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世界上最神祕 最複雜 代表含義最多的平面幾何圖形是什麼

2021-03-18 23:26:09 字數 3239 閱讀 4072

1樓:different不同

是螺旋紋了拉,早短時間才看了一本叫《螺旋紋密碼》的書。

首先想一想,小至dna是雙螺旋結構吧,大至許多星系也是呈螺旋紋的,還有人的指紋等等。

螺旋紋是由圓發展而來的,它的出現,表達了人的抽象的思維已到了一定的層次了,所以,石器時代的人們總是先學會畫動物,在學會畫幾何圖形,最後到學會畫螺旋紋。

這本書正好網上有賣:

我是很喜歡了拉!

2樓:飛來的羽毛

是五角星形。

中國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一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一箇中心而團結。

五角星的最初含義:

這是巫術中的五角形護身符,這是世界上最早的一個符號,公元前四千年以前使用的。符號在不同的環境下表示的意思也不一樣,五角形主要是一種異教符號,是一個在**教產生之前,有關自然崇拜的符號。古人認為世界由兩部分組成——一半雄性,一半雌性。

這個五角形代表萬物中陰性的那一半——一個宗教史學家稱為『神聖女性』或『神聖女神』的概念。最具體的解釋,五角星象徵維納斯———代表女人和美的女神。美國的恐怖電影清楚的表明,五角星跟惡魔也有關,這其實是不正確的。

儘管如在電影中所見,把五角星解讀為惡魔,但從史學的角度講,它起初的女性含義是正確的。但一千年來,五角星的象徵意義被歪曲了。象徵符號是很彈性的,五角星符號的意義被早期的羅馬天主教會給更改了。

作為梵蒂岡清除異教並使大眾皈依**教的運動的一部分,天主教會掀起了一個汙衊異教神和異教女神的運動,把他們的神聖的象徵符號重新解釋為**的符號。這種現象在混亂年代也是常見的,一種新出現的力量會取代現存的象徵符號並長期貶損它們以圖徹底抹掉它們的意義。在異教象徵和**教象徵的爭鬥中,異教徒輸了。

海神波塞冬的三叉戟成了惡魔的草叉,象徵智慧的錐形尖頂帽成了女巫的象徵,金星的五角形成了**的象徵。不幸的是,軍方也曲解了五角星,現在它成了最重要的戰爭符號。把它塗在戰鬥機上,掛在將軍們的肩膀上。

必須得承認,我國及我軍從前蘇聯老大哥身上學習和繼承的東西確實較多。當然也包括五角星在內。

但另一方面,我們也得承認,五角星是幾何圖案中最簡捷最完美的一種。

在古代希臘,人們用一個大圓裡的五角星中,站著一個」大字形」的健美的男子的圖案,代表人體的完美,它同時又是當時美術家心中的「**分割率」。

古今中外的許多數學家、幾何學家、哲學家都用自己的方式印證它的完美!

不僅各**隊喜歡用五角星,就連各國的國旗都有很多用五角星。如中國國旗上有五顆黃色五角星;美國國旗上有50顆白色五角星.....。

3樓:風口木十

正六邊形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4樓:誰痛誰知道

銜尾蛇,呵呵

一條蛇環成一圈,大張的嘴咬著自己的尾巴

5樓:名明在此

是六芒星陣! 要不就是一個點!

下面這個簡單的幾何圖形,表示什麼含義?發揮你的想象,至少說出4種。

6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我們生活的一個圈子

2,這是我們地球的截面形狀

3,頭頂上的光環

4,這是一個圓

什麼叫幾何圖形?點是平面圖形嗎?

7樓:drar_迪麗熱巴

點、線、面、體這些可幫助人們有效的刻畫錯綜複雜的世界,它們都稱為幾何圖形。幾何圖形一般分為立體圖形和平面圖形。

點是平面圖形,是平面圖形中最簡單的基本圖形。由四個或四個以上的平面圍成的封閉幾何體就是多面體。

平面圖形是幾何圖形的一種,指所有點都在同一平面內的圖形,如直線、三角形、平形四邊形等都是基本的平面圖形。

幾何圖形的應用非常廣泛,無論在設計、繪畫創作、數學研究中都需要藉助幾何圖形進行。

數學定義、定理等用數學語言敘述起來很抽象,記住定理有一定難度,因此幫助學生記住定義定理是教學中一個重要環節。若在教學中恰當地藉助幾何圖形,數形結合,使學生對直觀圖形加深理解以掌握其定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幾何圖形,即從實物中抽象出的點、線、面、體等各種圖形。生活中到處都有幾何圖形,我們所看見的一切都是由點、線、面等基本幾何圖形組成的。幾何圖形,可幫助人們有效的刻畫錯綜複雜的世界。

幾何圖形分為立體圖形和平面圖形,各部分不在同一平面內的圖形叫做立體圖形(solid figure),如長方體、圓球、圓錐等;各部分都在同一平面內的圖形叫做平面圖形(plane figure),如點、直線、線段、射線、三角形、四邊形等。

點是平面圖形中的一種。

9樓:匿名使用者

一、什麼是幾何圖形:

點、線、面、體這些可幫助人們有效的刻畫錯綜複雜的世界,它們都稱為幾何圖形(geometric figure)

幾何圖形一般分為立體圖形(solid figure)和平面圖形(plane figure)

10樓:岑阿眯

幾何圖形由點(point)、(線line)、面(su***ce)、組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方形,點是平面面圖形

12樓:匿名使用者

面和曲面兩種,面與面相交的地方形成線,線與線相交的地方叫做點。

用運動的觀點來理解點,線,面,體。點動成線,線動成面,面動成體。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紙上的圖形,但效果是立體的

世界上最神祕的十大部門,世界上最神祕的十大地方是?

1 有關部門 2 相關部門 3 某些部門 4 個別部門 5 上級領導部門 6 下屬機關部門 7 某直屬部門 8 各個部門 9 特殊部門 0 部門 回答完畢。這些部門對於 不明真相的群眾 來說,永遠是那麼神祕,永遠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幹什麼的。反正會突然出現,然後神祕消失。樓上的朋友 你太有才了!相關.我...

戈格爾《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詩的全文誰知道啊

這首詩應該是泰戈爾的吧!泰戈爾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生與死,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你 卻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

世界上最神祕組織是,全球十大神祕組織是什麼?

共濟會 根據其公開文獻 共濟會憲章 傳說1701年寫成,於1723年正式出版 第一部 歷史篇 的解釋 共濟會起源於公元前4000年,這一年被共濟會稱為光明之年 anno lucis 他們自稱為該隱的後人,通曉天文地理以及宇宙的奧祕。有人說共濟會起源於參加建造古巴比倫巴別塔的石工職人工會 但另一個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