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年農曆12月28,陽曆是1月8,到底是屬什麼的?屬相以立春為主,還是以

2021-03-20 14:25:54 字數 5689 閱讀 9933

1樓:張反修戰士

再把你的出生年、月、日、時,核對一下。2023年1月8日是臘月二十八!【甲戌】屬狗!

屬相以立春時刻為分界線。

2樓:陽光的笑對

生日(公曆): 2023年 1月 28日

生日(農曆): 癸酉年 十二月 廿八

屬相雞,屬相按立春算起。

陰曆94年12月28日出生算屬狗還是屬豬?陽曆生日是多少? 40

3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94年12月28日 陽曆是2023年1月28號

依中國天干地支記年方法 在陽曆2月4號前出生的就算農曆以在95年 也要劃入上一年 更何妨你農曆還在94年 那就得以屬狗來定

還有生日以農曆為準 你農曆12月28 今年生日還是農曆12月28 陽曆為2023年2月8號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甲戌年生人屬狗,是安身只狗,五行屬火,是火之命人。

陰曆94年12月28日,轉換為陽曆是95年1月28日,星期六,是水瓶座。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屬狗,陽曆1995-1-28 ,陰曆2023年臘月廿八,當天干支:甲戌年 丁丑月 己未日,年命納音山頭火。

一般屬相是以農曆(陰曆)春節大年初一作為劃分界限,生在春節前為上一年屬相,反之為下一年屬相;但在排八字時,要以立春節氣為界限(一般立春節氣在陽曆2月4日左右)。

查萬年曆可知,2023年春節在陽曆95年1月31日,立春節氣在陽曆95年2月4日,您生在95年1月28日,無論以哪個標準計算,都應該屬狗。

6樓:雨林木風

是屬狗,陰曆是11月26,也就是冬月二十六,謝謝

陽曆2023年2月2日出生的人到底屬雞還是屬猴?2023年立春是陽曆2月4日,按農曆算屬相到底是什麼?

7樓:凡塵如夢總是空

屬猴。公曆:1993-1-2  農曆: 農曆壬申年(猴)臘月初十看生肖是看農曆的。2023年陽曆1月2日出生是農曆壬申年(猴)臘月初十

的,肯定是屬猴 。

立春是陽曆2月4日,立春前是屬猴,立春後是屬雞。

十二生肖,又叫屬相,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生肖作為悠久的民俗文化符號,歷代留下了大量描繪生肖形象和象徵意義的詩歌、春聯、繪畫、書畫和民間工藝作品。除中國外,世界多國在春節期間發行生肖郵票,以此來表達對中國新年的祝福。

8樓:匿名使用者

陽曆2023年2月2日是農曆壬申年出生的,是屬猴的。(立春是陽曆2月4日,立春前是屬猴,立春後是屬雞)

屬相究竟是以立春還是春節?

9樓:杰倫式閃耀

最開始是以立春為節點算的生肖,北宋後出現了以春節為節點算屬相。現在也沒有確切標準說是按照哪個節點算,因此看自己周圍算生肖的習慣了。

1、農曆演算法

以除夕為分界點,也就是我們說的農曆新年(大年初一)為起點計算生肖的方法出現比較晚,最早記載出現在北宋,現在很多人比較認同這個。民俗專家們認為,屬相不應該按二十四節氣來算,畢竟春節是農曆新年的開始,也是農曆生肖年的開始,屬相自然應從正月初一算起。

2、干支紀年法

生肖以立春為標準的方法起始於商周時代,當前黃曆、傳統的命理學、占卜學等民俗學均以「立春」作為生肖計算的依據。

在中國古代,還用天干地支來記錄年月日。十二生肖的說法,就是天干地支紀年法才有的。不僅有十二生肖,還有十二時辰,這套系統和農曆不一樣。

干支紀年法是以太陽為參照,天干地支的交替以每年的立春為開始,比如馬年是甲午年,而羊年是乙未年,而且按照干支紀年法,每一年的長度都在365.25天左右。

10樓:阿手書無愧

屬相以立春輪換。

屬相的依據:屬相的依據就是干支紀年法。十二生肖對應十二地支,比如:

以子醜寅卯對應鼠牛虎兔。如子年就是鼠年,申年就是猴年,巳年就是蛇年,辰年就是龍年等。干支年的分界是立春。

農曆新年是立春開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很負責地告訴你:屬相的輪換點是立春!

這個問題其實就是要搞清楚屬相的依據是什麼。屬相的依據就是干支紀年法。十二生肖對應十二地支。

以子醜寅卯對應鼠牛虎兔。如子年就是鼠年,申年就是猴年,巳年就是蛇年,辰年就是龍年等等。這點清楚了答案就明確了。

那屬相就是依據干支年是以哪天為分界的。這就毫無爭議了。干支年的分界是立春!

在農曆中,一年的開始很多人都以為是春節。其實是誤解。這是受了公曆1月1日新年開始的誤導。

農曆新年應該是立春開始。時辰八字也是這樣算的。象2023年2月4日肯定就是癸巳年(蛇年)了。

你去請教任何一個稍懂農曆曆法或命相之術的人都會這樣說的。或者你去查一下萬年曆肯定也能獲得明確答案。

要說清這個問題得從我國曆法說起。我國的農曆是陰陽曆。就是同時考慮太陽和月亮的執行。

其中24節氣是完全根據太陽迴歸的。所以每個節氣的公曆日子是基本確定的,而農曆日子反而相差甚遠。農曆每月是根據月亮盈虧制定的。

朔總是在初一。而一年的開頭是立春。我們說的「丙戌年」、「丁亥年」應該都是從立春算起。

但立春和月相沒有關係。而農曆一個月必須從初一開始,也就是從月朔開始。所以就把離立春最近的月朔作為正月初一,就是春節。

所以春節只是正月的開始。並不是一年的開始。 這點與公曆是完全不同的。

下面就是萬年曆。你去點一下看看2月3日農曆是什麼年,2月4日是什麼年就清楚了:

12樓:幡然醒悟立志成

支紀年法:應從2月4日立春算起

相對於民俗專家的說法,一些天文研究者則認為,新的生肖年應該從立春開始算起。據介紹,生肖以立春為標準的方法起始於商周時代,當前民間使用的黃曆和傳統的命理學、占卜學等民俗學,也均以「立春」節氣作為生肖計算的依據,例如命理學要看一個人的生辰八字,那就必須嚴格地從立春日算起。

農曆的表示方法

農曆的表示方法指農曆年、農曆月、農曆日的命名方式,以及農曆日期的標識方式。本標準規定的農曆表示方法遵循中國傳統曆法的表示方法:農曆年按照干支紀法和生肖紀法命名,農曆月按照數序紀法命名,農曆日按照數序紀法和干支紀法命名。

農曆日期的標識則按照「農曆」以及農曆年、農曆月、農曆日名稱順序組合而成。

13樓:螺絲拆二代

立春 整體來分析 農曆一年二十四節氣 立春是起點 生肖也是農曆才有的。所以生肖的變化也是立春為界!很多人都不瞭解二十四節氣。

所以都以春節為準。完全看農曆月份的話有的年只有355天左右,閏月的話一年又有370多天了。據說在袁世凱以前過年是過的立春,後來才改到臘月三十過年的。

這就很好理解現在為什麼有很多人喜歡以過年為界了。

14樓:牧馬仙倌

屬相又稱為生肖,是中國和東亞地區的民族用十二地支與十二種動物相配合來記錄人出生年份的,如卯年出生則屬兔。屬相的一個週期為十二年,所以又稱為十二生肖。屬相一般以農曆新年為準,即春節前出生的孩子為上一屬相,春節後出生的孩子為下一屬。

15樓:匿名使用者

準確來說,應該是立春

16樓:心情過境

這個確實爭議很大,很多都混淆,在我們中國有公曆(公元紀年)、陰曆和農曆之分,屬相是以春節來算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大年初一,也就是陰曆初一,也是新的一年開端。這是有神通的高人告訴的,絕對準確!

立春是農曆二十四節氣之一,常用的四柱八卦等玄學的排列是按這個來計算的!

2023年農曆12月28日到底是屬什麼屬相

17樓:三兵

公元2023年2月5日,星期日

農曆一九七七年臘月廿八,生肖屬馬

1、屬相,是以每年農曆的 「立春」 為劃分的,而非「春節」

2、所以「立春」 日之前和之後出生,就是兩個不同的屬相3、每年的 」立春「 日一般在陽曆的2月4日前後,所以這天是劃分屬相的時間

4、所以,比如今年只要是在陽曆的2月4日之前出生的就是屬馬,而2月4日之後出生的則是屬羊了

5、在**時期以前,屬相是按春節劃分的,那時的 「春節「 都是指的每年的 「立春」,但後來袁世凱把春節改在了每年農曆的正月初一,所以此後春節的時間變了,但屬相的劃分仍以」立春「沒有改變。

屬相是按農曆還是按陽曆?

18樓:

生肖的劃分,既不是以

公曆的1月1日為界限,也不是以農曆的正月初一為界限,而是以24節氣中的立春為界限。

例如:2023年的立春是2月4日,所以2023年的春節仍然是兔年,直到2月4日才是農曆龍年!

中國黃曆以立春確定生肖。「農曆」是漢代開始使用的「太陰曆」,新年是立春為界,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之首,生肖以立春為準。六甲記年中天干為:

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10個,地支為:子醜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12個。

這樣有點複雜,於是古人想到用動物來表達地支,這就是生肖。子鼠、丑牛、寅虎、卯兔、辰龍、巳蛇、午馬、未羊、申猴、酉雞、戌狗、亥豬。生肖是我國六甲記年中特有,應該從立春的那天算起。

19樓:射手座的

屬相是按農曆算。

屬相是按照農曆節氣的「立春」來確定的,例如2023年「立春」之前出生的孩子就屬牛,2023年「立春」之後出生的孩子屬虎。

很多人支援用立春來界定屬相的,他們認為這種古老的測算方法最「靠譜」,因為中國古代用干支紀年,人們出生年份也用干支計算。

但由於干支記起來特別麻煩,古人又把十二種動物用來配十二地支,如子鼠、丑牛、寅虎、卯兔等。因為生肖與地支同源,所以不能以農曆春節而要以立春時間來定。

20樓:苑斐範略

屬相按農曆還是陽曆

根據古代算命術中的推年法.都是按立春作為新的一年起始.

推年法不管用什麼方法,都必須嚴格劃定以農曆的立春作為一年的界限。如正月立春後生的,用本年干支;雖然生在正月,可時間卻在立春之前(還沒到立春),那麼就得算到上年出生,而用上一年的干支作為年柱。同樣道理,雖然同是出生在農曆十二月的,可是立春前生的用本年干支,立春後生的就要劃到下一年去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屬相是按照農曆節氣的「立春」來確定的,例如2023年「立春」之前出生的孩子就屬牛,2023年「立春」之後出生的孩子屬虎。並且「立春」的時間要精確到分鐘,屬什麼跟「大年三十」那天無關,「大年三十」這天是人們慶祝新的一年的開始而規定的全民慶祝日子,**時期有所改動,但僅僅是改變了一下慶祝的日子,屬相仍然看出生的時間在「立春」前還是後。

22樓:紅州席妮

你屬於虎頭牛尾出生的。

陽曆是西洋公曆,來自於國外,屬相則是地道的國產,當然用國產的農曆,也就是陰曆了。當然,屬相是按陰曆計算的。85年的陰曆應該是屬牛。

你出生在陰曆的85年,所以你屬牛。而陰曆86年出生的才是虎。

23樓:遊蔭衡尹

根據中國曆法,屬相按立春劃分。兩個生肖的劃分,既不是以公曆的1月1日為界限,也不是以農曆的正月初一為界限,而是以24節氣中的立春節氣為界限。

生肖屬相若以立春為界,立春以後春節之前出生的屬於農曆幾月份?請詳細說明,謝謝!

24樓:gt垂釣者

答案是:就那今年2023年來說吧。在陽曆的2月5日出生的,也就是大年初一出生的是屬豬,在除夕晚12前包括十二點的都是屬狗。

生肖屬性是以中國的農曆來記算的,過了除夕十二點才算中國農曆的新一年。

農曆應是陽曆哪月日,農曆2023年12月18日應是陽曆哪月日

陽曆 1947年 01月 09日 農曆 1946年 12月 十八 丙戌年 辛丑月 戊子日 生肖 狗 星座 摩羯座 農曆1988年12月18日是陽曆哪年哪月哪日 萬年曆陽曆 1989年1月25日 星期三農曆 臘月十八 戊辰年 龍年 乙丑月 乙酉日農曆1988年12月18日 是陽曆1989年1月25日 ...

88年農曆1月28日是陽曆幾月幾號

是88年04月04號 1988.3.35.1988年3月15日 1982年農曆4月15日是陽曆幾月幾號?1982年農曆4月15日是陽曆日期的 1982年05月08日。知識拓展 1 陽曆是以地球環繞太陽一週的時間算作一年。它的長度為三百六十五天五小時四十八分四十六秒。由於它不是整數,為了把長短拉平,有...

2023年陽曆2月14日農曆1月12日是什麼星座

農曆1992年正月十二的星座是水瓶座 對應陽曆1992年02月15日星期六 水瓶座 aquarius 日期為1月20日 2月18日,黃道星座之第十一宮,在摩羯座之東,雙魚座之西。水瓶座的人善於重新組織自己的精神生活。擴充套件資料 水瓶座星座名人 1 嚴屹寬 嚴屹寬,原名嚴寬,1979年1月24日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