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劃分LED晶片尺寸,怎麼區分LED晶片35MIL與45MIL

2021-03-18 13:53:53 字數 3295 閱讀 4764

1樓:何須尋尋覓覓

晶片越小單位面積的電流越大,肯定發熱就更大,而且亮度也受到了控制。只是晶片在發光,而非支架在發光。支架一般是鋁的。不是銅的。

怎麼區分led晶片35mil與45mil?

2樓:

led晶片35mil與45mil需要專業儀器檢測才能區分,肉眼無法識別。

35mil或45mil,表示一正方形的led晶片,邊長是35mil或45mil,功率在1~3w左右;

led晶片:一種固態的半導體器件,led的心臟是一個半導體的晶片,晶片的一端附在一個支架上,一端是負極,另一端連線電源的正極,使整個晶片被環氧樹脂封裝起來。

也稱為led發光晶片,是led燈的核心元件,也就是指的p-n結。其主要功能是:把電能轉化為光能,晶片的主要材料為單晶矽。

半導體晶片由兩部分組成,一部分是p型半導體,在它裡面空穴占主導地位,另一端是n型半導體,在這邊主要是電子。但這兩種半導體連線起來的時候,它們之間就形成一個p-n結。當電流通過導線作用於這個晶片的時候,電子就會被推向p區,在p區裡電子跟空穴複合,然後就會以光子的形式發出能量,這就是led發光的原理。

而光的波長也就是光的顏色,是由形成p-n結的材料決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很遺憾除非你有專業的儀器,要不然你是區分不出來的。肉眼能大概看出有大小的區別,但是因為led晶片現在分成 24mil 30mil 35mil 38mil 45mil 這幾種。所以很難確定具體是哪種。

led晶片如何分辨檔次

4樓:匿名使用者

亮度:亮度越來越高。一般封裝好的大功率晶片大概有90-110lm/w,當然有更高的高階晶片, 比如說科瑞、旭明的。國內的晶片三安的做的比較亮(宣傳的是超高亮度全色系)。

光色:在外延片製造的時候講究命中率,就是說命中波段與預期設計之間的量化關係。光色純正,光色波段窄,其光色質量越好。

壽命:關乎光學效能和電學效能。

光衰:晶片的結溫越高,光衰越大;散熱越好,光衰越小。

led的晶片為什麼要分成諸如8mil,9mil…13至22mil,40mil等不同的尺寸?尺寸大小對led光電特性有哪能些影響?

5樓:匿名使用者

led的晶片規格越大,價錢也越大。和光電效能沒什麼關係。就像plc,西門子,222,224,226道理是一樣的。

求led燈珠常用尺寸型號

6樓:寶寶

led燈珠常用的型號有3528,這款的功率是0.06w,電流是20毫安,電壓是3.0-3.

6伏;另一種是5050,這種型號的燈珠功率是0.2w,電流是60毫安,電壓是3.2-3.

6伏。led燈珠的型號太多了,有直插和貼片式的,還有大功率led燈珠,led燈珠電流從幾十毫安到幾安的都有,電壓就比較一致,大多都在三點幾伏。按led封裝分為直插led、貼片led;按功率說分為大、中、小功率 。

看亮度,即在350ma的驅動電流,電壓在3.0-3.6v之間的時候的亮度是多少,越高越好

看led晶片品牌及大小,常見品牌有nichia、cree、普瑞、旭明、晶元、新世紀等

看分bin,即色溫分割槽和電壓分bin,越細越好。

看衰減,需要做老化測試,光衰越小越好。

看實際的應用,如比:市場有合適且**便宜的透鏡、鋁基板,就好,透鏡、鋁基板需要開模就會投入大一些,1w大功率, 電流:350ma,電壓:

2.8-4.0v 亮度:

80-130lm 色溫:3000-12000k。

7樓:流雨創意工作室

led貼片常見燈珠規格型號和引數

0603、0805、1210、3528、5050都是指led燈帶上常使用的發光元器件----led的尺寸大小(英制/公制)叫法,例如0603指的是長度為0.06英寸,寬度為0.03英寸。

但是要注意3528和5050單位是公制。

下面是這些規格的詳細介紹: 0603:換算為公制是1608,即表示led元件的長度是1.

6mm,寬度是0.8mm。行業簡稱1608,英制叫法是0603.

0805:換算為公制是2012,即表示led元件的長度是2.0mm,寬度是1.

2mm.行業簡稱2112,英制叫法是0805. 1210:

換算為公制是3528,即表示led元件的長度是3.5mm,寬度是2.8mm。

行業簡稱3528,英制叫法是1210. 3528:這是公制叫法,即表示led元件的長度是3.

5mm,寬度是2.8mm。行業簡稱3528.

5050:這是公制叫法,即表示led元件的長度是5.0mm,寬度是5.

0mm。行業簡稱5050.

目前大多數廠商生產的貼片型燈條採用的都以3528和5050以及3535和5630的居多,也有很多把3528和5050和3535等貼片led用在汽車照明上的。更多的貼片led詳細規格,或者產品規格書等請諮詢統佳的客服人員索取。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概有這幾種:φ5草帽燈(0.06w)、3528(0.

06w)、3629(0.2-0.3w)、5050(0.

2-0.5w)、5630(0.2-0.

5w)、3014、3020(0.06w)

9樓:雙魚

led燈珠常用型號有5050、3030、3528、2835、5730。還有一種高密度整合led光源cob : 1616、1313系列等。

led晶片還分大小是怎麼分的 例如3528正白晶片有9*12 8*23 38-45密歐?這我都不懂 好請講解 謝謝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密歐,是mil,英制長度單位1mil=1/1000 inch = 0.0254mm.

常用的有9mil,12mil,15mil等,一般封裝發光管、點陣9mil的用的多,大尺寸晶片**下來後普遍用12mil,15mil的晶片封裝發光管和點陣等產品,但是仍然有很多「山寨」產品會用9mil的封裝冒充15mil的**。

理論上說晶片尺寸越大亮度越高,**也越貴。

以上為簡單說明

11樓:快樂

mil(密耳)是英制單位,1000mil=1英寸=25.4mm 9*12mil=0.2286*0.

3408mm 8*23mil=0.2032*0.5842mm 38表示38*38mil 45表示45*45mil

1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不是做產品的,所以也不會分.找專業做led晶片的廠家諮詢一下.祝 工作愉快!

晶元led的水晶燈價效比怎麼樣,led燈珠國星和晶元那個好

led水晶燈,只是採用了led燈珠作為照明光源,目前國內的led燈珠質量都不錯,問題出在控制器,由於恆流控制器的質量不過關,即便是科銳的led燈珠,光衰退也相當快,壞了還無法維修,還得整燈拆下來把控制器或燈珠換掉,很多商家吹噓壽命三萬小時以上,很多活不過三個月,大的燈具暫時不建議用led作為照明,因...

LED cob光源如何區分好壞,LED光源如何區別質量好壞

含義不同 使用的晶片不同和使用的支架不同。含義不同 cob是指晶片直接在整個基板上進行邦定封裝,即在裡基板上把n個晶片繼承整合在一起進行封裝 led燈就是發光二極體,是採用固體半導體晶片為發光材料,與傳統燈具相比,led燈節能 環保 顯色性與響應速度好。使用的led晶片不同 cob光源主要以不足1瓦...

怎麼區分led日光燈管型號T5 T8 T

t 後面那個數字,說白了其實就是代表燈管的直徑。一個t約等於3.175mm 以t8為例,按照英制計算燈具直徑為1 8的通則,1代表1 8英寸,一英寸等於25.4毫米。那麼t8燈管的直徑就是25.4mm。其餘的數字對應如下 t12 直徑 38.1 mm t10 直徑 31.8 mm t8 直徑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