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的頭髮是從鬢角開始白的,為什麼白頭髮都是從鬢角開始

2021-03-19 13:21:46 字數 1804 閱讀 2270

1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在四百多萬年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了三種睡眠姿勢有關。當人體仰睡時,現有的枕頭不壓兩鬢,但當人體側睡時,由於枕頭與頭側部的壓力較大,頭側部及耳前動脈血管被壓迫,從而導致兩鬢部位的血液迴圈出現一定程度的障礙。

久而久之,日積月累,當這種現象持續到40-50年的時候,兩鬢部位的頭髮功能代謝,出現了一定障礙,導致頭髮毛囊產生的黑色素不能順利到達發體從而導致兩鬢先生白髮的現象。

老年性白髮常從兩鬢角開始,慢性向頭頂發展。數年後鬍鬚、鼻毛等也變灰白,但胸毛、**和腋毛即使到老年也不變白。

黑素細胞中酪氨酸酶活性進行性喪失而使毛幹中色素消失所致。灰髮中黑素細胞數目正常,但黑素減少,而白髮中黑素細胞也減少。

症狀:兩鬢出現白髮,頭頂白髮相繼出現。

擴充套件資料

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

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 人體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生,所以頭髮總是一根一根地變白。

一般頭髮變白都要好多年,但也有少數罕見的病能使人一夜變白髮。儘管每個人頭髮變白的情況不盡相同,但男性一般發生在30歲後,女性則從35歲左右開始。

頭髮變白的主要原因是遺傳和衰老。憂慮、悲哀、精神受到刺激和一些疾**素,會使黑色素的形成發生困難。還有一種情況是:

黑色素已經形成,但無法運輸到頭髮根部,使頭髮中所含的黑色素減少,這樣烏黑的頭髮就會一天天白起來。

2樓:曾豔華

兩鬢的斑白說明衰老的開始,說明肝膽的氣不

足了。中醫言腎其華在發、意思就是腎精充足、頭髮則黑順、腎精不足則容易白髮。至於是從頭頂先白還是從鬢角先白、這也是又體質所決定的。

有些白髮是由基因決定的,人每種形狀都不多不少與基因有著某種關聯。

3樓:w紅家小莫

兩鬢的斑白說明衰老的開始,說明肝膽的氣不足了。

黃帝內經說:「六八,陽氣衰竭於上,面焦。髮鬢斑白。」

人的鬢角就是我們的三焦和膽經。

只有肝功能正常,全身各臟器及毛髮才能得到血液的滋養。另外,肝主疏洩,當肝失疏洩,氣機鬱結時,可導致氣血執行不暢,毛髮營養**受阻。

由於血氣和毛髮關係密切,故當各種原因造成血液病變時,如血淤、血熱、血燥等,將會引起毛髮的病變,如脫髮、白髮等。

4樓:濟南熙朵

白頭髮一般是老年人的標誌,但是很多年輕人也出現了白髮,年輕人出現白髮屬於不正常的,一般來說都是身體出現了某種不正常的一些反應.

應該注意營養調理,並保持愉快心情,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脂過高的食物,保證充足的睡眠,對你的鬢角白髮問題大有裨益。

為什麼白頭髮都是從鬢角開始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兩鬢白,問題一般不在腎上,而在肝上(偏頭痛也與肝有直接的關係),當肝氣不舒或肝氣不足時,肝經不能上輸營養給兩鬢的頭髮。這部位的頭髮就白了。那麼什麼原因最能導致肝氣不舒或不足呢,大家應該多少能猜到,這就是生氣和憂鬱了。

6樓:東門士恩儲子

意見建議:您好,頭髮是從頭髮的根部開始變白,兩鬢斑白屬於肝膽火盛,滿頭有少量白髮可能是少白頭,為血熱導致的,建議看中醫進行**

為什麼白頭髮最先從鬢角開始長

7樓:地方

意見建議:您好,頭髮是從頭髮的根部開始變白,兩鬢斑白屬於肝膽火盛,滿頭有少量白髮可能是少白頭,為血熱導致的,建議看中醫進行**

人為什麼頭髮從鬢角開始白,白頭髮為什麼從兩鬢開始?

人類在四百多萬年漫長的進化過程中形成了三種睡眠姿勢有關。當人體仰睡時,現有的枕頭不壓兩鬢,但當人體側睡時,由於枕頭與頭側部的壓力較大,頭側部及耳前動脈血管被壓迫,從而導致兩鬢部位的血液迴圈出現一定程度的障礙,久而久之,日積月累,當這種現象持續到40 50年的時候,兩鬢部位的頭髮功能代謝,出現了一定障...

白頭髮是從髮梢開始白的還是從髮根開始白的

我無論是頭髮還是鬍子都是從髮梢開始白的 當然是從髮根開始的。已經長出來的頭髮是不會再變顏色的。老年人頭髮變白是一種生理現象。毛球中黑素細胞活性喪失,而使毛幹中色素消失。未到老年的早期白髮常有家族史,表現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惡性貧血 甲狀腺功能亢進 心血管疾病等,易發生灰髮。嚴重的情緒影響可使頭髮迅速...

白頭髮是從髮根先開始白的還是發尖

從髮根開始的。一般說來,年輕人的頭髮烏黑油亮,而老年人往往白髮蒼蒼。頭髮烏黑是因為頭髮裡含有一種黑色素,黑色素含量越多,頭髮的顏色就越黑 反之,黑色素含量越少,頭髮的顏色就越淡。隨著人體的衰老,毛囊中的色素細胞將停止產生黑色素,頭髮也就開始變白。人體沒有統一分泌黑色素的腺體,黑色素在每根頭髮中分別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