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有一集寫了時節和美食,請幫我寫出其中的時節

2021-03-19 06:37:12 字數 3430 閱讀 6511

1樓:宮城楚

《時節》 2014.05.02

冬季:黑龍江——燉魚,玉米餅=(鐵鍋燉魚貼餅子),凍豆腐春季:浙江——雷筍,多味筍乾,黃泥拱,(鹹肉蒸黃泥拱)江西——黎蒿炒臘肉,蒿粑,九層皮。

北京——榆錢飯,香椿芽----燒魚,攤雞蛋,拌豆腐夏季:浙江——清水螺螄,家魚

臺灣——飛魚乾

新疆——葡萄乾,瑪仁糖(切糕),手抓飯

夏秋之際:

安徽——蝦籽+小刀面

秋季:蘇州——桂花醬(桂花糯米藕),板栗燒雞,扎肝,雁來蕈醬,老鴨雁來蕈

如何評價《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中的《時節》

2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時節》很棒。

「不時,不食」是中國人飲食最重要的特徵。在四季分明的國度,不同的時節,呈現出千姿百態的美食。在節日假期的悠閒之中,我們感受四季的輪替,感受天南海北的誘人美食。

第三集《時節》的內容,比之前的節目增加了更多美食的介紹,本期節目介紹了鐵鍋燉魚貼餅子、蝦子小刀面、桂花糯米藕、老鴨雁來蕈、板栗燒雞、 清煮飛魚乾...等來自各地一年四季的美食,完全是吃貨的世界,看得人垂涎三尺。

這些食物都是按照時令吃食物,春耕、夏種、秋收、冬藏,中國人講究按時令吃食物,而不同的食物也在不同的時令產生。只要對自然和時序產生敬畏,每一道菜,每一家人,總會得到最甘甜的回報

在本集中,講述了螺螄捕手的故事,捕螺螄就要對螺螄的最佳捕獲季節掌握的一清二楚。才能換得到餐桌上一盤盤的螺螄~~~

從冬到夏,從春至秋,餐桌上的食材隨時令變化,不變的是中國人的勤勞努力。色彩變化,生機盎然間,是一次次美食的體驗。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中的雞鬃是哪集

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是準確答案,請及時採納——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

第六集《祕境》

遙遠的山林、江河、草原、沙漠,這些難以到達的地方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美味,人類與自然攜手讓古老的美味延續至今。 祕境,帶我們發現和尋找與眾不同的人和食物。

【雞樅菌】真菌類白蘑科雞樅的子實體,是食用菌中的珍品之一。肉厚肥碩,質細絲白,味道鮮甜香脆。含人體所必須的氨基酸、蛋白質、脂肪,還含有各種維生素和鈣、磷、核黃酸等物質,其滋味鮮美,為菌中之冠。

雞樅僅西南、東南幾省及臺灣的一些地區出產。

4樓:樂動新聲

雞樅吧,第六集《祕境》

舌尖上的中國2放幾集了啊?

5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共分8集,前七集依次為《腳步》《心傳》《時節》《家常》《祕境》《相逢》《三餐》,第八集則為拍攝花絮,每集50分鐘。

6樓:匿名使用者

已放到第四集,《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共分8集,前七集依次為《腳步》《心傳》《時節》《家常》《祕境》《相逢》《三餐》,第八集則為拍攝花絮,每集50分鐘。希望能幫到你!

《舌尖上的中國》總共有幾季,分別有那幾集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時節裡山上長的蘑菇叫什麼

7樓:

雁來蕈一場秋雨之後,來自天空的身影,不斷提醒著楊福星,最值得期待的美食,正在這裡萌發。褐色小傘狀的蕈子,其貌不揚,卻被歷代美食家奉為珍饈。儘管名氣已大不如前,但是每年只要時節一到,楊福星就會匆匆上山,趕赴與這些寶藏一年一度的約會。

板栗殼燒旺,幹辣椒炸香,再加入嫩薑片,激出雁來蕈的奇鮮,類似松針的清香。蕈子汁水透出時,少量生抽提味,老抽著色,文火熬上十幾分鍾。汁水濃稠,雁來蕈醬就可以出鍋了。

看上去烏沉沉的東西,卻有著柔韌的質地。不過現在,一盤好菜才完成了一半。

滿意請採納,謝謝

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有講浙江美食的嗎在哪一集裡有求解!

8樓:風晴雪格格

有,第四集 講浙江金華火腿

第4集 時間的味道

時間是食物的摯友,時間也是食物的死敵。為了儲存食物,我們雖然已經擁有了多種多樣的科技化方式,然而醃臘、風乾、糟醉和煙燻等等古老的方法,在保鮮之餘,也曾意外地讓我們獲得了與鮮食截然不同、有時甚至更加醇厚鮮美的味道。時至今日,這些被時間二次製造出來的食物,依然影響著中國人的日常飲食,並且蘊藏著中華民族對於滋味和世道人心的某種特殊的感觸。

【詳情請參考[5] 】

舌尖上的中國一共多少季分別多少集

9樓:無名之人

截止2023年4月22日,《舌尖上的中國》一共三季,第一季7集;第二季8集;第三季8集。

1、舌尖上的中國第一季

在以往的影畫素材裡,中國美食更多以「烹飪大師」或「美食名家」結構,展現的是「精湛的廚藝」和「繁複的過程」,能夠看到的電視節目也多以「比賽」的形式出現。

在本片中,中國美食更多的將以輕鬆快捷的敘述節奏和精巧細膩的畫面,向觀眾,尤其是海外觀眾展示中國的日常飲食流變,中國人在飲食中積累的豐富經驗,千差萬別的飲食習慣和獨特的味覺審美,以及上升到生存智慧層面的東方生活價值觀 。

2、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作為一部**中國人與食物之間關係的美食紀錄片,以食物為視窗,讀懂中國——通過美食,使人們可以有滋有味地認知這個古老的東方國度。

「一方水土一方人」,本片將通過展示人們日常生活中與美食相關的多重側面,描繪與感知中國人的文化傳統、家族觀念、生活態度與故土難離。人們收穫、儲存、烹飪、生產美食,並在其過程中留存和傳承食物所承載的味覺記憶、飲食習俗、文化樣態與家常情感。

本片共8集,將從時節、腳步、心傳、祕境、家常、相逢、三餐七個角度來講述中國美食故事,第8集為拍攝花絮 。

3、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

《舌尖上的中國》第三季近觀食物之美,遠眺中華美食所根植的文化淵源,藉飲食之道深度挖掘更有價值和韻味的中國故事。在歷史演化中**中國美食的遷徙與融合,深度討論中國人與食物的關係。

節目攝製組足跡遍佈全國20多個省、市、自治區,包括香港、臺灣地區,拍攝地點多達115處,調研採訪人物300多人,拍攝美食達400多種,傾力為觀眾呈現視覺及精神大餐。

10樓:匿名使用者

舌尖上的中國第

一季舌尖上的中國 第七集我們的田

舌尖上的中國 第六集五味

舌尖上的中國 第五集廚房

舌尖上的中國 第四集時間

舌尖上的中國 第三集轉化

舌尖上的中國 第二集主食

舌尖上的中國 第一集自然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8集:花絮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7集:三餐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6集:祕境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5集:相逢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4集:家常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3集:時節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2集:心傳

舌尖上的中國第2季第1集:腳步

《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與第一季有什麼區別,多了哪些新看點

第一季多美食,第二季多感情 應該沒什麼區別,區域增大了。然後加了許多地理人文知識 舌尖上的中國 第二季與第一季有什麼區別,多了哪些新看點 第二季沒明顯沒第一季好看,第一季真的是講中國各個地區的特色美食,第二季重點幾乎放在了中國人的幸福指數上去了。舌尖上的中國 第二季與第一季有什麼區別,多了哪些新看點...

《神祕博士第二季》第一集是怎樣的

講完了啊,惡魔坑裡面是魔鬼的本體,但是沒有精神體,精神體附身在那個男人身上,doctor如果打破魔鬼的牢籠,魔鬼的本體會因為牢籠被打破而毀滅,所有人包括rose也都逃不掉,但是魔鬼的精神體還在外面,doctor還是決定打破牢籠,毀滅魔鬼,在決定這麼做的時候他說 我相信她 rose 與此同時,rose...

求《黑執事》動漫版第一季至第二季每一集的名字。最好還有每一集用一句話的劇情簡介

http baike.baidu.com view 1233085.html?tp 0 11 黑執事 的主要內容 無名之人 黑執事 講述了講述了名為塞巴斯蒂安 米卡艾利斯的執事負責照顧12歲的貴族夏爾 凡多姆海威少爺的故事。劇情簡介 黑執事塞巴斯蒂安 水島巨集飾 是一個除了性格稍稍有些惡劣外,無論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