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班對孩子好處多嗎

2021-03-20 03:13:17 字數 3353 閱讀 1641

1樓:py曹可可

我們小區有一所小學,因為有需求的原因,我們小區裡開了幾家作業輔導班,我有兩個朋友在裡面上班,一箇中專,一個大專,她們倆的寶寶都在上幼兒園,放學以後帶著孩子去輔導班裡陪小學的學生寫作業。

她們告訴我,以後孩子上學了,千萬不要送去作業輔導班,因為輔導班的老師根本就不會給孩子講題,她也沒有太多時間一個個的給孩子講題,因為有些老師可能需要管幾年年紀的學生,所以她沒空也有時候根本就弄不懂。

孩子們買的作業練習冊後面都會有答案,小學的老師會收走這些答案,這些輔導班的老師就會自己買一本,然後把答案告訴學生,很多時候都是學生對著答案照抄。

可以說你把孩子送到作業輔導班裡去,你希望的是老師能夠輔導你的孩子,但其實老師根本就沒有那麼多時間去輔導你的孩子。這只是我們小區的,我侄子在老家上學,父母在外地工作,只有爺爺奶奶帶著。

爺爺奶奶不認字,所以根本就沒有辦法輔導孩子學習,於是我哥哥就給他報了一個輔導班,但是這個輔導班跟我小區裡的幾乎一樣,甚至環境更差一些,就是一群的孩子坐在一個房間寫作業,不會的題老師不講,直接告訴答案。

所以在我看來,作業班對孩子根本就沒有好處。

2樓:喬喬以楚

我覺得還是有好處的。首先可能到了孩子下課的時間,父母並沒有下班,那麼孩子去作業班也可以讓父母不要那麼著急著來接孩子,等到工作忙完了到作業班來接就好了。家長對於孩子的課程,有可能不能全方面的輔導,有了作業班,那麼家長就不用擔心孩子的作業輔導問題,所以說作業班還是十分有用的。

3樓:哈哈兒哈

作業班對孩子來說有一定的好處,但是我覺得作為一個家長,如果沒有時間輔導孩子作業的話,確實相當不好,雖然我們能夠理解作為家人的壓力很大,但是沒有時間陪孩子本來就是不對的,會讓孩子覺得無聊,到時候可能會迷戀上某些電子產品電子遊戲等等,所以不能夠總是讓孩子上作業班,最好多陪陪孩子進行一個輔導的。

4樓:ke可樂要加冰

作業班的存在,肯定是有一定的需求的。畢竟學習對孩子來說也是一件大事,如果家長工作忙,沒有時間來輔導孩子,上作業班也是一件不錯的選擇,畢竟在作業班,孩子能更好地完成作業,並且學到一定的知識。但在報作業班之前,建議還是先徵求一下孩子的意見。

5樓:一葉長青啦

上作業班對孩子的好處,我覺得並不是太多。我覺得現在的中國學生壓力已經很大了,所以我覺得還是並不需要去上很多作業班。我們要培養的是孩子的自主意識,如果孩子願意學習了,那他的進步將會是很快的。

當然,如果孩子不夠自覺的話,上作業班還是有著一定好處的,比如可以監督他學習。

6樓:藍水燮

這是一種現代社會的普遍現象,生活壓力太大,如果你要有時間去陪孩子,除非家裡有一方賺的很多,否則其實比較難,回家後事情更多,根本就沒有時間去陪孩子,所以上作業班只是一種比較好的選擇,除此之外也沒有更好的選擇了,至少在作業班,孩子的作業還能完成。

7樓:小盧露露

如果以後我有孩子了,我也會讓他去上作業班,作業班裡有很多的孩子,他們一起寫作業一起學習,總比孩子一個人學習的氛圍要好一些,而且作業班有專門的老師輔導,可以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習慣,除了要花點錢我覺得是很值得的。

8樓:葷包包子

我認為現在流行的作業幫的話對於孩子和父母都是雙方互利的一個存在。因為現在有些父母上班真的是太忙,顧不過來,照顧孩子,寫作業之類的工作。但是有作業幫這樣一個機構的存在的話,不僅可以幫父母直接掉了這樣的煩惱。

也讓孩子得到了對於學業上的困惑,得到一些解惑。所以我認為它存在是有一定的好處。

9樓:國際大牌

我覺得作業班很有必要去,因為現在大部分家長工作生活都比較忙,沒時間給小孩輔導,再者現在小孩的課程和父母當時學習的方式不太一樣,家長輔導的和老師輔導的不太一樣,容易把孩子思維弄混,作業班有專業的老師來為小孩答疑解惑,所以我覺得作業班比較好。

10樓:祁容

我認為這是一個可以理解的現象,因為大部分年輕人現在的工作都比較繁忙,實在沒有時間去輔導孩子的作業情況,那麼這個時候有作業班的出現,無疑是減少了家長很大比例的負擔,而且也可以更好地讓家長充分休息,孩子也能在作業班更好的得到指導,所以我覺得作業班的出現是有好處的。

孩子在家裡寫作業好,還是在託管班好一些?

11樓:思雨愛怡的最愛

現在的孩子真的太可憐了,作業多,壓力重。要作業講求質量的話也很難做到。所以呢,學校周邊就興起了大大小小的課後輔導作業班。

一般那裡的學生十人以下一個班,統一由一個老師來輔導。由於個年級的都不一樣,還是魚龍混雜。各班級的學生都有。

老師就一個,還要輔導那麼多學生,還是有所互動忽略的。雖然有老師輔導,但還是要學生自覺,畢竟老師不是一對一的輔導,沒有精力看管他一個人。不然還是不能迅速快速的解決作業,還有就是要主動問輔導老師。

要是做不到的話,作業輔導班也沒有什麼用。現在每家每戶的孩子只有一個。所以就比較重視孩子的學業。

如果說家長不忙的話,還是親自輔導的比較好。畢竟直觀的觀察到孩子的不足,並給予孩子幫助。這也取決於家長的輔導能力。

如果實在輔導不下還是上作業補習班比較好一點。畢竟孩子的作業需要專業的輔導。

12樓:木槿花開雨成花

孩子如果在家裡的話寫作業的話,爸爸媽媽可以陪著孩子,會讓孩子覺得自己的

13樓:我是路人丙飄過

如果家裡能管最好家裡寫作業,託管班的孩子比較多,老師不一定顧得過來,而且父母可以掌握孩子學習情況,哪些方面比較弱。家裡無法監管的,還是送託管好,畢竟老師看著孩子不會太自由自在,而且很多託管班還是比較負責的,會給孩子輔導錯題。

14樓:滿樹的微笑啊

如果父母有時間陪伴孩子寫作業 自然是在家裡寫的好 因為這樣能時時掌握孩子的真實情況 有任何問題都能對症下藥 但是如果沒有足夠的時間 那就只能放到託管班了 但是放到託管班也不是一放了之 也要儘量利用能和孩子在一起的時間多聊天多溝通 別把父母的責任也託管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結合起來進行。

如果放學時間比較早,

也不方便接送的話最好有託管。

一般情況下那裡就能完成。

家裡可以學習一下其他的。

16樓:alice7l濛濛

如果你跟孩子溝通非常好,而且孩子自覺,不懂的題目你都知道,那在家一對一補習很不錯。

如果不滿足上述條件,還是放託管班吧,你也少受氣。

17樓:天若為我晴由

我個人覺得孩子寫作業還是在託管班好一些,有學習氛圍,有老師輔導

18樓:娟微夢想

在家裡需要家長抽出時間來陪伴,而託管班不需要這麼忙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半一半 最好能在家中

家庭作業佈置多真的對孩子有用嗎,家長對老師給孩子佈置家庭作業的數量有什麼建議

個人觀點,只能是加重孩子的精神壓力和負擔,並不是好的有效的學習方法 大家認為家長給孩子留太多家庭作業好嗎?適量留作業就行 孩子們大好的時光 除了家庭作業 還有很多事情需要學習 基本生活能力 與人相處的能力等 1 你如果是想去其他學校讀書的話建議你先休學,等開學的時候去轉學籍就行。建議你去你們學校所在...

我給我孩子佈置的家庭作業多嗎,家長對老師給孩子佈置家庭作業的數量有什麼建議

孩子只要把bai學校佈置的作業做du完 做正確就很zhi好了,何苦再額dao外佈置那麼專多作業,把孩子累壞了,如果屬,孩子某個練習題沒有理解,可以給他一些複習一下,鞏固一下知識,特別是罰抄,這是體罰孩子,是給孩子心理心靈的摧殘。孩子應該有自己的空間,按照自己喜好放鬆一下,有一句話 行行出狀元。做家長...

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嗎,多睡覺對身體有好處麼

如果成年人經常性每晚睡覺超過九小時,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下面是睡眠太多,對身體造成的8大大風險。提高患抑鬱症風險 根據2014年對成年雙胞胎的研究,研究人員發現,長時間睡眠會增加患抑鬱症狀的風險。在這個研究中,每晚只睡七小時到九小時的參與者,只有27 的可能性患抑鬱症,而那些睡九個小時以上的參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