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試用期期間面試其他單位成功了要馬上上班了,怎麼向原來單位離職

2021-03-18 13:16:55 字數 4233 閱讀 8316

1樓:化龍池公考教育

呵呵,這個問題簡單啊!

你找領導說按公司的規定你現在是試用期,也是和公司的磨合期,公司和你處於一種雙向選擇的階段,你感到在公司上班壓力很大,自己能力有限,自己還是知難而退,希望領導考慮你的苦衷,同意你辭職。

很感謝領導的照顧和培養,日後有時間仍然會打**問候領導的。

領導見你去意己決,也就順水推舟。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直接提出離職的。

有朋友面試了一家單位,從原來單位辭職,結果馬上就要過試用期了,人事找理由以不合適勸退,怎麼辦?

3樓:職

新公司被勸退和原公司辭職之間沒有什麼關係,當時從原公司辭職,決定入職新公司,也就是決定接受了新公司試用期不通過的風險。所以還是需要分析新公司試用期被勸退的原因,準備下一個新機會的尋找。 來自職q使用者:

蔣先生如果是自身問題,考核不合格,無法勝任這個崗位,那就需要總結自己的問題,再跟領導談一下,端正態度,努力改進,爭取企業再給他一次機會。

如果個人方面沒有問題,考核良好,企業單方面解除,那可以爭取賠償。

來自職q使用者:翡翠

試用期滿了不想籤合同就請假了,請假期間去其他公司面試成功,去之前公司辭職並要開具理離職證明可以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和原來的公司談啊,

如果他們同意你辭職,就能正常辦理離職手續,結算工資。

如果不同意,就得再談。還要看試用期協議上是怎麼寫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有以下問題需要考慮:

1、如果原公司可以你辭職,則理應給你開具離職手續。

2、如果協議離職,則用人單位必須開具離職合同。

3、如果是非放假期間的工資,用人單位必須結算,否則勞動仲裁你將獲得2~3倍的工資並同時獲得經濟補償金。

4、試用期間提出辭職是合理要求,所謂試用期就是一個雙方互相選擇的無責期。

5、如果你是因為待遇問題辭職,可以和原單位協商,協商不成可以協議離職,則離職協議可以作為離職證明信使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

面試成功但不能馬上到崗怎麼辦,如何回答才不會失去這個工作 5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時間完成原工作交接,做人做事,有始有終。不能甩溝子就走吧。

7樓:慕容蒜苗

你好,不必過分擔心。

面試成功說明你得到了用人單位的初步認可,人不會輕易丟掉自己認可的事物。

如果時間不久,就給他們一個合理的解釋,約定到崗時間。

如果時間太長,用人單位不能接受,那就重新再找。

你能在這個單位面試成功,也能在別的單位成功。

相信自己!

請採納,謝謝!

8樓:天剛矇矇亮

對面試boss說-

這樣吧,要不你再

考慮考慮是否我確實符合貴公司要求,我呢,也回去好好想下這份工作是不是完全適合我,求職是雙向的,我們雙方都慎重對待。

提醒一點,如果公司真的很想要你上班,求職晚幾天上班都是很正常的事,畢竟公司招人不僅僅面試一個,而求職者也並非只求職一家。

順帶告訴你,我半個月前離職,現在已經順利找到了一份相當好的設計師工作。祝好運。

9樓:翰林學庫

說早了你嫌我和上家交接處問題,說晚了你又覺得你急著用人,恨不得我早點辦完離職,到底怎麼說你才滿意啊!面試官觀點: 我們用人再怎麼急,你也應該先把之前的工作交接完,為了入職把老東家說扔就扔,人品肯定有問題!

前程無憂專家:員工離職、新人入職、崗位交接等一系列事宜需要妥善安排才能不影響工作正常進行,面試官需要根據崗位的實際用人情況考慮求職者的到崗時間。參考例句:

到崗時間與上一份工作的離職時間直接掛鉤,一般試用期離職須提前三天告知老東家,正式員工則需提前一個月告知。求職者結合自己在老東家的交接、離職時間以及其他安排綜合考慮、合理估計,給到面試官到崗時間,切不可急於入職而滿口答應。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面試之後可以有一段時間上崗很正常,跟新單位說,你需要跟原來的單位做交接工作,可以爭取到一個月的時間,一般這個理由,還可以留給新單位一個好印象,即使離職了也認真負責,做事有始有終!goodluck

11樓:

對這份工作很感興趣,很期待,希望能給我一次機會嘗試,但是我最近有點比較緊急的事要處理,需要多少天后,幾號才能來貴公司報到,很抱歉!

一般面試之後可以有一段時間上崗很正常,跟新單位說,你需要跟原來的單位做交接工作,可以爭取到一個月的時間,一般這個理由,還可以留給新單位一個好印象,即使離職了也認真負責,做事有始有終!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話實說,是最好的方式。

首先,非常感謝公司認可我。第一表明在原公司離職需要一個交接期,從職業道德上講,我也要做好上一段工作交接,才能開始下一段工作,也是對原公司負責的體現,相信新公司也需要有責任感的員工。另外,表明,如果新公司真有特別急需你進入角色的崗位,可以把部分需要了解和操作的工作內容發給你,你可以利用下班時間、休息時間先準備,這樣也能保證以後上崗後會立即適應崗位要求。

13樓:開機能保護一個

面試成功,人事會問你什麼時候到崗的,你說有工作需要交接就好了,拖個一星期應該沒什麼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工作崗位都是很缺技術和人才的,不要刻意去擔心這個問題,現在到年底了,有很多家公司想招人都招不到,因為絕大多數的人會想著領年終獎,所以都不去換工作,這個時候一家公司不會辭退任何一位技術人才,因為辭退後根本招不到下一位!

而且一般來說,如果你是在職,準備換工作去面試可以說,工作正在交接,一般可以拖很久,如果是那種緊急找人的團隊會反反覆覆的給你打**!畢竟快年底了。大企業都在招人,都是希望年後可以更好的發展!

15樓:讓昨天定格丹

建議:能不能說是自己之前的公司還有一些工作需要交接。強調一下,這些工作只有我會,但是別人不會,需要我交代好別人。

請新公司能夠諒解一下,體現一下自己對工作的認真與重視,和自己在之前公司還是很有能力的一個人。(只是建議哈)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向單位說明,並與單位協商一致到崗時間,爭取儘快處理好現在的事情,不耽誤現在的工作。

17樓:love靜心觀天下

你在和人事單位談的時候直接講明,直接說多長時間到崗就好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跟對方商談的,一個是要看對方是不是急用人,還要看對方對你的評價如何,如果的確很滿意你那麼你可以跟對方說明情況看人家怎麼說。

19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錄用的時候回發offer,這個時候會雙方確定入職時間的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應該很好解決吧,溝通好就可以了。確實有事情,那誰都能體諒

21樓:

如果企業講不能馬上上崗,都有他們的安排,不會輕意改變注意。

1、等待上崗的時段中去面試一些其他的工作;

2、如果在這段時間裡又通過了另一份面試,可以馬上上崗,如果還是喜愛上次面試的工作,但又急著上班,這時候可以打**給之前那家面試的公司,告訴他們你急於上班的理由,比如講身上帶的錢用光啦,房間租期到期啦之類,如果那家公司的確對你印象很好,會為你特殊安排,馬上上崗的。

22樓:裸裝打大龍

一般來說,如果你是在職,準備換工作去面試,那你可以如是說,工作交接還需要一段時間,但是會盡快;如果是其他情況,可以說一些你的適當的理由來延緩到崗時間,比如剛搬家,有很多事需要處理。儘可能說明你的真實原因,畢竟以後是同事,如果不便說明,可以說得比較含糊或是沾邊,這也不是欺騙,公司一般會考慮你的建議。

23樓:千雨心荷

這個問題你在面試成功的時候就該提出來的,如果你確實有意向在該單位工作,就要及時告知相關負責人,如果在這期間你又找到了其他更好的工作,那就不去咯。

24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領導 我最近在上一個跟你本行有關的學習班或去哪個地方要去參加跟你本行有關的交流會

25樓:喃喃細語的毒藥

你可以和主管面談說出你不能馬上上崗的原因,我想面試通過了如果你的理由又是合理的主管一般是有人情味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和主管面談說出你不能馬上上崗的原因,面試通過了,說明你很優秀,真誠一點就行

試用期期間被用人單位無理辭退,未籤試用期合同,應該獲得什麼賠償

勞動案件完全可以自己處理,一樣能勝訴,且勞動仲裁完全免費,希望我的回答對你解決問題有所幫助,勞動爭議 勞動仲裁大家可以hi我!1 因為單位違法在先,你書面提出離職後可以立即走人,並要求單位支付你拖欠的工資 押金 經濟補償金 雙倍工資 最多11個月 加班工資等 從你離職開始算,勞動仲裁時效為一年!2 ...

如果在試用期期間怎麼預約新面試呢

如果你在一個單位的試用期期間想要預約其他單位的面試的話,你可以直接在試用期期間與這個單位提出請假要求,然後去參加新單位的面試。如果新面試的單位,在試用期覺得不是很合適應該再找嗎?首先明確,不合適的地方在 這一點很重要,直接決定去留。企業本身的發展前景有問題,規章制度,企業文化這些你不能適應,該走就走...

在公務員試用期期間取消錄用會被記入誠信檔案嗎

按照 公務員法 第四章第三十二條規定 新錄用的公務員試用期為一年。試用期滿合格的,予以任職 不合格的,取消錄用。根據您的情況,您試用期未滿,還未任職,故不存在辭職一說。如果您在試用期內想放棄錄用,可以向所屬人事局提出書面申請,取消錄用資格。目前,因自願放棄,取消錄用的,還沒有統一政策規定不允許再次報...