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科學寒假作業)人為什麼用兩隻耳朵聽?或者什麼用兩隻眼睛

2021-03-20 05:35:29 字數 2577 閱讀 6903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要用兩隻耳朵來聽?

提出問題:「為什麼要用兩隻耳來聽?」

做出假設:

1.用兩隻耳聽比一隻耳收集到的音量要大,可聽得更清楚。

2.用兩隻耳聽可能跟辨別聲源的方向有關;

3.左耳聽左邊的聲音,右耳聽右邊的聲音;

4.可能是如果用一隻耳朵聽,這隻耳朵很快疲勞,所以用兩隻耳朵分擔疲勞。

5.聲音有立體感

目的1:驗證用兩隻耳聽比一隻耳收集到的音量要大,因此可以聽得更清楚。

實驗方案:

(1)先用棉花塞住一隻耳朵,然後測試另一隻耳的聽力距離(先靠近一隻滴嗒響的鬧鐘,然後往後走,一直到聽不見的地方為止,然後做個記號)。(2)再試一次,此時用兩隻耳朵來聽,記下正好聽不到鬧鐘聲音的距離。(3)多做幾次實驗,並對比一下實驗結果,如果用兩隻耳朵聽距離較遠,就說明兩隻耳朵聽收集到的音量更大,可以聽得更清楚

目的2:驗證用兩隻耳聽可能跟辨別聲源的方向有關;

實驗方案:

(1)一個人閉上眼站著不動,另一個人在相同距離內無聲地站到閉眼者的前面、後面、左邊和右邊,手裡拿著鍾或表。當到達閉眼者的前後左右面時,讓鐘的「滴答」 聲傳出**換地點時一定要把鍾捂住,不能發出聲音),讓閉眼者用雙耳判斷聲源的位置。(2)捂住左耳,使聲源位置無規律變化,重複上述實驗過程,用右耳判斷;捂住右耳,使聲源位置無規律變化,重複上述實驗過程,用左耳判斷。

記錄在各個不同位置時單耳和雙耳判斷的結果,並進行比較。若實驗結果不同,證明用雙耳聽與判斷聲源的位置有關,否則無關。

目的3:驗證左耳聽左邊的聲音,右耳聽右邊的聲音;

實驗方案:

(1)先將收音機開啟,然後將右耳面向收音機的方向,堵住右耳,讓左耳來聽,如果左耳聽得見收音機的聲音,證明左耳聽左邊的聲音是錯誤的。若不能聽到聲音,則說明該假設成立。(2)讓實驗者左耳面向收音機的方向,堵住左耳,用右耳來聽,進行同樣的實驗。

若右耳聽得見收音機的聲音,證明右耳聽右邊的聲音是錯誤的。若不能聽到聲音,則說明該假設成立。

4、實驗檢驗:

按照設計方案進行實驗,實驗結果得出的結論是____________

按照設計方案進行實驗,實驗結果得出的結論是用兩隻耳聽可能跟辨別聲源的方向有關

2樓:楚楚

利用雙耳效應,使人耳能判斷聲源離人的遠近和聲源的方位使聲音聽起來有豐富的立體感~哈哈 我抄書上的 希望對你有用哈~

3樓:艾菲——飛

人為什麼用兩隻耳朵聽?根據聲音入耳的時間差,判別聲源位置的方向。

4樓:愛

下冊吧!呵呵!你們學完了嗎?寒假作業? 汗!~

5樓:欣悅薈芸

自己去試一下,會偏的

人為什麼有兩隻耳朵一個嘴?

6樓:畢長青鞏煙

因為一張嘴的內容正好夠兩個耳朵聽,如果弄了兩張嘴的話耳朵就得四隻了

人為什麼長著兩隻眼睛兩隻耳朵一張嘴呢?

7樓:斜陽紫煙

嘴,當然用來進食吃東西,一隻就夠了。

眼睛,是用來看的,看需要定位,所以需要兩支眼睛。以準確定物體的具體位置。

耳,是用來聽的。為了確定聲音來的方向,所以需要兩隻耳朵並分在頭的兩側。

確定物體與聲音的具體位置,這關係到生存,所以進化的結果證明雙眼雙耳很有效。

8樓:風紀社軍刀組

當然,也有人將之作為一種哲理來進行解釋和教育:「人長著兩隻眼睛,兩隻耳朵,一張嘴,是為了告訴我們在生活和工作中要多看,多聽,少說話,只有這樣才能將工作做好,將生活過好。」而這就是一種哲理,一種人生的態度,一種經驗的總結和傳播。

在工作中有著許許多多的不順心、不順利的事兒,許許多多的坎,曾經自己都在默默的努力著,爭取克服它們,進而戰勝它們,而這也給自己帶來辛勞,讓自己付出了比別人更多的工作時間,但是卻讓自己的人生收穫了許多。然而在不經意間與他人交往過程中,發現有著這麼的一部分人,遇到困難了,總是給自己找著千百般的理由,總是在抱怨,總是等靠要,最終在別人的推動下才解決了問題,而這卻讓自己的心理產生了某種莫名的情愫,認為他們這樣是多麼的輕鬆,自己的付出與之比起來是多麼的不值,自己的惰性使得自己不自覺的向他們靠攏,漸漸的自己嘴裡抱怨的聲音越來越多了,自己努力克服困難的決心越來越弱了,自己努力解決問題的行動越來越少了。然而這種變化並沒有讓自己真正的體會到想象中的那種輕鬆與舒坦,這種變化給自己帶來的只有工作中的不順心的事越來越多,不順利的坎越來越多,心情越來越煩躁,口中的抱怨越來越多,形成了一個惡性迴圈。

今天晚上和平時一樣,在和親愛的一起逛街的時候,兩人不經意的聊到了工作,不經意間,自己就開始了抱怨,開始了指責他人的工作不到位給自己造成了怎麼樣怎麼樣的困境。而親愛的在聽了自己的抱怨後,一針見血的指出了,造成現在的這種現狀的原因,除了別人的責任心外,還有這自己的責任心,自己的工作態度,自己的對待問題的態度。正是自己的生活工作態度的變化,導致了目前的困境,如果自己像以前一樣默默的,認認真真的,勤勤懇懇的對待每一件事,那麼就算有問題,一出現就已經解決了,就不會出現了現在的情形,讓自己認清了事件的根源,找到了改變現狀的方法。

我相信只要自己從新找回原來的生活工作態度,所有的問題都能迎刃而解的,自己一定會少了許多的抱怨,也一定會少了許多的煩惱。

初一寒假作業,很急

用比黃山流連的幾天裡,最使我難忘的,是登上海拔1700多米的清涼臺,雲海和日出。看日出須得早起。3點鐘不到,我就從睡夢中醒來,和同伴們一道向獅子峰進發。這時候,天剛下過雨,路上很滑。我們盡情地呼吸著那雨後的清新空氣,沿著崎嶇的山路登上清涼臺。東方開始發亮了。一大片白光從夜幕的邊緣泛出,遠山近嶺現出了...

初一科學題

由 在冰水混合物中的溫度為2攝氏度 可知,室溫的0 對應壞溫度計示數的2 由 在標準大氣壓下的沸水中為92攝氏度 可知,室溫的100 對應壞溫度計示數的92 即平均室溫每增加1 壞溫度計的示數增加0.9 當室溫為25 時,壞溫度計的示數為 2 25 0.9 24.5 當壞溫度計的示數為25 時,設室...

初一科學,急急急

1.北迴歸線以北,太陽在南方,影子在北方。北迴歸線以南 包括南半球 太陽在北方,影子在南方。2.南迴歸線以南,太陽在北方,影子在南方。北迴歸線以北 包括北半球 太陽在南方,影子在北方。3.赤道以北,太陽在南方,影子在北方。赤道以南,太陽在北方,影子在南方。4.公 太陽直射點成迴歸運動,四季變更,五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