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的人自己適應社會,不理智的人卻硬要社會適應自己我對這句話持反對態度,你呢

2021-03-20 10:29:45 字數 1844 閱讀 8390

1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你對「適應」的理解不夠全面。適應原意是:在生物學中,當環境改變時,機體的細胞、組織或器官通過自身的代謝、功能和結構的相應改變,以避免環境的改變所引起的損傷,這個過程稱為適應。

在社會學中。指的是社會適應。社會適應指個體與各種環境因素連續而不斷改變的相互作用過程。

它有3個基本組成部分 :

①個體 。社會適應過程的主體。

②情境。與個體相互作用,不僅對個體提出了自然的和社會的要求,而且也是個體實現自己需要的**,人際關係是個體社會適應過程中情境的重要部分。

③改變。是社會適應的中心環節。它不僅包括個體改變自己以適應環境,而且也包括個體改變環境使之適合自己的需要。

因此 你不去適應環境,比方說,你在無車通過時闖紅燈還是等綠燈。就是一個適應的例子。無車通過卻要等。這不合理。你也可以去改變它、比方讓警察人工指揮。

記住適應的中心環節是改變。而且是人和環境的一起改變。

2樓:說謊的萌

你自己的答案,是從您個人主觀。是你認為的,當今社

會,就是這樣,你要社會適應你,那要花你多少時間啊,當然是不理智的,而你適應社會才花費一點點時間,是;理智的,對不,如果真如你所說的,要自己闖出一條路,是否,你有決心,假如你去就一老太,她被78壞人包圍,你是否會衝上去,理智的就會打**報警,不理智的就衝上去,人沒救著,自己搭進去了,好好體會吧少年,餓,雖然我也是少年

3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你的觀點。

你那個老師所說的話與把人當動物看待並無二致。而且自相矛盾。典型的「破罐子破摔」思想。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中國的馬路基本上是右側行駛(港澳臺除外),如果你非要反向行駛會是什麼後果?如果大家想怎麼走就怎麼走,你想想會是什麼樣的後果?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個性自由,天體都有他們各自的執行規律,像你說的:

如果,如果我的觀點是錯的,那不論如何,我還是寧願做第二種人!(不屈服於現實,寧可撞得頭破血流也要走出自己的路的人!)那麼你就像一顆流星,一閃而過,不會有什麼特別的。

5樓:掛雲木

同一句話有不同的理解方式。

應理解為:與其給地球鋪上地毯,不如穿雙鞋子還得容易。與其給太陽安個開關,不如戴上墨鏡更實際。

不過我聽著也彆扭,我認為

改變自己的有兩種人:理智的人、怯懦的人

改變社會的也有兩種人:不自量力的人、偉大的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適應了社會才能更瞭解社會啊,才能發現社會的不足,然後才能改變他啊!

如果你總認為社會裡面都是亂七八糟的,不想進入,怕自己被捲入了進去無法自拔,而一味的想著要社會隨著你的想法發展,那只是空想,不是嗎?因為你根本不瞭解社會,你所認識到的社會只是微小的一部分,不能一概而論,這個社會到底是什麼樣的你只有深入瞭解了才能知道,所以你們老師所說的那句話是有前提的,前提是怎麼認知、改變社會,理智的人自己適應社會,認知社會的構造、核心以及方方面面,從而運用自己學來的知識改造社會,讓社會往好的方向發展,不理智的人卻硬要社會適應自己,這類人就是眼高手低了,沒有經過人和實踐過程就草率得出結果,想憑藉自己的不屈改變社會,有點可笑啊,其實你的目的是要讓社會適應你,但是不能來硬的,要智取,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啊!

「理智的人使自己適應這個世界,不理智的人卻硬要世界適應自己。這句名言告訴我們:在新的環境新的生活面

7樓:悸15663滴戰

a本題考查抄如何適應新環襲境。適應新環境要求主動適bai應、悉心維du護和主

動建設zhi,有積極的心理狀態。

培養dao自己勇敢面對新事物新現象的積極情感,樹立適應新生活的信心。本題也是考查學生實際能力,理論與實際相結合。①② 符合題意,故選a。

薄情的人就是做事都十分理智的人嗎

薄情正是多情處 有情還被無情誤 他自己覺得是理智,旁人也許覺得是自私。世故薄情 是什麼意思,該怎麼理解。它形容人是褒義還是貶義!對特殊的人群有特殊含義麼?100 世故薄情 是什麼意思,該怎麼理解。它形容人是褒義還是貶義?這個詞褒貶不一,但含貶義更多 世故薄情,單從字面上理解,也可以指自然中的一種事物...

智商和情商到底哪個重要?理智的人朋友少,開朗的人一大幫兄弟,現在普遍認為情商比智商重要,真的是這樣

這個問題非常簡單,即 你只要隨眼看看,現在的公司老闆到底是情商高還是智商高就ok了!簡單的說就是 智商高的人,簡稱 高智 一般都在公司的重點崗位作股幹!而情商高的人呢?恰恰是他們的老闆!不排除老闆當中情商高,智商也高 所以,你看從古至今,從企業到機關,真正在一線打拼的都是 高智 而養尊處優,隱在幕後...

夢到喜歡的人不理自己,夢到喜歡的人不理我,什麼意思

你非常喜歡他在乎他,怕失去他,所以就做這樣的夢了 做夢時因為你想 你想正是因為沒得到 所以這個很正常,看來你確實對人家很入迷呀 把夢裡的變成現實,行動起來吧,喜歡就大聲說出來。如果你喜歡,那你就勇敢的告訴他嘛。親們,祝你們幸福喲,夢境是相反的嘛,別多想。說明你很在乎ta,才害怕失去 不過只是夢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