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的花語是

2021-03-19 01:06:19 字數 5702 閱讀 4055

1樓:瀛洲煙雨

熏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樣具有浪漫的情懷。這種生於法國普魯旺的花,有一個美麗的愛情傳說:

古時的普羅望斯有個美麗的女孩,一天,她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採著含苞待放的花朵,就在回家的途中,遇見一位來自遠方受傷的旅人向她問路。少女捧著滿懷的花束,眼睛深情的望著這位俊俏的青年,就在那一剎間,她的心已經被青年熱情奔放的笑容所佔據。不顧家人的反對,少女堅持讓青年留在家中的客房療傷直到痊癒。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青年的腿傷已好,兩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溫。就在一個微涼的清晨,青年要告別離去,少女卻不願家人的反對也要隨著青年遠去,到遠方青年開滿玫瑰花的故鄉… 村中的老奶奶在少女臨走前,握著一把初開的熏衣草花束,讓痴情的少女用這初開的熏衣草花束試探青年的真心。

據說,熏衣草花束的香氣會讓不潔之物現形,就是那個山谷中開滿熏衣草的清晨,正當青年牽起少女的手準備遠行時,少女將藏在大衣內的一把熏衣草花束,丟擲在青年的身上,就這樣,一陣紫色的輕煙忽聚忽散…山谷中隱隱約約的可聽到冷風颼颼,像是青年在低吟。我就是你想遠行的心啊… 留下少女孤獨的身影獨自惆悵。

沒多久,少女也不見蹤影,有人說,她是循著花香找尋青年去了,有人說,她也被青年幻化成一旅輕煙消失在山谷中。這種花的一出現就代表了愛與承諾一如它的花語一樣,等待愛情。

2樓:最愛幻雪寶兒

薰衣草花語:等待愛情;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見奇蹟;心心相印;浪漫;面對沒有希望的愛,依然痴痴等待。薰衣草象徵愛情和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等待愛情(waiting for love)

等你愛我(waiting for your love)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見奇蹟!(just breathe,you can see the miracle!)

等待無望的愛(waiting for the love of hopeless)

心心相印(heart balls)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同時薰衣草也象徵著純潔、清淨、保護、感恩與和平。這裡有個關於薰衣草的傳說:

在法國的普羅旺斯,也就是薰衣草的故鄉之一,流傳著這麼一個有關薰衣草的愛情故事…… 話說普羅旺斯的村裡有個少女,一個人獨自在寒冷的山中採著含苞待放的花朵,但是卻遇到了一位來自遠方但受傷的旅人,少女一看到這位青年,整顆心便被他那風度翩翩的笑容給俘虜了! 於是少女便將他請到家中,也不管家人的反對,堅持要照顧他直到痊癒,而過了幾天後,青年旅人的傷也已經**,但兩人的戀情卻急速蔓延,已經到了難分難捨的地步。 不久後的某日,青年旅人向少女告別離去,而正處於熱戀中的少女卻堅持要隨青年離去,雖然親人們極力挽留,但她還是堅持要和青年一起到開滿玫瑰花的故鄉!

就在少女臨走的前一刻,村子裡的老太太給了她一束薰衣草,要她用這束薰衣草來試探青年旅人的真心,因為……傳說薰衣草的香氣能讓不潔之物現形…… 正當旅人牽起她的手準備遠行時,少女便將藏在大衣裡的薰衣草丟擲在青年的身上,沒想到,青年的身上發出一陣紫色的輕煙之後,就隨著風煙消雲散了!而少女在山谷中還彷彿隱隱的聽到青年爽朗的笑聲,就這樣,留下了少女一人孤形影單…… 沒過多久,少女竟也不見蹤影,有人認為她和青年一樣幻化成輕煙消失在山谷中,也有人說,她循著玫瑰花相去尋找青年了……

薰衣草花語

5樓:灰色人生

薰衣草花語:一種含蓄的示愛,一種堅定的承諾,歷經磨難而終能攜子之手。

對於薰衣草來說,很多人都喜歡薰衣草的美麗、芬芳,我們都見過超級漂亮的薰衣草,紫色的花海彷彿置身在童話中,我們喜愛薰衣草不僅僅喜歡美麗的花朵,更喜歡薰衣草的花語。在歐洲傳統中,薰衣草似乎與愛情天然相關,大量的愛情傳說或民間習俗都涉及到薰衣草,《薰衣草代表真愛》是伊麗莎白時代最具代表性的抒情詩。

6樓:丫丫丫

薰衣草的花語和象徵含義是:等待愛情。它就像是含苞待放的青春,憧憬著未來期許著愛情的到來。

愛情或許會來,但是卻不知道是多久會來。有時候,思念就像往穿秋水的等待,你等的人就在遙遠的未來。

7樓:縱橫豎屏

1.等待愛情(waiting for love)

2.等你愛我(waiting for your love)

3.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見奇蹟!(just breathe,you can see the miracle!)

4.等待無望的愛(waiting for the love of hopeless)

5.心心相印(heart balls)

民間有個習俗是用薰衣草來薰香新娘禮服。而在愛爾蘭,當地人則是會將薰衣草綁在橋上,以祈求好運到來。

據說放一小袋幹掉了的薰衣草在身上,可以讓你找到夢中情人。 當你和情人分離時,可以藏一小枝薰衣草在情人的書裡頭,在你們下次相聚時,再看看薰衣草的顏色,聞聞薰衣草的香味,就可以知道情人有多愛你。在婚禮上,可以灑灑薰衣草的小花,可以為您帶來幸福美滿的婚姻。

8樓:裴翼

薰衣草的花語——等待愛情】

9樓:焉合英葷乙

紫色的熏衣草並不是名貴的花朵。

它不及玫瑰那樣美麗,那樣浪漫,它給人的感覺總是很傷感。但是當你用雙手揉搓花朵的時候,那心人心脾的花香卻是任何花朵都比不上的。

它淡而不薄敬而不專的香,就象愛情的憂傷和甜蜜。

愛情,這個美麗的詞語,從古至今,讓多少文人墨客歌頌詠歎,讓沐浴愛河男女

,為之嘆息和微笑。

多情的人們,把愛情寄託在各種花卉之中,熏衣草,也曾經承栽多少棵情種情心。

傳說中,熏衣草的花語就代表,等待愛情遭遇愛情!

愛情真的也是如此嗎?

坐在這裡,就象坐在一個清淨的茶坊,等待。如果那個人過來,我想一眼就能看到。

晃動著茶杯裡的液體,竟然是枯黃衰敗的草色,像是誰的眼淚,那是薰衣草。

恍然,原來曾是那麼美麗的花,碾入茶竟是如此的不堪了。

這花是很香的,可是要聞香卻很殘忍,要把花在手心攆碎才能聞到那香氣。

抑或,把它晒乾了,放入儲衣的櫃子裡。

作為花,這幾年它也是滿風光的了。

聽朋友說,熏衣草的花語是很美的,它總是訴說著:你是我一生的等待。

眼眶開始盈盈,眼裡,杯裡,滿盛的都是等待。可是,誰能喝下這茶?香氣或許可以飛散,花語也許終將遺忘,溢成無望的等待?

我想那個人知道薰衣草的花語。那個人知道,我一生的等待。

在偶然的必然裡,和生命中的那半圓在茫茫人海里相遇,卻好像彼此相識了上千年...

熏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10樓:夕柔妙奕聰

這種花的一出現就代表了愛與承諾一如它的花語一樣,等待愛情。

傳說一:

這些薰衣草能受到時尚族群的青睞,是因為它們還有許多浪漫美好的寓意。薰衣草有著極大的內涵,隱蘊著正確的生命態度。

人們一直將薰衣草視為純潔、清淨、保護、感恩與和平的象徵。薰衣草也寓意「等待愛情」。

「薰衣草代表真愛」是伊莉莎白時代最具代表性的抒情詩。因此,當時的情**行著將薰衣草贈送給對方

至於民間有個習俗是用薰衣草來薰香新娘禮服。而在愛爾蘭,當地人則是會將薰衣草綁在橋上,以祈求好運到來。

據說放一小袋幹掉了的薰衣草在身上,可以讓你找到夢中情人。

當你和情人分離時,可以藏一小枝薰衣草在情人的書裡頭,在你們下次相聚時,再看看薰衣草的顏色,聞聞薰衣草的香味,就可以知道情人有多愛你。

在婚禮上,可以灑灑薰衣草的小花,可以為您帶來幸福美滿的婚姻。

記得有一個叫安迪的人說過:「只要你去了普羅旺斯,就不會想離開。因為那裡有你想要的東西。」也正是因為這句話使他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

11樓:燕素枝用酉

薰衣草--------等待愛情

薰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生於法國普魯旺斯,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樣具有浪漫的情懷。這種花的一出現就代表了愛與承諾一如它的花語一樣,等待愛情。薰衣草有很多美麗的傳說。

(這裡就不附言了呵呵,搜尋一下就會有很多,我也只是拷貝。)

12樓:鄺君雅鈄楚

這些薰衣草能受到時尚族群的青睞,是因為它們還有許多浪漫美好的寓意。薰衣草有著極大的內涵,隱蘊著正確的生命態度。

人們一直將薰衣草視為純潔、清淨、保護、感恩與和平的象徵。薰衣草也寓意「等待愛情」。

13樓:郯安陽郝北

薰衣草有藍,紫,藍紫,粉紅,白總共五個色系.

花語都是"等待愛情".

多數藍色和紫色薰衣草的故鄉是歐洲南部地中海地區和阿爾卑斯山南麓.(包括普羅斯旺)

粉紅色薰衣草分兩種

french薰衣草產自法國高原.

lodden

pink薰衣草產自蘇格蘭.

白薰衣草產自蘇格蘭以及英格蘭和威爾士北部.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是承諾一生的幸福

14樓:敏全鄭書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淡淡紫幽幽的香給人心曠神怡的感覺

最喜歡它叻

15樓:宿孝公雁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的奇蹟

,另外,貌似還有說法是

薰衣草:等待浪漫唯美的愛情

另外還有一種海洋薰衣草:驚訝,淘氣之心

以上~o(∩_∩)o~

16樓:步傲柔彭翰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只要用力呼吸,就能看到奇蹟

薰衣草--等待愛情的奇蹟

一個年少時的承諾,兩人手中緊握的薰衣草瓶,在歷經了時空的相隔、人事的變遷後,

彼此間那份純粹的深情,依然在心中刻劃出無人能替代的地位;即使面對上天的捉弄、

命運的殘酷,季晴川和樑以薰的愛情故事,讓人再次感受到真愛的力量與奇蹟,還有心底那份對愛情的悸動。

17樓:磨士恩儀媼

薰衣草--等待愛情的奇蹟薰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樣具有浪漫的情懷。這種生於法國普魯旺的花,有一個美麗的愛情傳說:

古時的普羅望斯有個美麗的女孩,一天,她獨自在寒冷的山谷中採著含苞待放的花朵,就在回家的途中,遇見一位來自遠方受傷的旅人向她問路。少女捧著滿懷的花束,眼睛深情的望著這位俊俏的青年,就在那一剎間,她的心已經被青年熱情奔放的笑容所佔據。不顧家人的反對,少女堅持讓青年留在家中的客房療傷直到痊癒。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青年的腿傷已好,兩人的感情也急速加溫。就在一個微涼的清晨,青年

18樓:原誠郯嬋

你好:熏衣草的花語:等待愛情。

這種花的一出現就代表了愛與承諾。

薰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樣具有浪漫的情懷——法國普魯旺。

19樓:彭甲章蔓

熏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薰衣草的傳說

紫藍的薰衣草,往往與浪漫的愛情是分不開的。當您與戀人置身在薰衣草田中,風吹起時,大自然暖紫色的海浪,一種唯美的蠱惑,好像時間都為你們停頓了。法國的普羅旺斯與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亦是因此而永遠美麗,永遠是浪漫電影的拍攝場景。

有關薰衣草的愛情故事很多,不過很奇怪,許多時候這些故事都是與魔鬼或是與神聖有關,可能是薰衣草從古便被認為是具有神力的一種神聖藥草。歐洲中古時就有這麼一個傳說:一個美麗的村女,在放羊時遇見一位風度翩翩的英俊紳士,連續好幾天和他幽會,甚至還跟他約定要一起私奔。

不過,在他們約定要私奔的前一天,村女突然對紳士的身份起疑,於是偷偷帶了一把薰衣草在身上。第二天,當紳士出現要帶她遠走高飛之際,村女偷偷拿出薰衣草花束,投擲在她的愛人身上

-結果發現,原來紳士竟是可怕的魔鬼所幻化而成的!

露出原形的魔鬼又驚又怒,但又害怕薰衣草的神聖力量,只好逃之夭夭。由此可見薰衣草不一定是催情良方呀!

薰衣草的花語是什么,薰衣草的花語是什麼

薰衣草 等待浪漫唯美的愛情 海洋薰衣草 驚訝,淘氣之心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 薰衣草花語 等待愛情 純潔 感恩 和平 以及 面對沒有希望的愛,依然痴痴等待 等。1 等待愛情 薰衣草擁有非常美麗的名字,也同樣有著非常美好的寓意。在它的原產地歐洲,它是浪漫的象徵,寓意著等待愛情。女孩子們都很喜歡浪漫,...

薰衣草花語

薰衣草的花語 等待愛情 薰衣草是一種馥郁的紫藍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樣具有浪漫的情懷。這種生於法國普羅旺斯的花,有一個美麗的愛情傳說 薰衣草的花語是等待愛情。一個年少時的承諾,兩人手中緊握的薰衣草瓶,在歷經了時空的相隔 人事的變遷後,彼此間那份純粹的深情,依然在心中刻劃出無人能替代的地位 即使...

普羅旺斯薰衣草的花語和傳說,薰衣草的花語和傳說

在法國的普羅旺斯,也就是薰衣草的故鄉之一 另一為日本北海道的富良野 流傳著這麼一個有關薰衣草的愛情故事.話說普羅旺斯的村裡有個少女,一個人獨自在寒冷的山中採著含苞待放的花朵,但是卻遇到了一位來自遠方但受傷的旅人,少女一看到這位青年,整顆心便被他那風度翩翩的笑容給俘虜了!於是少女便將他請到家中,也不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