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有用嗎?我開學大三,打算考研。我是學漢語言文學的,就讀的也是普通的二本院校

2021-03-20 00:45:13 字數 3599 閱讀 1731

1樓:東風冷雪

在北京中學老師,二本學歷不行,211估計都不行。

所以要考研。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有上進心,美夢會成真的,希望你能如願以償

你好,我也是一名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今年大三了,打算考研,但是大四我們國慶的時候會有一個月的時間

3樓:無奈楊柳

我們實習就是交一個實習證明,如果你們學校也要求不嚴格的話你可以找人開一個實習證明就好,交上就行,不用非得去的,但有的學校要求比較嚴格比如說需要和學校有聯絡的企業的實習證明,那就沒辦法了,一般學校應該要求不嚴格的

我是大三學漢語言文學的,上的非師範類的,你覺得考研如何,研究生出

4樓:白鹿文化

主要看你就業的傾向。

研究生更多的是提供給你一個更好的就業平臺和學歷。

比如,你以後想當老師,現在很多經濟好點的城市,不錯的學校裡面,都是要求研究生甚至是教育這塊比較好的學校的研究生。

比如,你想去企業,現在很多好點的企業,都要求211學校。你不是211的話,研究生考個,那就符合門檻要求了。

總體來說,研究生就業比本科會好一些。前提是研究生的學校要好。

我是普通二本學校,學漢語言文學,想要考研,可是對於選擇學校,如何準備一頭霧水。望有經驗的人給點建議

5樓:涵菀

哎,怎麼都是這種神馬都不知道的孩子,好吧,你要考的這倆專業,給你推薦點好的學校(我他喵的已經給無數個人推薦過了)北大,北師大,華東師大,復旦,南大,浙大,廈大,南師大,蘇大這些都是a區的,這倆專業都蠻好的。然後b區的安師大,古代非常好,此外廣西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的中文專業都不錯。

根據自己的情況選一個學校,這個別人不能代替你。然後就去這個學校的研究生網瞭解一下參考書目啊,招生人數啊,這兩個一般都不怎麼會有大的變動,不過有的學校前幾年剛換了參考書目的。瞭解了以後就去買這些學校的歷年真題,拿回來看看人家到底是考什麼東西的,然後看書,整理名詞解釋啊,問答題啊之類的,全都背下來。

英語政治也要加強

最後去報名,去考試

ps:你們應該有輔導員或者班主任的吧,可以起諮詢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嗚嗚。跟偶一樣。同學啊!找找師兄師姐瞭解下比較踏實啊

考研!!! 我是一名學中文的大三學生,專業是漢語言文學(現代文祕及資訊科技)。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專業考四門,政治英語全國統考(各100分),還有兩門專業課(各150分,考南師就是南師出題).

你要是確定考漢語言專業,那現在就可以到南師研究生院**看看今年的考試書目(每年一般變化不大),為2023年考研做準備.

另外,不知你英語怎麼樣,漢語言的考生一般專業課都問題不大,初試就是卡在英語上,現在有時間的話多看看英語.加油!

8樓:南京大學

你才大三,現在不用那麼著急。

1.實際上,考研可以再你大三下學期(也就是明年5,6月的說話),開始準備就行了。當然,你現在能在網上問,做了解,那是很好的。

如果你現在開始準備,那就戰線太長了,人回很累的,而且效果不一定好。

2.至於考哪些,英語,政治是必須的。然後是就是你的兩門專業課,具體是什麼,你可以到南京師範大學研究生部的**上去找!!!裡面有考試科目和參考教材!

ps:你現在只要對考研有個大概認識就行了,不必過早準備。平時該學的東西還是要學。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外漢語聽熱門的,你可以考慮下

考南師的研究生,你需要:

1.選專業,聯絡導師

2.看招生計劃,買書,上輔導班

3.準備考試科目

考研的科目,你參看南師研究生招生辦的**,有招生計劃。2011的肯定公佈了。

我現在大三下 ,大學是安徽省內一所普通的二本。我讀的專業是漢語言文學,我打算考研,想跨考對外漢語專

10樓: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1,對外漢語專業是很有發展的,而且無論是在國內還是在國外都是很有前景的。

2,對外漢語國際教育是對教學技術以及教學資質有著較高要求的,無論是在哪所學校,一定要具備的是上崗資質。

3,cettic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是作為對外漢語教師必備的資格證,也是任職條件之一。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江蘇讀南大或上海復旦

12樓:鉅子團

漢語言文學不吃香吧!

我是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大三了準備考研,想考行政管理,想了解一下考哪個學校最好以及怎麼去準備?

13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管理本科生都能幹的,還要你研究生幹啥?難怪研究生就業率還敵不過本科生

14樓:離不落

樓主想跨考吧?我也大三,我覺得mba 和mpa挺好的,哪個學校比較好樓主可以自己上網查查,你放這邊問,人家也是搜尋了回答你!至於怎麼準備,我不知道你要不要學數學,我不打算現在報,等大四再報不遲,現在可以準備數學和英語,尤其是英語,考研詞彙要背了,單詞量不在大關鍵是要深,一詞多義要掌握,1/3的毅力,1/3的恆心,1/3的知識,這是別人講的,呵呵。

我也想跨考,那個我學的是工科,不過我喜歡的是漢語言文學,想跨考文學專業,樓主是學這個的,您覺得這個專業怎樣呢,有深造的必要嗎?謝謝啦

看到我的回答,你給我一個郵箱,我把一個成功考研的學長的心得發給你,我覺得挺有用的,他去年政治考了80幾分的高分......同是考研人,風雨同舟,加油

我是一個二本學校大三的的學生。漢語言文學專業。關於考研的各種問題,希望各位能指點我一番,感激不盡。

15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古代

漢語不是漢語言文字學,我也是學中文的,我的同學就有考古代漢語的。

2、漢語言文字學本就包括現代漢語,都要學。

3、不知道,這要看明年的招生計劃了。

4、復旦大學、南大、華東師範、北師都很好啊。王力先生的書很權威,其他書基本都出自他。

5、最好去學校,其次就是網上聯絡了

6、人各有志,弄清自己的追求。

16樓:匿名使用者

1 是 2 是 3很可能是 4 杭州師大 上師 華師大(985)5 上學校院系的**、bbs 6 考肯定要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人生的許多選擇,都沒有十全十美的。每一條路,都指向著不同的風景。父母有他們的經驗和閱歷,但是你也要有自己的想法。

我是二本一所學校漢語言文學專業學生,即將大三,想考研,想考中國現當代文學的。不知道怎麼選好學校??

18樓:沈永菊

你是江蘇的嗎 當然可以衝擊一下985、211的號學校,南大,南師大,北師大都挺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北外吧 ,北師大也挺不錯啊

20樓:海研考研

建議備選學校: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北京語言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等。有問題可以諮詢我

大三打算考研的學弟求助,大三考研or出國or同時準備求助!!

具體的喜愛那個知道考研的什麼問題呢?你準備考的是什麼專業和學校呢?請問出你具體的問題,有知道的都會給你解答的。有沒有武漢理工大學大三考研的學弟一起考研 武漢理工大學考研專業課408和852資料結構,兩個選一個 武漢理工大學考研專業科目是408計算機學科專業基礎綜合 852資料結構 c語言版 二選一。...

我現在大三,打算考研。我本科是製藥工程,以前高考後就是沒人指引,沒能填好自願,希望高人指點我

我個人還是覺得說考化學工程的研究生。你現在才大三,選擇性也會相對比較多,所以建議你考比你本校排名前的大學。理由 考製藥工程專業研究生,出來工作的話,基本就是進藥廠做研發,待遇低,這個專業出來學生混的可以,只有兩種 轉行或者醫藥銷售。研究生的話最合適的就是再考去藥監局。現如今醫藥行業的普通從業者很難有...

日語專業大三打算跨專業考研,日語專業大三學生,現在面臨考研,日語不是特別好所以想跨專業,希望

我是日語翻譯,我來說說我的想法。我不知道你的大學 唸的,總之大三剛過n2,說明日語水平還有相當一段路程需要提高。如果你打算跨專業,那麼先給你一句忠告,你的日語能力會在參加工作3 5年內退步到幾乎不懂日語的程度。我87年生人,今年算畢業滿三年,我真心感覺到大學畢業的我的日語能力同在日企公司工作2年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