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有什麼預兆嗎

2021-03-19 07:19:24 字數 1576 閱讀 9577

1樓:歐寶

腦血栓的前兆表現有

1、面部、四肢突然麻木、乏力,尤其在一側;

2、突然神志不清;

3、說話或理解困難;

4、單眼或雙眼視力障礙;

5、突然不能行走;

6、眩暈,失去平衡和協調能力;

7、突然嚴重頭痛。

許多人發生腦梗塞前有先兆表現,如果善於識別,早加防範,可以減少腦梗塞的發生。

如有以下表現要考慮到腦梗塞先兆: 反**作性或持續性頭痛、眩暈或頭昏,記憶力衰退、健忘,四肢麻木、肢體顫動、口角抽動、眼皮跳、鼻出血等,這時需要多加註意,及時到醫院檢查。 必要時要採取藥物**,選擇藥物應該是能夠從**入手,對梗塞形成及動脈硬化起到防治作用的,如中藥標準化示範產品天欣泰能夠對血管和血液同時作用,修復受損血管內皮的同時,改善血液的高凝狀態,並且適合二級預防,趁早干預防止**,把傷害降到最低。

如果存在高血脂的情況應該搭配使用均旨藝雅顆粒,中藥提取物製劑,不傷肝腎的降脂產品,科學均衡降脂。

2樓:**說

一看臉:觀察暈倒者的臉,看看有沒有面癱(左臉右臉兩邊不對稱),有沒有嘴角歪斜。

二看說話狀態:舌頭是否伸不直,說話是不是結巴,講話不清楚,說不出完整的一句話,讓人聽不明白。

三看肢體:手腳是不是無力,胳膊抬不高,不能舉過肩膀,兩腳站不穩。

如果你上面的回答都是「yes」,那麼發生腦梗的概率就相當高了,大腦已經向你發出了求救訊號!就算只有一兩個症狀,也同樣可能腦梗了。

熱傳民間急救不靠譜,腦梗趕緊上醫院

3樓:風溼李遂來院長

患者發病前曾有肢體發麻,運動不靈、言語不清、眩暈、視物模糊等徵象。常於睡眠中或晨起發病,患肢活動無力或不能活動,說話含混不清或失語,喝水發嗆。多數病人意識消除或輕度障礙。

面神經及舌下神經麻痺,眼球震顫,肌張力和腹反射減弱或增強,病理反射陽性,腹壁及提睪反射減弱或消失。

腦血栓輕微者表現為一側肢體活動不靈活、感覺遲鈍、失語,嚴重者可出現昏迷、大小便失禁甚至死亡。但由於發生的部位不一樣,腦血栓的症狀也不一樣。發病原因  腦血栓形成是缺血性腦血管病的一種,多見於中老年人,無明顯性別差異,它是由於腦血管壁本身的病變引起的。

4樓:一榜封神

腦血栓有一下幾個發病預兆:

1、雙手平伸時,一隻手自然落下。

2、笑容看起來詭異

3、有一過性的頭暈

5樓:春生肝夏生心

是多年高血壓或者低血壓造成;心梗/血栓/腦溢血/以及痴呆/帕金森症狀都屬於心臟病晚期症狀。

6樓:脫髓鞘程

走路不穩,頭暈血壓高

7樓:金絲猴愛好攝影

腦血栓的症狀有:肢體發麻,運動不靈、言語不清、眩暈、視物模糊等徵象。常於睡眠中或晨起發病,患肢活動無力或不能活動,說話含混不清或失語,喝水發嗆等,如果出現上面其中的幾個症狀,最好及時就醫。

三高患者日常要做好預防工作,除了清淡飲食,多喝水外,可以適當配合飲用亦舒堂蕎子茶輔助調理,它含有豐富的蘆丁,能夠改善血管的彈性和通透性,調節三高。而且這個茶獲得了天然硒認證,能夠幫助人體補硒,改善免疫力,同時幫助保護血管,預防老化。

腦血栓患者可以喝酒嗎,腦血栓病人能喝酒嗎?

酒精能擴張腦血管,如果有腦血管畸形或者血壓過高的患者,在飲酒中很有可能導致大腦的血管破裂,一般好發豆紋動脈或者大腦中動脈。出血量大的患者,如果搶救不及時導致腦疝的話,極易導致死亡。喝酒導致細胞缺水 為什麼喝酒多了口乾 血液自然就流得慢粘稠 走路走不穩就摔死 我就因為喝酒被車撞過 腦血栓形成主要由血管...

為什麼會得腦血栓,年輕人為什麼會得腦血栓

腦血栓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隨著年齡的增加,發病率也會增高。腦血栓的主要原因有 一 喝酒,酗酒是非常容易引起腦血栓的,因為酒精會對血管內壁造成很大的損傷。二 精神壓力大,如果能不能夠調節自己的情緒,就會變的暴躁,就會發生血管神經的調節失常,導致腦血栓的形成。三 可能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如過度勞累...

腦血栓的症狀是什麼,腦血栓常見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腦血栓又稱缺血性腦中風,中老年人發病較高,據國內外醫學統計資料表明 腦血栓的致死率幾乎佔所有疾病的第一位,有人將其稱為 第一殺手 尤其在我國及日本,此病發生率更高。因此提高對本病的認識,增強自我 能力,對防止本病的發生發展有著重要意義。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隨著年齡的增長,動脈血管發生不同程度的增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