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雙》中誰才是真正的「畫家,大家好,電影《無雙》,裡面的畫家是郭富城自己嗎?真正的畫家不是周潤發,而是郭富城嗎?

2021-03-19 18:08:48 字數 5423 閱讀 6697

1樓:評說名嘴

去年國慶檔,《無雙》無疑是最大的贏家了。

2樓:今天看什麼

真正的畫家,其實早在電影《無雙》開頭的第一個鏡頭,就已經交代了——李問。

電影《無雙》的開頭,是一個東南亞國家的監獄,郭富城飾演的李問在監獄中十分狼狽,並且想方設法的想往外寄信,奈何沒有賄賂看守的錢。看守諷刺說:「我只要真錢,不要你做的那些假錢。

」其實在這個地方已經暗示,李問就是一個做假錢的。

但是,隨著劇情的發展,李問被香港**引渡回去進行調查,秀清帶一行老闆來做擔保解救他,讓觀眾們有了一種先入為主的觀點——他是好人,他只是被迫從事犯罪,他是被冤枉的。而他自己的證詞也一直說,他只是一名普通的設計師,只是因為仿製名畫精細,才被大老闆「畫家」收買來協助作畫。

李問以一種弱小受害者的形象對審訊他的香港警察**的同時,也對各位在座的觀眾進行了**,讓我們腦海裡形成一個強烈的觀念——真正的幕後老闆「畫家」另有他人!

恰恰如此,才為後面片尾的**性反轉埋下了驚天伏筆,也使全片能夠解釋的通。

《無雙》全片以李問的視角來講述他在被抓之前的經歷,從一開始的和阮文相愛相守,一起努力掙錢,到後來失意投入「畫家」製作**畫的陣營,再到成為「畫家」得力助手,研製出新品假美鈔,一路奇幻的經歷讓觀眾目不暇接感慨曾經的小馬哥又回來了!

但實際上所有的一切都是李問編造的,觀眾和**一起被李問的謊言欺騙了。隨著現實裡周潤發扮演的警察「落網」,真相浮出水面,真正的「畫家」就是李問自己!這一個驚天逆轉,震撼了無數觀眾,也逆轉了曾經先入為主李問的弱小受害者的形象。

這些正是本片的高明之處!期待在明年各大電影節看到《無雙》的身影!

3樓:迷影人生

按我個人理解,「畫家」可能是李問、發哥、阮文中的任何一個人。

雖然影片最終給我們的答案是:李問是畫家。結局李問和秀清被雙雙炸死。

但仔細想想電影中的一句話:畫家三代製造假美鈔,從來沒被抓到過。

再對比一下李問的死,是不是過於容易,秀清開著遊艇打轉就輕易騙過了李問,可能嗎?

因此我篤信「畫家」另有其人,最不可能是畫家的就是李問。

阮文和李問的關係沒有其他人知道,我們知道的兩種劇情都是通過李問講出來的。

如果電影結尾在西北畫畫的阮文就是「畫家」呢?

李問只是她的手下,或許兩人也有愛情。被抓後的李問為了掩護阮文,編造了一切,用一個謊言耍的**團團轉。電影最後,為了保護「畫家」阮文,李問不惜犧牲掉自己,這一切都說得過去,如果要拍續集,我覺得阮文是「畫家」的嫌疑最大。

電影中的「畫家」是一個來無影去無蹤的人物,這個世界上好像根本沒有「畫家」這個人存在。想要把身份隱藏的這麼嚴密,除了消除一切痕跡外,生活在警察眼皮子地下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李問在警察局述說的一切都細節非常豐滿,如果說的就是真的呢?只是在最後逮捕的時候,周潤發的警察身份讓**認為自己錯判了,但如果「畫家」正是利用這種心理呢?

這是一種細思極恐的假設,三代製造假美鈔沒被抓,這種假設非常符合「畫家」的高智商、完美罪犯的形象。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看法)(劇透警告)

—————————正文—————————

「畫家」,作為一個職業,一般說的是一類人,在影片中同樣如此。影片中的「畫家」,不僅僅是某個人的代號,而應該是指主角李問內心向往的三種狀態。

第一種無疑是阮文所代表的真畫家。

不論是在李問編造的故事中,還是在最後揭露的真相里,李問對阮文的愛慕都是不假的,而李問,一個假鈔販子,怎麼有資格與阮文那樣的天才畫家在一起呢?所以在李問內心深處,他絕對想成為一個聞名於世的畫家,可惜,李問只有複製的才能,卻沒有創作的天賦,「這個世界只需要一個梵高,第二第三...以及往後的都沒有價值」,這句話表明了李問想成為梵高卻不能的無奈。

第二種是劇中周潤發飾演的像真畫家。

在發哥的演繹下,這個角色十分出彩,他乾的不是好事,但是很帥,他冷血無情,心狠手辣,但是卻有兄弟義氣,規矩原則,優雅而下作,他不像梵高那樣偉大,但是他夠徹底,夠豐滿,他做假鈔,但是自己夠真實。

第三種則是李問在影片前段給我們展現的落魄畫家。

雖然他落魄,但是他保有良知,他跟著「畫家」幹了很多壞事,但是這些都不是他主謀——他不過是受僱於人,給人打工。這個角色雖然並不光輝,也不夠徹底,但是對於假鈔販子李問來說,至少有一點,這個落魄畫家還算個好人。

———————多說一點————————

在影片最後,才知道,李問口中的「畫家」,李問,阮文都是假的,不可否認,他「畫」的這一個故事非常精妙,足可見李問之老謀深算,但是這個故事之所以能以假亂真,在我看來,不應當僅僅是因為李問的狡猾。

由之前分析的三點,在李問編造的故事裡,有三樣東西是李問沒有的,繪畫的天賦、兄弟義氣、良知。李問沒有這些,才更在內心渴求。回到剛才的問題,為什麼李問能編出這麼真實的故事?

可能因為他編了很久。

「有時候假的比真的還好」,這句話對嗎?我不知道,但是對於李問來說,可能不是如此,他讓秀清整容,並以此布了一個大局,助自己逃出生天,但是同樣是秀清,親手將他葬送,因為秀清知道,自己不是阮文,不是真的,再像也只是將就。

5樓:璇璇璇

以下回答包含劇透,請謹慎閱讀。

——————————分割線————————————

「畫家」之名,非李問莫屬。

電影開頭,李問就在監獄當中用牆上的鏽(或者是某種灰塵搭配出來的顏色)製作了一張難以區分真假的郵票,可見他畫畫功力了得。這個時候埋下的伏筆也恰恰為後文「阮文」的出現,解釋得一清二楚。不過這裡有個bug,信都還沒寄出去,他就被抓回國了。

之後就憑藉在車上觀察發哥飾演的小警察的樣貌,就能直接編出一個吳復生,也可見繪畫技術之高超。

之後,李問也在自己的故事中說過,他存在的價值就是「造假」,首先不說他故事中那些真正的畫存不存在,那副引來周潤發「畫家」的贗品存不存在,他敘述故事的「造假」過程,已然也是恰好證明他才是「畫家」,畢竟在電影前半段大概沒有太多人意識到他才是真正的「畫家」吧。

電影前半部分製作美元的過程,可謂是此型別片敘述得最精緻的一部了,各種細節,工藝,製作方式,應有盡有,雖然現在造假是不可能的,但是這部分看起來就一個字:爽。也正是這一段,更能表現,李問,才是真正的「畫家」。

發哥都不自己動手,怎麼也不應該叫這個稱呼吧。

之後就是整容那一段了,拋開演員是同一人,整容整成這個樣子大概也只有「畫家」一人操辦,才能做到如此惟妙惟肖。還有就是李問在當李問和當「畫家」時,彷彿有兩個人格一樣,一個懦弱,一個凶悍,這也算是一種「畫」的能力。

看到後半截真相浮出水面,也因此,「畫家」之名,非李問不可。

(不過發哥的「畫家」也真的是很帥的!)

6樓:反射弧有點長

電影中對於「誰才是真正的畫家」已經做了完美的解釋,很多人其實是對劇情做了過度的解讀,才會做出「畫家」其實是阮文的猜測吧

電影的主線其實就是真正的畫家跟**的一場智力遊戲,在李問的故事中,畫家並不是他自己,而是一個叫吳復生的香港男子。

這個人乾乾淨淨,雖然一直乾的是違法的勾當,但幾十年來愣是沒有被警察發現,一個案底都沒留下。

故事中的李問在受到情傷之後,被畫家用威逼利誘的方式拐帶他進入了製造假美元的犯罪團伙,而且美其名曰「為了混出一個樣子好讓女朋友回心轉意」。為了順利製造假美元,不惜搶劫變色油墨,而且將5、6個警察統統滅口,而在李問的故事裡,他在這場殺戮中什麼都沒做,只不過是「被逼無奈」而已

然而在電影的結尾,劇情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大反轉,原來在李問故事中的那個畫家,只是在逮捕他的當天,以一個開車的警察為原型所捏造出來的虛假人物罷了,在現實中根本不存在吳復生這個「畫家」,真正的畫家,一直都是他李問一人

在片尾的閃回中,那個蠱惑著製造假美元團隊的人是李問,那個殺死警察炸燬警車的人是李問,那個在菲律賓大開殺戒的人是李問,那個因為行規殺了鑫叔的人還是李問,所以問題其實變得很明朗了,那個在幕後的**,那個惡貫滿盈的「畫家」,一直都是李問啊

其實有時候真相就在眼前,相信就對了,何必去求一個只有自己相信的假象呢?

大家好,電影《無雙》,裡面的畫家是郭富城自己嗎?真正的畫家不是周潤發,而是郭富城嗎?

7樓:迷影人生

從電影《無雙》的片尾閃回可知,在警察面前口述犯罪經過的**李問

,正是假美元製造團伙的大boss「畫家」。這是本片導演兼編劇的莊**給出的官方答案。

《無雙》中,主角李問與「畫家」的關係,是本片的核心主線,弄懂他們之間的關係,才算得上真正看懂本片。以下通過雙雄戲、心理線、女配線三個層面進行分析:

雙雄戲:李問版故事的bug,需要「畫家」版故事來填

故事結構參考:《非常嫌疑犯》

看過《無雙》的觀眾一定會發現,主角李問跟**敘述的犯罪經過,存在諸多疑點和問題,比如,為何李問與畫家的關係這麼緊密,為何讓新人李問參加搶劫、負責紙的**。

這些疑點,李問要麼在敘述時一帶而過,留下很多奇怪的鏡頭和臺詞,要麼說的模稜兩可,讓人懷疑這件事是否發生過。

其實,《無雙》與《非常嫌疑犯》的結構設計非常相似,都是裝慫的男主向警察敘述,在一位強勢、神祕的大boss領導下,進行的一系列犯罪。

但《非常嫌疑犯》的故事「漏洞」是顯而易見的——通過警察辦公室背後的犯罪人檔案、警察用的杯子等。《無雙》只在影片最後,給出了一組閃回,通過影像錯位的方式,將李問與「畫家」最終「合二為一」。

從時間和動機上看,李問版本的故事,是在獄中一點點想出來的。

心理線:慫貨李問與首腦「畫家」,或是一個人的雙重人格

人物設定參考:《搏擊俱樂部》

通過結果反推原因,如果《無雙》中,李問就是「畫家」的結果成立,那麼,郭富城扮演的李問,實際上是一個內心極度複雜的人物,複雜到疑似在一個人中,具有性格迥異的「雙重人格」的地步。

在角色設定上,李問是一個追求藝術夢想卻屢屢碰壁的窮小子。因為深愛女友的成功,而選擇斬斷情緣,半推半就的投身到假鈔事業。在隨後的一系列事件中,表現出李問心存善念、理想和愛情,是一個感性、脆弱、敏感的智慧型天才。

而「畫家」出身假鈔世家,揹負為父報仇、重振家業的重任,因此,他擁有大量的人力、物力資源,敢於跟犯罪團伙、割據武裝真槍針刀的叫板。在整個造假事件中,他表現出神祕莫測、心思縝密、心狠手辣、重情重義的性格特點,是一個敢作敢為甚至有些**的帶頭大哥。

一強一弱的強烈反差,最終合成了一個完整的李問,就像《搏擊俱樂部》中的男主,同時兼具羸弱與瘋狂兩重性格。

女配線:代表夢想的張靜初,代表真實的馮文娟

在李問複雜的內心中,有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阮文,象徵著他完美的內心追求;還有一個近在咫尺的現實——吳秀清,象徵著他殘缺的內心寫照。

在李問版故事中,主角李問因張靜初飾演的阮文,而被「畫家」控制,陷入到假幣制造團伙的魔掌不能自拔,自始至終是他魂牽夢繞又無法得到的女人。

其實,阮文根本不認識李問,不過是李問在國外鑽研造假畫時的一個不知名的鄰居。

而被「畫家」救下的吳秀清(馮文娟飾),平時看起來柔弱、猶豫、惟命是從,關鍵時刻,可以毫不猶豫的向團伙成員開槍、假扮畫家阮文保釋李問。她才是李問現實世界的女人。

最終,李問夢想的破滅,成為秀清愛情破滅的導火索。通過李問與兩個女人之間複雜的關係,間接補充了李問與「畫家」的關係中,一些隱性矛盾的地方,也彰顯出李問複雜的性格與人格。

老虎 獅子和花豹,到底誰才是貓科動物中真正的「捕獵之王」

一說到貓科動物,人們首先會想想到獅子和老虎,非洲獅在草原上的絕對霸主地位,東北虎那震耳欲聾的呼嘯,都在述說著兩個王者的絕對地位,而關於獅子和老虎誰才算貓科動物之王辯論從未停歇過,然而在貓科動物中,還有一種動物比獅子和老虎更令人恐懼,這就是花豹,一種極度嗜血的貓科動物,那麼獅子,老虎和花豹,到底誰更厲...

大家好matlab中符號運算和數值運算的區別是什麼

兩者的根本區別是 數值計算的表示式 矩陣變數中不允許有未定義的自由變數 而符號計算可以含有未定義的符號變數。對於一般的程式設計軟體如 c,c 等語言實現數值計算還可以 但是實現符號計算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 matlab 自帶有符號工具箱 symbolic math tooibox 而且可以藉助數學...

大家好 我的原車電池是80D26R的現有電池是55D26R請問大家可以換嗎

分析 容量變小了很多,是否平時沒有額外的用電,如,導航儀 行車記錄儀等。容量小的電瓶,cca值也相應變小,如果在北方,冬天可能會起動困難。請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可以,但電池容量有點小,不耐用 最好問一下機車的生產商。手機電池是手機硬體嗎 肯定是呀,就像筆記本電池一樣,應該都算到硬體中了,只是每個硬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