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曆是陰曆幾月幾日,陽曆2023年12月10日是陰曆幾月幾日

2021-03-04 03:05:45 字數 2041 閱讀 6255

1樓:誰了我心願

你好,2023年陽曆的12月10日是農曆乙亥豬年的十月十九日(2023年12月10日,農曆乙亥豬年十月十九日,星期日)

2樓:

陰曆是95年十月十九日 。

73年陰曆10月16是幾月幾日

3樓:匿名使用者

73年陰曆10月16日是陽曆的11月10號。

(望樓主採納哦)

陰曆的12月19日是陽曆的幾月幾日

4樓:花開一半羞答答

答案:如果你說的是2023年陰曆12月19日的話,那麼就是陽曆2023年1月24日。

擴充套件資料:

一、陰曆

陰曆在天文學中主要指按月亮的月相週期來安排的歷法,以月球繞行地球一週(以太陽為參照物,實際月球執行超過一週。)為一月,即以朔望月作為確定歷月的基礎,一年為十二個歷月的一種曆法。在曆法發展衍變過程中,二十四節氣的出現用於科學地指導農業生產,形成了農曆(漢歷)。

雖然,陰曆、農曆都俗稱古歷、漢歷、夏曆、舊曆,不過陰曆和農曆(漢歷)是有區別的,傳統上使用的夏曆(漢歷)實際上是一種陰陽曆。

陰曆是中國傳統曆法之一,也被稱為"殷歷"、"古歷"、漢歷、"黃曆"、"夏曆"和"舊曆"等。

陰曆定月的依據是月亮的運動規律:月球執行的軌道,名曰白道,白道與黃道同為天體上之兩大圓,以五度九分而斜交,月球繞地球一週,出沒於黃道者兩次,歷二十七日七小時四十三分十一秒半,為月球公轉一週所需的時間,謂之「恆星月」。唯當月球繞地球之時,地球因公轉而位置亦有變動,計前進二十七度餘,而月球每日行十三度十五分,故月球自合朔,全繞地球一週,復至合朔,實需二十九日十二時四十四分二秒八,謂之「朔望月」,習俗所謂一個月,即指朔望月而言。

二、陽曆

太陽曆又稱為陽曆,是以地球繞太陽公轉的運動週期為基礎而制定的歷法。

太陽曆的歷年近似等於迴歸年,一年12個月,這個「月」,實際上與朔望月無關。

陽曆的月份、日期都與太陽在黃道上的位置較好地符合,根據陽曆的日期,在一年中可以明顯看出四季寒暖變化的情況;但在每個月份中,看不出月亮的朔、望、兩弦。

如今世界通行的公曆就是一種陽曆,平年365天,閏年366天,每四年一閏,每滿百年少閏一次,到第四百年再閏,即每四百年中有97個閏年。公曆的歷年平均長度與迴歸年只有26秒之差,要累積2023年才差一日。

5樓:天地一牢籠

這個問題問得有點難度,因為你應該寫清楚啊,是哪一年的陰曆12月19日,這樣才能更好的換算

6樓:洋蘋果蟲

不知道你問的是哪一年的,我用人生日曆看了一下今年的,是陽曆的2月4號,也就是本週日。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開啟手機點選日曆,上面會有很明確的答案。

陽曆生日2023年12月10日陰曆是哪年幾月幾日?

8樓:純淨的青空

萬年曆陽曆‍ 2023年12月10日 星期三陰曆 十一月初二 己酉年【雞年】丙子月 己未日陽曆生日2023年12月10日 , 陰曆是2023年11月2日

9樓:洋蘋果蟲

我查了一下人生日曆,是陰曆的2023年十一月初二,星期三。

2023年陽曆十二月二十號是陰曆的幾月幾號?

10樓:雅典娜

2023年陽曆12月20日,陰曆是2023年10月29,豬年。

希望可以幫助到您。

11樓:大世界小小草

你好!陰曆是十月二十九,你可以用**裡的個人資料設定為公曆(即陽曆)生日,再輸入年月日,再點選農曆(即陰曆)生日就會顯示是幾月幾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陰曆是10月29日。在**個人資料生日欄輸入陽曆生日,可完成陰曆轉換,還能查星座,比較方便。

陽曆陰曆是幾月幾日,陽曆2023年11月28日,陰曆是幾月幾日

萬年曆陽曆 1962年11月28日 星期三陰曆 十一月初二 壬寅年 虎年 辛亥月 庚午日陽曆1962年11月28日 陰曆是11月2 1974年11月20日為陰曆幾月幾日?1974年11月20日為陰曆十月初七甲寅年 虎年 乙亥月 乙丑日。1974年11月20日是農曆十月初七。陰曆的12月19日是陽曆的...

陽曆陰曆是幾月幾日,陽曆2023年12月17日陰曆是幾月幾日

陽曆2002年12月17日陰曆是馬年 冬月 十四日 公曆2002 12 17 查詢資訊如下 公曆 2002年12月17日星期二射手座 農曆 馬年 冬月 十四日 四柱 壬午 壬子 己未 節氣 生誕 二十八宿 心 甲子納音 天上火 距離今日 已過去4812天 73年陰曆10月16是幾月幾日 73年陰曆1...

陽曆是陰曆幾月幾日,陽曆2023年11月8日是陰曆幾月幾日

生日 公曆 1999年 11月 8日 生日 農曆 己卯年 十月 初一 從網上找萬年曆查一下就ok了,呵呵 sdgvbvjdfkbbbbbbbbbbbbbbbbbbbbbbbbb 陰曆的12月19日是陽曆的幾月幾日 答案 如果你說的是2018年陰曆12月19日的話,那麼就是陽曆2019年1月24日。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