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熾燈為什麼在開燈的瞬間燒壞,家庭中的燈泡為什麼總是在開燈的瞬間燒壞

2021-03-18 17:07:54 字數 1956 閱讀 716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熾燈開燈的瞬間,白熾燈的燈絲的溫度還很低,燈絲的電阻和溫度是成正比的,所以當220v的電壓加在燈絲兩端的時候,就會產生瞬間的大電流,由焦耳定律可知會放出大量的熱,這一瞬間容易把燈絲燒斷。如果開燈的瞬間燈絲沒有燒斷,那麼當燈絲溫度升高之後,燈絲的電阻也隨之增大,於是就發出了光芒。

其實白熾燈是非常浪費能源的一種照明燈泡,如果你做過白熾燈的光譜分析的話就會發現白熾燈的光譜99%都在紅外區,也就是99%都當作熱量散發掉了,只有1%轉化成了光能,和我們平時用的節能燈管相比既耗能,又散熱多,還是少用白熾燈為好

2樓:覃萱來淑

因為在開的時候電阻溫度低,電阻小,電流就大,產生的熱量就多,所以很容易就會把電燈燒壞開了一段時間後,電阻的熱量越來越多,電阻值就越來越大,所以電流就平衡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白熾燈再開啟之前溫度較低,即電阻較低,在開燈的瞬間承受不了如此大的電流,因此燒斷

4樓:沉默康德

白熾燈在開燈的瞬間燈絲未被加熱,電阻較低,所此時電流很大,所以燈絲容易燒斷!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燈絲的電阻是隨著溫度上升而變大的,所以在剛開燈的時候電流最大,所以容易燒壞。

6樓:阿基米德的門徒

問題並不像樓上講的那麼簡單,白熾燈燒斷主要是由於燈泡內含有微量的空氣(氧氣)造成的,一般生產白熾燈的時候都要在燈泡內加少量的磷,以反應掉微量的氧氣。

家庭中的燈泡為什麼總是在開燈的瞬間燒壞

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電燈泡復

燒斷燈絲,大多是在制開燈的瞬間,bai

很少du遇到亮著的燈泡絲zhi突然燒斷的現象。下面來解釋dao一下原因:

燈泡發光,是利用電流通過電阻絲時,電流受到阻礙,電阻絲消耗電能而發熱,導致電阻絲溫度急劇升高而發光的。鎢的電阻係數大、熔點高、蒸發率低、高溫下機械強度高,所以電燈泡一般都用很細的鎢絲捲成螺旋狀做燈絲。電燈正常發光時,燈絲的溫度可達到2600℃左右。

.為了提高燈絲的壽命,燈泡內部採取了真空處理,但總還殘留有極少的氧和水蒸氣,在高溫下它們會使鎢絲緩慢蒸發變細,所以燈泡用久了,燈絲會變細。而且生產燈絲時,其螺旋的稀密也不很均勻,通電時,螺旋密的地方溫度要高些,蒸發也要快些,燈絲變細也快些;反之,燈絲變細就慢些。

燈絲的粗細直接影響著電阻的大小,燈絲越細,電阻越大,發熱也越多,溫度也更高而燈絲的電阻與溫度也有關係。開燈前燈絲是冷的,它的電阻較小,開燈的瞬間,通過燈絲的電流會達到正常發光時的7~10倍,再加上蒸發變細的燈絲抗衝擊能力大大降低,因此開燈時在強大的電流衝擊下,用久變細的燈絲很容易燒斷。而在正常工作狀態,由於電流比較平穩,燈泡斷絲的現象就很少出現。

8樓:匿名使用者

燈絲剛通電時,燈絲的溫度是室溫,電阻最小(電阻隨溫度變改而變化),電流最大,所以最有可能在剛開燈通電時燈絲燒壞。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開燈瞬間發熱,熱脹冷縮,容易破壞燈絲內部結構,使燈絲等開

10樓:匿名使用者

燈絲的電阻和溫度有關係,燈絲冷的時候電阻小,燈亮的時候,由於燈絲的溫度內很高,電阻變大

。白容熾燈剛開是溫度低,電阻很小,故電流很大,通過燈泡的電流是正常工作時的數倍故瞬間產生很高的溫度,燈絲用久後由於昇華使得鎢絲粗細不一更加劇了這種現象

根據焦耳定律:q=i2rt,產熱多,所以易熔斷

為什麼燈泡總在開燈的一瞬間燒燬

11樓:匿名使用者

燈bai絲的電阻和溫度

有du關係,燈絲冷的時候電zhi阻小,燈亮的時候,由於燈dao絲的溫度很高回,電阻變大.

白熾燈剛開是

答溫度低,電阻很小,故電流很大,通過燈泡的電流是正常工作時的數倍故瞬間產生很高的溫度,燈絲用久後由於昇華使得鎢絲粗細不一更加劇了這種現象

什麼是roll packing 白熾燈的包裝 懇請解釋

軋輥包裝 的意思 一種燈泡包裝盒,該包裝盒的大小與其所容納的燈泡的大小相匹配,其特徵在於,它包括一上 下通透 斷面為方形 高度與燈泡高度相當的盒身,在該盒身端部的對角兩處軋出兩條以形成盒內對稱交叉的固定環,又 該包裝盒的上 下蓋採用半封口斜坡鎖口式。本實用新型通過兩條紙環交叉將燈頭固定在盒子中,避免...

led燈為什麼老是壞,電壓正常,如果換白熾燈泡就沒事

你好 1 led 發光二極體 屬於 非線性元件 和普通二極體相同,對電壓具有 鉗位 作用,不同的燈具 表面看電壓正常,實際上流過的電流可能會有很大的不同。2 led 發光二極體的使用壽命是非常長的,如果出現經常損壞的現象,肯定是供電變壓器有問題,造成led 工作電流過大而燒燬。3 更換優質的 與 l...

為什麼白熾燈通電後會發光,電燈為什麼會發光?

電流通過燈絲 鎢絲,熔點達3000多攝氏度 時產生熱量,螺旋狀的燈絲不斷將熱量聚集,使得燈絲的溫度達2000攝氏度以上,燈絲在處於白熾狀態時,就象燒紅了的鐵能發光一樣而發出光來。燈絲的溫度越高,發出的光就越亮。故稱之為白熾燈。從能量的轉換角度看,白熾燈發光時,大量的電能將轉化為熱能,只有極少一部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