(題太平樓)》宋 黃中輔

快磨三尺劍,欲斬佞臣頭。

《殘菊》清 秋瑾

嶺梅開後曉風寒,幾度添衣怕倚欄。

殘菊猶能傲霜雪,休將白眼向人看。

15樓:出荃帖旋

1.從蕭叔子聽彈琴,

賦得三峽流泉歌

唐代:李冶

妾家本住巫山雲,巫山流泉常自聞。玉琴彈出轉寥夐,直是當時夢裡聽。三峽迢迢幾千裡,一時流入幽閨裡。

巨石崩崖指下生,飛泉走浪弦中起。初疑憤怒含雷風,又似嗚咽流不通。回湍曲瀨勢將盡,時復滴瀝平沙中。

憶昔阮公為此曲,能令仲容聽不足。一彈既罷復一彈,願作流泉鎮相續。

2.書憤五首·其一

宋代:陸游

早歲那知世事艱,中原北望氣如山。

樓船夜雪瓜洲渡,鐵馬秋風大散關。

塞上長城空自許,鏡中衰鬢已先斑。

出師一表真名世,千載誰堪伯仲間!

3.書憤二首

宋代:陸游

白髮蕭蕭臥澤中,只憑天地鑑孤忠。

厄窮蘇武餐氈久,憂憤張巡嚼齒空。

細雨春蕪上林苑,頹垣夜月洛陽宮。

壯心未與年俱老,死去猶能作鬼雄。

鏡裡流年兩鬢殘,寸心自許尚如丹。

衰遲罷試戎衣窄,悲憤猶爭寶劍寒。

遠戍十年臨的博,壯圖萬里戰皋蘭。

關河自古無窮事,誰料如今袖手看。

4.墨子怒耕柱子

先秦:墨子及**

撰墨子怒耕柱子。耕柱子曰:「我無愈於人乎?」墨子曰:「我將上太行,以驥與牛駕,子將誰策?」耕柱子曰:「將策驥也。」墨子曰:「何故策驥也?」耕柱子曰

:「驥足以策。」

墨子曰:「我亦以子為足以策,故怒之。」耕柱子悟。

5.蝶戀花·何物能令公怒喜

宋代:辛棄疾

何物能令公怒喜?山要人來,人要山無意。恰似哀箏弦下齒,千情萬意無時已。

自要溪堂韓作記,今代機雲,好語花難比。老眼狂花空處起,銀鉤未見心先醉。

形容人惡毒的詞語,形容一個人惡毒的詞語

蛇蠍 sh xi 蛇和蠍子。比喻狠毒的人。形容一個人惡毒的成語 喪心病狂 心如蛇蠍 令人髮指 凶神惡煞 尖酸刻薄 麻木不仁 喪盡天良 狼心狗肺 天理難容 深惡痛疾 天打雷劈 天誅地滅 天人共怒 窮凶極惡 惡貫滿盈 喪心病狂 s ng x n b ng ku ng 釋義 喪 喪失 失去 心 指理智 狂...

最惡毒的言語言()語,是成語,形容最惡毒的話的詞語怎麼填 ()言()語

li y n f i y 成語 流言蜚語 zdic.net 漢 典 網 解釋 毫無根據的話。指背後散佈的誹謗性的壞話。出處 禮記 儒行 久不相見,聞流言不信。史記 魏其武安侯列傳 乃有蜚語,為惡言聞上。示例 村裡人傳開了 說什麼夏家的寡婦不正派,傷風敗俗。楊朔 漁笛 近義詞 蜚短流長 風言風語 反義...

怎麼對付惡毒的女人,如何對付心腸惡毒的女人

這個外人沒法說,男人如 玩物 你太愛他了,才這樣.備註 我沒說好男人 好男人很多看了別罵我 你不要心重,找個愛自己的,就會覺得 現在太痛苦,沒必要了.但現在你要控制,不去在乎.慢慢尋找.找到了就分了 如果你還是愛他,我真沒的說了,我大概有過你這樣的經歷,只是有一點點一樣,當時我忍了2年多,用盡所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