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猜一下謎語

2021-03-18 23:14:35 字數 2176 閱讀 8032

1樓:

天鵝飛去鳥不歸,回峰山中我獨醉。

良辰(晨)美景斜眼看,孤獨寂寞深深埋。

日夜花草為依伴,青春虛度苦不堪。

此番招罪為哪般,有朝一日兄臺來。

(我仍朝思暮想著你/我一直在深愛著你/我峨嵋派棄暗投明 )

2樓:

我仍朝思暮想著你/我一直在深愛著你/峨眉派棄暗投明

3樓:庚夜寧白凡

三個詞語的英語分別是:wall、eye、knee。諧音即為「我愛你」

4樓:燕發酈靈楓

我愛你!

牆壁、wall我

眼睛、eye愛

膝蓋'、knee你

5樓:匿名使用者

《回峰山中我獨醉》謎語答案討論:

天鵝飛去鳥不歸,回峰山中我獨醉。

良辰美景斜眼看,孤獨寂寞深深埋。

日夜花草為依伴,青春虛度苦不堪。

此番招罪為哪般,有朝一日兄臺來。

這個謎語的爭議很大,答案也就不唯一了。為了滿足大家的求知慾望,本站編者花費較多的時間在網上搜尋了比較多的意見,現歸納如下。空間誰是誰非,只有網友自己去判斷了。

1 天鵝飛去鳥不回 鵝去鳥 為「我」。

回峰山中我獨醉 回峰山中當然是「中」。

良辰美景斜眼看 斜眼看 即「遛」同「六」

孤獨寂寞深深埋 深深埋 當然為「合」

日夜花草為依伴 日夜花草真是「彩」

青春虛度苦不堪 苦不堪 不是「瞎」是什麼?

此番招醉為哪般 招醉當然是為了分手啊所以是「掰」

有朝一日兄臺來 日有朝為「白」兄臺來就成為「的」了

2 天鵝飛去鳥不歸, 回峰山中我獨醉。這是一句,一個字「峨」。

良辰美景斜眼看, 孤獨寂寞深深埋。這是一句,一個字「根」。

日夜花草為依伴, 青春虛度苦不堪。這是一句,一個字「華」。

此番招罪為哪般, 有朝一日兄臺來。這是一句,一個字「允」。

3 還有這樣說

我一直都深愛著你

4 說法一:我仍朝思暮想著你

說法二:我一直在深愛著你

更有趣的是說法三:我峨嵋派棄暗投明

5 我(但是因該是你)

口 是心 非瞎 搬豁 6天鵝飛去鳥不歸——我

回峰山中我獨醉——豈 山我為豈

良辰美景斜眼看——但 良辰為旦,旦的景最美好,斜眼看為單人旁

孤獨寂寞深深埋——思 把心埋在田裡

日夜花草為依伴——慕 草日伴

青春虛度苦不堪——疼 苦不堪,疼啊青春的歲月(冬與四季暗合)

此番招罪為哪般——痛 如此招罪不痛嗎,想不開的痛。精神上肉體上的痛。

有朝一日兄臺來—--哥 說來說去都是為你啊,我的哥啊,兄臺來!

答案: 我豈但思慕疼痛哥

這不但能連成一句很好的話,而且「豈但」「思慕」「疼痛」都是片語,非常符合每句詩的迷底和整首詩和每句詩的詩意。深深表達了女主人對情哥哥的思念愛慕疼痛和盼望之情,迷底和迷面如出一轍。

7 天鵝飛來鳥不歸------------我,不用解釋,沒有異議

回峰山中我獨醉------------口,醉了口就吐,口就少一個

良辰美景斜眼看------------是,有日有斜有點象

孤獨寂寞深深埋------------心,埋在**?心裡

日夜花草為依伴------------非,象形的花草

青春虛度苦不堪------------瞎,眼睛看不見,苦渡青春此番招醉為哪般------------搬,招的左,般的右

有朝一日兄臺來------------豁,來了就要請吃飯...

8 我找出來的謎底:我豈是忘情辜負者。不知道是不是這個了天鵝飛來鳥不歸, 我 回峰山中我獨醉,豈 良晨美景斜眼看, 是 旦代表日出應該算良辰美景啦, 下面一撇應該瞥代表斜眼看 孤獨寂寞深深埋, 忘 日夜花草為依伴, 情 青春虛度苦不堪, 辜 很多事都作古應該代表青春虛度,辛應該代表辛苦 此番招罪為哪般, 負 可能從意思上解釋 有朝一日兄臺來.

者 包含一日 者亦有人的意思

9 天鵝飛去鳥不歸(我),回峰山中我獨醉(雖),良晨美景斜眼看(很),孤獨寂寞深深埋(窮),日夜花草為依伴(但),青春虛度苦不堪(有),此番招罪為哪般(骨),有朝一日兄臺來(氣)這八字的謎底應該是--我雖很窮,但有骨氣.

參考資料:楚風**蒐集整理

6樓:元喜市綺夢

答案就是:想和你去吹吹風

誰能幫我猜一下這個謎語啊

一.筆上難寫心中情 白 到此擱筆到此停 頭 有情日後成雙對 偕 無情日後難相逢 老 石榴花開慢慢紅 成 冷水衝礦礦會熔 雙 只要兩人心不變 成 總有一天會相逢 對 解釋 筆上難寫心上情 意為白紙一張 到此擱筆到此停 中的 擱筆 和 停 都是 到頭 的意思 有情日後成雙對 自然是 偕 無情以後難相逢 ...

謎語請幫忙猜一下

一朵鮮花水中開,有緣人兒走過來,有心下水把花采,雙怕水深上不來,桃花開在二月裡,我的情人就是你,只想偷偷看著你,一眼就會愛上你,猜八個字 白頭偕老,情投意合。其謎理是 筆上難寫心上情 意為白紙一張 到此擱筆到此停 中的 擱筆 和 停 都是 到頭 的意思 有情日後成雙對 自然是 偕 無情以後難相逢 是...

幫我猜個謎語,幫我猜個謎語

高家頭,李家腳,陳家耳朵反掛著。郭 大門開,有客來,先脫帽,後進來。閣 一棵菜,買回家,添一筆,變成花。菊 幫我猜個謎語 10 烏龜是真的,火車是電子玩具火車,是假的,當然沒事了 烏龜沒爬到鋼軌上,所以火車根本沒有碾壓著烏龜,烏龜當然毫髮未損了!它過火車站,可以走隧道,而隧道是在鐵軌下面,那烏龜正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