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錢龜和金頭閉殼龜的區別是什麼

2021-03-19 12:01:28 字數 5441 閱讀 6348

1樓:夏末的晨曦

金錢龜和金線龜的外觀形態

1、金錢龜學名叫三線閉殼龜也就是大家俗稱的金頭龜,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金錢龜的背甲上有三條清晰的黑色條紋,側面的二條比中間的那條短,三條黑線分別位於中龍骨和二條側稜上。金錢龜的背甲比其它的閉殼龜更長厚。

雖然腹甲可閉合,但後半片腹甲由於太小而不能蓋住後肢。腹甲幾乎全黑,只有周邊的少數部分為黃色,下面的緣盾為橘紅色間有小黑斑。狹而尖的頭部色彩豐富,頭頂部是黃色、綠色或橄欖色。

頭部兩側各有一條寬的鑲有黃色、綠色或橄欖色邊眶的黑色條紋從其鼻部向後延伸。微呈鉤狀的上頜是黃色的,有一條黃色的條紋從嘴部向後延伸。下頜也呈黃色,但頸的下部是粉紅色或橙色的。

四肢的腋窩和四肢的下部為橘紅色,上部為棕色、灰色或橄欖綠色。肛盾的中部有一大的v形缺口,雄性的腹甲微凹,雄性通常有一粗長的尾巴,其瀉殖孔離背甲的邊緣較遠。

2、金線龜也就是常說的烏龜、草龜、墨龜。金線龜背甲較扁平,有三條縱稜,幼龜時期比較明顯。就是這點體型特徵很容易與金錢龜混淆。

腹甲棕黃色,各盾片有黑褐色大斑塊,吻短。頭側及喉部有暗色鑲邊的黃紋幾黃斑,並向後延伸至頸部,雄性成體後全身變黑與雌性有很大的差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稱之為烏龜、墨龜的原因。

母龜體色則一生不會有太大變化。

形態區別:

1、龜龜腹甲和背甲連線的地方稱之為甲橋,金錢龜甲橋和四肢位置都是桔黃色的,而金線龜則是黑色的。

2、金錢龜和金線龜幼龜時期是最容易混淆的,主要是背甲上面的三條縱紋。金線龜長大後三條縱紋就會淡化了,而金錢龜則不同,三條縱紋仍然很明顯,好像用毛筆描過一樣,十分清晰,所以它們學名叫三線閉殼龜。

3、金錢龜的腹甲處有斷板,是可以完全合閉的,所以叫三線閉殼龜。而金線龜則沒有斷板,不能完全閉合。

2樓:過山黑

金錢龜學名三線閉殼龜 尹好端 的回答中兩隻的 是越南種母龜 單圖是海南鍾 龜苗**5位數

金頭閉殼龜是學名 原產在安徽 尹好端 上的圖中是公龜 兩隻**破6位數 苗子**6位數

另外 黃緣盒龜 在兩廣經常吧被叫做金頭龜 希望樓主提問時沒有混淆。

先按照 金頭閉殼龜 的三大鑒定要素 對比下

一 金頭閉殼**金黃 無其它花紋 三線的話 一般越南種(包括緬甸的) 頭頂灰色 臉頰黑灰色 下巴紅 或黃 海南種頭頂金色 臉頰黑灰色 廣東種(特別是福建的)有個體頭頂發青

二 金頭閉殼龜 背部椎盾第2、3、4枚顏色會比邊上淡一點 紅一些 三線背上都是3條黑線 有的3條不完全相連 有的還有橫向延伸 緬甸有大箭頭的特徵 海南種會有竹葉紋

三 金頭閉殼龜**必定有一圈黑圈 這個一定要注意 現在市場上避免不了會有雜交貨 購買金頭閉殼龜一定要小心 前年就有一個交易 去年還在靈龜上扯皮

然後肉色上 金頭閉殼龜 黃 三線紅

金頭閉殼龜體型小 三線大

金頭閉殼龜底板花紋和眼斑類的 龜 類似 都想水墨畫種的竹葉 三線以黑底、米底為主

想到的區別主要是這些 有什麼問題再追問吧

花鳥魚蟲:寵物怎麼分辨火焰龜和甜甜圈龜

3樓:名將之花倉鼠

甜甜圈的肚皮都是象牙的,身上都是黃色的細小花紋。

這2種的還是非常好區分的。

北京哪個花鳥魚蟲市場賣寵物龜最多?在哪個區?營業時間是什麼時候?

4樓:豬君禮詠

官園市場,在西二環內環,地鐵阜成門和車公莊站之間.基本是店鋪形式.

5樓:

海淀區玉泉路花鳥魚蟲市場

很大的!

寵物 花鳥魚蟲 這個小鱷龜是不是雜的,殼上只有尖尖的部分有點黃,還有殼不光滑,怎麼養變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吧。呵呵,一般光滑的都經過人加工。且因品種而定,有的龜有蛻殼的特徵那這樣的龜肯定殼不光滑,還有是它的生理特性 如大鱷龜 小鱷龜 有三條稜背,那背光滑的品種當然也很多了。

市區**有寵物龜賣?

7樓:撒運凡葷霞

去沃爾瑪旁邊的文華園花鳥魚蟲市場轉轉ps:如果以後不養寵物龜了,請一定不要亂放生!

寵物,花鳥魚蟲,我家小鱷龜它吃饅頭啊!能吃嗎?是那種紅糖甜的那種,我好多天沒餵了,想試下它吃不吃,

8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它的食物很雜,肉魚蝦米水果蔬菜都吃,可以的

9樓:泡天下妞

沒問題 不過它比較喜歡吃魚蝦泥鰍

10樓:匿名使用者

多觀察觀察,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如何養寵物小烏龜?

11樓:高小清清

1、準備飼養容器:較為小個的烏龜,它們

可以很容易地直接用一個平底的容器來飼養它們,無論是玻璃鋼、玻璃盒或者是其他平底的東西都可以。

2、溫度:烏龜所能夠承受的溫度,在25攝氏度左右,在天氣變得比較冷的時候,我們也需要給容器上方的空氣進行加溫處理。除了水溫的處理,還需要給其接受到照射陽光的機會。

3、疾病防治:在溫室之中主要是用來培養幼龜的,在培養的過程之中,需要注意的就是烏龜的防病,在它處於生長期的時候,時常會出現發病的狀態,主要需要給其消毒、防病即可。

12樓:mee果

以巴西龜為例

1.容器:一個小缸,臉盤又或者用大的礦泉水瓶改裝都可以(建議用怡寶那種4.5l)

2.飼料:巴西龜什麼都吃,我的龜以前還吃麵包也吃魚的飼料呢,不過建議你買龜糧(幾塊錢一包),偶爾可以喂喂河蝦,家裡有冰箱的話可以去市場買5塊錢冰起來,要喂的時候就解凍,豬肉也可以喂,但不建議常餵豬肉(油脂比較多,常喂容易得白眼病)

3.稍微複雜一點的,龜臺(讓它可以爬上去,一直泡在水裡不好),加熱棒,龜龜的藥

4.愛心,小烏龜看似可愛,飼養起來也不算複雜,但龜的壽命很長,倘若飼養得當的話,它會陪著你到結婚生子的,很多人養到一半不是放生(巴西龜千萬不能放生,放生對自然環境損壞很大)就是送人,希望你要好好的愛護它,畢竟從你成為它的主人的那一刻起,你就是它的一切了,也許你有工作有家庭有朋友,但它只有你,請你好好愛護他。

另外,其實總體來說,也就是這幾點吧,另外詳細的你可以補充,我一一回答

什麼品種的寵物龜比較適合新手飼養?

13樓:

我作為一個新手,在網路上面查到了巴西龜是最好養殖的一種龜之後,真的跑到樓下的一個賣龜人那裡買了兩隻,在買了之後的幾天我查了資料才知道,這種烏龜是一種外來物種,它是那種不可以放生的烏龜,你可想而知我在買了它之後是養也養不好,放生放不了送人送不掉的狀態,最終還是在我沒文化的情況下造成了它們的暴斃,所以強烈的建議新手一定別聽網上的,千萬別買巴西龜。

就目前而言,我通過上面的經驗教訓以及各種取經之後,認真的認為如果是新手飼養的話,我特別推薦的是草龜,因為草龜是烏龜當中最典型的雜食動物,它比一般咱們在市場上最最常見的寵物龜品種還要好養,我就在探望親戚家病人的時候,在某三甲醫院的重症病房外的走廊裡,看見過幾個裝在瓷缸裡草龜,在那裡養殖的草龜也沒有什麼主人帶出去遛彎兒的可能性,更沒有帶出去晒背的機會,而且食物也是普通而又不能汙染環境的。

你可想而知這樣的草龜,其適應環境的能力以及不挑嘴的狀態,真心說遠遠的超出了普通寵物龜的範圍了,不過也得說那是在沒有什麼條件的情況下,使得人家草龜過得清苦了一點兒,如果你作為新手飼養人家的話,我想也應該適度的對人家好一點兒吧!比如說,除了一般的破菜葉子的基礎上,給它一點兒麵包蟲吃就行,如果你條件還能再好一點兒,在你吃剩下的魚蝦當中給它一丟丟沒有味道的食物大殘渣也是可以的。

由此可見,適宜新手飼養的寵物龜,我最推薦的是不挑食的草龜,最不推薦的是巴西龜,持保留意見的是其他。

14樓:年

1、草龜

兩棲,雜食,食物可以是麵包蟲,魚蝦,也吃水果蔬菜,人工繁殖容易,適應環境能力強,目前市面**較低,是除了巴西龜外最容易上手的龜龜。建議大部分新手沒有養龜經驗時選擇草龜學習。買草龜時請儘量挑個大強壯的。

值得注意的是,該龜生長緩慢,非常適合養在小型玻璃缸,人工假山池塘裡。

2、巴西龜

目前國內氾濫成災的龜種,幾塊錢可以買到五六公分的小苗,習性和草龜差不多,需要注意的是用玻璃缸或合子養巴西不要放滿水浸泡。水的深度以龜背為準。(我家的巴西餓了幾年成餅乾龜了,呵呵,最近猛喂螃蟹和魚,肉開始變得漲漲的從殼的四周擠了出來)

3、黃緣閉殼龜

美麗的外表,互動性良好,雜食,是該龜受歡迎的原因,雖然**較高,但還算是比較容易飼養的龜種,建議新手養草龜養到一定程度後可以學養黃緣,連龜都沒碰過的還是別養為好,任何一隻黃緣死掉誰都會很傷心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適應力強,互動好,極易上手。養在水盆都可以。

16樓:時代羽黑

肯定鱷龜最好養,雖說巴西龜最多氾濫,但容易得白眼病,死亡率不低,花龜,草龜,也好養,關鍵是便宜,有錢的話還會接觸很多龜,比這些更好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建議新手養火焰龜、巴神、錦龜類和麝香

18樓:匿名使用者

新手一般建議從草龜,黃頭側頸龜,火焰龜,東景西景龜,黃耳龜,地圖龜等這些龜好看又不貴!幾塊到幾十塊

19樓:匿名使用者

巴神,賊好養,簡直就是飯桶。要是能把巴神喂死我建議你這輩子就不要碰帶殼的東西了

20樓:應x流

肯定是鱷龜 3年從硬幣那麼大 到現在4斤

21樓:wan鶴

大夥一定牢記,陸龜一律不準飼養,不要觸犯法律及國際公約。

2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草龜最好養。我養了好久也沒死。但是看養的好不好,不然就得暴斃。

23樓:姬王之懲

外來物種,如果不想養了就弄死它,不可放生!!!

24樓:匿名使用者

巴西龜,草龜,花龜,**低廉,容易飼養。

25樓:槓槍小老弟

聽說所有老手都是站在龜的屍體上成長起來的

26樓:我愛巴拉巴拉哈

草龜比較好養吧,啥都能吃。

27樓:我是小黑黑黑兒

巴西龜吧,生命力比較旺盛。

28樓:鈽為檶浜

我也不知道新手該養什麼烏龜,在我眼裡,烏龜都是長一個樣子的。

29樓:劉亞楠豆豆

蛋龜類,好養皮試,如麝香,剃刀等非常適合新手

3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鱷龜,水龜,其他都行吧...

31樓:光之_破曉

就是那種小烏龜沒有攻擊性的,

32樓:多大多大了

本土的龜都適合新手,外國品種都不適合

石龜是什麼季節開始交配,石金錢龜什麼時候交配

黃喉擬水龜一般5齡開始性成熟,性成熟的龜在每年10月份,水溫20 25 時交配 在廣東全年可見交配 雌雄配比一般為2 1或3 1為宜。但如果雄龜太少,可以在親龜交配季節將雌雄分開,將雄龜集中在一起,和雌龜以雌雄1 1或1 2配比養殖一個月左右,使之充分交配,然後將雄龜移走單獨強化培育半個月,再轉到其...

中國什麼地方有金龜石,野生的金錢龜在什麼地方有

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 黑龍江省哈爾濱市賓縣香爐山 重慶市古老城風景區 山東省萊蕪市石雲山景區 福建省三明市沙縣淘金山 福建省南平市溪源庵 安徽省安慶市潛山縣天柱山西關 海南昌江石碌鎮昌化嶺風景區 河南省洛陽市欒川縣龍峪灣 江西省上饒市三清山 河南省平頂山市魯山縣石人山 安徽省郎溪縣姚村鄉石佛山 金龜石...

請問這是什麼龜啊?頭是尖的,殼有稜錐,尾巴很長

超級病毒計劃 中只能看到它的殼,所以不太容易準確判斷,根據資料對比它應該是紅耳 黃耳彩龜,所謂的尾巴長應該說的是雄龜,如果你能更細緻準確的描述一下,我就重新再為你作出更為準確的判斷 你的描述和這 不太符合,你描述中說的是中華花龜的特徵 希望能幫到你 簡易方 烏龜 河裡一種 很正常 這種尾巴特別長的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