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三國演義前20回練習,考試要考三國演義前二十回!謝了

2021-03-19 21:47:46 字數 1284 閱讀 25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第1-10回相關內容與訓練

班級 姓名

三國演義1到20回考題

2樓:在宇中等你

一、填空(每題5分)

1、桃園三結義的三人是:( )

2、向何進建議讓董卓進京版的事:( )3、黃巾軍起義的口號是:( )

4、劉關張三人的兵器分別是:( )

5、滅掉呂布的事:( )

6、在江東創業的是:( )

7、劉備的第一個官職是:( )

8、關羽的身高是:( )

二、簡答(每題10分)

1、請寫出劉關張三人的個性特點

( )2、請寫出伐董卓十八路諸侯中的五路:

()、權()、()、()、()

3、除貂蟬外,中國古典四大美女其他三位是:

()、()、()

4、請寫出說明曹操特點的事例一則

三、論述(15分)

請論述你對討伐董卓一事的看法

四、習作(25)

選擇一位人物,寫出你對他的感受,字數在1000字左右

3樓:集合的葉子

高考都過了,這帖子沒用拉

《三國演義》的第20回到40回的題目和答案,有嗎?急需呀!!!!!! 5

4樓:飛雪連天又射鹿

是回目錄嗎?怎麼還有「答案」?

三國演義前二十回讀後感

5樓:景凝夜

讀了《三國演義》第20回,張飛、關羽、劉備說:「不求同年同月

同日生,內只求同年同容

月同日死」,我覺得我們現在任與人之間應該遵守承諾,決不可以不做到答應別人的事。

隨著我們日漸長大,有時也總會答應朋友的事,但我們總會不放在心上,只覺得這是朋友的事,耽誤一下沒關係。其實當你對朋友說:「對不起,我忘了。

」的時候,朋友心中不僅僅著急,更有氣憤,很有可能不再是朋友了。

在《三國演義》中,劉備、關羽、張飛的確沒有同年同月同日死,或許你會認為他們不遵守諾言,但他們是為了蜀國的事業著想,所以才有了「違約」,我們與他們不同,不再是「同年同月同日死」,只是完成「我包了」等一些自己找來的任務。

「與朋友交,言而有信」,為了我們的友誼能更深,為了朋友永遠是朋友,我們一定要把答應朋友的事認真完成,只有這樣,我們朋友間的友情才可以更深。

急求三國演義第一回感受,急求一篇三國演義第一回感受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群雄割據,英雄出世 劉關張桃園三結義 這才引出一段三分天下 你好!第一回。主要是交代當時背景。說明天下大勢合久必分,分舊必合。亂極入治,治極生亂。正所謂時世造英雄。朝庭無為,民不聊生.農民起義,卻引出亂世英雄.一個中國歷史上人才濟濟的時代就開始了.只看開頭.真的不知鹿死誰手.但命...

三國演義第15回簡介100。急,三國演義第15回簡介100 300字。急

十五回 太史慈酣鬥小霸王 孫伯符大戰嚴白虎 卻說張飛拔劍要自刎,玄德向前抱住,奪劍擲地曰 古人云 兄弟如手足,妻子如 衣服。衣服破,尚可縫 手足斷,安可續?吾三人桃園結義,不求同生,但願同死。今雖 失了城池家小,安忍教兄弟中道而亡?況城池本非吾有 家眷雖被陷,呂布必不謀害,尚可 設計救之。賢弟一時之...

三國演義13,14回內容概括,三國演義13回概括

第十三回 李郭汜大交兵 揚奉董承雙救駕 呂布投劉備,駐小沛.太尉楊彪使反間計,李,郭汜互相殘殺.張濟與催,汜講和,兩人從之.郭汜劫駕,董承等救駕.催,汜又商量殺帝分天下,李樂護駕守黃河.帝駕至大陽,李樂專權,全不成體統.楊奉董承要棄安邑同帝歸洛陽,李樂串通 汜劫駕.第十四回 曹孟德移駕幸許都 呂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