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人的長相的詞語有哪一些?建議寫一些通俗易懂的哦!比如下面的

2021-03-20 10:27:42 字數 5912 閱讀 1437

1樓:留下一片林

描寫人物外貌的詞語

一、描寫人物外貌的成語

濃眉大眼 慈眉善目 氣宇軒昂 高大魁梧 英姿颯爽

衣著得體 一表人才 風度翩翩 衣冠楚楚 青面獠牙

貌比潘安 秀色可餐 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 相貌堂堂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大腹便便 虎背熊腰 尖嘴猴腮

賊眉鼠眼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道貌岸然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靡顏膩理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囚首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骨瘦如柴

藥店飛龍 披頭散髮

二、分類描寫人類外貌的詞語

頭髮披肩長髮 柔軟的頭髮 齊眉的劉海 禿頭(沒有頭髮)

白髮蒼蒼 頭髮烏潤 頭髮稀疏 鬢角 捲髮 銀髮 鶴髮 劉海 辮子 髮辮 烏黑 烏亮整齊 凌亂 蓬鬆 粗硬

披肩發 羊角辮 蝴蝶髻 學生髮 劉海兒 刺蝟頭

白髮如銀 白髮斑斑 鶴髮童顏 白髮如霜兩鬢蒼蒼

長辮垂胸 烏黑油亮 烏髮如雲留著背頭蓄著分頭

剪著平頭 自然捲發 滑膩柔軟油亮光潔蓬蓬鬆鬆

眼睛鳳眼 杏眼 斜眼 美目 俊目 秀目 慈祥 敏銳 呆滯凝視

眺望 慧眼 秋波 明亮 溫柔 讚許 狡詐 專注 關切

老花眼腫泡眼金魚眼細眯眼眯縫眼斜視眼 鬥雞眼杏兒眼丹鳳眼

水汪汪圓溜溜滴溜溜古碌碌直勾勾

兩眼發呆兩眼放光眼睛賊亮 側目而視 睡眼惺忪賊眉鼠眼濃眉大眼柳眉杏眼龍眉鳳眼 慈眉笑眼橫眉冷眼老眼昏花火眼金睛黑亮亮的水晶晶的 水靈靈的水汪汪的 圓溜溜的滴溜溜的 烏溜溜的 烏黑有神

大眼睛忽閃忽閃 烏溜溜的眼珠 眼睛佈滿血絲 會說話的眼睛 慈祥的目光 明亮的眼睛 **的目光 眼睛眯成一條縫眉青目秀 炯炯有神

鼻子高鼻樑 鷹鉤鼻 酒糟鼻 蒜頭鼻 朝天鼻 塌鼻樑

又遍又平的鼻子  又高又直的鼻子 尖尖的鼻子

寬鼻闊嘴 挺直 小巧 秀美 微翹

獅子鼻 酒糟鼻 蒜頭鼻 塌鼻子 鷹鉤鼻 朝天鼻 高鼻樑

鼻似彎鉤 挺鼻如峰 鼻子端正 鼻子扁闊 鼻子粗短 鼻尖扁平

鼻頭微勾 鼻孔飽滿鼻孔朝天 鼻青臉腫 鼻歪臉腫 端莊秀麗

細巧挺秀 端正闊大 拱樑大鼻 鼻樑挺直

眉毛濃黑 細長 濃重 墨黑 粗長劍眉 秀眉 眉宇

修長 粗黑

金色眉 柳葉眉 臥蠶眉 掃帚眉

眉如新月 眉如春山 眉如臥蠶 眉清目秀 愁眉不展 柳眉倒豎 慈眉善目 賊眉鼠眼劍眉倒豎 青眉如黛 長眉似雪 兩眉入鬢 雙眉高挑 眉聳春山 柳眉淡描 濃眉如炭眉同翠羽 細眉長睫 長眉拂面 修長美麗 又粗又濃

嘴櫻桃小嘴 抿著小嘴 血盆大口 尖嘴猴腮 厚嘴脣 薄嘴脣

嘴脣蒼白  脣如胭脂 脣無血色 齒白脣紅 紅脣 朱脣 乾裂 紅潤 蒼白

血盆大口 櫻桃小嘴 稜角分明 四方闊口 嘴大脣厚

脣如胭脂 脣紅如血 硃脣皓齒脣焦口燥 癟嘴薄脣 脣方口正

臉龐白淨 紅潤 蒼白 灰白 清瘦 憔悴 俏麗 端莊 秀麗 文靜英俊可愛 慈祥 羞紅 面孔 玉面蠟黃瓜子臉 冬瓜臉 猴子臉 古銅面 蘋果臉 娃娃臉紅撲撲 胖乎乎 粉嘟嘟 黑黝黝 鴨蛋臉 棗紅臉 粉紅臉臉色如蠟 面若鵝卵  面若銀盤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不改色面容俊俏  面容憔悴面白如玉平頭正臉 臉龐清秀 臉色紅潤臉色白麵白脣紅 面如晚霞 面似紅火滿臉雀斑 滿面春風滿面紅光 滿面笑容兩頰緋紅 顴骨高聳  黑裡透紅酒窩迷人輪廓分明 油頭粉面 方面大耳 氣色紅潤酒窩深陷 白淨柔嫩春風滿面 喜形於色 面黃肌瘦愁雲滿面 面如銀盤 兩腮圓潤面容豐腴滿臉橫肉滿臉皺紋 皺紋縱橫 皺紋密佈 刻滿皺紋飽經風霜 滿目清秀 杏臉桃腮

耳朵:肥大 耳廓 瘦削 耳輪 耳垂 招風耳耳鳴眼花耳目失靈 耳目一新 方面大耳 肥頭大耳 耳聰目明 兩耳垂肩

身材十指尖尖 纖纖素手 粗壯的大手 身材矮小 身材苗條 身材豐腴

體態輕盈 身材臃腫 佝僂著身子 身強力壯 虎背熊腰 膀闊腰圓

肌腱發達 腰板挺直 彪形大漢 大腹便便 腦滿腸肥 身材高挑

亭亭玉立 嫋嫋婷婷 弱不禁風 瘦骨嶙峋 瘦骨如柴 短小精悍

描寫外貌的詞語、句子、段落(三)

亮亮是個10歲的男孩,長得虎頭虎腦,特別是淡眉下那雙黑葡萄似的眼睛,滴溜溜地不停地四下張望,充滿著強烈的求知慾望。

她的眼睛,黑黑的,老是溼漉漉的,使那長長的睫毛,像是長在兩池清水岸上的青草。

這孩子黑虎頭似的臉上,長著一對銅鈴一般的大眼睛,十分精神。

這孩子的圓臉上綴著好看的劉海兒;嵌著一雙不斷眨動的黑寶石一樣的大眼。

這小子兩隻狡猾的小眼睛三眨兩轉悠,一個新的「鬼點」馬上出來了。

濃濃的眉毛下邊嵌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像算盤珠兒似的滴溜溜亂轉。

我和純純相處一共四年,她給我的印象是很難忘的。一張圓臉龐,一雙明亮的大眼睛,總愛一眨一眨的閃耀著歡樂溫和的光,那小巧玲瓏的鼻子,微微向上翹著,一張不大不小的嘴,長在圓圓的小臉上,說起話來有條有理,使人心悅誠服。

她長的很纖弱。臉是鵝蛋形的,加上一雙明淨的眼睛,眼睛上面是弓形的,像是畫上去的眉毛。一個小巧筆直的鼻子,一個圓圓的像生氣似的嘟著小嘴。她的氣色不太好,總是有些蒼白。

站在穿衣鏡前,我看見了鏡子裡面的我:個子不高,齊耳短髮烏黑髮亮。圓圓的小臉蛋,紅蘋果似的,正甜甜的微笑著,略張的嘴內露出幾顆不整齊的小白牙。

外公兩發斑白,頭頂中間光禿禿的,周圍只剩下幾根稀疏的灰髮。

小男孩頭上長著厚厚的黝黑的短髮。

女孩跳躍著,她的披肩發像波浪一樣起伏著。

她微微張開櫻桃小口,露出一排整齊的糯米般的銀牙。

孩子「撲哧」一聲笑了,露出了兩排碎玉似的潔白牙齒。

他嘴角微微朝下一牽,露出一口黃得像上了釉的牙齒。

雪白的牙齒,真像閃爍著光彩的珍珠。奶奶愛笑,一笑就合不攏嘴,這時,你可以看見她嘴裡剩下幾個「衛兵」——門牙。

她生氣的時候,兩片薄薄的紅嘴脣微微向上翹,活像個熟透的小櫻桃。

在他高高的鼻樑下邊,長著一張小巧的嘴巴。平時總是笑嘻嘻的,要是生起氣來,兩隻嘴脣翹得老高老高,這時大家都打趣地說:「真可以掛上兩隻油瓶呢!」

那張小嘴巴蘊藏著她豐富的表情:高興時,撇撇嘴;扮個鬼臉;生氣時,撅起的小嘴能掛住一把小油壺。從這張嘴巴說出的話,有時能氣得別人火冒三丈,抽泣不止,有時卻讓人忍俊不禁,大笑不已。

那圓圓的小臉蛋上嵌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嘴脣薄薄的,一笑小嘴一咧,眼睛一眯,還生出對小酒窩,著實可愛。要是誰惹他生氣了,他就會瞪大眼睛,小嘴一翹,能掛起一個大油瓶。不過,他很少生氣。

2樓:幻風泠

其貌不揚 、威猛、清水芙蓉、如花似玉、嫵媚、濃眉大眼、明眸皓齒。

這些行不?

形容簡單易懂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昭然若揭

有目共睹

顯而易見

一目瞭然

瞭如指掌

不言而喻

涇渭分明

一清二楚

黑白分明

一清二白

一望而知

一見了然 小菜一碟 淺顯易懂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言兩語

一見如故

一生一世

形容一個人性格的詞語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一個人性格的詞語比如:活潑開朗 古靈精怪 目中無人開朗大方,性格活潑,樂天達觀 成熟穩重 幼稚調皮溫柔體貼 活潑可愛 普普通通 內向害羞 外向開朗聰明伶俐 善解人意 風趣幽默 思想開放 積極進取小心謹慎 鬱鬱寡歡 正義正直 悲觀失意 好吃懶做處事灑脫 疑神疑鬼 患得患失 異想天開 多愁善感淡泊名利 見利忘義 瞻前顧後 循規蹈矩 熱心助人快言快語 少言寡語 愛管閒事 追求刺激 豪放不羈狡猾多變 貪小便宜 見異思遷 情緒多變 水性揚花重色輕友 膽小怕事 積極負責 勇敢正義 聰明好學實事求是 務實實際 老實巴交 圓滑老練 脾氣暴躁

6樓:黑寡婦小豬

從外表(美麗,帥氣)、內心(善良、狡詐、卑鄙)、氣質(端莊,大方)、神態(喜笑顏開、賊眉鼠眼)、動作(偷偷摸摸)這些方面來寫…

7樓:abc高分高能

積累描寫人物性格的詞語

8樓:王秀英

樂觀 開朗 活潑 溫柔大方 和藹可親

形容一個人長的漂亮的有哪些詞

9樓:阿芬

美貌、標緻、美麗、俏麗、姣好

一、美貌 [ měi mào ]

解釋:容貌美麗:她長得十分~。~的年輕女子。

引證:《二刻拍案驚奇》卷二三:「燈卻明亮,見得明白,乃是十七八歲一個美貌女子,立在門外。」

二、標緻 [ biāo zhì ]

解釋:相貌、姿態美麗(多用於女子):她穿上這身衣服,顯得越發~了。

引證:巴金 《家》二六:「好個標緻的姑娘,白白送給老頭子做姨太太。」

三、美麗 [ měi lì ]

解釋:使人看了產生快感的;好看:~的花朵。祖國的山河是多麼莊嚴~!

引證:魏巍 《誰是最可愛的人》:「他們的胸懷是那樣的美麗和寬廣!」

四、俏麗 [ qiào lì ]

解釋:俊俏美麗:容貌~。

引證: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二三章:「這時在 北平 沙灘 附近的幾條小衚衕裡,有一個打扮俏麗的年輕女人來來回回地轉游。」

五、姣好 [ jiāo hǎo ]

解釋:美麗;美好:姿容~。~的身段。

引證:胡適 《文學改良芻議》:「人不能思想,則雖面目姣好,雖能笑啼感覺,亦何足取哉?」

10樓:李雲龍

貌若天仙、亭亭玉立、千嬌百媚、窈窕淑女、秀麗端莊、國色天姿、豔若桃李、溫柔可人、活潑可愛、花枝招展、楚楚動人、秀色可餐、婀娜多姿、清新單純、面若桃花。

11樓:匿名使用者

翩若驚鴻,婉若游龍,榮曜秋菊,華茂春鬆。彷彿兮若輕雲之蔽月,飄颻兮若流風之迴雪。遠而望之,皎若太陽升朝霞;迫而察之,灼若芙蕖出淥波。

穠纖得衷,修短合度,肩若削成,腰如約素。延頸秀項,皓質呈露,芳澤無加,鉛華弗御。雲髻峨峨,修眉聯娟,丹脣外朗,皓齒內鮮。

明眸善睞,靨輔承權,瑰姿豔逸,儀靜體閒。柔情綽態,媚於語言。奇服曠世,骨象應圖。

披羅衣之璀粲兮,珥瑤碧之華琚。戴金翠之首飾,綴明珠以耀軀。踐遠遊之文履,曳霧綃之輕裾,微幽蘭之芳藹兮,步踟躕于山隅。

主要看你從那方面來形容了,比如:氣質。身形。

12樓:千秋落葉緣起

沉魚落雁,閉月羞花,傾國傾城…

13樓:櫻園戀

可愛--漂亮--美麗--大方-------

自己查字典去

形容一個人寫字非常好的詞語有哪些?

14樓:戀丶一世腐朽

行雲流水、龍飛鳳舞、遒勁有力、力透紙背、筆走龍蛇1、行雲流水

讀音:xíng yún liú shuǐ

釋義:形容文章自然不受約束,就象漂浮著的雲和流動著的水一樣。

造句:這三句話一氣貫注,如行雲流水。

2、龍飛鳳舞

讀音:lóng fēi fèng wǔ

釋義:原形容山勢的蜿蜒雄壯,後也形容書法筆勢有力,靈活舒展。

造句:老書法家運筆瀟灑自如,寫出的字如龍飛鳳舞。

3、遒勁有力

讀音:qiú jìng yǒu lì

釋義:雄健,剛勁有力。非常有力量。

造句:大力士的臂膀非常的遒勁有力。

4、力透紙背

讀音:lì tòu zhǐ bèi

釋義:形容書法剛勁有力,筆鋒簡直要透到紙張背面。也指詩文立意深刻,詞語精練。

造句:老先生的題字筆力蒼勁,真可謂力透紙背。

5、筆走龍蛇

讀音:bǐ zǒu lóng shé

釋義:意思是指筆一揮動就呈現出龍蛇舞動的神態。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風格灑脫,也指書法速度很快,筆勢雄健活潑。

造句:他的書法給人筆走龍蛇的感覺。

帶煙和蘊形容水霧的成語有哪一些

1 煙霧騰天 y n w t ng ti n 像濃煙霧氣向上升騰翻滾一樣。形容鬧騰得十分凶。2 氤氳靉靆 y n y n i d i 氤氳 煙雲瀰漫的樣子 靉靆 雲彩濃密。形容雲氣瀰漫濃厚。作謂語 定語 指雲霧迷漫。3 煙霏露結 y n f i l ji 解釋 煙霧迷濛集結的樣子。出處 晉書 王羲之...

代表你青春的有哪一些歌手

周杰倫!周杰倫!還是周杰倫!周杰倫的歌寫進了我們的青春裡,不管我們是否長大,成為怎樣的人。bgm,很多歌都只是一些畫面一些心情,每次聽都能陷入回憶一整個青春的漩渦裡。飛輪海,林俊杰,周杰倫,蔡依林,這些都是代表我青春的一些歌手,說出這些歌手一下子就暴露了自己的年齡。周杰倫 許嵩 鳳凰傳奇 鄭國鋒 林...

左撇子有哪一些比較聰明的特點

我是左撇子,都說左撇子聰明,但我覺得是一樣的,可能左撇子為了迎合大眾會有一些動作是用右手完成的,比如寫字,我就是用右手寫字的,那樣可能會對左右腦的開發和發展比較有好處。有一種說法是左撇子的人再 方面比較有靈性。縱觀世界左撇子,我個人還是比較崇拜美國前 克林頓,不知道我的回答樓主只知滿意,滿意就請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