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眼 悟空 墨子都是什麼

2021-03-20 10:29:45 字數 2358 閱讀 9242

1樓:匿名使用者

天眼: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ive-hundred-meter aperture spherical radio telescope),簡稱fast,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縣克度鎮大窩凼的喀斯特窪坑中,工程為國家重大科技基礎設施,「天眼」工程由主動反射面系統、饋源支撐系統、測量與控制系統、接收機與終端及觀測基地等幾大部分構成。

悟空:暗物質粒子探測衛星(英文:dark matter particle explorer,縮寫:

dampe)是中國科學院空間科學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中首批立項研製的4顆科學實驗衛星之一,是目前世界上觀測能段範圍最寬、能量解析度最優的暗物質粒子探測衛星。

墨子:量子科學實驗衛星。

墨子號量子科學實驗衛星於2023年8月16日1時40分,在酒泉用長征二號丁運載火箭成功發射升空。此次發射任務的圓滿成功,標誌著我國空間科學研究又邁出重要一步。

擴充套件資料:

天眼應用價值

1、能把中國空間測控能力由地球同步軌道延伸至太陽系外緣,將深空通訊資料下行速率提高100倍。

2、脈衝星到達時間測量精度由120納秒提高至30納秒,成為國際上最精確的脈衝星計時陣,為自主導航這一前瞻性研究製作脈衝星鍾。

3、進行高解析度微波巡視,以1hz的分辯率診斷識別微弱的空間訊號,作為被動戰略雷達為****服務。

4、基於fast的強大功能,如果銀河系(直徑約為15萬光年)記憶體在外星人,他們的資訊就很可能被發現。國際科研專案「搜尋外星人計劃」(seti)的首席科學家丹·沃西默最近向中方提出,希望在fast加裝裝置,可合作搜尋外星人訊號。

悟空與國際上其它暗物質探測衛星相比,有三個顯著優勢。

1、能夠測量的宇宙線的能量非常高,可以測量到104個gev;

2、能量解析度高,可以達到1%左右,測得比較準;

3、測量能量的本底比較低,也就是區分電子和質子的能力非常強。

墨子作用

得益於量子保密通訊絕對安全性,量子通訊不僅應用於百姓日常通訊,也可用於水、電、煤氣等能源供給和民生網路基礎設施的通訊保障,還可應用於國防、金融、商業等領域,勢必對產業界和科技界產生巨大變革。

2樓:匿名使用者

1.天眼是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的「江湖名號」。從理論上來說,它能看到137億光年以外的電磁訊號。

2.悟空:追尋「虛空」的「大師兄」2023年年底發射升空的悟空,是一顆暗物質粒子探測衛星。

它在太空中開展高能電子及高能伽馬射線探測任務,探尋暗物質存在的證據,研究暗物質特性與空間分佈規律。

每分每秒,都有無數暗物質穿過我們的身體,只是我們不知不覺。悟空正用它的火眼金睛,找尋暗物質粒子湮滅或衰變後留下的痕跡。截至10月7日,悟空已探測宇宙粒子34億個。

3.墨子號於2023年8月發射,是全球首顆量子科學實驗衛星。墨子號的主要科學目標是星地高速量子金鑰分發實驗,在此基礎上實驗廣域量子金鑰網路,以期空間量子通訊實用化;它還在太空中分發糾纏光子,實驗量子**傳態,並檢驗空間尺度的量子力學完備性。

因為量子不可分割、不可克隆,量子通訊可謂「絕對安全」。墨子號的實驗成果,為構建覆蓋全球的量子保密通訊網路奠定了可靠的技術基礎。墨子號,已經讓中國團隊在量子太空競賽中領先一步。

拓展資料

c919:頻頻刷屏的噴氣式「網紅」噴氣式大型客機c919可是「網紅」。2023年5月5日,它在浦東機場首飛,4000餘人現場圍觀。

而網路上,各路網友都在為它「刷屏」。因為,c919承載的,是中國人的大飛機夢。

它歷經9年攻關,擁有自主智慧財產權,飛機的機體,從設計、計算、試驗到製造全是中國人自己完成。它具有市場競爭力,飛機完全按照國際主流適航標準和國際主流市場運營標準研製。在c919的吸引下,一個大飛機產業叢集正在逐漸形成。

3樓:城子坡

天宮、蛟龍、天眼、悟空、墨子、大飛機 主要是指: 2023年,「中國天眼」落成啟用,「悟空」號已在軌執行一年,「墨子號」飛向太空,神舟十一號和天宮二號... 天眼——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位於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平塘縣大窩凼的喀斯特窪坑中。

它由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臺主導建設,是具有我國自主智慧財產權、世界最大單口徑、最靈敏的射電望遠鏡。它打破了世界上射電望遠鏡的百米極限,開創了巨型射電望遠鏡建設的新模式,將為人類發現脈衝星、巡視中性氫、探索暗物質和黑洞、研究宇宙起源和地外文明等提供獨一無二的手段。墨子號——量子科學實驗衛星,由中科院空間科學戰略性先導科技專項首批立項研製的四顆科學實驗衛星之一。

4樓:十葉草

天眼:道教中天神的眼睛,多指神話傳說中二郎神額間的第三隻眼。

悟空:又稱孫悟空,**《西遊記》中的人物。花果山神石所化,神通廣大桀驁不馴。

墨子:原名墨翟,春秋戰國時期著名思想家,軍事家。創立墨家學說,為古代自然科學做出來傑出貢獻。

中國 天眼 的物理原理是什麼,中國天眼是做什麼的?

天眼 工程由主動反射面系統 饋源支撐系統 測量與控制系統 接收機與終端及觀測基地等幾大部分構成。fast索網結構直徑500米,採用短程線網格劃分,並採用間斷設計方式,即主索之間通過節點斷開。整個索網共6670根主索 2225個主索節點及相同數量的下拉索。索網總重量約為1300餘噸,主索截面一共有16...

中國天眼有什麼作用,中國天眼是做什麼的?

中國天眼是世界上目前口徑最大 最具威力的單天線射電望遠鏡,主要作用是搜尋和發現射電脈衝星。脈衝星由恆星演化和超新星爆發產生,因發射週期性脈衝訊號而得名。中國天眼能把中國空間測控能力由地球同步軌道延伸至太陽系外緣,將深空通訊資料下行速率提高100倍。脈衝星到達時間測量精度由120納秒提高至30納秒,成...

墨子的主張是什麼,墨子主張的思想是什麼?

墨子的政治主bai 張體現du在兼愛 非攻 尚賢 zhi尚同 節用 dao節葬 非樂 非命 內天志容 明鬼等十個方面。兼愛 不分等級 不分遠近 不分親疏地愛天下所有的人。非攻 反對侵略戰爭,維護人類和平。墨子提出的這十大主張 尚賢 尚同 節用 節葬 非樂 非命 尊天 事鬼 兼愛 非攻 墨子主張的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