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認可就差你了用什麼成語,所有人都認可 就差你一個了用什麼成語

2021-03-18 14:54:58 字數 1560 閱讀 2309

1樓:再一次遇見

眾口難調

zhòng kǒu nán tiáo

【解釋】原意是各人的口味不同,很難做出一種飯菜使所有的人都感到好吃。比喻做事很難讓所有的人都滿意。

【出處】宋·歐陽修《歸田錄》卷一:「補仲山之袞,雖曲盡於巧心;和傅說之羹,實難調於眾口。」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於形容很難使每人都滿意。一般作謂語、定語、分句。

【正音】調;不能讀作「音調」的「diào」。

【近義詞】莫衷一是、見仁見智

【反義詞】一模一樣、毫無二致、如出一轍

【例句】由於~;這個議案只得不了了之。

2樓:匿名使用者

search between the zoo

認可一個人就認可一個人所做的一切,用成語怎麼表達

3樓:書櫃裡的酒瓶

以偏概全,不知道你說的是褒義還是貶義

4樓:琉璃

愛屋及烏

表示因為愛一個人而連帶愛他屋上的烏鴉。

比喻愛一個人而連帶地關心到與他有關的人或物。

5樓:我ej知d了

這個成語可以是

視同已出

所有人都驚呆了 用一個成語來表示

6樓:南邕

「驚呆bai了 用一個成語來du表示」

瞪目結舌zhi 睜著眼睛,說不出話來。形dao容神情緊張或很

專吃驚驚喜交集 交集:屬交錯在一起。又吃驚,又高興

咄咄怪事 表示吃驚的聲音。形容不合常理,難以理解的怪事。

高世駭俗 高世:超出世人;駭:驚嚇,震驚。具有令一般人吃驚的才能。比喻才智超群。 駭人聽聞 駭:震驚。使人聽了非常吃驚、害怕。

驚愕失色 失色:由於受驚或害怕而面色蒼白。驚恐得改變了神色。形容十分吃驚。

目瞪口呆 形容因吃驚或害怕而**的樣子。

危言聳聽 危言:使人吃驚的話;聳:驚動;聳聽:使聽話的人吃驚。指故意說些誇大的嚇人的話,使人驚疑震動。

被寵若驚 指受到意外的恩遇而頓覺吃驚不安。

口呆目瞪 嘴說不出話,眼發直。形容很吃驚的樣子。

妙語驚人 妙語:有深意或動聽的語言。絕妙動聽的語言令人吃驚。

瞪眼咋舌 睜著眼睛,說不出話來。形容神情緊張或很吃驚。同「瞪目結舌」。

目瞪舌彊 形容因吃驚或害怕而**的樣子。同「目瞪口呆」。

所有人都認為的不是也是了,用什麼成語表示

7樓:平常心新號

眾口鑠金

【近義】積毀銷骨、人言可畏

【釋義】鑠:熔化。形容**力量大,連金屬都版能熔化。比權喻眾口一詞可以混淆是非。

【出處】《國語·周語下》:「眾心成城,眾口鑠金。」

【用例】群言淆亂,異說爭鳴;~,積非成是。(魯迅《三閒集·述香港恭祝聖誕》)

8樓:徐子春

三人成虎,眾口鑠金。

如果所有人都罵你rubbish(廢物,沒用的東西),你會怎麼

有的人性格很喪,他就會想對啊你們說的都對,既然你們這樣說了,那我就做給你們看,甚至做得要更廢物一些,比如你說一個人不好好學習光知道玩,這個人聽了之後有可能就馬上去玩耍。有的人可能就想,我並不認為我是廢物,那麼你說我廢物,我要證明自己不是廢物,在有些方面我還是足夠好的。希望你做第二種,這樣大家才會覺得...

當所有人都離開你時怎麼辦,當所有的朋友都離開你你怎麼辦?

反省自己是不是 有問題 但所有人都選擇離開你的時候,你肯定有品格上的問題,你的做人處事方法有不當哦!或者是你的觀點太孤立,脾氣倔強 總之做人就應該時常的反省自己,總結自己的長處短處 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你一直以為你生活在人群中,其實那只是你以為而已 你一直相信你認識許多人,其實那不過你自己以為而已 在...

當身邊所有人都叫你的好朋友女神完全忽略你的存在的時候怎麼辦

你喜歡跟女神類的人做朋友麼?好像大多數女生都喜歡自己受重視,如果心裡不舒服,那就遠離女神。最近好朋友有了新的朋友,他們就幾乎完全忽視了我的存在,我感覺很孤獨,我該怎麼辦?我應該放棄這個朋友 君子之交淡如水,朋友就是合適的時候互相幫助互相陪伴,但是不能過分依賴。你要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寄託。朋友也要有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