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醫科大學怎麼樣

2021-03-19 03:15:56 字數 2877 閱讀 1491

1樓:慕秋

還是很好的,要知道瘦死的駱駝比馬大這句話還是很有意義的,雖然南方醫科大學現在從軍校被移交給了地方,但是以前那樣的實力還是在這裡的,只是在之後的道路上行走的會更加艱難一點,就看自己能不能闖過這一關卡了,如果可以順利轉型成功,我想之後還是會一如既往的把持不錯的水平的,至於你的選擇那就遵從自己的內心想法吧。

南方醫科大學雖然比不上那些211和985工程所重點建設的學校,但是在宿舍條件、師資、教學上還是有可比之處的,住在這樣的環境學習不會辱沒你的。

2樓:jolly雨諾

對於想要從事學醫的考生來說,能考上南方醫科大學是他們的夢想,然而夢想都是可以實現的。畢竟這個社會需要各式各樣的人才合理的存在,這樣才能構建一個和諧發展的社會。南方醫科大學是廣東省的重本學校,是屬於國家「211工程」,其錄取分數線還是比較高的。

南方醫科大學比較出名的,對於廣東地區的考生,想要從事醫生的職業,南方醫科大學是一個很好的選擇。畢竟學校成立的時間在2023年,到現在的歷史是比較悠久的。歷史的悠久,可以有很多的教學經驗,也有很多的臨床經驗,這些都是醫學上的瑰寶。

不得不說,南方醫科大學是當之無愧的園林式院校,畢竟校園的環境特別的好。

南方醫科大學畢業的學生,在廣東地區找工作相對來說是比較容易的,畢竟這學校的名聲一直都很大。南方醫科大學的校訓特別好,「博學篤行,尚德濟世」,這對於從事醫者的人來說,校訓是值得銘記一輩子的。

3樓:白麵玫瑰

附在南方醫科大學上的標籤太多了,省重點、全國重點、211……這學校基本上只要考上了就已經成功了一半,不少高考後估分時候,班主任都會重點提到這個學校,因為剛恢復高考的時候就已經把它圈成省重點了。

它在大眾心目中的位置已經到了只要掛著「南方醫科大學附屬醫院」的牌子就有一種莫名的安心感。可想而知它是怎樣的存在。在廣東這邊這個學校在醫科裡面算得上是權威。

校區我沒去過,我就不談,間接說說這個學校的教學質量。深圳恆生醫院是南方醫大的附屬醫院,在這個醫院當中,會有很多穿粉紅色**服的實習小**。我在裡面產科的時候,取血插管什麼的,都非常的準。

有個小姑娘取血的速度比她師傅還快,她師傅是其他醫大應聘的,而她是南方醫大的,這就間接證明了這個學校的教學水平,至少在心理教育跟實體教育上,是過得去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來自一個15屆藥學專業畢業的過氣老學姐的忠告。醫學作為王牌專業,在學校裡舉足輕重。大一二本科生會有很多關於物理化課程,如量子力學、大學物理、統計物理等。

作為文科生進了這學校,面對物理化學著實壓力很大,不過熬著熬著就留過來了。讀南科大不可避免肯定要接觸這些課程,這些必修課程,望學弟學妹須知,做好心理準備。

首先介紹一下我的母校——南科大

學校分為兩個校, 順德及廣州。前兩年是在順德就讀的,後兩年才是廣州就讀。兩個校區是因為專業分配的不同,導致就讀校區不一樣,其他並沒有太大差別。

因為有好幾年沒有再回到母校,母校因為也大變樣了,宿舍裝修了,空調也裝上了,飯堂的飯菜也換了新菜式啦。

順德校區環境很好,簡而言之的說,比較偏僻,挺適合靜靜讀書;本部就在醫院旁,**量較多,小偷什麼的要注意。之前就有學生被盜財物,鬧得人心惶惶。我就是其中一個受害者,當時剛買了一部手機,就在學校和醫院之間的校道那,被人家順手牽羊牽走了,把我心疼的呀,也沒敢和家裡人說,只好通知學校,並報了警,然而還是不了了之。

現在想想還是心疼啊啊啊。就是希望學校能加強廣州校區的安保工作,學弟學妹們也要注意自己身上的財物,因為**量真的挺多的。

記得以前,剛進學校的時候,每天晚上都不太敢在學校小道逗留,因為天一暗,莫名總有種陰森的感覺。不過後來,還是慢慢習慣了,慢慢習慣了每天呆在實驗室,每天穿著白馬褂進行化學實驗。

現在每天忙的要死要死的,都很少回去母校逛逛咯。

既然是南方醫科大學,肯定關於醫學的佔了絕大多數,而且本校的專業的排名還是很靠前的。如果有想從醫的同學,我是非常推薦師弟師妹們來報讀的,因為你能學到很多以後與你工作相關的知識,已經算是半實習了,也為你之後的學醫之路做了很好的鋪墊。

重點來了!!!

這張截圖顯示的是廣東的招生錄取數,其他省份的可以在官網網上查到。咳咳咳,敲黑板!重點來著!

接下來說的是關於課程的問題。作為藥學的學生,我覺得藥理學是所有課程裡面最難的一科,難易程度不亞於高數,我的硬傷啊。大一我們讀的課程有醫藥市場的市場營銷、藥物檢驗技術、藥物製劑、使用藥理學等等。

在我印象中,大一的課程還是大多人能夠接受,但是從大二開始的話,實驗課程會慢慢增多,難度也會慢慢增加,慢慢的,你會發現,實驗室成為你的第二個宿舍。做好心理準備。

南方醫科大學直屬附屬醫院一覽表,包括了附屬南方醫院、附屬珠江醫院、附屬中西醫結合醫院、第五附屬醫院等。所以,只要我們的成績靠前,我們是很有可能進去這些醫院進行實習的。不過醫院的實習工資是沒有像社招的一樣那麼高,不過能非常鍛鍊臨床,實踐能力,才不會空有理論無實踐。

關於專業錄取

自身有一些疾病大都不會影響專業的錄取,是可以入學的。如果是有關醫學的專業,如果沒有影響到視力和行動方面的話,不過最好呢,還是打**去招生辦,問一下具體情況。有同學問到學臨床醫學是不是一般都要考研,我覺得通常來說考研可以進更好的醫院。

怎麼發展重點還是看個人。自己多跑跑圖書館,多參加實踐和實踐學生工作多做一點,反正優不優秀還是靠自己努力。

最後,我想說,如果有勵志學醫的同學,歡迎報考南科大。因為真的是學醫學專業的不二之選,環境優美,師資完善。不過呢,南科大的課程個人覺得會比其他院校多,而且實操課程也會比較多,學姐的親身經歷啊,是忙到沒有時間交男朋友的那種(╥╯^╰╥)。

最後,既然選擇了南方醫科大學,選擇踏上了學醫之路,並且想清楚是自己想要的,即使每天跑實驗室跑醫院,不分晝夜的實驗、上班,也是值得的。等到以後工作實習的時候,每當自己穿上白大褂,成為一名醫護工作者的時候,一切付出都會值得。雖然現在的醫患關係已經變得越來越嚴峻,越來越多的醫學生不敢從事相關工作。

母校也有關於醫患關係的講座。作為一名醫院的正式員工,我覺得當我穿上白大褂的時候,一種責任感油然而生。醫患關係更多的是在於雙方的理解和信任。

南京醫科大學怎麼樣,南京醫科大學總體水平怎麼樣?

南京醫科大學,中國藥科大學,這兩所學校在我上大學的時候經常被搞混,因為中國藥科大學在我們江寧區也有校區,有時候都覺得兩個應該是一個學校吧。不過雖然兩個學校都是屬於醫學類學院,但是擅長的還是不一樣的,在省內的專業排名來看。南京醫科大學出名的是他們的臨床學。我有朋友就是在南京醫科大學就讀臨床學的,就他畢...

南京醫科大學怎麼樣,南京醫科大學總體水平怎麼樣?

南京醫復科大學制,中國藥 科大學,這兩所bai學校在我上大學的du時候經常被搞混,因為zhi中國藥科大dao學在我們江寧區也有校區,有時候都覺得兩個應該是一個學校吧。不過雖然兩個學校都是屬於醫學類學院,但是擅長的還是不一樣的,在省內的專業排名來看。南京醫科大學出名的是他們的臨床學。我有朋友就是在南京...

山西醫科大學汾陽學院怎麼樣,山西醫科大學汾陽學院好不好

還不錯吧,山西醫科大學汾陽學院屬山西醫科大學二級學院,前身系山西省汾陽高階護理學校,那有個新加坡學校,如果成績好可以到那裡留學,還可以在那工作,不過該所學校的護理專業是山西最好 呵呵,一般,是個二b學校,護理專業是強項.學校環境還可以,目前新校區正在規劃建設中.回答也要分什麼專業 提問助產學呢?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